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點了!!

 

  邊子文看著牆上的鐘,重重地躺到床上。

 

  什麼都不用做了!沒有事情可以努力!我已經不是劉備了!哈哈哈哈!

 

  邊子文心裡大笑,唇邊倒是一絲笑意也無。

 

  「超人……我早就該知道了,我永遠也不會成為跟你們一樣的英雄……」

 

  邊子文對著天花板上的貼紙說,也是對自己說。

 

  電話鈴聲響起。

 

  一定是林尚堂!又要開新伺服器了吧!這遊戲真了不起,反正倒了一個伺服器就可以再開一個,生生不息!

 

邊子文根本不想接電話,就這樣任由電話響了好多下,跟著他才忽然想到今天林尚堂邀了郭婉婷的事。

 

要是郭婉婷也要玩呢?

 

就算只當個鄉民,或許能跟郭婉婷在線上聊天也不錯?

 

邊子文勉強起身,接起了電話。

 

「蚊子你在做什麼?!上廁所喔?!電話都不會接!」林尚堂劈頭就一陣罵。

  「什麼事啦?!又開新服了對不對?」邊子文懶得解釋。

 

  「沒啦!就是沒開才不爽!你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嗎?!那天殺的劉備!怎麼像蟑螂一樣打都打不死?!我真想約他出來真人PK!」

 

  「發生什麼事?」邊子文有點摸不著頭緒,傻傻地問道。

 

  「你自己上網去看啊!!不跟你說了,我要去創新角色拼曹操!」

 

  電話掛斷。

 

  什麼啊?邊子文暗罵,跟著隨手打開電腦。

 

  上網,從「我的最愛」進入「亂舞雲端」之後,竟然自動跳出了系統公告頁面。

 

  邊子文愣愣地看著系統公告,嘴巴越張越大。

 

  公告:針對昨日第七伺服器結束事件,由於有許多玩家反應票數比例不合常理,經開發小組討論後,決定將「怒討董卓」事件過關條件改由總人數比例決定三方投票差異數,以避免會員人數過多造成過關困難。

 

  設定總人數比例參數為5%,即以第七伺服器投票當日註冊總人數12037人計算,三方差異數需為602人之內,故第七伺服器投票結果為「過關」,即日起重新開放。

 

  由於此次事件,補償方式為遊戲事件進程暫停一周,聊天室照常開放,玩家可休養生息並擴充勢力人數,以備下週挑戰。原「軍士」轉為「劉備軍」,劉備可開放「收編」權限,有權限者可使用「收編」功能將「叛軍」轉為「劉備軍」,劉備並可再增加將軍1人。

 

  下週公佈挑戰內容之後,會由叛軍玩家中抽選「曹操」角色。並從劉備軍中抽選「諸葛亮」、「黃忠」、「馬超」、「黃月英」等新角色。

 

  開放小組將持續傾聽玩家意見並改進,創造更完善的遊戲環境。

 

  邊子文強忍激動將公告看完,跟著點入了「第七伺服器」中,果然很快就連進了聊天室。

 

  將軍1:萬歲!!主公來了!

 

  劉備軍245:主公萬歲!!

 

  劉備軍832:萬歲萬歲萬萬歲!

 

  叛軍4235:伺服器沒倒喔?!我不要當叛軍了啦!

 

  糜竹:恭喜喔!

 

  張飛(密語):大哥……

 

  叛軍3375:恭喜喔!劉備快收編我啦!

 

  趙雲:好樣的!老子又可以繼續當趙雲啦!

 

  劉備軍66(密語):恭喜!

 

  劉備軍424:官方畢竟還是有點大腦!

 

邊子文看著螢幕上瞬間被恭賀的話洗滿,喉嚨一陣哽咽,也不知該打什麼字。過了不知多久,他心情終於稍稍平靜,開始打字。

 

  劉備:大家……聽我說一下。

 

  將軍1:主公要講話!大家安靜!

 

  聊天室很快就安靜下來,邊子文看著不再流動的螢幕,感受到了自己的權力。

 

  劉備:這次的成果,不是靠我的力量,而是所有人的努力。

 

劉備:不管你是軍士或叛軍,有名字或沒名字,我希望大家都是一家人。

 

劉備:下個星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我歡迎所有叛軍加入我們這一方,有很多叛軍都是因為上星期註冊直接成為叛軍,只要你們願意,我一定會收編你們進來。

 

叛軍8342:我要收編!

