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小凡知道眼前這個S級獸有可能下一秒就要捏斷自己脖子,他再也顧不得其他,雙手合起,開始結印。

 

  「原戩,請放開他。」

 

  一個平淡普通的聲音卻在這時從季小凡身後傳來,季小凡驚訝地緩下了結印的動作,更發覺這聲音似乎很熟悉,但一時又想不起來是誰的聲音。

 

  原戩沒有鬆開手,但也沒有再更加用勁掐斷季小凡的脖子,他只是看著季小凡身後,冷冷地說道:

  「不然你要怎麼樣?『仲裁』我?」

 

  仲裁者?!

 

  季小凡一瞬間想起了這聲音的主人是誰,果然他跟著便看到那墨黑色頭髮的高中生走到他的右前方。

 

不會吧?!仲裁者竟然出現了?!難道……我已經……升到第三位階?殺了我會影響平衡?!果然我是天才……老大不教我練九字真言的方法一定是看出我已經自己學會了……

 

季小凡雖然脖子還被人掐著,卻忍不住還是天馬行空地亂想了起來。

 

「仲裁者」卻沒有跟季小凡說話,而是對著原戩說道:

  「我有話要問他。」

 

  「問他來做什麼的?我看他根本就是假借記者的名義進來騷擾高中女生!」原戩雖然剛剛才說相信季小凡,但他來之前已經問過班長,知道季小凡問了她一堆莫名其妙的問題,所以想了想後又得出這個自己覺得相當合理的結論。

 

  季小凡雖然喉嚨被掐住,但聽到原戩這樣的說法還是忍不住瞪大了眼睛,只是他雖然想要辯解,卻也開不了口。

 

  「所以王于安一定是被他騷擾臉上才會有淚痕!!」原戩完全按照自己的思考迴路,越想臉色就越難看:

  「這種人殺一個算一個!」

 

  原戩說完,便要用力掐斷季小凡的脖子,司空曉卻淡淡地開了口:

  「他是來找異能者的。」

 

  「找異能者?!」原戩先是愣了一下,跟著終於發現自己完全想錯了方向,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原來如此,就是你上次給他們的那個擴增額,所以王于安可能是異能者?」

 

  「是的。」

 

「那你為什麼不讓我殺他?難道你想讓王于安成為異能者?」原戩定定地看著司空曉問道。

 

「你殺了他,人類還是會派出另一個『分析師』來找尋異能者。」

 

「但不一定會找到王于安。」原戩緩緩說道。

 

  「不一定嗎?」司空曉少見地使用了疑問句,跟著他沉默了一會兒,雖然臉上依然沒有表情,但可以看出來他似乎有一些猶豫。

 

  原戩看著司空曉的表情,不禁也開始有點好奇究竟司空曉想問什麼問題,反正季小凡隨時都可以殺,也不急在一時,想到這裡,他緩緩地鬆開了手,季小凡大聲嗆咳了幾聲,跟著忍不住開口問道:

  「所以『仲裁者』你不是因為救我而現身的?不是因為我到了第三位階?」

 

  「別太自以為是啦!憑你這樣的傢伙再多死幾個也沒差。」原戩嗤之以鼻。

 

  司空曉則是對季小凡點頭打了招呼,很有禮地道:

  「你好,你可以叫我司空曉。」

 

  「司空曉……我叫季小凡。」季小凡先前就聽邵振南說過「仲裁者」姓司空,但曉這個名字是現在才知道。

 

  「我想請問你一個問題。」司空曉看著季小凡的眼睛說道。

 

  季小凡倒是愣了一下,「仲裁者」竟然會想問人類問題?這倒是很有趣。

 

  「請說。」

 

  「王于安的異能是什麼?」司空曉平靜而緩慢地說完了這幾個字。季小凡聽了卻是驚訝地張大了嘴巴:

  「原來你……也是為了王于安?」

 

  這王于安到底是何方神聖啊?S級獸和仲裁者都跟她有特殊關係?!

 

  「我想知道她的能力是什麼。」司空曉的表情沒有變化。

 

  「我不敢確定,但我推測可能是……吸取人類的『善念』。」季小凡面對「仲裁者」可不敢造次,很快便決定說出實話。

 

  「善念??」司空曉非常非常細微地蹙了一下眉毛,跟著似乎又輕輕地吁了一口氣:

  「確定了嗎?」

 

「不是非常確定,但有很大的機會是這樣,所以才會造成其他人想要霸凌她。」

 

「難怪……」司空曉露出了深思的表情。

 

原戩一開始並不太懂兩人在說什麼,跟著他終於明白王于安的異能跟她受到霸凌有關,原戩也開始思索起來,似乎想到了一些比較深層的面向。跟著他忽然叫了出來:

「難怪你會跟她分手……你早就知道她是異能者!」

 

季小凡聽到這句話,卻嚇了更大一跳。

 

王于安說的那個男生,高一時交的那個男朋友……竟然就是「仲裁者」?!我的媽呀……

 

司空曉看著原戩,並沒有否認,只是輕輕說道:

「我知道她是『聚能型』的異能者,但不知道她吸取的是什麼。」

 

「但你是因為這樣而跟她分手的,因為怕為了她而破壞平衡。」原戩冷然道:

