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名遠走出會議室,廣播同時喊出了陳穎茹的名字。

 

  兩人錯身而過,楊名遠對著陳穎茹,肯定地點了點頭。

 

  過了不久,陳穎茹也從會議室中走出,她看來相當緊張地走到楊名遠面前,低聲說道:

  「我簽了。」

 

  「嗯!」

 

  「你會陪我吧?」

 

  「嗯!我也簽了。」楊名遠給了陳穎茹一個笑容。

 

  兩人看著接下來幾個人陸續進去又出來,最後終於響起了這樣的廣播:

  「請所有人都進入會議室。」

 

  楊名遠轉頭看了看陳穎茹,她緊張到身體都在微微顫抖,楊名遠莫名地覺得,自己該做一件事。

 

  他伸出手,牽起了陳穎茹的手。

 

  陳穎茹微微一顫,但沒有說話,楊名遠覺得她的手很軟很涼,好像完全沒有力氣般被自己的手保護著,楊名遠緊緊地握住,陳穎茹輕輕吐出一口氣,看起來似乎穩定了些。

 

  「謝謝……」陳穎茹低著頭說出這兩個字,臉頰已是通紅。

 

  一瞬間,楊名遠覺得自己已經回到國中,替陳穎茹出頭的時候。

 

  他抬頭挺胸。

 

  多少次夢想過,能牽著陳穎茹的手……

 

  不論遊戲結果如何,我一定要……保護她……

 

 

  兩人走入會議室,到剛才的位置坐下,楊名遠還是一直牽著陳穎茹的手,陳穎茹也沒有將手抽開。

 

  拜恩已經坐在正中間的位置,一億美金的皮箱還是放在他面前。他看著眾人一一坐下,臉上又揚起了溫和充滿魅力的笑容:

  「所有人都簽了。」

 

  「你還說別簽!」白髮老頭忍不住指著張先生罵了出來:

  「騙肖耶!」

 

  「我說要你們別簽!」張先生不干示弱:

  「老頭子你年紀一大把了!不怕等下心臟病發嗎?!」

 

  「你!!你!!」白髮老頭氣得直喘,楊名遠還真的有些擔心他還沒開始玩遊戲就要受不了了。

 

  「真是超無恥的大人……」青春痘國中生不屑地說道。

 

  這下換張先生被激怒,他怒目看著國中生說道:

  「小孩子講什麼廢話!你媽有同意你參加嗎?!」

 

  「我沒有媽媽!」國中生也瞪了回去:

  「但也沒你那麼無恥。」

 

  「對啊!」高中女生也幫腔:

  「大人了不起嗎?」

 

  「妳這不良少女插什麼嘴?!放尊重點!」張太太加入戰局。

 

  會議室內登時吵成一片,楊名遠和陳穎茹互望一眼,都是忍不住苦笑。

 

  「現在要開始說明遊戲規則。」拜恩一句話,就馬上讓在場眾人全都安靜下來。

 

  「遊戲規則很簡單,我們會運用最高科技的儀器,讓各位陷入熟睡,並開始做夢。」

 

  「做夢?」藝術家驚訝地問道。

 

  「對,但是並非做你們自己的夢,而是進入別人的夢。遊戲採迴圈方式進行,每一個迴圈都會有一個人擔任『主機』,由他來決定夢中所有細節,其他人能決定的,只有自己在夢中扮演的角色。」

 

  「但我們要怎麼知道該扮演什麼角色?」陰沉年輕人照樣提出了關鍵疑問。

 

  「在進入別人夢裡前,你們會有一小段時間的『觀看期』,你們會看到別人夢裡的環境和一些已經出現的角色,你們可以決定取代其中的角色,或是自行再創造角色。因為在『觀看期』時其實你們已經開始做夢了,所以只需要用意念就可以決定。」

 

  「現在有那麼發達的科技?」張先生懷疑地問道。

 

  「我們是和國外高科技公司做配搭,等同BDLI國際航太科技的水準,絕對可以做得到。」

 

