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的聲音,用了「法則」傳出,直達「廣域妖魔空間」之內,不僅是拜恩,就連王于安都聽得清清楚楚。

 

  王于安微微一愣,她一開始還因為曉的出現而略略感到驚喜,但很快地她便因為曉的話,而理解了一件事。

 

  曉……你是來仲裁我的?

 

  王于安在一瞬間,從內心深處湧起一鼓恐懼之意,但很快地,她的心又被悲傷填滿。

 

  或許……

 

  這是最好的結局……

 

=============================================================

 

  曉說完不久,一隻有著九顆頭的巨大怪鳥,憑空出現在領域和「廣域妖魔空間」的連接處,跟著垂直盤旋,降落在地面。

 

  怪鳥的身軀幾乎快要超過領域範圍,逼得老大等人都向後退到邊緣。

 

  「誰要上去?」怪鳥中間的那顆頭,妖聲妖氣地說道。

 

  「可以坐『九鳳』上去……感覺真有趣。」老大一副痞子模樣地說道。

 

  「閉嘴!」九鳳猛地竟向老大喝斥:

「你們的那個女孩,殺了我六個同伴!!人類的老大,這個深仇,永世難解!」

 

  「六個?!」老大和恩雅對望一眼,都看到對方眼中的震駭,一次殺了一半的上位妖魔,平衡,究竟已經崩解到什麼樣的程度……

 

  「我上去。」司空曉聽到一半的上位妖魔被王于安殺掉,竟然還是很平靜,從九鳳身側斜置在地面的翅膀,往上爬到了牠的背部。

 

  「我也去。」司空曉的爺爺忽然開口,跟著他用和他外表完全不相稱的敏捷身手開始攀爬,快要到頂端的時候,他對司空曉伸出了手:

  「幫我一下。」

 

  「爺爺……」司空曉卻沒有伸手,只是平靜地問道:

  「你來監視我嗎?」

 

  「不……」

  前代「仲裁者」向上看著自己的孫子,眼神中透現了親情的溫暖:

  「我來陪你。」

 

  司空曉看著他,緩緩地,伸出了手。

 

  「老大!」又是一個人進入了領域,正是季小凡,他在外面看見司空曉走進領域,雖然老大命令眾人在外等待,但他實在沒有辦法置身事外:

  「你不上去嗎?!」

 

 

  老大看著季小凡,並沒有回答。

 

 

  上面已經死了六個上位妖魔。

 

  沒有人知道,仲裁者會做出什麼樣的「仲裁」。

 

  雖然就算不上去,待在下面也還是可能被列入「仲裁」名單,但畢竟還有逃走的機會。

 

  如果上去……可能就……必死無疑。

 

  但是……

 

  又怎麼能這樣放著王于安不管?!

 

  茵……

 

  我一直……想著要犧牲自己……

 

  妳會不會恨我?

 

  我真的……適合妳嗎?

 

 

  「你……怕不怕死?」老大看著季小凡問道。

 

  「怕。」季小凡很快回答。

 

  「上去,可能就會死。」

 

  「我知道,但我還是得上去。」季小凡微微一笑:

  「所以如果你不敢上去,我就代表你去,放心,我不會丟你的臉。」

 

  「去你的王八小羔子!」老大瞪大了眼睛:

  「誰說我不去?!還要你來代表?!」

 

  老大說完,伸手捉住季小凡的手臂,腳下用力,兩人登時有如蚱蜢一般高高躍起,落在九鳳的背上。

 

  「小子……不錯嘛!」前代「仲裁者」回頭看了老大一眼,讚許地說道。只是不知他是稱讚老大躍上來的功夫,還是敢上去的勇氣。

 

  「嘿!」老大沒有說什麼,只是低頭對恩雅道:

  「維持領域,等我們回來,如果我沒回來,下一任的首領,就是季小凡。」

 

  「老大?!」季小凡驚訝地喊道。

 

  「不過他這個白癡也要跟我一起去,所以如果我們兩個都回不來,下一任的首領就給那三個白癡分部長猜拳決定。為什麼我們組織的都是白癡?」

 

  「因為首領是白癡……」季小凡小聲回答。

 

  「知道了。」恩雅一臉無奈地回道。

 

  「記得!要贏到兩把的才算贏喔!還有不能慢出!」

 

  「飛吧!九鳳。」即使是完全沒有表情的司空曉,似乎也有點受不了老大說的無聊廢話,開口下達了指令。

 

  「司空曉!!」

 

  一個人又衝入了領域內,在九鳳飛起的同時,跳起來捉住了九鳳的爪子。

 

  那是銀白色頭髮的青年。

 

  原戩!

