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稱呼你?」

 

  「叫我信就好。」牧師微笑道。

 

  亞法洛點點頭,他看著教會內部的陳設,覺得有些徬徨。

 

  他從天上下來之時,一開始並沒有任何其他的想法,身為「能天使」,摧毀惡魔就是他唯一的使命,然而才剛下來就被撕去了翅膀,亞法洛身為天使的自覺,似乎在那一瞬間也全部被剝奪了。

 

  然後他一個人在街上走著,遇到那個眼睛溫柔,可以給他安心感覺的人類女性。但很快地又被邵振南等人帶走,在他好不容易跟季小凡他們比較熟悉了一點後,老大又出現帶走了他。

 

  最後就連老大,也把他丟在這個所謂的「殿堂」,眼前這個人,又是另一個陌生人。

 

  亞法洛有些厭煩了,他厭煩了不斷看著人離開自己,再接觸到新的陌生人,他感覺自己就像是一個過客,每個人對他來說都只是「短暫」的,即使他心裡有太多的疑問,有太多的感受,也沒有人可以傾訴。

 

  那個人類女性……她叫……顏以琳吧……

 

  思念……是指這樣的感覺嗎?

 

  亞法洛想著顏以琳,他感受到了孤單、寂寞和思念一個人的心情。

 

  但亞法洛不知道一件事,他雖然身為天使,卻不知道天使是一種情感無比纖細脆弱的生物。

 

  天使擁有強大無匹的神意能量,但在他們俊美無雙的外貌下,往往藏著過於敏銳而易折的心靈,曾經有嘗試想要融入人類社會的天使,因為最終無法承受人類反覆無常且喜怒難測的情感,最終發了瘋,失去了蹤影。

 

  對天使來說,他們喜愛的是單純的美和善,不能允許邪惡、勾心鬥角或背叛的存在,然而對人類來說,簡簡單單的愛一個人,卻是最不容易的事。

 

  所以顏以琳會吸引亞法洛,正因為她的關心是出自於天性的善良,而非有任何目的,對亞法洛來說,顏以琳的美好像是一道溫柔的風,看不見,但能感受到在臉上輕拂而過。

 

  「你的名字呢?」信看著想得出神的亞法洛,好奇地問道。

 

  「亞法洛。」

 

「嗯……你就住在我這邊吧!白天我都會在,晚上我會回家,但這裡很安全,你不用擔心。」

 

「人類的話語中,這裡叫做『殿堂』嗎?」亞法洛好奇地問道,天使在降臨時會自動學會當地的語言,或許是因為「至高之父」的恩賜,但通常只能用於基本的溝通,沒辦法知道所有詞彙。

 

「不,這裡是『教會』,或是『教堂』。」

 

「那為什麼……」

 

「不是每個『教會』都能成為『殿堂』,有的教會甚至還會藏污納垢,行一些不義之事。」信認真地說道:

「『殿堂』是『真實世界』的用語,這裡擁有『至高之父』的庇佑,再強大的妖魔也無法進入。」

 

「所以我必須一直待在這裡嗎?」

 

「嗯!既然拜恩在找你,我們就不能冒險,至少要等事情比較明朗。拜恩這傢伙如果親自出手做一件事,就必定有別人無法知道的理由。」

 

亞法洛點點頭,微微嘆口氣,事實上他也不很明白嘆氣的意義,但是想到不能離開這裡,等於再也見不到顏以琳,他很自然地快樂不起來。而背上的傷口雖然早已好了,但卻依然不時會傳來錐心刺痛,似乎不是身體上的痛,而是心靈深處的痛。

 

  「我想……自己安靜一下。」亞法洛停頓了一會兒,說出這樣一句話。

 

  「好。」信看著亞法洛,他自然不知道這個「能天使」內心真正的想法,他也沒見過之前的亞法洛,更沒看見他翅膀被撕去的過程。

 

  如果是季小凡在這裡,必然會發現亞法洛正在逐漸轉變,原本還沒有太過消沉,會問出一些問題的他,現在漸漸地開始對一切喪失了興趣。

 

  能天使亞法洛,正慢慢地將他的心封閉。

 

=================================================================

 

  「妳就是王于安?!」季小凡看著走進來的女生,原來就是剛才操場上跑步的那個,不由得驚訝地說道。

 

  「啊?」王于安不知道眼前這個「記者」為什麼那麼驚訝,她由導師通知要過來接受記者採訪,但不清楚究竟要採訪些什麼。

 

  「沒事……請坐。」季小凡查覺自己失態,連忙請王于安坐下,跟著照樣拿著他的筆記本問道:

  「我們可以開始這次的訪談了嗎?」

 

「嗯……」王于安輕輕地點了點頭。

 

「妳在班上的人緣如何?」

 

「還好……」

 

「有人會欺負妳嗎?」

 

「嗯……有時候。」

 

「妳覺得是為了什麼會被欺負?」

 

「我也不知道。」王于安低垂著頭,季小凡忍不住微微皺起眉頭。

 

「最近有很多霸凌事件上了新聞,妳有沒有看過?」

 

「有。」

 

「那妳知道面對霸凌該如何處理嗎?」

 

