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室聊天中)

 

劉備:大方向已經確立,我們可以繼續努力保留「亂舞雲端」這個遊戲的資格,但另外我們也要開發新的遊戲。

 

簡雍:模仿「亂舞雲端」嗎?

 

諸葛亮:不盡然,可以去蕪存菁,再加上我們新的概念。

 

劉備:先把大家找到的人才拉進來吧!我開放邀請進入密室的權限給你們。

 

(劉備軍9915進入密室)

 

(劉備軍13217進入密室)

 

(劉備軍5487進入密室)

 

(劉備軍3438進入密室)

 

(劉備軍6961進入密室)

 

劉備:各位好,請先自我介紹一下。

 

劉備軍3438:主公安,我是竹科的程式設計師。

 

劉備軍13217:我的專長是電腦繪圖。

 

劉備軍9915:我是遊戲企劃,任職於線上遊戲公司。

 

劉備軍5487:我是網路作家。

 

劉備軍6961:我是Keyboard老師,詞曲創作者。

 

劉備:歡迎大家加入我們這個核心成員小組,我們請諸葛先生來解釋一下新遊戲的架構計劃。

 

諸葛亮:首先我們將延續「亂舞雲端」的模式,遊戲形態以聊天和投票為主,但要將「亂舞雲端」一些比較為人所詬病的地方加以改良。

 

劉備軍9915:步調太慢!

 

諸葛亮:對,這是一個最重要的缺點,一個禮拜投一次票,角色又過少,很容易流失沒有耐心的玩家,所以我們將聊天室改為「短期競賽」,每一場競賽可能只要花一至兩個小時,但可以同時開很多主題聊天室。

 

糜竺:可以有不同主題?!每次進去都可能抽中不同角色!

 

諸葛亮:對。

 

劉備軍9915:那就不用侷限在三國題材。

 

劉備軍5487:我可以編寫劇本!讓每個主題聊天室都更戲劇化。

 

劉備軍3438:投票系統也可以設計得更複雜一些,讓選擇更有衝突性。

 

張飛:好有趣的感覺!

 

趙雲:你們在說什麼老子都看不懂!

 

關羽:可以玩賽爾號嗎?

 

將軍1:這樣說了我都很想玩。

 

劉備軍9915:為了留住玩家,還可以設計戰績系統,每玩完一次勝負都會紀錄,甚至可以客製化角色,建立一些簡單的升級制度。

 

劉備軍13217:繪製一些個人角色圖像如何?有點像社群網站的模式,可以幫自己的角色換裝什麼的。

 

糜竺:像巴哈姆特的勇者造型!!

 

劉備軍9915:其實那就是Avatar的概念,虛擬形像互動,跟遊戲中扮演的角色可以分開。

 

簡雍:這樣會讓人更有經營自己角色的感覺,也不會玩完一場後感覺沒剩下什麼。

 

劉備軍9915:要讓人持續玩下去,就再加入RPG系統。

 

張飛:哇……你們真的超專業!

 

劉備:那就先這樣決定!請3438先架設伺服器,做出基本的聊天室後,所有核心建構小組的成員轉移到那邊開始討論細節。

 

劉備軍3438:那租用伺服器的錢……

 

諸葛亮:我來出,你用密語把銀行帳號給我,我會轉錢進去。

 

劉備:諸葛軍師,不如我們大家一起籌錢?

 

諸葛亮:不用,資金的部份都由我來出。不過請大家過去後記得也要回來投放棄票,另外在那邊設計一個禮包,只要是投放棄票的成員,到時都可以領取大禮包。

 

劉備軍9915:這個沒問題。

 

諸葛亮:這樣就不愁沒人投放棄票了。

 

簡雍:我也想投放棄票去那裡玩……

 

劉備:在這裡有名字的先別放棄,我們兩邊進行。

 

諸葛亮:對,這樣也可以持續拉人過去。

 

趙雲:讚啦!還沒打敗曹操,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呢!

 

將軍1:我可不可以兩邊都玩?

 

劉備:也可以。

 

張飛:大哥你呢?

 

諸葛亮:主公留在這穩定軍心,那邊我會負責。

 

劉備:那軍師一切就拜託你了。

 

諸葛亮:主公放心,我一定盡全力把那邊發揚光大。

 

將軍2:那邊……要叫什麼名字啊?

