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空曉,你到底是為了什麼會找我們四個?!」陸翔威雙手抱胸站著,神情相當不屑:

  「我沒空陪你玩這種家家酒球,籃球那邊還需要我找人!」

 

  第一節下課時,由高雅安召集羽球團體賽的五個人到中庭花園,雖然陸翔威不想理司空曉,但高雅安卻是他絕對必須服從的人。另外王于安一言不發,默默地跟著高雅安走來,原戩則走在王于安身後。

 

  「為了贏球。」司空曉平靜地回答。

 

  「贏球?你以為靠你一個就可以贏了嗎?!」陸翔威忍不住開罵:

  「另外三個會不會打羽球你連問都沒問!」

 

  「那你會打嗎?」

 

  「我……」陸翔威愣了一下,有些心虛地說道:

  「當然會,我運動天才哪有不會的球。」

 

  「原戩你會嗎?」司空曉轉向原戩問道。

 

  「不會。」原戩回答得相當明確,事實上不管是羽球籃球或排球,他連摸都沒有摸過。

 

  「班長呢?」

 

  「只會玩而已。」高雅安明快地一笑:

  「我也不知道你為什麼選我,不過我會盡力。」

 

  「好,羽球團體賽是三戰兩勝……」

 

  「等一下!你怎麼不問王于安?!」陸翔威插嘴道。

 

  「她會打。」司空曉說這句話的時候,並沒有望向王于安,王于安也沒有看他,只是低著頭看著地上。

 

  原戩看了兩人的神情,胸口莫名地有些緊繃,他刻意也轉過頭,不去看王于安的表情。

 

  高雅安聰明絕頂,隱隱察覺到了三人之間微妙的氣氛,便打圓場道:

  「三戰兩勝,所以編組很重要是嗎?」

 

  「對。」司空曉點頭說道:

  「班際賽並不是用正規的五點積分制,所以我們可以任意編組。我打單打,至少可以拿下一點。」

 

  「單打是最強的嗎?」陸翔威瞪大了眼睛。

 

  「理論上來說是。」

 

  「那不成,我來打單打!否則我這個運動天才的面子要往哪擺!」

 

  「陸翔威!不要胡搞好不好?!」高雅安又好氣又好笑地道。

 

  陸翔威被高雅安搶白,因為太過受傷而惱羞成怒起來:

  「我偏要打單打!」

 

  「幼稚……」高雅安搖頭。

 

  「沒關係,你要打單打就讓你打。」司空曉像是完全不在意:

  「其他人打雙打。」

 

  「雙打?」原戩聽到司空曉這樣說,冷冷回答道:

  「我不會打雙打。」

 

  「你也不會打單打。」司空曉這句話雖然有點像是笑話,但以他的語氣和表情說出來就感覺很認真。

 

  「那我們兩個女生組另一隊雙打嗎?」高雅安問道。

 

「安安二人組?」陸翔威自以為幽默地說了個冷笑話,卻被高雅安白了一眼。

 

「不管怎麼分組,我和王于安都必須打後衛的位置,因為後衛需要比較有經驗的人。」

 

  「等一下!」陸翔威又有了意見。

 

  「你又怎麼了?」高雅安對陸翔威特別沒耐心。

 

  「後衛是比較強的人嗎?」

 

  「理論上是這樣。」司空曉回答。

 

  「那我要當後衛!!」

 

  「你煩不煩啊?!」高雅安瞪大眼睛看著陸翔威。

 

  「我就是要當最強的!!」陸翔威有一種莫名的堅持。

 

  「沒關係,這樣陸翔威你跟班長一組。」司空曉點頭說道。

 

  「我要跟他?!」高雅安花容失色,不過她畢竟是個把團體放在個人之上的優等生,雖然百般不情願,卻也沒有繼續抗議。

 

  「哈哈哈!」陸翔威得意的笑了起來,能夠打感覺比較帥的後衛又能跟班長同組,對他來說簡直就是一箭雙雕。

 

