奧薩羅斯向後退了數步。

 

  「這是……」

 

  其餘十一隻上位妖魔也都露出了震驚的神情。

 

  「第四位階?……但是……」

 

  拜恩遙遙地看著王于安創造出的七彩光柱,露出了滿意至極的笑容。

 

  「王于安……妳最特別的地方,不單單是妳的能力而已……」

 

  「還有……」

 

============================================================

 

  「『多重靈心』!!」前代「仲裁者」望著天空的雙眼,深深地瞇了起來。

 

  「『多重靈心』?!」老大震驚地叫了出來:

  「你的意思是……」

 

  「國外有『雙重靈心』的案例。」前代「仲裁者」深深嘆口氣:

「一名異能者因為承受太強大的靈能衝擊,而自我增生出一個新的靈心。靈心的本質是什麼你知道嗎?」

 

  「不清楚……」老大隱隱察覺到了極為不祥的預兆。

 

  「靈心其實並非真實存在的,它並不是一個實質容器,所謂的靈心上限,其實不過是籠統敷衍的說法。靈心的本質,是由精神想像力創造出來的,當一個人的精神力足以超越舊有窠臼,再加上強大的外在衝擊,就有可能自己創造出新的靈心。」

 

  「我們太小看了于安……當初……我就應該看出來。」前代「仲裁者」話聲中,帶著無比沉重。

 

  「你也認識王于安?」

 

  「嗯……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現在的王于安,已經無法阻止了」

 

  「這是指……」

 

  「國外擁有『雙重靈心』的人,也是個『聚能型』的異能者,但他的『來源』是『搖滾樂』。在某次極為瘋狂的演場會上,他的靈心進化,成為『雙重靈心』。他從原本的第三位階中級,直接跳到了第四位階初級,但跟著就被『仲裁』了。」

 

  「仲裁……」老大面色蒼白,跟著緩緩地,一字一句,沉重地說道:

  「我曾經,想過王于安進階的可能性。如果她真的到了第四位階……」

 

  

  「不管怎麼樣,我會在妳身邊,我會守護妳。」

 

 

  紀如茵的纖細身形,在老大腦海中浮現。

 

 

  「我會,自願被仲裁。」

 

 

「我早猜到你是這樣想了!!小子!!」前代「仲裁者」終於轉頭望向老大:

「十年前你就希望是這樣的結果了不是嗎?!還在恨我對吧?!這種恨,一輩子都忘不了!!」

  

 

  「對。」

  老大看著前代「仲裁者」的眼睛,沒有逃避:

  「忘不了。」

 

  「很好,本來就不該忘。」前代「仲裁者」滿意地點點頭:

  「別說是你了,就連我也忘不了她,她真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女孩。」

 

  老大知道前代「仲裁者」在說的人是潔,他緊握住雙拳,一言不發。

 

  「問題是,你這一廂情願的腦袋到了現在還是一樣,有些事情並不如你所想,我剛才說你忽視了一個可能性,那就是有關王于安的天賦!」

 

  「你是指……」

 

「小子,我剛才說王于安創造出的,並不是『雙重靈心』。而是『多重靈心』!」

 

 

  前代「仲裁者」雙眼中綻放銳芒,彷彿世間一切秘密,他都能通透看見。

 

 

「因為遇上了完全無法抗衡的強大壓力。」

 

 

  十二隻上位妖魔,鋪天蓋地一般,向著王于安襲去。

 

 

  「因為承受了有如海嘯般湧來,無止無盡的善意。」

 

 

  群眾因為聽了邊子文的話,熱血沸騰,所有人,都高舉起自己的右手。

 

 

  「因為她自己本身的堅強,本身的意志,或者……曾經遭受過的巨大傷痛。」

 

  

  「不愛了,就是不愛了,就這樣。」

 

 

  「這種種一切,讓她的精神想像力徹底進化,在同時間複製增生了好幾個一模一樣的靈心『容器』,現在她的體內,可以容納的靈能值,已經遠遠超過你我的想像,或許,用『無限』來形容也不為過。」

 

  老大瞪大了眼睛,他從前代「仲裁者」的話中,聽出了一個讓他難以相信的事實。

 

  「百年難得一見的『多重靈心』,配上平常絕對無法遇到,數萬人同時發出強大善意的狀況,造就了現在的王于安。」

  前代「仲裁者」深吸一口氣,看起來竟是有些緊張,因為就連當「仲裁者」足足有五十年的他,也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

  「小子,現在的王于安,並不是你所想的『宗師』。」

 

  老大已經猜到前代「仲裁者」要說什麼,但還是瞳孔放大,震驚難以自己。

 

  「她已經進入第五位階,成為『傳奇』。」

 

=============================================================

 

  王于安不明白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但她覺得自己處於一種奇特的狀態之中。

 

  所有的感覺都變得異常敏銳,十二名上位妖魔的行動,在她眼中,變得緩慢無比。

 

  但很快地王于安就發現不是他們變慢。

 

  而是自己變得太快。

 

  王于安察覺自己的心跳似乎加快了,加上聽覺的增強,讓她能夠清楚聽見每一下心跳細微的變動。

 

  她舉起手中的「泰阿」,七彩光柱瞬間收攏,在她身前,化做了一把有如銀龍盤踞,綻放雪白光華的巨劍。

 

  巨劍幾乎有兩層樓那麼高,身材孅細的王于安拿起來似乎相當荒謬可笑。

 

  然而當王于安揮動巨劍之時,一切,成為傳奇。

 

  首當其衝的巨大妖鳥,畢方,連眨眼都還來不及,便被揮斬而來的巨劍劃開,身軀裂為兩半,慘嚎聲中,畢方化為絲絲白煙消失,再也不存在於世上。

 

  泰阿,最終型態。

 

  「威道之劍」!!

