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小凡震驚地看了王于安許久,最後終於寧定心神,緩緩再坐了下來。

 

  「請問……訪談結束了嗎?」王于安對於季小凡的行為也感到有點怪異,怯生生地問道。

 

  「結……還沒結束。」季小凡連忙說道:

  「可以問一下,妳有要好的朋友嗎?」

 

  「嗯……」王于安回想了一下,小聲說道:

  「小學和國中都有幾個好朋友,高一時也有朋友,還有個男的好朋友。」

 

  「現在呢?」

 

「現在……都沒有了……」王于安不知想到了什麼,眼眶竟然有點紅了起來。

 

  季小凡身為「分析師」,自然不可能放過這個細微的變化,他略一思索,已經捉到了重點:

  「高一那個男生朋友,是妳的男朋友嗎?」

 

  「我不知道算不算……我以前沒交過男朋友……」王于安的聲音越來越小,小到讓季小凡忍不住又有點生氣,但很快他便想到這可能是自己的「善念」被吸走的緣故,便強迫自己冷靜下來。

 

  「他為什麼不理妳了呢?」

 

  「我不知道,他過完升高二的暑假就變了個樣,對我的態度突然就變得非常冷淡,幾乎等於完全不跟我說話了。」

 

  所以「隱性能力顯露」的時間點應該是從高二開始,也因為這樣那個男生才會跟她分手,但是……

 

  季小凡隱隱覺得有某個不太對勁的地方,卻又說不上來,他思考了一會兒,決定繼續再問其他的問題。

 

  「王同學,我想問個比較假設性的問題,如果我真的說中了,也請妳不要感到不舒服,好嗎?」

 

  「嗯……」王于安看著季小凡,雖然季小凡的外表很容易讓人感到信賴,但她莫名地覺得季小凡有點恐怖,似乎他知道自己的某些事情,甚至比自己還要更清楚。

 

  「升上高二後,妳是不是覺得一切似乎都變了?」

 

  「一切?」

 

  「對,包括朋友對妳的態度,同學看待妳的眼神,甚至還有家人……」

季小凡深吸一口氣,把最關鍵的問題說了出來:

  「妳的父母,是不是在妳升上高二後,感覺也變了個人?變得常常罵妳?或是對妳開始冷淡疏離?」

 

  王于安眼睛張得大大的,看著季小凡。

 

  她的神情與其說是震驚,不如說是另一種更深層的撼動。

 

  她緊緊地握住了自己的雙拳,像是在壓抑著某些一直以來都不敢面對的情感,跟著她的眼淚竟完全無法克制地開始滑落,流滿了她的臉頰,仍沒有要停止的跡象。

 

  季小凡嚇一大跳,手忙腳亂地想要找衛生紙給王于安擦眼淚,王于安卻驀地開了口:

  「告訴我好不好……?!」

 

  季小凡停下動作,看著王于安,他從她眼中看出了一個高中女生不該有的深刻悲傷。

 

  「告訴我……」王于安顫抖著,強忍著不要讓自己放聲大哭:

「是我做錯了什麼嗎?真的是我的錯嗎?!錯到連我自己的爸爸媽媽都不再愛我?!!」

 

  「妳……」即使是一向口齒便給的季小凡,一時也說不出話來。

 

  「如果是我的錯,我可以改,真的……」王于安的聲音轉為哀求:

  「求求你告訴我,你一定知道什麼……」

 

 

  「妳先冷靜下來。」季小凡終於開口:

  「我會幫妳,但請妳先不要那麼激動。」

 

  王于安聽到季小凡可以幫她,眼淚終於逐漸止住,臉上更浮現了一絲光采,對照她的滿面淚痕,更讓人感到心疼,她用力點了點頭,用手將眼淚抹去。

 

  季小凡四處掃視,終於在不遠的桌子上看到一盒面紙,連忙起身去拿了過來,遞給王于安:

  「用面紙比較衛生。」季小凡微笑道。

 

  王于安也露出了一絲勉強的微笑,她擦去臉上的淚痕,又再大力地擤了一下鼻涕,跟著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季小凡發現自己的情緒有著非常奇特的波動,他無比同情眼前的王于安,但是每當同情的意念高漲,卻又很快地冷卻,覺得王于安似乎也沒那麼可憐。這樣的情形反反覆覆了好幾次,搞得季小凡都快要精神分裂。

 

  所以同情心是一種善念,會被她吸收……?