  拜恩用了英文和國際航太等字眼,馬上唬住了在場大多數的人,雖然像陰沉年輕人或楊名遠都微微皺起眉頭,但其他幾個人倒是深信不疑。

 

  「那進入夢中之後要做什麼?」楊名遠終於也忍不住提出了疑問。

 

  既然要保護陳穎茹,就要認真來玩這個遊戲……

 

  「有兩種目標可以達成。」拜恩的聲音轉為低沉,甚至有點陰寒:

  「第一,殺了擔任『主機』的那個人,也就是必須在他所制定的環境規則下擊敗他。第二,盡量讓自己不要太快被殺。」

 

  「殺人?!」

 

  「被殺?!」

 

  會議室裡同時出現好幾個聲音,但大多是這兩種反應。

 

  「『主機』可以殺人,『玩家』也可以互殺,最先被殺死的『玩家』,就無法拿到分數,第二個被殺死的『玩家』可以拿到一分,第三個則是兩分,以此類推,越晚被殺死的『玩家』,可以獲得越高的分數。如果『玩家』殺死『主機』,可以額外得到十分,『主機』則會扣十分。如果到最後全部人都死了,只剩『主機』,『主機』就可以得到十分。」

 

  「那怎麼樣算失敗?」藝術家問道。

 

  「第一輪算是體驗,雖然有計算分數但不會淘汰玩家,之後每一輪都會再結算一次分數,分數最低的玩家,就會被淘汰,並被拿走一件物事。」

 

「既然已經簽約了,可以告訴我們被拿走的會是什麼嗎?」楊名遠沉聲說道。

 

  拜恩看了他一眼,點了點頭:

  「已經簽約,一切就不能再更改,如果你們想知道,我可以告訴你們。」

 

  眾人陷入一陣沉默,過了好一會兒,楊名遠才像是代表大家發言般地說道:

  「我想知道。」

 

  「被淘汰的玩家,我們不會取走你身上的任何器官,我們會取走的是……」

  拜恩一字一句,緩緩開口:

  「心智。」

 

  「心智?!」

 

  「什麼意思?!」

 

  拜恩看著眾人驚訝的反應,微微一笑:

  「簡單說,被取走『心智』之後,你們會變成有如行屍走肉一般的僵屍,喪失任何思考能力,不過……我們保證會持續提供給你食物,讓你們不至於餓死。」

 

  「混帳!!這是什麼?!這跟奪去生命有什麼兩樣?!!」張先生大吼出來,但可以聽得出他聲音在顫抖。

 

  其他眾人也都是臉色蒼白,楊名遠張大了嘴巴,向後癱倒在椅子上。

 

  完了……

 

  變成僵屍……

 

  不……至少僵屍會咬人……還是應該說變成白癡?

 

  楊名遠這樣想完,自己也開始有點佩服自己,在這種情況還能在心裡開玩笑。不過他一轉頭看到陳穎茹的表情,卻發現她似乎比自己更鎮定。

 

  「妳不怕嗎?」楊名遠忍不住小聲地問。

 

「怕啊……不過有你在,當年堂堂楊名人,跟這些人比,一定不會有問題吧!」陳穎茹一說話就破了功,聲音顫抖著,不過她說的話卻讓楊名遠吃了一驚。

 

我現在可不比當年啊……小姐……

 

楊名遠這樣想完,忽然一個更讓他恐懼的念頭猛地升起。

 

 

不對!!

 

我實在太笨了!為什麼剛才會沒想到?!

 

如果是這種淘汰賽的形式……那就算我和陳穎茹都留到了最後,還不是必須要自相殘殺?!

 

難道就因為陳穎茹對我說了那些話……我整個人就失去了判斷的能力?!

 

  該怎麼辦?!

