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一億台幣足以讓在場的人震驚,那一億美金,就可以讓所有人瘋狂。

 

  「這是真的嗎?!真的有一億美金?!」就連那個高中女生也忍不住喊了出來。

 

  「詐騙集團的手法吧?!」張先生聲音顫抖地說道。

 

「哪可能真的送出一億?!」長髮藝術家也搭腔,原本看起來不怎麼在乎的他,神情也變得有點緊張。

 

  「這是真的一億美金。」拜恩低沉的聲音有種的魄力,足以讓人莫名地覺得相信他:

  「只有贏了遊戲的人,才能拿到這一億美金,從此後,你的人生將完全轉變,再也不用後悔。」

 

  「那這個遊戲……」藝術家看來已經有點明白,這個遊戲絕對不會簡單。

 

  「遊戲一定會有贏家,也就是說,今天來參加講座的人中,一定會有一個人拿回這一億。當然,贏了既然有一億美金,輸了,也不可能完全沒有懲罰。」拜恩慢條斯理地解釋,眾人的臉色逐漸變得沉重。

 

  該不會是什麼死亡遊戲吧?!開什麼玩笑!!就算是一億美金也不能參加這種遊戲!

 

  楊名遠忍不住伸手,在桌底下輕輕拍了拍陳穎茹的手示意別害怕,陳穎茹看了他一眼,輕輕點了點頭。

 

  「我才不要死!」滿臉青春痘的國中生看起來漫畫也看得不少:

  「我不要玩這種遊戲!!」

 

  「不會奪去你們的生命。」拜恩嚴肅地說道:

  「我給予保證。」

 

  「那輸了的懲罰是什麼?!」張先生大聲問道。

 

  「會從你們身上,拿走一樣東西。」拜恩淡然回答。

 

  「東西?!器官?!你們是人體器官販子?!」

 

  「會拿走什麼東西,我不能告訴你們,但我可以跟你們保證,拿走的這個東西,對你們的生命安全不會有任何影響,甚至可以說對你們的身體不會有任何危害。」

 

  「那是什麼……」張先生喃喃說道。

 

  眾人一時都陷入沉思,拜恩給了大家一點思索的時間,跟著又說道:

  「你們可以選擇要不要參加這個遊戲,我絕對不會勉強你們,等一下請大家先出去外面,我會讓你們一個個進來,決定要不要簽約。」

 

  「簽約?!」兩、三個人一齊問道。

 

  「對……一旦簽約,就再也不能後悔,就算你中途放棄遊戲,也必須執行懲罰。」

 

  「簽約前會知道遊戲的方式嗎?」藝術家皺眉問道。

 

  「不會,在合約書上,只有載明獲勝後的獎金,以及失敗後會被拿走一樣東西,其他都不會告知。」

 

  「這樣會不會在玩遊戲的時候就有生命危險?」看起來相當陰沉的大學生忽然開口,問的卻是極重要的問題,可見他雖然一直不太發言,但腦袋卻思考得很周到。

 

  「不會,玩遊戲的時候,不會有生命危險。」拜恩說完,卻又微微一笑:

  「但不保證精神方面會不會出狀況,畢竟有些人的精神層面比較脆弱,禁不起刺激。」

 

  眾人又是一陣沉默,拜恩說的話充滿了矛盾感,既保證參加遊戲者的生命安全,卻又另外給人一種十分危險的感受。

 

  「現在就請大家先出去吧!不過要請大家記得一件事……」拜恩放慢了速度,確認所有人都能聽懂他話中的意思:

  「遊戲,一定會有贏家,所以如果所有人都放棄,只有一個人參賽,那個人就會直接得到勝利,拿回一億美金。」

 

=================================================================

 

  楊名遠和陳穎茹走出房門後,楊名遠馬上拉著陳穎茹到了靠電梯的角落,原本在長條桌旁的白袍人都已不見蹤影,所以整個小空間就他們這幾個人。

 

  「我們走吧!」楊名遠小聲說道:

  「這遊戲玩不得!」

 

  「你這樣認為嗎?」陳穎茹也小聲回道。

 

  楊名遠點頭,正要說下去時,不遠處張先生卻嚷嚷了起來:

  「這遊戲不能玩啦!大家千萬別被那個拜恩給騙了!!」

 

  「對啊對啊!不知道是什麼詐騙集團!」張太太在一旁幫腔。

 

  「他們跟你的看法一樣耶……」陳穎茹墊起腳尖,將嘴巴貼近楊名遠的耳朵說道。

 

  楊名遠的耳朵感到陳穎茹口中吐出的溫熱氣息,心中一蕩,但還是努力把持住,低聲說道:

  「他們騙人的啦!」

 

  「騙人的?什麼意思?」

 

  「如果他們不想玩的話,直接走掉就好了,何必在這邊大呼小叫?」

 

  這時藝術家卻也說道:

  「我也認為這遊戲不能玩,又不知他們要拿走的是什麼,能賭嗎?!」

 

  「那你們就先走啊!」白髮老頭子哼聲道:

  「講那麼多廢話!」

 

  「我是勸告你們,千萬別簽啊!」張先生看起來一副苦口婆心的樣子。

 