 

  季小凡逐漸在心裡釐清王于安的情況,雖然從普通人身上吸取異能的案例絕無僅有,但是反過來,把異能轉化為某種人類身上的元素,是有可能的。印象中國外有個異能者的名字是Fear Transporter,翻成中文就是「恐懼輸送者」,好像就是可以把自身靈能轉化為「害怕」這樣的情緒,強加到別人的身上,那這樣就代表人類的情緒是可以跟靈能互相轉換的。

  

  季小凡將王于安是異能者的可能性向上提升到了50%,這已經是非常高的數值,可以進行「測試」了。通常在經過「測試」後,百分之八十的異能者會真正開啟體內的異能,然後再經過一定時間的鍛練,讓自己的異能可以徹底發揮,最終逐漸提升到第三位階的強度。但其實有的異能者異能太過奇特,未必非常適合進行戰鬥,就算經過訓練也無法到達第三位階,像這樣的異能者組織有可能會選擇不開發。

 

  所以現在季小凡必須考量兩個問題,第一是針對王于安的「測試」該如何做,通常「釋放型」的測試是最簡單的,讓受測者面臨生死交關的危急狀態,再給予適當的刺激,他自然能夠將自身靈能發散出來,並確認形式。「轉化型」的測試比較麻煩,一樣給予危急狀態,但是必須再依據受測者的隱性能力來給予「環境」,如果沒有適當環境的誘導,轉化型的測試者不容易將其靈能轉化。

  而王于安所屬的「聚能型」,其實在判別上雖然最困難,但測試卻是最簡單的,給受測者一把「能器」後讓他大量接觸可能是「來源」的物事,如果「能器」有反應,那基本上就算成功了。問題是其他「聚能型」異能者的「來源」都不難找,像日曜行者給他出門曬太陽就行,王于安的「來源」卻太過特殊到已經無法用一般常態來衡量,要聚集大量的「善念」,究竟該用什麼方法……

 

  另外一個需要考慮的,則是王于安異能的強度,雖然「聚能型」的異能者通常很強,但是也必須考量「來源」的穩定性和取得難度。

 

  人類的善念……不是最不容易獲得的嗎……

 

  季小凡陷入了沉思,人類的善念到底該怎麼樣計算?轉化成靈能的數值龐大嗎?王于安會不會有可能永遠也到達不了第三位階呢?「仲裁者」允許人類開發一名異能者,但如果開發出來的異能者只是第二位階或第三位階初級,「仲裁者」恐怕也不會好心到再多給人類一個名額吧……

 

  季小凡閉上眼睛,思索良久後,最終還是決定要奮力一搏,除了因為時間上確實很趕之外,最主要還是因為王于安對他的懇求,如果就這樣放棄她而離去,恐怕對這個好不容易燃起一絲希望的女孩造成巨大的傷害。

 

  「我們生活在一個即使是看見了,也不會相信的世界。」季小凡睜開眼睛,凝視著王于安:

  「而不被相信的那些,才是『真實世界』。」

 

「什麼……意思?」王于安眼睛張得大大的,不是很明白季小凡在說什麼。

 

  「妳的遭遇並不是因為妳犯了什麼錯,而是因為妳跟一般人不同,妳擁有獨特的天賦,如果能徹底開發妳的天賦,或許可以找出控制的方法,而且另一方面,人類現在需要妳的天賦。」

 

  王于安臉上逐漸開始浮現了懷疑的神情,季小凡知道這是必然的,任何人聽到這樣的話都不會輕易相信,季小凡決定最終還是交由王于安自己來選擇。

 

  「如果妳相信我,想要知道自己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今天放學時我會在校門口右邊等妳。如果妳不相信我,就請妳從左邊走。」

 

  「但是我回家就是要往右邊……」

 

  「……那我就在左邊等。」季小凡感覺臉上三條線,頭上還有一隻烏鴉嘎嘎叫地飛過。

 

=================================================================

 

  王于安離開後,季小凡找了個說法,告知學務主任所有訪談都已經完成。學務主任依依不捨地再三交待「要做出正面美言的報導」後,親自送季小凡離開學校。

 

  季小凡踏出校門,看看時間距離放學還有一個多小時,他沿著圍牆走了一段路,準備去找個咖啡廳好好再思考「測試」王于安的方法,但接著一股奇特的危險感覺猛然從心裡升起。

 

  季小凡緩緩抬頭,看到圍牆上坐著一個銀白色頭髮的高中生,他馬上就認出了對方。

 

  「謊報的S級獸……」季小凡訝異地說道。

 

  原戩從圍牆上極為瀟灑地跳了下來,他走到季小凡面前,盯著他看了好一會兒,跟著忽然伸出手,揪住了季小凡的領口。

 

  「做什麼?!」季小凡又驚又怒,但在沒有結印的狀態下,他的速度和力量都跟原戩相差太多,根本來不及反應。

 

  「你讓王于安哭了。」原戩一字一句極為森冷地說道:

  「給我一個可以接受的理由,否則就死。」

 

  王于安跟這S級獸有關係?

 

  季小凡沒有時間去多想究竟為什麼S級獸要這樣護著王于安,他想要結印,卻又怕激怒到眼前的S級獸,S級獸已經等同於第三位階的中級甚至是高級,實力比自己要強上太多。

 

  季小凡決定用比較簡單的方式來化解,他一瞬間想了好幾種說法,最終決定說出實話:

  「我只是想要幫助她!」

 

  「嗯……」原戩凝視著季小凡的眼睛良久,最後說道:

  「我相信你。」

  季小凡鬆一口氣。

 

  「不過她不需要你的幫助,所以這個理由我不接受。」原戩猛然放手又向前扣,這次是扣住了季小凡的咽喉:

  「上去找老頭哭訴吧!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