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備(密語):諸葛軍師。

 

諸葛亮(密語):主公,回報紀錄我看了,你有問66了嗎?

 

劉備(密語):問了,他的部下動用私刑,打斷了變態的一條腿。

 

諸葛亮(密語):……

 

劉備(密語):教戰守則對他們沒用,他說他們是生活在黑暗面的人,用他們自己的方式做事。

 

諸葛亮(密語):但要遵守規矩!!不然軍團制度有什麼意義?

 

劉備(密語):恐怕很難讓他們遵守。

 

諸葛亮(密語):那就踢掉吧!

 

劉備(密語):軍師,難道66他說的完全是錯的嗎?

 

諸葛亮(密語):什麼意思?

 

劉備(密語):難道用法律來制裁會有用?我在報紙上看過那麼多新聞,很少有讓我覺得大快人心的司法判例……

 

諸葛亮(密語):所以你打算選擇以暴制暴?主公,你要做的是什麼?追求正義?還是一時的痛快?又或是真的看破一切,為了貫徹理念願意不擇手段?

 

劉備(密語):我不知道……

 

諸葛亮(密語):人類本來就是矛盾的生物!既想維護己身權益,又要批判他人選擇,提倡自由,卻又害怕失序,追求穩定,卻又渴望刺激,你如果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就永遠也沒辦法成為你想要成為的那種人。

 

劉備(密語):我想要成為的人……

 

諸葛亮(密語):其實我不在乎主公用什麼樣的方法,真的不在乎!如果主公覺得66這種人是必須的,那就先留著,只是如果我們將來要用到激烈的手段,那也必須是主公你下令後才使用,不能讓他們自己亂搞,否則軍團會失去威信和約束力。再來這種走在黑暗中的人,就只能在黑暗中使用,不要把他搞到檯面上,否則會很難收拾。

 

劉備(密語):我懂你的意思。

 

諸葛亮(密語):光明和黑暗是一體兩面的,主公,你可以決定要面著光走,或是逆著光走,就是不能停下來不動!停下來,就沒了。

 

劉備(密語):不管我選哪條路,你都會一直幫我嗎?

 

諸葛亮(密語):我會一直幫你,但是你要記得那句話,人,才是最重要的,不管你選哪一條路,都要盡力運用你手中群眾的力量,那才是我們最根本的宗旨,也唯有這樣,才能做到超乎我們所想像的成果。

 

劉備(密語):我明白了,謝謝。

 

諸葛亮(密語):加油吧!主公,我可以看得見,只有你才能改變這個世界。

 

劉備(密語):…………

 

諸葛亮(密語):我去做圖書館事件的善後啦!最近一堆狗屁倒灶的事情,連我都有點吃不消了。

 

劉備(密語):嗯!辛苦你了。

 

諸葛亮(密語):跟我別那麼客氣!

 

=================================================================

 

  老大的手機響起。

 

  他看了看來電顯示,接起電話。

 

  「有什麼消息?」

 

「『躡附』在那個人身上的妖魔跟他回到家後做過一次回報,那個人有老婆但沒小孩,家裡很大,感覺相當有錢。」

 

「妖魔也會判斷有沒有錢?」

 

「我派了一隻還算有頭腦的『中位妖魔』啦!」

 

「嗯……不過你打過來應該不只是跟我說這個吧?」

 

「對,剛才有最新的回報,我想說該讓你知道。那個人六點多回到家,吃飯洗澡之後,現在又出門了。」

 

  「晚上八點多?去哪裡?」

 

  「公園。」

 

  「家附近的公園?」

 

  「不,他開著一台黑色賓士車,先到一個離家大概五百公尺的小公園,坐在車上停留了大約十分鐘,然後又開到另一個公園,一樣停十分鐘,現在應該往第三個公園前進。」

 

  「在找目標……」老大握緊了拳頭。

 

  「你打算怎麼做?」

 

  「告訴我他在哪裡,我馬上過去!」

 

=================================================================

 

  邊子文關掉跟諸葛亮的密頻,感覺全身又充滿了力量。

 

  沒錯,不管我走在光明之中,又或是陰影之處,都應該要繼續向前走下去。

 

  不能停下來!!

 

  邊子文感覺自己似乎又有了改變,不只是「自信」的增加,而是在思考層次上「質」的改變,他做了個深呼吸,再次密語給劉備軍66。

 

劉備(密語):66。

 

劉備軍66(密語):主公決定了嗎?

