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就在今天

 

  邊子文在密室跟大家確認了今天最後的狀況,軍士66相當認真,他用密語

的方式一個一個跟新加入的人談,竟然讓劉備方的陣營人數增加到一千三百人。

看來沉默寡言不代表沒有心,軍士66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十點即將到來,邊子文已經沒什麼事可以做,他看著螢幕上的倒數計時,忽

然心血來潮,拿起電話打給了林尚堂。

 

  「蚊子喔?!找我什麼事?」林尚堂的聲音懶懶的,這次換他剛睡醒了。

 

  「你有沒有上線?『亂舞雲端』。」

 

  「沒啊!對喔!今天投票!啊你不是不玩了?」

 

  「對啊!但想說問問看狀況,說不定劉備垮了就會開新伺服?」

 

  「希望是啦!這劉備真的過太爽!!還跟貂嬋談戀愛!去死啦他!」

 

  「哈哈哈!」邊子文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要上線去投票!該死的劉備,不過這次的規則太複雜了,也不知投誰可

以讓他倒。」

 

  「投呂布如何?」

 

  「為什麼要投那個廢物?」

 

  「劉備搶了他老婆,你討厭劉備的話就投呂布支持一下啊!」

 

  「也對喔……好!投呂布!我現在就投!」電話那一端的林尚堂聽起來相當

興奮。

 

  邊子文唇角忍不住浮現微笑,他再哈啦了幾句,掛斷了電話。

 

  我也變得有心機了嗎?呵呵!

 

  邊子文看了看牆上時鐘,距離投票結果公佈只剩幾分鐘,他期待地走到電腦前面,準備迎接命運。

 

  十點整。

 

  聊天室關閉,跳出了系統訊息。

 

  「策反呂布」投票結果公佈。

 

  遊戲總註冊人數:12037

 

  投票人數:7901

 

  效忠董卓票數:2919

 

  崇拜呂布票數:2524

 

  傾心貂嬋票數:2458

 

  董卓與貂嬋差距人數為 461人,超過300人。

 

  目標未達成,遊戲結束,伺服器關閉。

 

  感謝您這段時間的參與,「亂舞雲端」設計團隊將持續改進缺失,給您更完美的遊戲品質。請持續關注官網訊息,我們會盡快公佈下一服的開機時間。

 

  邊子文看著螢幕,許久,許久。

 

  然後他關閉電腦。

 

  閉上眼睛。

 

=============================================================

 

  「蚊子,我打算收你做小弟。」張老大比邊子文高了快一個頭,居高臨下瞪著他,極有壓迫感。

  「最近我想要擴充勢力,你和林尚堂來幫我打天下。」

 

  「但是我不會打架……」邊子文的聲音小到自己都聽不見。

 

  「不會打架?!被打總會吧?!你們只要負責擋,我會幫你們打回去。」

 

  邊子文越過張老大的肩膀,看到不遠處林尚堂瘋狂地跟自己打「千萬不要」的手勢。

 

  拜託……有種你自己來拒絕啊!

 

  「我……可能會扯您後腿……」

 

  「廢話!娘娘腔推三阻四!不加入就別怪我以後不罩你!」

 

  「張家志!你自己當混混不要拖別人下水!」一道清脆悅耳的聲音忽然從張老大身後傳來,邊子文愣了一下,跟著才想起來張家志是張老大的名字,太久沒人這樣叫他,都快要忘了。

 

  邊子文悄悄朝張老大身後看,跟著卻大驚失色,原來說話的人竟然是郭婉婷。

 

  別鬧了小姐……真的不怕死嗎?