 

劉備:對喔?大家覺得如何?

 

將軍1:雲端亂舞。

 

糜竺:無雙亂舞。

 

張飛:怎麼都是亂舞?

 

趙雲:叫亂舞三缺一如何?老子最愛打麻將。

 

劉備軍5487:大家聽我說一下。

 

將軍1:小說家要提議了耶!

 

劉備軍5487:我們是以每間聊天室一個主題的方式進行對吧?所以每間聊天室都像是在進行一段冒險,也就是一段傳說。

 

簡雍:傳說這兩個字不錯。

 

劉備軍5487:而我們可以開的聊天室數量是沒有限制的,每天都不斷有新的傳說誕生,所以我取的名字是,「無限傳說」!

 

趙雲:好遜的名字。

 

將軍1:有夠沒創意!

 

將軍2:哪來的小說家?!一定不紅!

 

貂嬋:為什麼不找九把刀?

 

將軍2:等我們比較有名氣再換九把刀好了,現在將就用這個沒名氣的。

 

 

劉備軍5487:喂……

 

劉備:大家別鬧了,我覺得這個名字不錯,確實有傳達出我們創造遊戲的意義。

 

諸葛亮:那為了增加特色,再加個英文名字上去吧!Infinite Legend.

 

劉備:Infinite Legend 無限傳說,好!!

 

============================================================

 

  「蚊子!你有沒有看到劉備軍在打的廣告?!」

 

  「嗯?」邊子文暗暗好笑,裝出一副完全不懂林尚堂在說什麼的樣子。

 

「『無限傳說』啊!!我有去玩過了!不錯玩耶!每次玩都有可能抽到角色!可惜的是不能賣錢了。」

 

  「你覺得好玩嗎?」

 

「嗯!那裡還有虛擬人像喔!玩遊戲勝利獲得的金錢可以拿來買衣服裝備什麼的,很像RPG。」

 

  「聽起來好像不錯……」

 

  「會員成長得超快啦!蚊子你跟我一起去玩吧!不要玩亂舞了。」

 

  「再看看吧……最近身體有點累。」

 

  「累什麼啊?!你腎虧喔!!」林尚堂不懷好意地看著邊子文:

  「這樣把不到郭婉婷喔!!」

 

  「去死啦!」邊子文沒好氣地說道。

 

============================================================

 

  放學時分,邊子文已經很習慣跟郭婉婷一起走到公車站。

 

  他們兩個不知不覺中開始有了默契,不管誰走在前面,都會在出校門後逐漸放慢腳步,等另外一個人追上來。

 

  但他們也不會從一出教室就走在一起,如果那樣的話大概早就被同學大肆宣揚了。

 

  「郭婉婷,妳在亂舞的編號到底是幾號啊?」

 

  「我加入劉備軍了耶!劉備軍18343。」

 

  「喔喔!為什麼要加入劉備軍?」

 

  「感覺那邊比較有人情味啊!我是被一個叫將軍1的拉進去的,不過他一直想跟我要電話,有點麻煩。」

 

  「千萬不能給他啊!!他是色狼!」邊子文大驚失色地道。

 

  「你怎麼這樣說人家?他其實是個好人啊!你又不認識他。」

 

  「我……」邊子文苦著臉,又不能說其實他不但認識將軍1,還是他的頭頂上司。

 

  「不過我當然不會給電話啦!網路交友太虛幻了,不切實際。」郭婉婷相當成熟,卻又充滿憧憬地說道:

  「真正的愛情,應該要有那種一見鍾情的感覺,看到了,就知道是他了。跟他講話的時候,一定會緊張地手足無措,小鹿亂撞,這才是愛情……」

 

  真的假的?!

 

  邊子文面色變得相當難看,照郭婉婷這樣的講法,自己大概絕對不會是她的對象。

 

  「妳是……外貌主義協會的?」邊子文有些酸溜溜地說道。

 

  「不是啊!你不懂啦!」郭婉婷搖頭說道:

  「這要看感覺的!」

 

  「那妳覺得我怎麼樣?」邊子文脫口而出,跟著自己也嚇一大跳,但想要收回卻也來不及了。

 

  郭婉婷好像也吃了一驚,她低下頭,臉頰微微泛紅:

  「你是個不錯的人,可以當好朋友。」

 

  好人卡!!!