 

  「一起上啊!!」無頭妖魔刑天大吼出來。

 

  但很快地,牠便成了「威道之劍」下的第二個亡魂。

 

  「太誇張……」奧薩羅斯畢竟是妖魔中比較有頭腦的,牠的兩個頭縮在一起,一步步後退:

  「怎麼可能……」


 

(音樂搭配 牧野由依-You are my love)

 

 

  王于安開始向前邁開步伐,她的腳步,有著奇特的韻律,彷彿變成舞蹈,彷彿流洩出音符。

 

  她手中的「威道之劍」,綻放明亮又燦爛的白光,讓整個妖魔空間黯然失色。

 

  但卻帶來死亡。

 

 

  「擋……擋下她!!」

 

  九頭九尾的陸吾被一劍貫穿,連慘嚎都沒來得及發出,便失去了性命。

 

  「王!!王!!」朱厭一邊跳到了所有妖魔的最後方,一邊淒厲地叫著:

  「她……救我……」

 

  拜恩完全沒有理會朱厭,他用彷彿看著一個由自己所親手完成的完美藝術品的眼神,癡癡地看著王于安。

 

  剩下的上位妖魔中,比較有見識的早就遠遠避開,不敢再上前阻擋王于安的去路,但還是有悍不畏死的上位妖魔,依然擋在王于安面前。

 

  王于安的目中透現悲哀的神情,但她沒有任何猶疑。

 

  「威道之劍」到處,妖誅魔滅。

 

 

  好……悲傷……

 

 

  奪去生命……

 

 

  完全沒有給他們任何機會……

 

 

  這種絕對的強……

 

 

  竟是……這麼悲傷的一件事……

 

 

  曉……

 

 

  我開始有點明白……

 

 

  你一直在承受的……是什麼樣的痛苦……

 

 

============================================================

 

  「懂了嗎?!就算你想要犧牲,也根本不夠格啊!!」前代「仲裁者」沉聲喝斥。

 

  「我……」老大從來都是說別人不夠格的人,這次被人說不夠格,卻一句反駁的話也說不出來。

 

  「拜恩的目標,從頭到尾,其實都只有曉一個人,這就是你搞錯的那件事。」

  前代「仲裁者」緩緩地,沉重地說道:

  「他要讓曉親手制裁自己深愛的人,要讓曉墜入痛苦的深淵,他要從曉的精神層面著手,徹底地摧毀他。」

 

  「難道……沒有其他辦法?!」老大緊握雙拳,他明白自己犯下了多麼巨大的錯誤,難以彌補。

 

  「沒有。」前代「仲裁者」眼中露出了深深的悲哀:

  「『仲裁者』必須公平,必須執行『仲裁』,這是……我們的宿命,也是無止盡的噩夢。事實上,曾經就有過『仲裁者』親手『仲裁』了自己的親人,而導致發瘋的案例。」

 

=============================================================

 

  王于安走到拜恩身前。

 

  她靜靜地看著拜恩,也看到了還在玩著娃娃的巧兒。

 

  拜恩似乎在巧兒身周創造了另一個特殊的小型空間,讓巧兒完全看不到空間外發生的事情,或許,現在的巧兒還以為她正在自己的房間內玩耍著。

 

  「拜恩,放了巧兒。」

 

  王于安一字一句地說著,她單手握持「威道之劍」,高高舉起。

 

  「否則,我不會手下留情。」

 

  拜恩卻沒有回答,他反而低下頭看著空間的地面,他的視線似乎透了過去,看到了底下的人群,跟著他抬頭望向王于安,溫和有禮地一笑:

  「恐怕……妳是殺不了我了。」

 

=============================================================

 

  老大還想要再說什麼,卻感覺到領域內又再走進了一個人。

 

  老大深吸一口氣,轉頭,看見了有著深黑色頭髮的現任「仲裁者」。

 

  司空曉。

 

  「爺爺,你也是來參加遊行的嗎?開車來的?等下能不能順便載我回去?」司空曉竟像是完全不知道事態嚴重性一般,用他一貫沒有感情的平淡語氣,對著前代「仲裁者」說道。

 

  「曉……你……」前代「仲裁者」到了這個地步,也不知道能說什麼了。

 

  「拜恩!」司空曉忽然抬頭,對著天上說道:

  「不想被王于安殺掉的話,現在就讓我們上去。」

 

 

 

=============================================================

 

< 上次謎題解答 >:答案是 ( E ) ,事實上還遠遠超過了兩千……王于安……超級無敵強……xd……

 

 

< 本次謎題 > :請問,以下哪個人,誰不會跟曉一起上去?7點給押。

 

( A ) 老大

 

( B ) 曉的爺爺

 

( C ) 原戩 ( 他在哪?@@)

 

( D ) 季小凡

 

( E ) 恩雅

 

 

===========================================================

 

 

The Ultimate Game Walker 終曲遊戲師第一樂章 Game Start! (4)

 

這個遊戲,有必勝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