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空曉和狐狸,在沒有時間計量的情況之下,走了不知道多長的路,最終在他們眼前,出現一個壯闊的大峽谷。

 

  司空曉走到邊緣,向外望去,只見峽谷既深且廣,一望無盡,在峽谷中密密麻麻地佈滿了許許多多的聚落,有的是數十個帳蓬聚集在一起,有的是磚房,還有茅屋、石板屋,甚至像蒙古包一樣的東西。

 

  司空曉驚訝地看著,發現這些聚落綿延無盡,竟然看不到峽谷的另一端。

 

  狐狸也走到他旁邊觀看,倒吸了一口涼氣道:

  「『錯誤谷』這麼大?到底住了多少『居民』?!」

 

  「下去看看就知道了。」司空曉看到旁邊有一條延著峽谷邊緣,彎彎曲曲向下的小路,便向那邊走去。

 

  「喂!你這人真不怕死耶?!你就不怕他們當你是間諜?!」

 

  「間諜?」

 

  「對啊!看你怎麼都不像是『錯誤谷』的居民吧?!那不是『合理城』派來的間諜會是什麼?!」

 

=============================================================

 

  「合理城啊……或許曉也會在那裡?」

 

  王于安雖然對原戩這樣說,但因為原戩無法說話,所以她也沒得到任何回應。

 

  「不然我們就去看看吧!但合理城在哪裡呢?」王于安看著四方,只有自己腳下踏的這條路比較實在,其他都是一片虛無邈然的感覺,不時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生物在空中飄過。

 

  「我也不知道啊……大姐姐也不知道嗎?」小男孩看起來很失望的樣子。

 

  「嗯……不然我們就向前走看看,說不定會遇上知道的人。」王于安對小男孩溫柔一笑。

 

  小男孩似乎感受到王于安的善意,他露出喜悅的笑容,跟著伸手緊緊捉住王于安的手。

 

 

  好小子……連我都沒牽過于安的手……

 

 

  原戩在一旁看了當然不是滋味,不過身為變成一隻野獸的「前男友」,他也只能忿忿不平地跟著兩人向前走下去。

 

 

  王于安等兩人一獸向前走了一段路,發現前面是一座小小的丘陵,王于安延著路走上到丘陵頂端,卻看見前方是一大片平野,上面密密麻麻地站了不知道有多少人,每個人都身穿鐵製鎧甲,手持鋒銳的武器,整齊無比地排列在平野上。

 

  王于安嚇了一跳,連忙拉著小男孩趴下,兩人都瞪大了眼睛,看著眼前這出人意料的景象。

 

  「這是我們第七百七十一次出征!!」一個全身穿著金色盔甲,看上去有如天神一般的戰士,騎著一匹幾乎跟小牛犢一般大小的巨大獅子,在隊列前大吼了出來:

  「我相信會是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成千上萬的士兵同聲高喊,聲音震動天地,王于安和小男孩都被嚇了一跳。

 

  「為了守護『合理城』,為了公平正義,我們必須鏟除那些邪惡不正確的產物!!讓我們為合理而戰!!」

 

  「為合理而戰!!」大軍再次發出吶喊。

 

  「合理又不一定是正義……」小男孩喃喃自語。

 

  「誰?!」金色戰士猛然轉頭,巨獅也跟著轉向王于安等人的方向:

  「誰在說話?!」

 

  小男孩嚇得呆住,王于安也沒料到金色戰士耳朵這麼靈敏,只好硬著頭皮站了起來。

 

  「妳是誰?!」金色戰士聲音有如巨鐘般響亮,遙遙震盪而來。

 

  王于安微微一笑,她站在丘陵上俯視千萬大軍,黑色的長髮隨風飄逸,展現出驚人的美態。

 

  「是『錯誤谷』的間諜嗎?!」金色戰士看到王于安這樣的絕代佳人,聲音似乎也溫和了些。

 

  「不是,我是從『人界』來的。」

 

  「人界?!」

 

  「怎麼可能……」

 

  「只有妖魔才能進來吧……」

 

「妖魔在這裡也都必須化為原形,她看來不像妖魔啊?」

 

 

  軍隊起了一陣騷動,金色戰士也有些訝異,朗聲詢問道:

  「妳是妖魔?」

 

  「不,我是人類。」

 

  軍隊裡的騷動更大,金色戰士怒喝一聲,才將騷動壓制,他緊皺雙眉,剛毅的臉上充滿了疑惑:

  「我們沒有辦法相信妳,人類,是無法進入『幽界』的。」

 

  「但我進來了。」王于安莞爾一笑:

  「或許我是第一個吧?」

 

  「不可能!!如果妳真的是人類,那妳就是個『錯誤』!」金色戰士猛然怒吼:

  「妳是間諜!!」

 

  「間諜!!!」眾多士兵齊聲高喊。

 

  「是嗎?」王于安看著那麼多大男人對著自己大吼,忽然忍不住想笑:

  「那要如何呢?」

 

  「我要把妳帶回去給評議會審判!或許妳已經將我們出征的資訊洩露給『錯誤谷』知道,我們現在不能冒然出征。」金色戰士將腰一扭,跨下巨獅猛然轉身,面對大軍。

 

  「所有人,原地待命!!坐下!!!」

 

  千萬軍士整齊劃一地坐了下來,竟沒有任何人快或慢半拍。

 

  「副將高忠誠!!」

 

「在!」一名也是相當高大的將領站起,但穿著的是跟一般軍士一樣的甲胄。

 

「我回來之前,軍隊不許妄動!」

 

  「是!」

 

  「妳!過來!跟我回去!」金色將軍交待完,又轉回來對著王于安大吼,彷彿她已經是階下囚一般。

 