  原戩看陸翔威那麼高興,雖然表面上不動聲色,但心裡其實也很羨慕,他偷偷看了王于安一眼,假裝不在意地道:

  「那我就必須跟王于安一組囉?!」

 

  王于安聽原戩提到自己,臉上微微一紅,跟著忍不住偷偷向司空曉看過去,司空曉看了原戩一眼,卻搖頭說道:

  「王于安單打。」

 

  「什麼?!」原戩不可思議地看著司空曉:

  「你剛才一開始不是要單打嗎?!」

 

  「我和你組雙打。」司空曉面無表情。

 

  「我不要跟你雙打!」原戩狠狠搖頭。

 

  「你跟我組雙打。」司空曉換個方式再說一次,雖然平靜卻有著不可置疑的堅定。

 

  「等一下……為什麼陸翔威要打什麼就可以打什麼?我就一定要聽你的?!」原戩越想越怒,大聲說道。

 

  「你為什麼一定要和王于安組?」司空曉看著原戩,臉上也沒有笑容,雖然他語氣和表情都平淡得讓人無法懷疑,但光只聽他說的話,卻感覺到某種火藥味。

 

  「我……那個……」原戩雖然是無法無天的獸,但聽到這個問題還是忍不住有點臉紅,一時答不出話來。

 

  「沒關係,我可以打單打。」王于安這時卻開了口,她依然低頭沒有看司空曉,司空曉也沒有看她。

 

  原戩聽到王于安這樣說,心裡忍不住感到一絲悲哀,很明顯地不管司空曉再怎麼樣冷落王于安,王于安還是站在他那一邊,而沒有把自己放在心上。

 

  「那隨便吧!」原戩淡淡地說了一句,轉頭望向別的地方。

 

  高雅安見場面鬧僵,連忙說道:

  「既然分好組了,我們什麼時候要練習?」

 

  「今天放學,在體育館集合。」司空曉回答。

 

=============================================================

 

  放學後第一個到的人是高雅安。

 

  身為班長,她要求自己對任何事情都要全力以赴,所以當她看到陸翔威最後一個姍姍來遲時,忍不住便開口教訓起陸翔威:

  「你如果不想比賽,現在就去跟老師說你要退出!」

 

  陸翔威張大嘴巴看著痛罵自己的高雅安,卻忍不住看呆了。

 

  「看什麼?!」高雅安看到陸翔威的嘴臉,莫名地更加生氣起來。

 

  「妳好美……」陸翔威愣愣地說道。

 

  「變態!」高雅安臉頰瞬間通紅,生氣地罵道。

 

  「哈哈哈!」原戩在一旁大笑了出來,雖然他的個性並不愛笑,但陸翔威和高雅安這一對實在是非常有趣。

 

  陸翔威和高雅安這次終於有了共識,同時轉頭瞪了原戩一眼,跟著高雅安轉向司空曉說道:

  「司空同學,我們該怎麼練習?」

 

「下星期就要比賽,時間不夠,所以我先教妳和原戩『發短球』、『基本走位』和『短球回擊』。這樣你們當前衛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前衛的任務是什麼?」高雅安好奇問道。

 

「基本上就是打短球,又分成『輕推球』和『軟小球』,只要運動神經好,反應夠快,就可以當不錯的前衛。」

 

「所以你選跑得快的人……」高雅安有點明白地說道。

 

「只要跑得快就好?」原戩皺眉問道。

 

司空曉看了看他,露出了招牌的無感情微笑:

「還要夠聰明。」

 

=============================================================

 

  「牧師,真的不行嗎?!」顏以琳不斷哀求道:

  「去看場電影而已。」

 

  「不行,太危險!」信斬釘截鐵地說道。

 

  「難道他要一輩子都待在這裡?」

 

  「以琳,雖然妳現在已經是『關聯者』,但還是有很多事妳不懂。」信凝重地說道:

  「相信我,現在不是讓亞法洛離開這裡的時候。還有……別跟他走得太近。」

 

  「好吧……」顏以琳雖然不明白,但她畢竟是個識大體的女孩,沒有再爭論下去。她轉身走了幾步,忽然又轉頭對信說道:

  「但是跟他做朋友是我的選擇,我不會因為那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就疏遠他。」

 

  「以琳……」信嘆口氣,還想要再說些什麼,卻被顏以琳打斷。

 

  「牧師,如果你遇到一個亟需要幫助的人,你會為了顧及自己的安全而棄他不顧嗎?」

 

  「……不會。」信緩緩搖頭。

 

  「那你為什麼要求我這樣做呢?」顏以琳微笑,轉身離去。

 

  顏以琳走到兒童遊戲區,只見亞法洛已經站在門口,滿臉期待的神色,但他看到顏以琳的表情,馬上消沉了下來,極為失望地說道:

  「不行對不對?」

 

  「嗯……」顏以琳輕輕點頭,她看到亞法洛那麼失望,心裡也是相當難過,但跟著她臉頰微微一紅,小聲說道:

  「但我還是可以常常過來陪你聊天啊……」

 

  「真的?」亞法洛一喜,雙目發光。

 

  「嗯……我家離這裡不遠,放學後我可以先過來這邊,對了,你有沒有喜歡看的書?我可以去借來給你看。」

 

  「我不會認字……」亞法洛搖頭。

 

  「沒關係,我唸給你聽。」顏以琳微笑:

  「除了電影外,也有很多小說非常有趣喔!如果你不會認字,也可以先從看漫畫開始。」

 

  「漫畫嗎?好啊……」亞法洛看著顏以琳的笑容,因為不能出去而深受打擊的心靈稍稍得到了撫慰。

 

=============================================================

 

  「陸翔威!!」高雅安大聲罵道:

  「跟你說了幾次不要過來搶我的球?!!你已經撞到我好幾次了?!」

 

  「我怕妳接不到啊……」陸翔威無辜地說道。

 

  「你每一球都過來搶,是在說我每一球都接不到嗎?!」

 

  「我看起來是這樣……」

 

  「你如果再撞我我就告你性騷擾!」

 

  司空曉一開始先進行規則講解,然後示範基本動作,並讓不會打的原戩和班長針對短球做訓練,不過才練沒多久陸翔威就開始叫無聊,司空曉便讓兩組雙打進行對練,結果就變成了上面這樣搞笑的情況。

 

相較於對面班長和陸翔威的熱鬧,這一邊的司空曉和原戩則相當安靜。原戩即使是沒有使用正確的步伐,移位速度還是讓人瞠目結舌,幾乎所有打到前面的球他都可以追上,不過要打短球回擊,對原戩來說就太過困難。他打回去的球不是掛網就是太高,簡直把短球當高遠球在打。

 

  王于安在旁邊看著兩組雙打進行練習,一言不發,但她其實把雙方的強弱都看在眼裡。司空曉這一組差在原戩的控制力實在太弱,對方的球只要打到前

面大概就一定可以得分,班長那一組則是陸翔威太白目,每一球都要追,跟班長撞在一起的次數比打到球的次數還多。

 

  王于安又看了一會兒,忽然開口說道:

  「我想……」

 

  眾人停下了動作,俱皆轉頭望向她。

 

  「你們不如……來一場實戰對抗賽吧?」

 

=============================================================

 

<上次謎題解答>:王于安!如果大家覺得陸翔威很機車害自己猜錯了,可以打他沒關係。

 

<本次謎題> :雙打對抗賽!來猜猜是主角和獸的組合會贏呢?還是耍帥白癡和班長的組合會贏?!輸的那一方又會拿到幾分呢?(現行新制為21分制,也就是先拿到21分的隊伍贏。)

 

<猜中哪一組贏>  2   

輸方得分選項(共有5點可以押)

 

(A) 18~20     (B) 14~17    (C) 10~13    (D) 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