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禮堂的學生和老師,在楊名遠走入之時,已經逃得差不多了。

 

  但地上躺滿了許多屍體,國中生所變化成的彪形大漢,站在禮堂中央,被屍體包圍著。

 

  他看到楊名遠時,第一個反應是笑了出來:

  「楊叔叔!我就知道在這裡殺人,你一定會過來。」

 

  然而當楊名遠舉起手裡的狙擊槍對準了他,國中生的臉色驟然大變。

 

  「等……等等!!你怎麼會有槍?!剛剛你明明沒有槍的……」

 

  國中生驚慌失措的後退,跟著想要舉起手中的輕型機槍反擊,但楊名遠根本不給他機會,輕扣板機,子彈貫穿了國中生的左手臂,國中生剩下的右手無力支撐機槍的重量,慘呼一聲,機槍落地。

 

  楊名遠畢竟當過兵,雖然沒用過狙擊槍,但用步槍瞄準的方式,在這麼近的距離內,幾乎可以說不會失手,他再開一槍,這次擊中國中生的右胸,狙擊槍的強大威力讓國中生整個人向後飛跌,倒落地面。

 

  楊名遠緩緩走上前,持槍向下對準國中生的頭部,靜靜地看著他。

 

  「楊……楊叔叔……你好強……」國中生口中溢出大量鮮血,身軀不斷顫抖著。

 

  楊名遠看著他蒼白的臉,沒有說話。

 

「別……別殺我好不好?我還可以撐一段時間……你先去殺別人……這樣我分數……可以……高一點……」

 

  「楊叔叔……這次我不會……背叛你……你放心……」

 

 

  楊名遠依然看著國中生,看著他的雙眼,看出了其中的狡黠。

 

  他緩緩地,搖了搖頭。

 

  「別……別殺我……別殺……」

 

  「法律規定,未成年者即使犯了罪,也不會受到太重的懲罰。」楊名遠平靜地開口說道:

  「因為你們還幼稚,不懂事,所以給你們自新的機會。」

 

  「對對……楊叔叔你說得對極了……」

 

  「我說的?那是法律規定的!要我說的話,這種法律根本是個屁!!」楊名遠沉聲怒喝,國中生嚇一大跳,不敢再接口。

 

  「不管你們年紀再小,再不懂事,都不能成為你們肆無忌憚的藉口!!卑劣是你自己的選擇,不要期待別人給你改過自新的機會。」楊名遠盯著國中生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說道:

  「人活在世上,做過的事,就要承擔!」

 

  槍響。

 

  楊名遠沒有再看國中生的樣子,他也不想看。

 

  國中生,成為他在這一迴圈中,親手殺害的第二個人。

 

 

  楊名遠走出大禮堂,他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

 

  藝術家和國中生都已經死亡,剩下的大學生和張太太雖然不知道在哪裡,但既然他們沒有濫殺無辜,也沒有必要特別去找他們。

 

  楊名遠朝著「聚會所」跑去。

 

  他相當信賴那一群好友,他們一定會找到陳潁茹,並把她帶到頂樓。

 

 

  我要跟陳穎茹告白。

 

  然後讓她殺了自己這個主機,讓她得到高分。

 

  接下來的迴圈都不重要了,我們要一起活到最後。

 

  我們要想出一起活下來的方法,打敗這個遊戲,打敗拜恩!!

 

 

  楊名遠懷抱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推開了頂樓的安全門。

 

  然後。

 

  他看見地獄。

 

=============================================================

 

 

  「王……這個楊名遠……」

 

  「是『人選』沒錯。」拜恩坐在小房間中,看著電腦螢幕,淡然說道。

 

  「已經有能力顯現了嗎?不過還真是快啊……先前的人性試驗,要到第一百次才出現『人選』……」

 

  「『夢迴圈』的篩選過程比較完整,選出來的『人選』也比較適合。」

 

  「但他的個性似乎有些軟弱啊……真的可以嗎?」

 

  「可不可以,很快就知道了。」

 

