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子文整個晚上都睡不著覺。

 

  諸葛亮在說完「放棄」的計劃後就匆匆下線了,相當符合他一貫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風格,但接下來邊子文又和簡雍他們討論了很多細節,也擬定在目前的劉備軍中尋找電腦高手的計劃。

 

  那除了電腦高手呢?

 

  有沒有美工高手?宣傳人員?遊戲設計者?網路作家?新聞記者?

 

  邊子文回想大家提出可以尋找的人才,忽然覺得充滿了雄心壯志。

 

  我所擁有的……究竟是多龐大的資產啊?

 

  然而跟著他又想到簡雍等幾個人提出的問題,有關於放棄「亂舞雲端」後就不能再玩遊戲的事,似乎也相當重要,需要靠諸葛亮明天來解答,不過對邊子文個人來說,這些問題並不對他造成困擾,因為他本來就是被拉來玩這個遊戲,成為劉備也是陰錯陽差。

 

  人……才是最重要的……

 

  邊子文不斷在心裡覆述著這句話,他似乎已經有點猜到,明天諸葛亮會怎麼回答了。

 

=================================================================

 

  第二天,邊子文比平常還要更早了點出門,一路上他的心情都相當好,這輩子只能用「失敗」兩個字來形容的他,像是忽然有了生存的意義一般。

 

  然而在準備從側門進學校的時候,邊子文卻瞄到校門旁邊有幾個看起來像流氓一樣的人圍著一個學生在講話,邊子文好奇地看了一眼,竟然發現被圍住的人是張老大。邊子文忍不住放慢腳步,偷偷聽起他們在講些什麼。

 

  「上次我們有幾個小弟受到你『照顧』,今天我們想『照顧』你一下!」

 

  「廢話那麼多,你們想幹嘛?!」

 

  「跟我們走就是了!」

 

  「不要,我要上學!」張老大不屑地說道。

 

  「恐怕由不得你……」

 

  聽到這邊時,邊子文已經走進校門,但還是忍不住再看了張老大一眼,但卻震驚地發現其中一個流氓竟然拿了把小刀頂在張老大的肚子上,就連天不怕地不怕的張老大,臉色看起來也有點發青。

 

  邊子文不知為何,心中一股熱流湧過,他再往前走了兩步進入校門,確定那幾個流氓看不到自己後,忽然大聲喊道:

  「老師好!!老師!外面好像有人在吵架!」

 

  校門外先傳來幾聲髒話,跟著是離開的腳步聲,再過了十幾秒,張老大臉色難看地從門外走入,他一看到裡面只有邊子文,眼睛張得大大地瞪著他:

  「老師呢?!」

 

  「沒有來。」邊子文有些緊張地說道。

 

  「你騙他們的?」

 

  「嗯……」

 

  張老大又再看了邊子文一會兒,跟著什麼話都沒有說,逕自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

 

  「不是妖魔做的?」紀如茵看著老大,她也不知道聽到這樣的答案,心裡究竟是什麼滋味。

 

  季小凡並沒有跟兩人在一起,他被老大派去台中和高雄找兩個分部長商討接下來的行動,當然更有可能是老大為了製造和紀如茵單獨相處的機會才被調走。

 

  「我可以保證,不是妖魔做的,所以我們要把搜查目標移到人類身上。」

 

  「但是很難找……像大海撈針一樣……」紀如茵茫然地說道。

 

  「妳不要再像之前那樣一個一個問人了,妳單獨一個人太危險,就算要這樣做,也一定要找人陪妳。」

 

  「找人陪?……」紀如茵隱隱地又開始感覺不太妙,果然老大擺出了一張令人感到嫌惡的笑臉,口水都快要滴下來似地說道:

  「我啊……我陪妳!嘿嘿!」

 

=================================================================

  

  劉備(密語):諸葛軍師,昨天你下線後我們討論出兩個問題。

 

  諸葛亮(密語):主公請說。

 

  劉備(密語):第一個問題是,「亂舞雲端」我們就要這樣放棄了嗎?

 

  諸葛亮(密語):嗯……還有呢?