 

  「妳說什麼?」張老大慢慢轉身,聲音低沉到像是從地獄跑出來的惡魔,邊子文就算只是面對著他的背部,也覺得壓力排山倒海而來。

 

  「我說,他已經說不要了,你憑什麼強迫他?」

 

  郭婉婷好像一點都不怕,手扠腰抬頭瞪著張老大,雖然她比張老大矮了兩個頭,但不知為何,邊子文覺得他們兩個看起來有種差不多高的錯覺。

 

  但錯覺就是錯覺……妳可能很快就要被張老大殺了……節哀……我也救不了妳……

 

  「妳叫什麼名字?」出乎意料地,張老大沒有直接把郭婉婷捉起來往天花板的吊掛式電風扇丟,而是慢慢地問了這個突兀的問題。

 

「如果你少花點心思在外面打來打去,就不會連自己班上的同學都不認識。」郭婉婷毫不退讓,依然在幫自己找被殺的理由。

 

  「嗯……」張老大看著她,好一陣子都沒有說話。跟著他忽然大踏步地向郭婉婷走去。

 

  「張老大!」邊子文不知從哪裡來的勇氣,竟然叫了一聲。但張老大根本理都沒理他,也沒有對郭婉婷做任何舉動,就這樣從她身邊走過,離開了教室。

 

  邊子文長噓一口氣,癱坐在椅子上。

 

  郭婉婷看起來好像也有點嚇到,不過馬上又回覆了她的本色,走到邊子文前面說道:

  「就跟你說過別那麼懦弱!那種人就是欺善怕惡,你越怕他就越被吃定。」

 

  「是是……大小姐算我服了你,下次別再管我的事了可以嗎?」邊子文心有餘悸,忍不住說道。

 

  「你怎麼還是這個樣子?唉!扶不起的阿斗!」郭婉婷搖頭怒道。

 

  「阿斗?想不到妳也懂三國啊?」邊子文哭笑不得,想不到自己這個劉備被人罵阿斗,真是拿兒子罵老爸,莫名其妙……

 

  「懂啊!我最喜歡的就是趙雲,文武雙全!還有赤壁裡面的周瑜和諸葛亮都好帥!」郭婉婷看起來真的很喜歡三國。

 

邊子文看她眉飛色舞,忍不住問道:

  「那劉備妳覺得如何?」

 

  「劉備?!假仁假義的奸詐小人!比曹操還不如!」

 

  哇哩……

 

  「郭婉婷也懂三國?要不要一起來玩『亂舞』?」林尚堂不知何時跑了過來湊熱鬧。

 

  「亂舞是什麼?線上遊戲?我不玩線上遊戲的。」

 

  「不算遊戲……比較像聊天室,很特別喔!我表哥設計的,妳去搜尋『亂舞雲端』就知道了。」

 

  「好吧……我有空的話去看看。」郭婉婷點了頭。

 

  邊子文聽到郭婉婷同意,心中按耐不住興奮之情。

 

要是她知道我是統領群英的劉備,一定會對我刮目相看吧?!

 

邊子文幻想到一半,便被林尚堂接下來的話潑了一桶冷水。

 

  「我和蚊子在玩的七服結束啦!終於把那個該死的劉備拉下台了。」林尚堂得意地說道:

  「妳要來玩的話就一起等八服,我猜下個星期就會開,到時再跟妳說。」

 

  「嗯好!」

 

  對喔……

 

  邊子文心中莫名一陣痛。

 

  我已經不是劉備了,同伴們也都無法再見了。

 

  就算再玩八服,也不可能像之前一樣。

 

  一切……都沒了……

 

=============================================================

 

  掛上電話,紀如茵整顆心劇烈跳動著。

 

  洪警官在電話中的聲音依舊低沉,但聽得出來也略帶興奮,當他說要紀如茵帶巧兒過去指認犯人時,紀如茵腦中一片空白。

 

  捉到了嗎?

 

  所以……接下來巧兒要面對的是……

 

  紀如茵呆坐了許久,最後還是隨手拿起了皮包,帶著巧兒離開家門。

 

  一路上巧兒的話不多,似乎也知道要去做一件很重要的事,巧兒這幾天跟著紀如茵到警局好幾次,對往警局的路已經熟悉,只是越走她的腳步就越緩慢,紀如茵牽著她的手,也可以感覺得出來巧兒心裡的恐懼。

 

  但巧兒很勇敢,她緊緊握著紀如茵的手,卻沒有要求她停下來別走。

 

  進到警局,洪警官馬上上來招呼:

  「紀太太,我們已經鎖定一名嫌犯,想請巧兒過來指認。」

 

  「嗯……」紀如茵第一時間下意識地擋在巧兒前面,過了一下才略略將身子移開。

 