 

  邊子文張大了嘴巴,感覺晴天霹靂。

 

=============================================================

 

  「三天了……一點進展都沒有……」紀如茵茫然地說道。

 

  即使下定決心要做,但畢竟還是要工作賺錢,加上自己母親也不可能一直幫忙帶巧兒,所以每天就只有傍晚時分的兩個小時,紀如茵可以過來找人詢問。

 

  但老大倒是相當夠意思,連續三天都過來陪紀如茵,雖然他製造出混亂或是被女生打巴掌的機率遠比正常詢問的機率要高,但也讓紀如茵好幾次都忍不住開懷大笑。

 

  跟這個人在一起……好像可以忘掉很多煩惱……

 

  紀如茵問完一個中年婦女後,轉頭望向老大,他正跟兩個濃妝豔抹的年輕女子打得火熱,紀如茵又好氣又好笑,走上前去準備把他拉開,但才剛走近,就聽到了令她全身忍不住劇烈顫抖起來的一句話。

 

  「這個小女生喔?!好像有印象耶……有個男的抱著她坐在腿上……因為感覺怪怪的我就有多看兩眼。」

 

  「妳說什麼?!」紀如茵衝上前,激動地說道:

  「妳有看到嗎?!真的?!!」

 

  那個口紅擦得太多的女子嚇一跳,有些不知所措地說道:

  「不確定啦……但應該是有看過……一、兩個禮拜前吧?」

 

  「妳認得出那個男的嗎?!有在其他時候看到過嗎?!!」

 

  「沒有耶……不過他注意到我在看他,就瞪了我一眼。我以為他是小女孩的父親,不敢再看就走了。」

 

  「妳為什麼不報警?!妳知道他正在對我女兒做什麼事嗎?!妳如果上前問一問,就有可能救了我女兒妳知道嗎?!」紀如茵有些歇斯底里地叫了出來,口紅女又被嚇了一跳,往後退了一步,但也因為聽到紀如茵的話而露出震驚的表情。

 

  老大面色凝重,走到紀如茵身後,伸出手輕輕按在紀如茵的肩上,紀如茵感到他寬大的手掌無比溫暖,讓她整個人瞬間寧定下來,紀如茵將身軀側轉,微微向後靠在老大的懷中,啜泣了起來。

 

  老大輕輕擁著紀如茵,跟著對口紅女嚴肅地說道:

  「麻煩請妳回想一下,那男子外觀有沒有任何特徵,或是任何妳覺得可以追查出他身份的線索?」

 

  「好……」口紅女被老大的氣勢所懾,認真想了起來,幾秒鐘後,她忽然啊了一聲,開口說道:

  「我想到了!!」

 

=============================================================

 

<上次謎題解答>:

老大跟信是高中同學,又考上同一所大學,然後一起參加「重機車研究社團」,兩個人是最要好的朋友。潔是信的妹妹,比信小一歲,因為信的關係而認識了老大,當然老大那個時候是沒有那麼變態的(但已經有顯露出了一些天份),所以信很放心地讓潔跟老大交往,三個人曾經有過許多非常愉快的相處時間,他們三個喜歡騎兩台重型機車去旅行,潔雖然個性相當爽朗剛強,但喜歡Hello Kitty,所以老大戴的那個安全帽其實是潔的。

  最符合的答案是 ( A ) ,大家可能會覺得這樣的關係有點平淡,但其實關係平淡並不代表故事平淡,潔為什麼會出事,信為什麼會不諒解老大,老大為什麼會恨拜恩,曉的爺爺在其中又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這些……等我出書的時候,會當成番外篇附在書後喔!@@

 

 

<本次謎題> 究竟……那口紅女想到的線索會是什麼呢?7點給押!

 

( A ) 臉上有特殊胎記

 

( B ) 穿的西裝其實是附近某家公司的標準服裝

 

( C ) 雖然穿西裝但腳上穿的是運動鞋,很突兀。

 

( D ) 在他身邊放著一袋食物。

 

( E ) 他的右手手指少了一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