「廢物!沒用的男人!平衡不是你自己決定的嗎?跟她有個屁關係?!」

 

「嗯……」司空曉一點都沒因為原戩的話生氣,反而好像開始反省了起來。

 

「『仲裁者』,您不希望王于安成為異能者嗎?是不是我們該換一個人?」季小凡小心翼翼地問道,看來仲裁者、王于安和S級獸之間的關係複雜非常,他可不想節外生枝。

 

「王于安的『靈心』容量極大,但是她身為『聚能型』的異能者,吸取靈能的來源卻太過特殊,如果照你所說是以人類的『善念』為目標,那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同時有過多靈能給她吸取。」司空曉難得一次講出那麼多話,雖然說是在解釋給季小凡聽,但似乎又有點在說給自己聽的味道:

「所以她最多只能到達第三位階的初或中級,不會破壞平衡。」

 

季小凡聽了不禁有些失望,看來王于安的異能果然如他所擔心的,因為人類的「善念」太難得到,而無法成為極強的異能者。

 

「不會破壞平衡你就不管了?」原戩在一旁諷刺地說道:

「真是窩囊,連自己的女朋友都不敢捉住。」

 

「原戩,你是為王于安好,對吧?」司空曉忽然對原戩提出了這樣的問題。

 

原戩愣了一下,跟著沉聲說道:

「我不管你跟她是怎麼樣,我剛才已經說過,現在王于安是我罩的!」

 

「既然這樣,你就不該阻止這個人類。」司空曉的眼神不知為何越過了原戩,看向彷彿未知的遠方:

「王于安的異能被開發,對現在的她來說,並不是壞事,至少她可能不會再被人霸凌。」

 

「呃……」原戩倒是沒想到這一層,但還是嘴硬說道:

「現在有我保護她,她本來就不會被霸凌。」

 

「那她的父母呢?」季小凡在一旁忍不住也說道:

「你能阻止同學霸凌她,但難道你也要去教訓她父母?!」

 

  「為什麼不行?」原戩用森冷的眼神看向季小凡,季小凡不由一窒,確實,要跟「獸」來講人類的道理,似乎是行不通的。

 

  「就算為了她要殺盡世間人類,我也不會遲疑。」原戩一字一句地說著,季小凡感到一陣寒意,但也莫名地有些佩服這個獸的癡情。

 

  「原戩,我走了,要怎麼做你自己決定。」司空曉並沒有嘗試再說服原戩,他向季小凡點頭示意後,用一貫的步伐速度離去。

 

  媽呀……這是說我的性命讓這隻獸自己決定?!

 

  季小凡畢竟還算是有骨氣,沒有拜託司空曉留下來救他,不過他可不相信原戩會這麼好說話,暗地裡先把雙手悄悄合了起來。

 

  原戩則是目視司空曉離去,跟著他又站在原地許久,似乎真的用心在想著什麼,然後他忽然望向季小凡說道:

  「你要怎麼幫助她?」

 

  季小凡差點就要喊出「兵」,聽到原戩竟是問這樣的問題,連忙裝作沒事一樣打了個哈哈,已經結印的雙手順勢做了個伸展動作:

「如果她選擇要面對,她出校門後會往左邊走,我則會帶她去進行『測試』。」

 

  「為什麼是左邊?」原戩好奇地道。

 

  「因為她回家是要往右邊。」季小凡覺得臉上再度三條線。

 

  「好,我跟你們一起去。」原戩毫不猶豫地說道。

 

  「啊……」

 

  「有疑問嗎?」原戩斜睨著季小凡。

 

  「但是……」季小凡表情相當猶豫,但事實上他腦子已經開始快速轉起了念頭。

 

  或許可以利用這隻獸……來幫助「測試」進行……

 

  季小凡知道自己如果答應地越快,獸就越會起疑心,當下裝出十分為難的樣子。

 

  「你在怕什麼?!」原戩冷冷地道。

 

「我怕你會破壞『測試』的進行。」季小凡一副遲疑地樣子。

 

「我不會。」原戩皺了皺眉頭。

 

「但你脾氣太差,很容易控制不了自己,要是有個什麼差錯,我幫助王于安的計劃就要失敗了。」

 

原戩雖然性格森冷銳烈,卻不是像季小凡說的一樣單純「脾氣很差」,但他也知道自己的行為對於人類來說畢竟是屬於「離經叛道」那一型。他看著季小凡好一會兒,最後終於下了決心,緩緩說道:

「『測試』進行時,只要不危害到王于安,我就會聽你的。」

 

「真的?!絕不反悔?!」季小凡雙眼發亮。

 

「獸,不會食言。」原戩一字一句地說道。

 

======================================================================================================================

( 遊戲時間)

 

既然大家都喜歡猜謎,就來玩猜謎遊戲

 

今天的謎題是,季小凡會帶王于安和原戩去哪裡?

 

提示:忠孝東路上某處

 

獎勵:

            大方向猜對2點(住中南部或不在臺灣的朋友可以用形容一個地點的方式來猜)

            大致猜對位能值5點 (不用猜中地名,可以猜地點如火車站這樣)

   完全猜對10點 (有人會那麼厲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