「嗯……知道一些……」

 

王于安依然沒有抬頭,但季小凡逐漸開始覺得煩躁了起來,似乎跟王于安對話會有一種讓人覺得不太自在的感覺,季小凡又再皺了皺眉頭,稍微有些大聲地說道:

「那妳被欺負後有處理嗎?有跟師長反應嗎?」

 

「沒有……」

 

「妳都沒有反應的話,這樣的事不是會一直再發生嗎?」季小凡的聲音又再更嚴厲了些,甚至因為太過用力而讓舌頭的傷口隱隱作痛起來,他的舌頭因為被自己咬傷而縫了好幾針,雖然因為「九字真言」中的「者字訣」讓他傷口復原的速度比一般人快了很多,但還是沒辦法完全忽略傷口的存在。

 

王于安有些吃驚地抬起頭,沒有回答。季小凡看著她的眼睛,睫毛相當地長,眼睛看起來深邃無比,絕對稱得上是一個美女,但季小凡莫名地覺得從心裡開始有些討厭這個女孩,他無法控制自己的嘴巴,即使因為傷口疼痛而小聲了些,但說出的話卻更尖銳:

「有人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妳同意嗎?」

 

王于安身軀微顫,低下頭來沒有回答。

 

季小凡猛地一驚。

 

我怎麼了?!為什麼要對一個被霸凌的可憐少女這麼嚴厲?她有說什麼話激怒我嗎?有做什麼動作讓我生氣嗎?

 

季小凡強迫自己閉上眼睛,冷靜下來。

 

他開始思索從以前到現在看過的靈學書籍,聽過的相關知識。

 

異能者的定義,就是擁有特殊能力的人,而要能夠使用這些能力,異能者本身的「靈能值」必須要到達一定的高度。異能者的能力種類繁多,幾乎每個異能者都不相同,但是基本上可以分成三大類型。

 

一、                釋放型:異能者能將本身的「靈能」用某種形式來釋放,例如組長邵振南的「白鋼之拳」,就是將「靈能」以神聖光波的形式發出,進而誅邪除妖。

 

二、                轉化型:異能者可以將「靈能」轉化為某種特定形態,進而達到不可思議的效果,例如台中分部分部長的「夢噬」,可以創造出類似妖魔空間的夢境世界,讓敵人在夢境中自滅。

 

三、                聚能型:這是最少見的類型,也是最特別的一型,「聚能型」的異能者本身並無靈能,但可以從外界吸取靈能,如國外一個很有名的傳奇人物「日曜行者」,可以從日光吸取靈能,幾乎等於擁有無窮無盡的能量。但聚能型的異能者因為無法靠本身釋放能量,故需要有「能器」來將靈能灌注,再以之斬妖除魔。

 

  季小凡閉著眼睛思考,王于安也只是靜靜地坐著沒有打擾他,季小凡在腦中整理完異能者的三大類型,又開始思考這三大類型的「隱性能力顯露」狀況。

 

  「釋放型」的異能者在自身創造並儲存的靈能積累過多之後,有時會不自覺地情緒失控而讓積累過多的靈能發散,所以很容易辨認,通常會造成一些小規模的破壞或是傷害事件,所以「打架事件」、「霸凌者」都有可能。另外也可能有良性的發散,如「偶爾爆發的運動才能」。

 

  「轉化型」的異能者會對於某些事物特別敏銳或有天賦,如音樂、藝術、甚至是課業上都可能會有驚人的表現,這些天賦會對應到他們所可以「轉化」的能力,像是台中分部長聽說就是一個抽象畫派的大師。

 

  「聚能型」的異能者因為本身不會讓靈能發散,所以最難辨認,他們會不自覺地從自然界中吸取靈能,但不會累積,在吸取源失去後會自動揮發而歸零,如「日曜行者」在有陽光的時候雖然所向無敵,但晚上卻必須待在「殿堂」躲避妖魔。這一類的異能者幾乎沒有「隱性能力顯露」的狀況,頂多就是在接觸能讓他們吸取靈能的事物時會感到特別舒適,或是剛好相反。而且這種情況不會一出生就有,而是會成長到某個時間點,突然就發現自己似乎對某樣「物事」特別喜愛或排斥。

 

  如果說……王于安是「聚能型」……

 

  季小凡看著眼前這個低著頭的女孩子,潛心思索。

 

  那她是從什麼地方吸取靈能的呢?為什麼又會造成別人對她的厭惡感呢?

 

  難道……不是從環境,而是……從人的身上?!

 

  季小凡瞪大了眼睛,因為自己這個前所未有的想法而感到震驚,從人的身上吸取靈能,理論上來說是不可能的事情,雖然有出現過「吸能者」這樣的異能者,但那也只限於吸取其他異能者的靈能,不可能從一般沒有靈能的人身上吸取。

 

  但如果吸取的不是靈能,而是吸取人身上的某樣元素,並將其轉化為自身的靈能……那是什麼樣的元素被吸取,會造成別人討厭她並想霸凌她?

 

  莫非……

 

  季小凡驟然想到了一個可能性,他震驚之下,忍不住站起來向後退了一步。

 

  她吸取的……是人們的「善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