  「請叫到姓名的人,進入會議室。」忽然一道廣播傳來,眾人都嚇了一跳。

 

  「張宏業張先生。」

 

  張先生聽到唱名,馬上便走到那扇厚重的門前,等待門自動打開後,便走了進去。

 

  「你們覺得他會不會簽?」高中女生忍不住問道。

 

  「管他會不會簽,妳呢?妳會不會簽?」藝術家好奇地問。

 

  「我……不知道……」

 

  「千萬別簽啊!妳一個女孩子很危險。」藝術家看起來相當好心地說道。

 

  「我也覺得別簽。」白髮老頭忽然轉變立場:

  「太危險了。」

 

  「他們好像都希望別人不要簽……」陳穎茹終於看出了端倪,小聲說道:

  「我有點懂了……」

 

  「他們一定都會簽。」楊名遠點點頭:

「只要別人都不簽,自己簽了,一億美元等於就到手了,再不然只要能盡量勸大家別簽,也等於讓競爭對手變少。」

 

  這時張先生已經出來,臉上表情古怪,不斷跟大家說別簽,而廣播唱名之後,張太太也走了進去。

 

  「所以你也勸我別簽……」陳穎茹眼神有些複雜地看著楊名遠。

 

  「沒有啦!」楊名遠連忙搖手道:

  「我跟他們不一樣,我是真的要妳別簽,我也不會簽。」

 

  「為什麼?」

 

  「這還用問嗎?為了錢去玩這種莫名其妙,感覺就像是騙人的遊戲,輸了還不知道會被奪去什麼東西,一定是瘋了。」

 

  「是嗎?」陳穎茹微微一笑:

  「我覺得他們反而會覺得你瘋了,連一億美元都不要。」

 

  「我是對人生感到後悔沒錯,但我最後悔的事,跟錢無關。」楊名遠定定地看著陳穎茹,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勇氣這樣看著她。

 

  陳穎茹察覺了楊名遠的目光,臉上微微一紅,低下頭來。

 

  「所以我們走吧!不用等他唱名了。」

  楊名遠說完,便準備去按電梯,沒想到陳穎茹卻忽然伸手,拉住他的袖子。

 

  「怎麼了?」楊名遠詫異地問道。

 

  「我想參加。」陳穎茹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輕聲開口。

 

  「什麼?!」楊名遠震驚地說道。

 

  「或許你對於自己人生,根本就沒有很大的不滿。」陳穎茹看著楊名遠的眼睛,輕聲但明確地說道: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每天早上起來想著的都是不願睜開眼睛,每天重覆著令人感到反胃的遭遇,或許你就不會輕易放棄這個機會。」

 

  「但是……」

 

  「而且你不是說,要跟我一起來冒險嗎?」陳穎茹微微一笑,笑容充滿了魅力,又有著些彷彿回到國中般的羞澀:

  「怎麼現在不敢冒險了?我……想跟你一起試試看。」

 

  「我……」楊名遠心神激盪,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

 

  楊名遠自己知道,自己是一個謹慎的人。

 

  也因為太過謹慎,當完兵後其實有好幾次可以創業的機會,都沒有勇氣去實行,選擇工作時也因為害怕不穩定,而選了一份自己其實根本沒有興趣的工作。

 

  就連老婆,也選了個安全的。

 

  因此這次的遊戲,楊名遠壓根沒想過要參加,這一次跟陳穎茹來這裡,對他的人生來說,已經是一場相當值得回味的冒險。雖然一億美元很吸引人,但對他來說,能夠平平安安回去跟老婆吃頓晚餐,看兒子的獵人再被獸人踩在腳下,事實上就很足夠了。

 

  然而現在陳穎茹這樣一說,楊名遠陷入了天人交戰。

 

  「楊名遠楊先生!」

 

  擴音器傳出聲音,楊名遠渾身一顫,跟著他又看了看陳穎茹,向前走入會議室中。

 

  身後厚重的門自動關起,拜恩就坐在圓桌正中央前方,看著他微微一笑:

  「楊先生,請問你願意簽約嗎?」

 

  楊名遠呆愣愣地站著,好一會兒都沒有回答。

 

 

  究竟是怎麼了……我的人生。

 

  我國中的時候,不也是風雲人物嗎……

 

  現在跟別人比起來,卻像個渣一樣!

  

  「不對……後悔是有用的……」

 

「謝我什麼?!你今天是怎麼了?!神經病!今天晚上記得回來吃晚飯!」

 

「妳想去哪裡,我陪妳。」

 

 

  楊名遠腦中思緒翻湧,幾乎讓他快要窒息,不知道過了多久,他似乎終於漸漸釐清了心裡所有的想法,最終,做出選擇。

 

 

  「我簽!」

 

 

=============================================================

 

< 上次謎題解答 > : 答案是 ( E ) 以上皆非,因為是要被奪去一個事物,不是生命。

 

< 本次謎題 > 究竟會有幾個人選擇簽約?!7點給押

 

( A ) 全部  ( B ) 八個  ( C ) 七個  ( D ) 六個  ( E ) 五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