 

  已經簽約了……

 

  我該怎麼辦……

 

 

  楊名遠陷入巨大焦慮的同時,會議室中同樣也充滿了憤怒的抗議聲,然而拜恩卻依舊老神在在,等眾人罵了一陣後,他找了個適當的切入點,沉聲喝道:

  「你們已經簽了!現在再吵,一點用都沒有!」

 

  眾人被拜恩震住,全都望向他。

 

  「你們可以現在就選擇退出,但很抱歉,我們會立刻施行奪去『心智』的手術,合約你們都已經簽了,我們可以強迫執行。或者你們也可以選擇孤注一擲,試試看有沒有機會贏得遊戲的勝利。」

  拜恩掃視眾人,緩緩說道:

  「事實上就算一開始就告訴你們會被奪去心智,或許還是有人會想要參加吧?!不是嗎?!」

 

  眾人面色都相當難看,楊名遠忍不住搖頭,要是早就知道會被奪去心智,那不管多少錢他都不會參加。但讓人驚訝的是,高中女生卻第一個開口:

  「我會參加。」

 

  所有人都震驚地看著她,楊名遠仔細看她的神情,卻發現她臉上似乎帶著一股深切的怨恨之意:

  「反正活在這世上也沒什麼意思,我會參加,就算失去心智,也未必比現在來得不好。」

 

  「何必這樣……」楊名遠喃喃說道。

 

  然而卻又有另一人搭腔,是那個陰沉的大學男生:

  「我也會參加。」

 

  「所以你們該討論的不是懲罰,而是如何得到獎金。」拜恩點頭,似乎早知道會有人這樣說:

  「現在,我先給你們做選擇,有沒有人要自願當第一場的『主機』?」

 

  陳穎茹緊張地望向楊名遠,迅速地低聲問道:

  「要嗎?」

 

  楊名遠緩慢但堅定地搖了搖頭。

 

  「為什麼?」

 

  「當『主機』被殺,會扣十分,表示下一場一定要殺掉『主機』才能補得回來,不然很可能下一場就會被淘汰。」楊名遠輕聲道:

  「而且還不清楚遊戲進行的狀況,也不知道『主機』究竟會多有利,所以第一場絕對不能當主機。」

 

  「喔……」陳穎茹點了點頭,看來全心相信楊名遠的建議。

 

然而似乎有人跟楊名遠想得不太一樣,在一陣沉默之後,有一個人舉起了手。

 

=============================================================

 

< 上次謎題解答 > ( A ) 全部! 大家都很厲害喔@@

 

< 本次謎題 > 誰會自告奮勇當第一個「主機」?7點給押

 

( A ) 老頭   ( B ) 國中生   ( C ) 高中女生  ( D ) 張先生  ( E ) 藝術家

 

 

=============================================================

 

< 鷹導碎碎念 >

 

  請大家幫我個小忙!大家也知道我這些年沒有在網上活動,也都沒看網路小說(其實當年我也看得不多……),我是最近才知道「無限恐怖」造就的無限文現象,而夢迴圈的概念是很久以前我就寫了但一直放著,現在才開始要把它補完。我本來想先去捉一些無限文來看,看看相似與不同的地方,但又怕看過後心裡難免就會受到一些影響,可能就寫不出完全屬於我自己的東西,所以請問有沒有人是對「無限文」非常非常有研究的,可不可以告訴我,在那麼多無限文中,有沒有跟夢迴圈設定類似的?當然夢迴圈現在只寫出規則,但我也蠻想知道這個規則有沒有已經跟哪部小說重覆了……下面就規則部份再詳細解釋一下。

 

(1)    一個人當「主機」,其他參與者都是「玩家」。

(2)    「玩家」進入「主機」的夢裡,「主機」可以制定所有規則。

(3)    「主機」被殺,扣10分,「主機」活到最後,獲得10分。

(4)    「玩家」第一個被殺0分,第二個被殺1分,以此類推,殺死「主機」額外得到10分,如果殺死主機時,只有三個玩家被殺,那所有剩下玩家都可以得到3分。(這個規則會造就一些有趣的延伸現象喔!)

 

以上就是大致的規則,當然細部遊戲情形都還沒有描述,但大家可以先就這

規則幫我比較一下,感謝!^^

 

 

=============================================================

 

 

The Ultimate Game Walker 終曲遊戲師第二樂章 Game Mix (3)

 

為了岑九九……主角願意犧牲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