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腦袋有問題嗎?!」

 

  「看不出來耶!原來是個白癡……」

 

驚嘆聲此起彼落,「腦」則是用感覺相當權威的話聲說道:

「確實是這樣沒錯!不過像他這樣的人大概只會有一個,所以不能成為『聚落』。」

 

「那要怎麼辦?誰要養白癡啊……比那些殭屍還沒用吧?!」一群跳上跳下的綠色河童鬼叫著。

 

司空曉看著那些綠色河童,發現在「錯誤谷」雖然顏色還是很少,但已經不再只是黑白兩色,整個世界變得比較有朝氣起來。

 

「白癡也不能作戰!一點用也沒有!等『合理城』那些王八蛋來,就推他出去送死好了。」一隻扛著巨大戰斧的牛頭怪,大聲說道。

 

「我來照顧他,我也會教他作戰的方法。」一道溫柔的聲音響起。

 

司空曉和眾居民都驚訝地望向說話的人,竟然就是那個穿紫色長袍的少女。

 

「魔女妳想男人想瘋啦?!」

 

「白癡妳也要?!」

 

被稱作魔女的少女倒也沒生氣,只是舉起了右手,一個巨大的火球倏然在半空中出現,她環視周遭,輕柔地說道:

「大家還有意見的話,盡量說。」

 

  「沒有沒有……」

 

  「魔女姐姐別生氣!」

 

  「別亂砸啊會死的……」

 

  四周嘲諷的聲音頓時變成一片哀號求饒,魔女滿意地收回了火球,對司空曉說道:

  「跟我來吧!」

 

  「等等!那隻狐狸呢?!」一隻全身上下長滿長毛的大腳怪喊道。

 

  「Any problem?」狐狸站在司空曉後面,高傲地回答。

 

  「牠會講話……還講英文!!」

 

  「狐狸講英文……真是個再明顯不過的錯誤了……」

 

  「牠也可以加入。」「腦」宣佈。

 

  狐狸翹起尾巴,臉上露出一副「真是一堆白癡」的神情。

 

  魔女看了司空曉一眼,點了點頭,跟著開始向著谷內走去。

 

  司空曉無可無不可,跟在魔女後面悠然地走著,只見谷中除了剛才那個較大的空間外,還有著許多迂迴的小路,司空曉跟著魔女在小路中左轉右繞,最後到了一個有著十幾間木屋的大草地上。

 

  「這是『魔女村』。」魔女轉頭對司空曉說道:

  「以後你就住在這裡。」

 

  「為什麼妳要幫我?」司空曉好奇地說道。

 

  「因為我要你幫我。」

 

  「我能幫妳什麼?」

 

  「帶我離開這裡。」魔女看著司空曉,司空曉發現她連瞳孔也是紫色的。

 

  「為什麼?」

 

  「兩千年前,一個名叫拜恩的妖魔來到這裡,要跟我締約。」

 

  司空曉聽到拜恩這個名字,心裡微微一震,但究竟拜恩是誰,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

 

  「我答應了他,也開始進行締約儀式,但在最後關頭,我妹妹卻跳出來,變成她和拜恩締了約。」

 

  「我妹妹其實不是親妹妹,只是在這魔女村,我跟她感情最好,我知道她一直很嚮往人界的一切,所以也沒怪她,但她不知道的是,締約後的生物,雖然平常沒被召喚時還是住在『幽界』,但卻不能回到『錯誤谷』來。」

 

  「我很想她,也很擔心她,但我更害怕的是,當兩千年的期限到了之後,她並不知道自己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我必須去告訴她,去阻止她做出錯誤的決定。而唯一能找到她的方法,就是跟人締約,到人界去。」

 

  魔女看著司空曉,平靜地道:

  「我知道你不是白癡,那個『腦』才是白癡,我知道你是從人界過來的,而且你的身份特殊,我會盡可能幫助你,如果你真能回到人界去,我要你和我締約。」

 

  司空曉微微張開嘴巴,看著眼前這個美麗堅定,充滿了魄力的少女。

 

  「我能說不嗎?」好一會兒,司空曉才苦笑道。

 

  「不行。」魔女燦然一笑,美豔不可方物。

 

 

=============================================================

 

 

  楊名遠的情緒,緩緩地平息下來。

 

  從一開始幾乎難以克制的憤怒,到逐漸沉澱,楊名遠終於開始認真思考,自己在什麼樣的地方。

 

 

  這是哪裡……

 

  為什麼我可以掌控一切?

