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戰對抗賽?!」陸翔威拍手說道:

  「好像很有趣!」

 

  「你確定你能實戰?」高雅安相當懷疑地看著他。

 

  陸翔威嘿嘿乾笑,跟著又問道:

  「司空曉,就算是打雙打,也有分比較強的組和比較弱的組對吧?」

 

  「對,通常比較強的打第一點,也就是第一場。」

 

  「啊哈!既然這樣,我們就用這場對抗賽來決定哪一組打第一點!」陸翔威大聲說道:

  「讓我證明我運動天才的實力!」

 

  「幼稚……」高雅安搖頭。

 

  原戩看著陸翔威,他當然不會害怕挑戰,不過經過剛才的練習,他也相當明確地知道自己的小球是怎麼樣也挑不好的,身為無法無天的獸,追求速度和爆發力遠比精準控制力量來得重要的多。

 

  原戩轉頭看了司空曉一眼,冷冷說道:

  「輸了我不負責。」

 

  司空曉微微一笑,雖然一樣沒有表情,但眼神中卻出現了一絲銳意。

 

  「別擔心,你只要記得在我打球的時候蹲下就好。」

 

  「蹲下?」原戩愣了一下,司空曉卻沒有再多加解釋。

 

  王于安拿了一個羽球拋給陸翔威,用清脆悅耳的聲音宣佈:

  「新制二十一分落地得分制!開始比賽!」

 

  陸翔威面帶傲色,發出了一個長球給斜對邊的司空曉,他發球的姿勢相當正確漂亮,球也夠高遠,確實無愧於「運動天才」之名。高雅安在陸翔威發出球之後,立刻跑到網前中間,聚精會神地等待球飛過來。

 

  啪唰!

 

  球掉在高雅安右後側,陸翔威左前側的地上。

 

  沒有任何人動彈。

 

  高雅安回過頭,滿面震驚地看著地上的球,陸翔威則是不可思議地看了看球,再看了看對面的司空曉,他有看到司空曉舉起左手,指尖對準空中的球,也看到他輕輕屈膝,右手向後拉。

 

  再來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只聽到破空聲,然後球就出現在地上。

 

  「這什麼?」陸翔威愣愣地說道:

  「變魔術?」

 

  「殺球。」王于安像是早就料到,幫忙解釋道。

 

  「殺球?!是殺人球吧?!這犯規了吧!」陸翔威大聲叫道:

  「比賽也都要打這種球?!」

 

  「差不多……不過曉的球特別快。」王于安還是忍不住用了「曉」來稱呼冷落她的前男友,事實上她不自覺地感到開心,甚至替大出風頭的司空曉得意起來。

 

  原戩看了王于安的表情,心裡一痛,但他卻也因為司空曉的那一球而感到震訝。對原戩來說,他有把握可以追到任何速度、任何角度攻來的球,但如果是司空曉的那一球……

 

  原戩回想適才球掠過自己耳邊時帶起的風聲,心裡不知為何,竟湧起一股強烈的野性戰鬥意志。

 

  「羽球的殺球初速是世界上所有用球拍擊球的球類中,最快的一種。世界紀錄可以到達時速四百二十一公里,比賽中最快紀錄則是三百三十二公里,另外網球發球紀錄是兩百五十五公里,棒球投球則是一百六十幾公里。」王于安如數家珍地說道。

 

  「羽球……不是老人和女生玩的嗎?」陸翔威下巴都快要掉下來。

 

「你可以去接接看老人的殺球,我看就算對方八十歲你還是接不住。」高雅安沒好氣地說道。

 

「零比一,換邊發球。」王于安宣佈。

 

司空曉向前走了幾步,接過高雅安丟來的球,跟著輕輕地發了個短球過去,陸翔威反應不及,勉強向前跨一大步,用力把球撈了起來,但卻不夠高遠,大概只到中場的位置。

 

「糟糕!!又要被殺!!」陸翔威大聲哀嚎,原戩觀察陸翔威和高雅安的位置,瞬間橫移並做好準備姿勢。

 

啪咚!