 

  劉備(密語):第二個問題是,另起爐灶後我們要做的事是什麼?玩一樣的遊戲?那規則都是我們自己訂的有什麼意思?

 

  諸葛亮(密語):這兩個問題可以一起回答。遊戲可以玩,但重點是怎麼玩。主公,你應該已經明白「人,才是最重要的」這句話的真義。

 

  劉備(密語):我明白。

 

  諸葛亮(密語):既然這樣你就該想想,有了這些人,你是只拿來玩遊戲,還是要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

 

  劉備(密語):更有意義?

 

  諸葛亮(密語):例如說……改變這個世界。

 

 劉備(密語):改變這世界?!

 

  諸葛亮(密語):只要能想通這一點,那「亂舞雲端」放不放棄根本不是重點,如果主公想要同時繼續玩,我們可以提供給願意投放棄票的玩家,到我們的伺服器後享有某種優待或權利,這只不過是運用一些手段而已。

 

  劉備(密語):但若是沒有了遊戲,這些人又為什麼要繼續跟隨我?又怎麼繼續吸引新的人?

 

  諸葛亮(密語):所以才要架我們自己的伺服器,創造我們自己的遊戲。

 

  劉備(密語):我了解了,我開密室跟大家討論。

 

=================================================================

 

  一對年輕情侶,手牽著手在大安森林公園漫步,雖然將近正午,但因為早上下過一點雨,氣溫並不會太高,相當舒適。

 

  忽然女生尖叫了一聲,原來一個穿著灰色西裝的怪怪上班族突然出現在他們兩人面前,打了一個相當欠扁的哈欠後,神秘兮兮地問道:

  「我問你們兩個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年輕男生下意識地將女朋友拉到自己身後。

 

  「你們有沒有想過要買保險?」

 

  「拉保險的?我們不需要喔!」年輕男生連忙搖頭,拉著女朋友便要走。

 

「啊不是啦!職業病發作……我其實是要問你們,有沒有看過這個小女孩?」上班族當然便是老大,他敲了一下自己的頭,拿出紀巧巧的照片給兩人看。

 

「沒有……」兩人看了一眼照片,異口同聲地說道。

 

「喔……」老大惋惜地搖搖頭,跟著又鬼鬼祟祟地跟年輕男生說道:

「你女朋友很正喔?哪裡找的?」

 

「關你什麼事?!」年輕男生緊皺眉頭,不悅地說道。

 

「沒有啦!我只是想說看你在哪裡認識的,我也可以去碰碰運氣……」

 

「神經病!」年輕男生罵了一句,拉著女朋友便走。

 

紀如茵在一旁目瞪口呆地看著老大的「詢問行動」,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見老大毫不氣餒,又再攔下幾個國中女生問道:

「小妹妹!妳們要不要買保……不是,你們有沒有看過……」

 

「滾啦死阿伯!別擋路!!」一個留著斜邊瀏海又挑染的女生不屑地罵道。

 

「死……阿……伯?!」天下無敵的老大遇上白目國中生,在一瞬間竟然也有難以抵禦的感覺,不過老大很快就回復了過來,他換上了恐怖的「嚴肅」表情,冷冷地說道:

「現在的國中生都這樣沒禮貌?!」

 

「關你屁事!」這幾個國中生卻似乎對老大的「嚴肅」表情無感,只聽另一個女生罵道:

「不要老了就在這裡唱秋!」

 

老大再次被重創,這時又一個國中女生發起無情的言語攻擊:

「他好像是變態喔!我剛看到他騷擾前面那對情侶耶!」

 

「死變態!看他的樣子就知道交不到女朋友!還敢來騷擾國中生!」

 

「救命啊!有變態喔!性騷擾喔!!」一個大概有七十公斤重的胖妹大聲叫了起來,叫聲淒厲無比,全身的肉跟著顫抖滾動起來:

「有人騷擾我!我好怕喔!!」

 

老大即使是一個人獨抗三界最強攻擊時,也沒有像現在這樣的無力和憤怒感,他緊握拳頭,開始思考如果把這幾個白目國中女生打趴,會不會上新聞頭版。

 