  洪警官相當能體諒紀如茵的心情,他站在一旁等了一會兒,跟著走到巧兒面前蹲下來,溫和地說道:

  「妹妹,我們想要捉到那天欺負妳的壞人,妳可不可以幫忙?」

 

  紀巧巧有點害怕地向後退了一步,眼中隱隱泛著淚光,但跟著又勇敢地點了點頭。

 

  「妹妹好棒,等下我們會到電腦前面看照片,總共有八個人的照片,如果那天欺負妳的壞人有在裡面,妳就用手指去點他,如果都沒有,就搖頭,好不好?」

 

  「好……」巧兒的聲音細小。紀如茵則是鬆一口氣,原來只是看照片,至少比見到真人要好得多。

 

但轉念一想,紀如茵又覺得有些疑惑,忍不住開口問道:

  「為什麼不直接拿你們懷疑的那人照片給她看就好?她才四歲,要在八人中選出兇手是不是有些困難?」

 

  「絕對不行只給一人的。」洪警官略為嚴肅地說道:

  「這樣會有誤導的嫌疑,『竹竿案』中就是因為警方先單獨把兇嫌的照片給女童看,再混入其他人的,被認定蒐證有瑕疵,最後也被判無罪。」

 

  「喔……」紀如茵不想知道「竹竿案」是什麼,一點都不想知道。

 

  「那我也要去看嗎?」

 

  「妳也來看,如果有看到那天在公園遇過的人,也可以有一點幫助。」

 

  洪警官帶著巧兒到一台電腦前,點了幾個按鍵,畫面上出現八個人的照片。紀如茵跟在後面,有些恐懼地看著那些照片。

 

  八個人中,有的人一看就相當猥瑣邪惡,有的人眼神兇狠,但令人驚訝的是也有相當斯文的人。紀如茵只覺腦中一片空白,努力想要記起那天有沒有看過這些人,但一個都記不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只見紀巧巧緩緩地搖了搖頭。

 

  「妹妹妳確定嗎?都沒有?」洪警官看來相當失望。

 

  「嗯……沒有。」紀巧巧這次回答出聲,聲音聽起來十分肯定。

 

  不知道為什麼,紀如茵失望之餘,竟然也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她牽起巧兒的手,跟洪警官道謝,確認沒有其他事情後,迅速離開了警局。

 

  警局外的陽光晴朗,紀如茵的心情卻有如陷入迷霧。

 

  找不到壞人了吧……

 

  就讓他這樣逍遙法外嗎?

 

  還是……

 

  紀如茵閉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氣。

 

  就這樣算了,比較好呢?

 

=============================================================

 

(下回預告)

 

「這是……要大家自殺?!!」

 

=============================================================

 

<上次謎題解答>:461人!!有人拿到點嗎?我真的是太陰啦!!@@

 

<本次謎題> : 明天將是紀如茵整個觀念思想的重要轉折點,究竟在經歷了這許多之後,她的決定會是……7點給押!

 

( A ) 決定放下一切,回去尋找信求得心靈的平靜。

( B ) 決定順其自然,不管找得到找不到壞人,日子都要繼續過下去。

( C ) 雖然心裡完全沒有辦法放下,但為了不要對巧兒造成二次傷害,決定不再面對,選擇逃避。

( D ) 發現逃避無法解決問題,就算會讓巧兒和自己承受更多痛苦,也不能退縮。所以決定靠自己去找出壞人。

( E ) 決定僱用私家偵探協助,看看能不能走非正規管道尋找到壞人。

 

 

<鷹之羽成員點數公告> (紀錄至5.16號以前所獲得的點數)

 

http://zeagle.pixnet.net/blog/post/28181133

 

=============================================================

 

隱藏版蒼穹 第十章 非言  http://www.popo.tw/books/40802/articles/4884492

 

這章也是必看!整體拉高不只一個檔次!!因為深奧到連我自己也看不太懂……XD……總之原本的「智識之門」說真的太可笑了,對出一個「圓比圓月圓」就可以過關。看完這章我竟然開始有點想把隱藏版蒼穹寫下去,好想加入冷蕭的劇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