 

叛軍5542:我要!

 

聊天室瞬間又被洗頻,邊子文連忙打開密室,邀請老面孔加入。

 

(密室聊天中)

 

劉備:大家安!

 

趙雲:主公帥喔!

 

貂嬋:好開心。

 

張飛:大哥你昨天一定嚇死了吧?

 

簡雍:先別閒聊了,現在要一鼓作氣,壯大我軍。

 

劉備:好,我開放權限給各位,大家有空就把叛軍收入。

 

糜竺:知道了。

 

將軍1:好!

 

劉備軍66:好。

 

劉備:66,我升你做將軍2,可以嗎?

 

劉備軍66:不用了,我喜歡66這個數字。

 

劉備:那就143啦!

 

劉備軍143:主公你每次都最後才想到我!

 

劉備:哈哈!!

 

<軍士143升為將軍。>

 

將軍2:萬歲!升職了!

 

劉備:接下來這個星期,大家就盡量收編叛軍吧!!

 

=========================================================

 

  整整一個星期,紀如茵都在天人交戰之中。

 

她每一次看到巧兒,心就痛得揪起來一次,巧兒畢竟還小,有的時候會露出已經忘記發生過什麼事的天真笑容,但也有的時候,巧兒會自己一個人安靜地坐著,神情呆滯,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每天睡覺的時間,是紀如茵最煎熬的時候。

 

巧兒做惡夢的頻率並沒有減少,她越來越常在半夜哭著驚醒,而昏昏沉沉之間,巧兒總是會問同樣的問題。

 

「是不是巧兒不乖?」

 

「巧兒不乖……所以被處罰……」

 

「但是好可怕……媽媽……」

 

「巧兒知道錯了……媽媽……」

 

紀如茵一次又一次地,在安撫巧兒睡著之後衝到廁所大哭,她不敢到客廳,怕撞上有時會晚睡的母親,所以只能在廁所摀著嘴巴哭。

 

為什麼……為什麼遭到如此殘酷對待的巧兒,還必須承受「是自己犯錯」的痛苦?

 

為什麼?!

 

紀如茵淚流滿面,看著鏡中的自己。

 

是妳!

 

是妳!紀如茵!!

 

是妳讓巧兒有這樣的想法!!是妳在潛意識中怪罪巧兒為什麼不保護好自己!!是妳不敢面對壞人!!是妳想要逃避!!

 

「如果犯錯的是那個人……為什麼……是我們要躲?」紀如茵伸手按押在鏡子上面對自己說話,聲音很小,但每個字都彷彿在泣血。

 

「為什麼法律要保護壞人?為什麼法律要欺壓受害的人?」

 

「為什麼我不能堂堂正正地跟巧兒說,壞人一定會被捉到?!法律一定會給他制裁?!」

 

「為什麼我不能跟巧兒說……媽媽……」

 

「一定會把壞人找出來!」紀如茵看著鏡中的自己,淚水已經止住,換上的是無比堅定的決心,這麼多天以來,她忍受無盡的折磨,因為害怕巧兒受到二次傷害,不斷地告訴自己時間會沖淡一切,不斷地告訴自己不要再去想著要捉到壞人,就讓這一切過去,別再讓巧兒受到任何傷害,永遠不要再讓她想到那一天發生的事情。

 

但是逃避……絕對不是正確的方法。

 

牧師……我無法愛我的仇敵。

 

因為……他們不配!!

 

紀如茵覺得自己的心從來沒有這麼地清楚明白過,她知道,如果就這樣逃避下去,或許巧兒會漸漸遺忘,漸漸回復,但心裡的陰影將永遠留在那邊,一生都難以抹去。

 

我要找出那個人,用一切的力量找出來,讓法律來制裁他。

 

警察找不到,我來找!!