  「您是說……要準備『轉入』了?」

 

  「對。」

 

=============================================================

 

  楊名遠看見。

 

  地獄。

 

  穿著學生制服的「陳穎茹」,拿著一把黑色的衝鋒槍,站在天台正中間。

 

  她的白色制服,被鮮血染紅。

 

  但不是她的血。

 

  在她與楊名遠的中間,躺著數名學生的屍體。

 

  吳冠衡、邱亞平、陳雨妮,還有李紹賢。

 

  其中李紹賢的屍體,就倒在「陳穎茹」腳前。

 

  「你的朋友真不錯。」「陳穎茹」緩緩開口:

「尤其是最靠近我這個,一開始還不相信我會殺他們,結果看到那個女生死了,整個人像是瘋掉一樣。」

 

  李紹賢的手,緊緊地扣住「陳穎茹」的腳踝。

 

 

  「他竟然能在身中數十槍的情況下,衝到我前面,我真的很佩服他。」

 

 

  「陳穎茹」看著楊名遠,冷冷地,一笑。

 

 

  「楊名遠,現在輪到你了,你……能撐到幾槍?」

 

 

  楊名遠看著他那幾個好朋友。

 

  他沒有吼叫出來,也沒有歇斯底里。

 

  但他的心彷彿有某一塊被血淋淋地剝了下來。

 

  再也無法貼回去。

 

 

  「你是……他……」楊名遠面容扭曲著,從牙縫中蹦出了這幾個字。

 

  「哈哈!哈哈哈哈!我說過,這一迴圈一定要殺了你,現在你相信了吧?!」

 

  「陳穎茹」,就是大學生!

 

 

  楊名遠的心劇烈跳動著,眼前這個大學生,卑劣陰冷無恥已到了極點,恐怕他早就已經預謀許久,要在自己當主機時扮成陳穎茹。但是……為什麼……

 

  「很奇怪對吧?」大學生用陳穎茹的學生外貌,甚至是跟陳穎茹國中時極相似的聲音說著,讓人感到一陣毛骨悚然:

  「想不通一些事對吧?!」

 

 

  楊名遠緊盯著他,一句話都沒有說,但大學生卻自己接下去道;

  「我只不過知道陳穎茹中年的外貌,怎麼可能化身成她國中生的樣子?又怎麼能夠騙過你這些朋友?」

 

  「……」

 

  「其實很簡單。」大學生眼中閃爍著異彩:

「外表的部份,只要參考上一迴圈陳穎茹年輕的模樣,大致上就可以模仿出來,但是事實上,我有一個最棒的指導者,足以告訴我所有細節。」

 

「包括外形一些尚需要修正之處,包括聲音,包括一些口頭禪和神態,甚至是你那些好朋友的姓名。」

 

「指導者……是誰?!」楊名遠瞪大了眼睛,他隱隱地感到大學生要說出某個答案,但太過不可思議,太過讓他感到恐懼,以致於他根本完全不準備要去接受。

 

 

「陳穎茹。」大學生微微一笑,還是說出了楊名遠最害怕聽到的答案。

  

 

  「你說什麼笑話?!不要把我當白癡!!!」楊名遠大怒吼了出來。

 

 

  「不願意面對事實的你,才是一個笑話吧?」大學生冷冷地道:

  「上一迴圈我和陳穎茹待在平台上,你以為我們都在聊些什麼?」

 

  「不要說了!!我不會相信你的!!」

 

  「她根本就不認為你可以撐到最後,她打算跟我合作,因為我在第一迴圈就已經殺掉主機了,她看得出來,心軟的你根本不是值得依賴的對象。」

 

  「不要再說了!!」

 

  「你以為她是個怎麼樣的女人?!這種女人為了現實利益,什麼都可以拋棄,對她來說,你只是個可以利用的工具而已。」

 

  「不要再說了……」

 

  「我跟她達成了協議,她幫助我化身成她,藉此在你當主機的時候殺了你,但條件是我在這個迴圈裡不會殺她,讓她活到最後拿到高分。另外,在我當主機的時候,也會最後才殺她。」