  王于安還是覺得想笑,但又忍不住問道:

  「是去『合理城』嗎?」

 

  「不然呢?!」金色將軍瞪大眼睛道。

 

  「弟弟,你看,有人要帶我們去『合理城』了。」王于安低頭對著小男孩說道。

 

  小男孩感覺有些害怕,拉著王于安的衣角,不發一語。

 

  「我跟你回去,但不坐你那隻大獅子。」王于安一點也不害怕,朗聲道。

 

  「那妳怎麼去?!」金色將軍皺眉說道。

 

  「我有自己的座騎。」王于安嫣然一笑,跟著轉頭望向站在後方不遠處的原戩。

 

  原戩高傲地抬頭,原本不想理會王于安,但當他瞥到王于安略帶懇求又有些俏皮的眼神時,整顆心就再也無法保持冷硬,他從鼻中哼出一口氣,跟著向前走到王于安身邊。

 

  「妳該不會是想逃吧?!」金色戰士冷冷地看著王于安。

 

  「放心。」王于安淡然回答,但又有一絲堅決之意:

  「如果『合理城』有我要找的人,那就算你不逼我去,我自己也會去。」

 

 

============================================================

 

 

  司空曉沿著山崖小路向下走了許久,終於來到谷底。

 

  許多長相奇特的小生物,從他們還沒走到谷底時就已經發現了他們,而在他們身周跳躍奔跑著。

 

  這些小生物雖然小,但未必稱的上「可愛」,有的甚至還有些恐怖,其中還有彈來彈去的眼球,司空曉每走出一步都必須特別注意,免得哪顆眼球在自己腳下爆裂。

 

  走到谷底後,他們到來的訊息似乎已經迅速傳開,各式各樣不同的生物從四面八方圍繞過來,司空曉看著這些生物,才明白為什麼狐狸會說自己想像到得還太少。

 

  這些生物的外形,林林總總,千奇百怪,確實給人一種「錯誤」的感受,其中甚至還有恐怖電影裡常出現的活死人,或是開膛手傑克造型之類的角色。

 

  司空曉被那麼多恐怖的生物包圍,倒是沒有害怕的感覺,而是用十分好奇的眼光逐一觀察著牠們的特點。

 

  司空曉注意到,在許許多多可以稱之為「異形」的生物中,竟也有些極為漂亮的生物,像是雖然下半身是蛇,上半身卻是人類赤裸美女外型的蛇女,或是全身上下通體雪白的獨角獸,也都是「錯誤谷」的居民。

 

  這時一名穿著紫色長袍的少女從眾多生物中走了出來,她頭上戴著一樣也是紫色的魔法師帽子,長袍和帽子上都有許多白色的星星。她不僅面貌十分娟麗,就連話聲也是相當溫柔好聽:

  「請問,你是從什麼地方來的?」

 

  「我不知道……」

 

  「你來跟我們『締約』嗎?」

 

  「『締約』?」司空曉聳聳肩,他印象中好像聽過「締約」這個詞。

 

  「『締約』就是和『錯誤谷』的居民簽訂契約,他們會成為你的得力助手,通常一簽就是兩千年。」狐狸在一旁說道。

 

  「啊……」司空曉看著少女,連忙搖手道:

  「不不,我不是來締約的,只是想看看這裡究竟是什麼樣的地方……」

 

  「喔……」少女似乎有些失望,這時長得有點像開膛手傑克,手拿電鋸的一個巨人大聲說道:

  「他一看就知道是奸細!『合理城』派來的奸細!!」

 

  「對!!看起來像是這樣!」

 

  「把他捉起來!」

 

  圍住司空曉的眾多居民鼓譟了起來。

 

  「等等,他不像是『合理城』的人。」穿魔法師袍的少女高聲阻止。

 

  「不然是哪裡的人?!看他有手有腳,而且都長在『正常』的位置上,總不會跟妳一樣也是個被詛咒的『魔女』吧?!」開膛手傑克冷笑道。

 

  「別吵了,讓『腦』來決定!!」

 

「對對!讓『腦』判斷!」

 

有些居民開始大叫了起來。

 

 

  司空曉還在好奇這個「腦」會是什麼樣的人之時,一個巨大的球狀物卻凌空飄浮了過來。司空曉張大了嘴巴看著那顆球,發現它活脫脫就是一個沒有皮膚包覆的「大腦」。

 

  完全沒有嘴巴的「腦」,不知從何處發出了聲音,聲音低沉至極。

 

  「你是人類?」

 

  「大概……」司空曉也不是很確定,他覺得自己忘了很多事。

 

  「從人界來的?」

 

  「應該……」

 

  「來這裡做什麼?」

 

  「我也不知道。」

 

  「那你知道些什麼?」

 

  「好像……都不知道。」司空曉有些無奈地攤手道。

 

  「好,我明白了。」腦轉向眾居民,宣佈道:

  「這個人腦袋有問題,是一個錯誤,讓我們歡迎他加入『錯誤谷』!!」

 

 

=============================================================

 

<上次謎題解答> : 答案是 ( D ) 兩者是敵對關係!

 

 

< 本次謎題 > : 今天來多加一個功能,可以用位能值來加注。每個人一樣送7點給你押注,但可以付出你的位能值2點,多買7點來押,所以總共可以押14點。但記得,付出的2點就要先扣掉囉!(如果14點都沒押中等於就倒扣2點了)。要加注的請在回應時註明一下「加注」兩個字。

 

  請問,楊名遠發現自己在「幽界」有神一般的能力後,他會做什麼事呢?

 

( A ) 創造一個城堡

 

( B ) 創造一隻軍隊

 

( C ) 創造一個美女

 

( D ) 創造一個怪獸

 

( E ) 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