 

 

  楊名遠開始回想,他在面對大學生之時,最後是如何擋下他的子彈的,雖然記憶十分混亂,但印象中,他好像想著「落下」,子彈就落下了,最後他因為憤怒而幻想著讓子彈飛射回去,然後一切就成真。

 

  也就是說,我破解了「主機」在進入遊戲後無法繼續操縱夢境的限制,成為「毫無破綻」的無敵「主機」?!

 

  但是在這裡呢?為何我要光,就會有光?!

 

  難道這裡也是夢境?我並沒有跳脫出來?!

 

  那其他人呢?現在還是在遊戲中嗎?其他人都死了嗎?

 

  陳……潁茹呢?

 

 

  楊名遠想到陳穎茹,一股複雜至極的感覺湧上心頭,即使明知道遭陳穎茹背叛,但想到若等下遇見她,要親手殺掉她時,卻又感覺極為難受。

 

  楊名遠四處張望,發現雖然自己創造出一片光明,但四周還是什麼都沒有,他忍不住開口問道:

  「系統?!拜恩?!我現在在哪裡?!我在夢裡嗎?!」

 

  沒有回應。

 

  「我還是『主機』嗎?!」

 

  依然沒有回應。

 

  天地間,一片寂靜。

 

  「回答啊!!有人在嗎?!我究竟在什麼地方?!拜恩你他媽的回答啊!!」楊名遠驀地大吼起來,一股莫名的沉重壓力,以及無邊孤寂,讓他幾乎無法保持冷靜。

 

  「混帳東西……卑鄙無恥的小人……穿燕尾服的變態!」楊名遠喃喃地罵道。

 

  楊名遠雖然可以罵罵拜恩出氣,但事實上根本沒有人聽得見他說話,他很快就發現這個事實,頹然坐了下來。

 

 

  看起來是系統出錯了,我可能被放逐到沒有任何玩家參與的「系統空間」中。

 

  但我還是主機嗎?應該是這樣沒錯……

 

  所以我現在要什麼就可以有什麼?

 

  再創一間學校?創造一堆武器?!無聊……又沒有敵人了……

 

  來一些吃的嗎?肚子又不餓……

 

  來個朋友吧?

 

  但這樣對朋友公平嗎?

 

  創造出來……跟著我在這邊寂寞到死……

 

  等等……寂寞……

 

  如果這樣子的話……

 

  不如來個美女?!

 

 

  楊名遠畢竟是個四十一歲的中年人,正值身體已經快要不行,頭腦卻充滿了瘋狂想像的年紀,他想到美女,忍不住吞嚥了一下口水。

 

  要怎麼樣的女人呢?千萬別跟老婆大人一樣……

 

  楊名遠東想西想,想要找個女明星或模特兒來做樣本,偏偏平常在電視上看了那麼多美女,真的要想時卻覺得那些人的臉都是一片模糊,沒辦法具體想像出細節。

 

  只有一個人,一張臉,不斷清楚地浮現眼前。

 

  陳潁茹……

 

  該死!!

 

  楊名遠發現自己的腦海似乎被陳穎茹徹底佔據,越是想要去想她,卻越是只想得到她的臉,她的笑容。

 

  別再想了……她背叛了我……

 

  不要再想了!!