 

  「不要說了……」

 

  「你呢?你能給她什麼?!你跟她有實際面對面地談過這些嗎?還是你一昧地用你自己的想法在行動,什麼都不告訴她?!什麼協議都不做?!」

 

  「我……」

 

  「像你這種只知道埋首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付出的人,是最愚蠢的!!你給了她一些好聽的承諾對吧?!像是什麼會永遠保護她之類的……你以為她真的相信你會為她付出一切?!她根本就不相信有人會這麼傻,這麼笨!!哈哈哈哈哈!!像我這樣的人,她反而相信我,因為我卑鄙得夠真實!!!」

 

  「我……」

 

  「楊名遠。」大學生看著楊名遠,但在那一瞬間,楊名遠感覺,對自己說話的,就是陳穎茹:

  「你……真的不適合這個遊戲。」

 

  大學生舉起手裡的衝鋒槍。

 

  對準了楊名遠。

 

  楊名遠卻完全失去了所有的反抗意志,他看著大學生,緩緩地跪了下來,跟著用他的手,緊緊地抱住自己的頭。

 

  「啊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

 

 

  「你被我們騙了,我捉到她後就跟她說好了,要她大聲慘叫吸引人過來。想不到竟然真的有你這麼笨的人……」

 

 

  「我究竟做錯了什麼?!做錯了什麼?!」

 

 

  「我寧願不要勇敢,楊叔叔。我沒有我爸爸那麼偉大,我也沒有你那麼偉大……像你們這樣的人……永遠不懂我們的痛苦……」

  

「所以如果你不殺我……」

 

「我就殺你。」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女人嫁了人之後,幸不幸福都是自己要擔的責任,跟別人抱怨是不會有用的,對吧?」

 

「楊名遠,你有沒有後悔過?」

 

 

「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楊名遠驟然抬起頭,對著天空大吼。

 

 

隨著楊名遠的悲吼,空間,彷彿起了一陣莫名波動。

 

大學生微微皺起眉頭,感受到了一些不尋常之處,他低聲罵了一句,扣下板機。

 

子彈由衝鋒槍中激速射出,在空中彷彿像是連成一線,朝向楊名遠而去。

 

然而子彈,卻在擊中楊名遠之前,忽然失去了一切前進的力量,紛紛墜落到地面上。

 

「什麼鬼?!」大學生瞪大了眼睛,卻看見楊名遠身周開始起了一陣怪異的變化,一道忽明忽滅的黑暗光華,開始逐漸籠罩著他。

 

在黑暗光華中,楊名遠忽然抬起了頭。

 

他看著大學生,雙目射出即使是大學生,也忍不住為之心驚的詭異神彩。

 

跟著地上的子彈竟同時飄浮而起,在空中轉換了方向,用比原先更快上許多倍的速度,倒射向大學生。

 

大學生連慘叫都來不及發出,身軀便被數十顆子彈擊穿出許多血洞,當場斃命。

 

而楊名遠,則如同被黑暗光華吞噬一般。

 

逐漸地……

 

消失在虛空之中。

 

 

=================================================================

 

< 鷹導碎碎念 > 喔喔喔喔!!今天竟然晚半小時寫完,我的準時紀錄要破功了!xd……幸好還是把這一章寫完啦!!

 

  第三部的夢迴圈遊戲,差不多在此告一段落啦!接下來將會是絕對出人意料的發展,請大家拭目以待。

 

 

<上次謎題解答> : 答案是 ( E ) ,其他,也就是扮成陳穎茹囉!

 

 

< 本次謎題 > :下一章將有熟悉的角色出現囉!!請猜猜第一個出現說話的會是誰吧?!7點給押。

 

 

( A ) 好久不見的老大!

 

( B ) 好久不見的王于安!

 

( C ) 好久不見的原戩!

 

( D ) 好久不見的司空曉!

 

( E ) 好久不見的邊子文!!

 

 

( 真是廢話連篇的答案選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