「親愛的,你在做什麼?」一道溫柔悅耳的聲音忽然從老大身後傳來。幾個國中女生張大嘴看著從旁邊走過來紀如茵,都因為她的美貌而感到震驚。

 

「不是跟你說了別再跟翹課的國中生講道理嗎?看他們的制服應該是附近國中的,直接打去他們學校訓導處就好。」

 

「怕你們喔?!」斜邊瀏海女生罵道,但已經有點心虛的感覺。

 

「不然就報警吧……放幾個國中女生在這邊遊蕩也是危險,真的遇上壞人就糟了……」

 

「去!我們走!!」斜邊瀏海的女生見勢不妙,連忙招呼同伴要走。

 

「等等!!」老大忽然喊了一聲,跟著拿起照片給幾個國中女生看:

「有沒有看過這個小女生?!」

 

「沒有啦!死阿伯!很有錢吧你!拐到這麼正的阿姨!」幾個女生隨便看了照片一眼,嘻嘻哈哈地走了。

 

「現在的國中生實在是……可惡……氣死我啦!!」老大越想越氣,咬牙切齒地叫了起來。

 

紀如茵看著老大,唇角忍不住漾起笑意。

 

「死阿伯?!竟然叫我死阿伯?!那個可以得到CAS冷凍豬肉標章的胖妞竟然還說我性騷擾她?!!我看起來格調有那麼低嗎?!!不要逼我學拜恩吃素喔!!」

 

紀如茵再也忍不住,開懷笑了出來,銀鈴般的笑聲在風中迴盪著,在那一瞬間,似乎掃去了這些日子的陰霾。

 

老大呆呆地看著紀如茵,忍不住誇讚道:

「妳笑起來真好看啊!」

 

「真的嗎?」紀如茵低下了頭,臉頰泛起紅暈。

 

「多笑一點吧!」老大認真地道,在一瞬間竟彷彿充滿了成熟男人的魅力:

「即使我們在做的是想了就要哭的事,還是必須笑著去做。」

 

紀如茵身軀微微一顫,跟著輕聲說道:

「謝謝……你……」

 

「不用謝啦!」天下無敵的老大似乎也感到有點不好意思起來:

「打起精神!我們還有很多人要問呢!」

 

「嗯!」紀如茵用力點頭,心中一股暖流洋溢,但一抬頭卻發現老大又已經攔住了兩個OL美女,涎著臉說道:

「小姐要不要去喝咖……不是,有沒有看過這個女孩?」

 

=================================================================

 

<上次謎題解答>:( D ) 拜恩到幽界找尋結盟對象的時候,原本看上的是魔女的姐姐,當然魔女的姐姐也還是魔女啦!只是溫柔美麗大方得多了。沒想到老早就想要到人界的魔女在拜恩和姐姐準備締約的時候突然跳出來,拜恩來不及收手,糊里糊塗地就和魔女締約了。

  拜恩曾經想過解約後重新再來一次,但幽界居民締的約一次就是兩千年起跳,所以拜恩已經忍受魔女快要兩千年了,不過……時限已經快要到了喔!@@

 

<本次謎題> : 我們今天換來猜老大的故事,老大、潔和信這三個人,究竟是怎麼樣的三角關係呢?7點給押!

( A ) 其實潔是信的妹妹啦!也是老大的女朋友。

( B ) 三個人是高中同學喔!老大和信都暗戀潔。

( C ) 三個人是大學同一個社團的!老大和信都追求潔,但老大追到了。

( D ) 潔是信的女朋友喔!但是後來愛上老大,老大卻不敢愛她結果發生悲劇。

( E ) 潔其實是妖魔,因為愛上老大,內心善惡面偏向人類結果被仲裁了!

 

=================================================================

 

蒼穹歷史書版 第十五章 求劍http://www.popo.tw/books/40802/articles/4899491

 

隱藏版貼完啦!現在貼的就是網路上複製下來貼上去的囉!不過是兩章併為一章,還有就是最後的歷史書是全新寫的,包括李襄的「奇俠軼聞錄」還有「劍評」兩部書,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