 

司空曉果然又殺了球,但這次殺球的聲音卻不太一樣,而且球竟然沒有過網,而是落在原戩身後的地上。

 

「啊!對不起。」司空曉很快說道。

 

眾人還沒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原戩卻慢慢轉過身體,對著司空曉冷冷說道:

「你打到我的頭。」

 

「所以說要你蹲下來,真抱歉!」司空曉雖然是道歉,但因為語氣中沒有附帶情感,變得反而像是在責怪原戩一樣。

 

原戩倒是相當難得地沒有發作,他用對「仲裁者」完全沒有用的「殺戮視線」瞪了司空曉幾秒鐘,跟著慢慢轉回身軀,回復備戰姿態。

 

「一比一,換邊發球!」王于安看出情況有些緊張,忍不住捏了把冷汗。

 

換高雅安發球,她學司空曉發了個短球,原戩一瞬間就到位回擊,球卻掛網。

 

「二比一!」

 

高雅安跟陸翔威交換位置後繼續發球,換司空曉接球,高雅安發了短球,司空曉輕推,高雅安來不及反應,陸翔威卻又衝了上來。

 

「閃開!!」

 

高雅安似乎已經有感應陸翔威會這樣做,停下腳步而沒有被撞到,陸翔威整個人向前飛撲,將這球打了回去。然而不夠高遠,剛剛好就是可以給司空曉殺球的位置。

 

原戩沒有蹲下,他只是按照對方兩人所站的位置再次橫移。

 

啪咚!!

 

原戩緩緩回頭,瞪著司空曉:

「你又打到我的頭!」

 

「所以說要你蹲下……」司空曉無奈說道。

 

「你殺球我就要蹲下來?這麼大的場地你不能找別地方殺?!」原戩到現在還沒有變身,也算是脾氣相當好的獸了。

 

「你的球感太敏銳,自動會移到我想殺球的地方,不是我故意要瞄準你。」

 

「是嗎?」原戩看了王于安一眼,再看向司空曉冷笑說道:

「不是因為王于安的關係?!你不爽我對她好?!」

 

「哇……」高雅安聽到原戩這麼直白的嗆聲,忍不住驚噫出來。

 

「啥?」陸翔威卻完全在狀況外,愣愣地看著對面兩個人吵架。

 

王于安身軀微微一顫,低下頭不敢看兩人爭執,司空曉則是看著原戩的眼睛,沉默地與他對視著,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才微微一笑:

「你要怎麼想都行。」

 

原戩大踏步走向司空曉,在前進的途中,他的目光完全沒有離開過司空曉的眼睛。原戩在鼻子快要碰到司空曉鼻子的時候停下來,兩個人中間的距離是讓人心驚膽顫的三公分。

 

「如果你要疏遠她。」原戩一字一句地說道:

「就別再招惹她。」

 

  「我沒有。」司空曉表情依然不變,眼神卻也沒有任何迴避。

 

  「我不管你究竟身份如何,王于安現在是我罩的,傷了王于安的心,就是得死。」

 

  「我知道,你在講台上說過了。」司空曉淡淡說道。

 

  「既然這樣,就麻煩你放尊重點!」

 

  「我沒有不尊重你,真的是你自己的問題。」司空曉的語氣有點無奈。

 

  無法無天的獸瞳孔暴張,跟著猛地抬起右手,彷彿竟是要向至高無上的「仲裁者」揮出一拳。

 

「原戩!!」王于安叫了出來,是半哭喊而哽咽的聲音:

「夠了!」

 

原戩的手凝在半空中。

 

  王于安再也沒辦法面對兩人,她哭著跑出體育館,原戩狠狠地再瞪了司空曉一眼,轉身也跟著追了出去。

 

  「脾氣這麼差啊……這樣怎麼打羽球……」司空曉看著原戩離去,搖搖頭說道。

 

  「喂!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陸翔威不識好歹地鬼叫道。

 

  「你安靜一點可不可以?」高雅安瞪了他一眼。

 

  「這樣要怎麼算啊?!算我們贏囉!三比一!比賽時我們打第一點!」陸翔威用完全沒辦法體諒別人心情的語氣大剌剌地說著。

 

