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張先生!

 

  「親愛的……你要當『主機』?!」張太太似乎被嚇到,瞪大了眼睛說道。

 

  「對啊!怎麼?!不行嗎?!」張先生完全沒有楊名遠那樣的分析能力,也不像其他幾個人小心翼翼:

  「當『主機』這麼有利為什麼不當?!先賺個十分第二場就不怕輸了!!」

 

  「也對喔……」張太太似乎有點被說動,連忙也舉起手:

  「我也想當!」

 

  「妳放下啦跟我搶什麼?!」張先生瞪大了眼睛罵道。

 

  「兩位不用急,都有機會可以當,這場就由最先舉手的當吧!」拜恩唇角露出一絲輕篾的笑意。

 

  「那就我當了!」

 

  「等一下!似乎不公平吧?」藝術家忽然開口說道:

  「這對夫妻很明顯是一起的,另外那對男女也是一道來的,難道這樣進行比賽時不會互相幫忙嗎?對我們這種單獨來的太不公平了!」

 

  「在簽約的時候,你也可以考慮這個問題而不簽。」拜恩淡淡地說道:

  「而且,你們也可以自行尋找盟友,我們不會干涉。」

 

  藝術家皺了皺眉頭,安靜下來不再說話。

 

  拜恩接著又說道:

  「如果沒有問題的話,我們就要準備開始了。」

 

  「我還有問題。」藝術家舉手:

  「如果一開始就殺了『主機』,其餘的人分數要怎麼算?」

 

  張先生瞪了他一眼,拜恩則是馬上回答道:

  「就等同全部一起陣亡,如果之前已經有三個人死亡,那所有人都等同第四個陣亡,也就是說可以拿到三分。」

 

  拜恩答完這個問題後,眾人都安靜下來,沒有人再發言。

 

  「好,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就開始吧!」拜恩輕輕拍了拍手,眾人只聽見上面突然傳來機器移動的聲音,他們抬起頭,卻見到每個人頭上的天花板,都開了一個洞,洞中一個看起來像是頭盔一樣的東西緩緩懸吊而下。

 

  「好酷……」國中生瞪大了眼睛。

 

  「請各位戴上你們的頭盔。」

 

  楊名遠看著降至眼前的頭盔,銀色流線型,相當漂亮,從外觀看不太出來究竟裡面有些什麼,他抽回了握著陳穎茹的手,但還是先轉頭給了陳穎茹一個鼓勵的笑容,跟著一咬牙,將頭盔戴上去。

 

  楊名遠一戴上頭盔,就感覺從頭盔內部自動伸出了許多細細小小的尖針,頂在自己的頭上,雖然沒有很疼痛,但感覺針尖似乎已經刺入自己腦內,感覺相當恐怖,楊名遠感到一陣顫慄,連忙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

 

「請閉上眼睛,遊戲就開始了。」拜恩的聲音像是變得從遠處傳來一般。

 

 

「把拔!!把拔!!」

 

「他會叫我了!會叫我了!」

 

「這有什麼了不起,他六個月的時候就會叫我馬麻了。」

 

 

楊名遠緩緩地,閉上眼睛。

 

一瞬間,他感覺到一種極為突兀的違和感。

 

  因為在閉上眼睛的同時,心理預期的是將要陷入黑暗,但卻突然見到一片光亮,讓他一時無法適應。

 

  楊名遠感覺不到自己的身體,就只能「看」到眼前的物事,他仔細思索,判斷現在應該是在『觀看期』,於是他定下心神,開始觀察四周的情況。

 

  他在一座森林裡。

 

  四周空無一人。

 

  只有蟲鳴鳥叫,過了一會兒,遠處忽然傳來一聲低沉的野獸嘶吼。

 

 

  張先生……是狩獵愛好者?!

 

  陳穎茹會在哪裡?會出現在跟我同樣的地方嗎?