 

  楊名遠痛苦地抱住自己的頭,跟著一道意念卻緩緩升起,這股意念讓他感到顫慄,卻又充滿了報復的快感。

 

  既然妳背叛我……

 

  我也可以創造妳……

 

  我可以報復……

 

  楊名遠想到這裡,再也無法抗拒這個念頭,他閉上眼睛,開始仔細地描繪陳穎茹的模樣。

 

  他想到她黑色的髮,她溫柔的眼,她小巧的鼻,誘人的唇,她光滑皎潔的皮膚,她雪白的頸項,她身體的曲線,她的溫暖……

 

  楊名遠睜開眼睛。

 

  眼前有著一個令他為之窒息的美女。

 

  美女跟陳穎茹很像,但並不是陳穎茹。

 

  她有所有陳穎茹身上的優點,但更加地美化至幾乎可以說是神聖的地步,年紀也不像陳穎茹一般,大約只有二十歲左右,正是青春年華之際。她像美人魚一般斜坐在地上,無辜且充滿疑惑地看著楊名遠,神態無比誘人。

 

  而且全身赤裸,沒有任何衣物蔽體。

 

  楊名遠張大嘴巴,說不出話來。

 

  他覺得自己該要有生理上的反應,但偏偏真的見到這樣一個赤裸又完美無缺的美女之時,他竟然完全沒有該有的感覺。

 

  美女看著楊名遠,輕輕蹙眉,用極為誘人動聽的聲音嗲聲說道:

  「你不給我衣服穿嗎?」

 

  「給……給……」楊名遠嚇了一跳,連忙開始「架構」美女的衣服,很快地美女身上出現了雪白的薄紗,但該遮的地方卻都遮不太住,讓楊名遠看了更加瞠目結舌。

 

  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楊名遠忍不住暗罵自己,但又感覺自己想出的這件「衣服」實在不錯,矛盾的心情湧現,幸好美女看起來並不十分在意,她緩緩站起來,走向楊名遠,伸出雙手環繞住他的脖子,用一雙讓人為之沉溺的媚眼牢牢瞅著他,輕聲說道:

  「我也還沒有名字。」

 

  「妳……」楊名遠又慌了,但一股清香襲上,讓他整個人腦中一片混亂,伸手也想要碰觸美女,卻又不太敢。

 

  楊名遠腦中,忍不住想到一個名字。

 

 

  一顧傾人城……

 

  再顧傾人國……

 

 

  妲己……

 

 

  「妳……叫做妲己。」

 

  「妲己嗎?好怪的名字。」妲己媚笑:

  「但我喜歡。」

 

  妲己將身軀整個貼上了楊名遠,雙唇離楊名遠的唇,只有數公分的距離。

 

  「吻我,你敢不敢?」

 

  楊名遠再也無法克制。

 

  他忘了所有一切。

 

  忘了自己的妻子,忘了自己的孩子。

 

  忘了陳穎茹。

 

  他用力抱住了妲己,緊貼著她柔軟富彈性的身軀,瘋狂又貪婪地吻著她媚豔的唇。

 

  人性。

 

  在慾望中沉淪。

 

================================================================

 

大家好像不太敢加注押,不然就是看不太懂。我決定創造一個新的系統,讓大家可以像「夢迴圈」一樣擁有卡片,但必須要用買的。也就是用你們現有的位能值來買卡片,至於卡片的功能,我還要再想想,大概確定會有像是猜中後點數加倍的卡片。這幾天有時間的話來把系統做完整一些。所以位能點很重要,大家加油猜題喔!

 

 

<上次謎題解答> : 答案是 ( C ) ,我決定不演老大了……我要演楊名遠!

 

 

< 本次謎題 > : 今天的有點刺激……記得之前也猜過像是進展之類的題目,今天既然停在這裡,當然要猜猜楊名遠是否把持得住啦!7點給押。

 

( A ) 不能背叛老婆,吻一下馬上驚醒,懸崖勒馬!

 

( B ) 心裡最在乎的還是陳穎茹,因為發現對方畢竟不是陳穎茹而不願再繼續下去。

 

( C ) 良心發現,加上情況太過怪異,決定還是要當正人君子,不過有偷偷楷點油。

 

( D ) 什麼都不管了,不過在最後關頭被妲己拒絕,釣胃口。

 

( E ) 限制級……楊名遠失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