 

  「司空曉!!你是要去仲裁于安的嗎?!」原戩吊在空中,抬頭雖然看不見坐在九鳳背上的司空曉,但還是大聲問道。

 

  司空曉沒有回答,他的表情異常平靜,比諸平常,還要更加地淡漠。

 

  「我不會讓你仲裁她的,我會用生命保護她!!」

 

  「生命……」司空曉終於開口,但卻是用輕到只有自己能聽到的音量說道:

  「值得了什麼……」

 

=============================================================

 

  王于安轉過身,看到不遠處的地面,破開了一道大口,九鳳從地面穿出,上面載著好幾個人。

 

  九鳳停在王于安面前,在牠身上的數人,一個個跳了下來,包括一個看起來已經七老八十的老頭子,身手卻依然矯健。

 

  唯一老老實實地爬下來的,只有司空曉。

 

  他還沒站穩,在九鳳一穿過空間後就放手落地的原戩,已經擋在他的前面。

 

  「我說了。」

  原戩冷冷地盯著司空曉:

  「你要仲裁于安,就先殺了我。」

 

  「小原!別這樣!」王于安忍不住叫了出來,她已經將「威道之劍」收起,但泰阿劍柄卻成了通體透明,綻放著白色光華的奇特模樣。

 

  「你能擋得住我嗎?」司空曉看著原戩,目光中終於有了一絲悲哀:

  「你擋不住的……」

 

  「是嗎?」原戩冷笑,無法無天的獸,終於對著「仲裁者」,揮出了他早就想要揮出的一拳。

 

  然而,拳頭卻莫名地偏開,沒有落在司空曉身上。

 

  原戩愣了一下,但很快便旋身掃出一腿,速度之快讓一旁的季小凡連看都看不清楚。

 

  然而跟剛才一樣的情況再度發生,眼看就要擊中司空曉之時,原戩的右腿再次詭異偏開,在離司空曉的身軀僅有一毫米之處劃過。

 

  「我立下了法則。」

  司空曉淡淡地道:

  「法則是……你碰不到我。」

 

  「啊啊啊啊!!」原戩憤怒大吼,但卻知道司空曉說的是事實,他雖然是無法無天的獸,卻不是無腦袋的獸,很快他便放棄了再做無謂的攻擊嘗試,而是向後退了幾步,擋在王于安身前。

 

  「小原……」

  王于安卻輕輕地說道:

  「謝謝你,但別為了我,無謂地放棄你的生命。」

 

  「于安……」原戩沒有回頭,但他莫名地感到一陣鼻酸,從小到大他從來都沒有哭過,甚至根本不知道哭的感覺是什麼。

 

  但如今,他發現自己的眼是濕潤的。

 

  「他會……仲裁妳……」

  無法無天的獸,就連說話的聲音,都有了些哽咽。

  「我……擋不住他……」

 

  「我知道。」

  王于安輕輕地,將臉貼到原戩的背上:

  「不是你的錯。」

 

  「我好恨……」原戩全身僵直,雙拳緊握:

  「為什麼?!為什麼?!!」

 

  老大轉過了頭,不知為何,他從原戩的身上,看到了太多太多似曾相識的情緒。

 

  回憶湧上,讓老大一時也難以自己。

 

 

  「曉……」季小凡看著原戩的樣子,忍不住開口對司空曉說道:

  「你真的……」

 

  司空曉卻沒有看原戩,沒有看老大,也沒有看季小凡。

 

甚至,也沒有看王于安。

 

  他只望向一個人,應該說,一個妖魔。

 

  妖魔之主,拜恩。

 

 

  「拜恩。」司空曉開口說道。

 

「嗯?怎麼了?快點仲裁吧?」拜恩好整以暇地說道,臉上帶著嘲弄的神情。

 

  「你真的……很聰明。」

 

  「聰明?」拜恩嘿聲道:

  「過獎,不過我其實也沒做什麼,你們人類,因為有了情感,而往往都自己走上註定要走的路。」

 

  「當天你跟我說,如果我失去了能力,要我舔你的鞋子,其實也只是你佈下的局對吧?」

 

  「對。」拜恩看著司空曉的眼睛:

  「我知道你們『仲裁者』不能做出不公平的仲裁,所以故意這樣講的,我只是要在你的心裡放下一顆種子,我要讓你在仲裁王于安的時候,加倍地痛苦!因為你將永遠都會認為,自己是因為害怕失去能力,所以制裁了自己心愛的人!!」

 

  「嗯……」司空曉看了王于安一眼,王于安也已經從原戩的身後走出,正盯著他看。

 

  兩人視線交會,司空曉,竟選擇避開了王于安的眼神。

 

  「為什麼?」司空曉再次望向拜恩:

  「為什麼要安排這一切?」

 

  「司空曉。」拜恩臉上所有的表情都消失,只剩下一種幾乎等同於司空曉的淡漠:

  「你活了多久?十七年?」

 

  「你知道我活了多久?」

 

  「兩千年!!」

 

  「這兩千年中,你知道我有多少名部下被仲裁掉?你們這些『仲裁者』,每一個都只會高唱平衡的聖樂,卻做著殘忍至極的事。平衡……維持平衡有什麼意義?!就連大自然都有著弱肉強食,自然淘汰,難道大自然也需要『仲裁者』嗎?!如果一切都是註定平衡的,那生命又有什麼意義?!我不服!我不接受這樣命運,兩千年來,我日思夜想的都是一件事。」

 

  拜恩盯著司空曉的雙眼,一字一句地說道:

  「我要,親手,摧毀一名『仲裁者』!」

 

=============================================================

 

< 上次謎題解答 >:答案是 ( E ) ,恩雅!

 

 

< 本次謎題 > :被王于安殺掉的六名妖魔,除了刑天和畢方外,還有下面的哪一隻?7點給押。

 

( A ) 陸吾   ( B ) 相柳   ( C ) 計蒙  ( D ) 驕蟲   ( E ) 帝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