 

劉備(密語):決定了,我希望你們留下來。

 

劉備軍66(密語):嗯……

 

劉備(密語):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同意你們的行動,你說的沒錯,我沒有痛過,所以我看得不夠你深,但是也因為這樣,我還保有看待事情的純粹性和成長空間。

 

劉備軍66(密語):嗯……

 

劉備(密語):我希望用我的眼睛來觀察,用心來學習,最終選出最正確的路,在此之前,我不允許你們動用私刑,不管要進行什麼樣的任務,都必須遵守指示行動,如果我真的覺得需要用到黑暗力量,才會讓你們放手去做。

 

劉備軍66(密語):……

 

劉備(密語):另外即使是你們待在軍團中,若做出了我們不能接受的行為,你們也可能成為受到制裁的對象,我不會因為你們的特殊身份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劉備(密語):在「亂舞雲端」,我是劉備,在「無限傳說」,我是軍團總長。但是在現實中你是黑社會老大,我只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我不知道你當初為什麼會願意追隨我,有可能只是認真在玩遊戲,但也有可能,到後來你真的也認為我們能改變這個世界……

 

劉備(密語):如果是這樣的話,請你再相信我一次,我會用盡一切力量,去嘗試我們想要做到的事,但在這之前,我需要你的忠誠,需要你的絕對服從!

 

  邊子文激動地喘著氣。

 

  即使只是打字,他卻感覺自己剛才是真的用盡全身的力量,聲嘶力竭地說出了那一番話。

 

  如果是面對面地對一個黑社會老大這樣說,還沒講完腿就軟得站立不住了吧?!

 

  不……就算是面對面,我也敢說……因為……這是我應該要說的話!

 

  問題是……他能接受嗎?

 

  回歸到現實,一個黑社會老大,會因為一個高中生說了幾句話,就願意效忠?!

 

  邊子文看著螢幕,因為關掉了主聊天室和所有密語頻道,所以只剩下劉備軍66一個人跟他的對話,而從剛才開始,螢幕已經很久沒有動靜了。

 

  邊子文開始緊張了起來,但也有一點想要苦笑的感覺。

 

  畢竟還是太天真了嗎?

 

  妄想用言語來影響別人,妄想用真心、用理想來影響別人,這一切……不都是「天真」這個詞的最明確表現嗎?

 

  他有什麼理由要聽我的話?一開始就只是個莫名其妙的遊戲而已,網路上的身份有可能帶到現實之中嗎?一次網聚就讓我飛上了天?

 

  邊子文深深嘆一口氣,站起來準備躺到床上,什麼都不再想,然而他才剛站起,卻發現螢幕微微跳動了一行。

 

  邊子文整個身軀瞬間壓低,趴到電腦桌前,仔細地讀起那行字,但事實上,劉備軍66回的密語,只有三個字。

 

 

 

 

  劉備軍66(密語):願追隨。

 

 

 

 

=================================================================

 

有關軍團長召集令再解釋一下。

 

一、               只要現在計算自己有升到第三位階的就可以申請

 

二、               如果快要到第三位階又很想申請的可以先申請,先佔缺。

 

三、               申請格式如下:

 

目前位階點數:

 

網路上暱稱(會出現在小說中):

 

    真實身份(職業):

 

四、               軍團長將出現在小說中,通常是重大事件開會時,也可能出面統率並執行一些任務。

 

    

 

 

 

<上次謎題解答> :要注意 ( C ) 和 ( D )這兩個選項好像很像,但 ( C ) 其實還是偏向光明的,只是可能必須要用黑暗的手段而已。 ( D ) 的話就真的是不在乎,只要能夠達成目的,不管走哪條路都可以,就是不要停下來! 所以諸葛亮的想法是……( D ) !

 

 

 

<本次謎題> 又有第一部的角色要出現囉!大家希望是誰呢?猜猜看吧!7點給押。

 

( A ) 不知道有沒有帶Mp3的原戩

 

( B ) 不知道有沒有帶劍柄的王于安

 

( C ) 不知道有沒有回國的邵振南

 

( D ) 不知道有沒有腦袋的天使雷加

 

( E ) 不知道有沒有穿衣服的檳榔蜘蛛……檳榔西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