 

=============================================================

 

  「蚊子!你創新角色了沒啦?!今天要抽曹操了!!」

 

「創了,我是叛軍25673。」邊子文早就做好預備,另外再建了一個新帳號。現在伺服器總註冊人數已經破三萬人,系統甚至在幾天前開始開放分流,共有五個聊天室可以選擇。

 

  「我剛剛又去找郭婉婷,她答應跟我們一起玩啦!」

 

  「真的嗎?」邊子文雙目發光。

 

  「蚊子,你喜歡郭婉婷對不對?」林尚堂嘿嘿笑道。

 

  「噓!!別亂說啦!!」邊子文連忙伸手要摀住他的嘴巴。

 

  林尚堂向後一閃,得意地笑道:

「不用再裝啦!你從以前到現在喜歡哪個女孩我看不出來?!不過郭婉婷真的是長得很可愛啦……」

 

  「你……」邊子文瞬間提高戒心,盯著林尚堂說:

  「該不會……」

 

  「不會啦!我怎麼會和蚊子老大你搶女朋友哩?!」林尚堂嘻笑道:

  「我還幫你把她拉到遊戲裡面,你自己加油囉!!」

 

  自己加油嗎?

 

  邊子文愣了一下,跟著想到網路上的「貂嬋」,任務達成後他不用再跟貂嬋演戲,感覺好像也疏遠了許多。

 

  現實總比虛幻好吧?

 

  邊子文搖頭苦笑。

 

=============================================================

 

  邊子文提早半個小時,連上官網。

 

  經過一個星期的努力,加上極為方便的「收編」功能,劉備軍總人數已達12752人,

 

邊子文雖然完全沒有表現出身為劉備的優越感,但在他下面的那些人卻自然地開始塑造他的地位,尤其是簡雍和糜竹兩個大學生,似乎對於網路遊戲的公會經營模式相當熟悉,他們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創建了一個單純又有效的指揮系統,將全軍成員按照編號,每一百個人分成一個小隊,並選出一個電腦能力比較強,空閒時間較多的成員當隊長,隊長用fbE-mail建立組員名單,這樣就算隊員沒有上線,也可以由隊長去召集並告知任務。

 

所以邊子文相對變得非常輕鬆,大家前幾天討論到新的挑戰任務也都信心滿滿,早就有玩過前面幾個伺服器的人告知了挑戰任務的內容,是要在一星期內擴充劉備軍,並在下一次達到五千人次的投票數,這對現在已經很有規模的劉備軍來說,相當容易。

 

邊子文更發現,自己似乎有了一些改變。

 

在跟大家對話時更有自信,下達命令時更自在從容,從張飛的說法來說,自己似乎是有了某種「魄力」。

 

就憑我嗎?

 

我有領袖的魅力?

 

我能……領導大家……?

 

然而正在自我陶醉的邊子文,連上官網後看到跳出來的公告,卻是瞪大了眼睛,緊握滑鼠,越看全身越是緊繃起來。

 

官方公告:由於第七伺服器人數成長過快,讓接下來幾次挑戰任務變得太過容易,經過遊戲小組討論後,為提升玩家樂趣,我們將遊戲進程直接向前跳至「赤壁之戰」,七日後投票,請大家努力完成目標。

 

新加入之玩家將全部歸建為「曹操軍」,原本之「叛軍」亦轉為「曹操軍」,下週將從中抽選新角色:司馬懿、郭嘉、許褚、夏侯惇、夏侯淵。劉備軍中則將抽選盟友孫權、周瑜、大喬、小喬。

 

「赤壁之戰」挑戰任務內容:目標為選出搭乘火船撞擊敵方之先鋒敢死隊,需有總人數十分之一的劉備軍選擇「願意犧牲」的選項,遊戲方能繼續進行。而選擇「願意犧牲」之劉備軍,帳號將被刪除,且不得再於此一伺服器註冊新帳號。

 

「這是……」

邊子文震驚地喃喃自語:

「要大家自殺?!!」

 

=================================================================

 

<次回預告>

 

  「諸葛亮,就該有諸葛亮的樣子!」

 

 

=============================================================

 

<上次謎題解答>:答案是 (D) 喔!紀如茵終於暴走啦!

 

<本次謎題> : 下一章除了諸葛亮出現外,沉默寡言但忠誠可靠的66身份也終於要曝光了,猜猜看66究竟是什麼職業或身份吧?7點給押!

 

( A ) 遊戲設計者,林尚堂的表哥

( B ) 季小凡

( C ) 黑社會老大

( D ) 超有錢大老闆

( E ) 顏以琳

 

 

=============================================================

 

隱藏版蒼穹 第十一章 莫憶,默憶

 

http://www.popo.tw/books/40802/articles/4887013

 

非凡宇的回憶部份改動許多,整體情節變得埋下更多伏筆,有點不知道後面要怎麼把它寫完整了……另外後面的「歷史篇」很有深意,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