  司空曉看了他一眼,陸翔威莫名地突然從心裡深處湧上一陣寒意,雖然他沒辦法理解為什麼司空曉這個怪人會讓他感到畏懼,但他還是不由自主地退了一步。

 

  「你要怎麼算都可以。」司空曉卻給了他一個招牌微笑,跟著也一樣走出體育館。

 

=============================================================

 

 

  「王于安!」原戩在體育館外的籃球場追上了王于安:

  「等等!」

 

  「你要做什麼?!」王于安停下腳步,轉頭怒視原戩。

 

  「我……」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煩我?!為什麼要為了我這樣做?!你不知道這樣受傷的是我嗎?!」

 

  「我……」原戩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王于安流下眼淚,大聲說道:

  「他不理我是我的事情,你需要一直這樣拿出來講嗎?!你以為這樣我會開心?」

 

  「對不起……」

 

  「不用跟我說對不起,你沒有欠我什麼,是我欠你。」王于安稍稍平靜下來,擦了擦臉上的眼淚:

  「上次你救了我,很謝謝你,但以後請你別再來找我,我沒有辦法接受你的感情,對不起。」

 

  王于安說完,向校門口奔去,再也沒有回頭。

 

  原戩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時間已近傍晚,夕陽西斜,照射在原戩身上,在他的身後,拉出了一條很長很長的影子。

 

=============================================================

 

  王于安一個人在公車站牌等著公車,內心的情緒依然激盪不已。

 

  她其實並不氣原戩,在她內心深處明白原戩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她,但是她也知道如果現在不講清楚,之後會更加對原戩不起,所以她決定要對原戩說出那些話,即使是會傷到他。

 

  曉……如果你不在乎我,如果你不想和我在一起……為什麼又要選我?為什麼要再讓我和你一起打羽球……

 

  王于安在等的299號公車到站,天色尚未昏暗,大概是快要六點鐘,公車站在等車的人不少。但王于安心裡想著的都是司空曉,沒有注意到只有她一個人走上這班公車。而其他在等公車的人,全都像是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台公車一般。

 

  上了車後,王于安才終於察覺了不對勁。

 

  車上一個人都沒有,只有一名穿著奇特燕尾服的司機,對著王于安笑了笑。

 

  「這……」王于安心中湧起強烈的危機感,她轉身便要下車,車門卻倏地關了起來。

 

  「王于安。」司機輕聲喚道,車子開始向前移動。

 

  王于安全身劇顫,因為在這樣的情境下,從完全陌生的人口中聽到自己的名字,而產生了強烈的恐懼和怪異情緒。

 

  「你怎麼會認識我……」王于安轉身,強迫自己鎮定,但話聲卻還是忍不住發抖。

 

  「我認識妳,從很久以前就知道妳了,王于安。」公車司機臉上帶著溫和的笑容,他沒有戴帽子,頭髮是相當整齊的紳士頭,外表豐神俊朗,全身上下整齊乾淨地一塵不染,如果不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他會是個相當容易讓人有好感的中年人。

 

  「但我不認識你……」王于安伸手探入書包,握住了「泰阿」劍柄,然而跟著她卻又想起自己根本沒有吸取任何善意,身邊也沒有任何其他的人。

 

  「喔!真是失禮,我還沒有自我介紹。」穿著燕尾服的公車司機對王于安一笑,微微躬身以示禮貌:

  「我的名字是拜恩,『臺灣』的妖魔之主。」

 

=============================================================

 

<上次謎題解答>:班長和白癡贏了!而且……輸的那隊才拿一分!我可沒說他們一定比得完全場啊……xd

 

<本次謎題> :拜恩出現了!王于安會如何呢?來猜猜事態的發展吧!六點可以押注!

 

(A) 司空曉出現,拯救王于安   (B) 最深情的獸出現,犧牲自己保護王于安

 

(C) 拜恩自己放了王于安       (D) 季小凡帶著老大來救王于安

 

(E) 新角色出現,幫助王于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