 

  先想自己要成為什麼人……

 

  人……

 

  等等……可以成為動物嗎?成為動物的話能不能說話?!或許可能就無法跟陳穎茹溝通了。而且在森林裡對抗喜歡狩獵的「主機」,變成動物似乎不是什麼聰明的決定。

 

  變成什麼樣的人可以活到最久?無辜的小孩?手無寸鐵的女人?大家一定都這樣想,反過來說,「主機」看到小孩和女人也一定會殺,反而還會因為身體能力差而失去了抵抗的能力。

 

  大力士?如果對方有槍呢?有陷阱呢?

 

  可惡!沒想到那麼難!!

 

  糟糕……剛才沒有問,「觀看期」有多久,還有如果過了「觀看期」還沒決定會如何……用常理來推測,可能會以自己原本的樣子出現?那就完蛋了……

 

  管他的!總之選一個可能會在森林裡出現的人物就對了!

 

  樵夫!當樵夫好了!!

 

  楊名遠想到這裡,忽然發現自己從只能夠「看」,變成「站」在地面上,也就是說,他已經有了身體。

 

  楊名遠好奇地低頭打量自己,發現自己竟然穿著像古時候的那種粗布服裝,也就是他心中所認為「樵夫」該有的樣子。

 

  「完……完蛋了……我是白癡啊!」楊名遠哀嚎了起來,雖然現在還不知道是因為自己沒有清楚在心中描繪形象,還是說系統會自動給予潛意識裡對這個職業的形象,總之就是自己變成了一個「主機」或其他玩家一看就知道不正常的人。

 

  楊名遠下意識地找了棵大樹,背靠在樹幹上,喘著氣自言自語:

  「所以現在沒辦法唬弄別人,只要一被看到就會被攻擊……可惡……怎麼沒有斧頭?!」

 

  楊名遠發現自己雙手俱空,如果真的按照「樵夫」的形象,不是該會有把斧頭嗎?雖然自己應該也不太敢用斧頭砍人,但至少有嚇阻的作用,現在兩手空空,根本就是完全變成了靶子。

 

  「先找到陳穎茹再說……」楊名遠下定決心般地告訴自己,跟著開始小心地移動。

 

  這座森林給人的感覺十分原始,並不像他帶老婆和孩子去的「四獸山」或內湖那一帶的山一般,都有行人步道。楊名遠對於野外求生知識可以說是零,雖然勉強可以從附近大多為針葉林看得出來所在的海拔不低,但究竟有多高也說不上來。他走了一段之後,不但沒有看見任何人,就連動物也沒發現幾隻。

 

  「到底這是什麼地方……」楊名遠喃喃地問著自己。

 

  忽然一聲淒厲的尖叫傳來,是女孩子的聲音,楊名遠嚇一大跳,第一時間無法分辨究竟是不是陳穎茹的聲音,他只能向著聲音傳來的地方衝去,跑了大約兩分鐘後,楊名遠看見遠處的樹上,倒吊著一個人,正不斷掙扎著。

 

  她中了陷阱!!

 

  楊名遠緊張地喘著氣,放慢腳步,小心翼翼地往前,如果有人中了陷阱,那設下陷阱的人,一定就在附近。

 

  「救命!!誰來救救我!!」女孩子淒厲地喊著,楊名遠這時雖然還看不太清楚,但已經可以聽出不是陳穎茹的聲音,應該是那個高中女生。

 

  楊名遠再往前移動了一小段距離,看見果然便是那高中女生,被高高吊掛在一顆老樹的樹枝上。高中女生的樣子完全沒變,看來一定是來不及決定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角色。

 

 

  該不該救她?!

 

  但這遊戲本來就不該救人吧?!

 

  又不是真的會死……

 

 

  「救命!!誰來救救我!!我好痛苦!!誰來幫我!!」

 

 

  可惡!!

 

 

  楊名遠從樹後面衝了出來,跑到高中女生下方喊道:

  「我來救妳了!妳忍著點!!」

 

  「好!快救我!!謝謝妳!!」高中女生頭下腳上地掛著,一雙眼睛直盯著楊名遠看,楊名遠抬頭看著她,心裡卻猛地一涼。

 

 

  沒有……

 

  眼淚。

 

 

  「好一個英雄救美!!」張先生從另一棵大樹下走了出來,手裡拿著一把相當長的獵槍。

 

  「還想到要變成樵夫?!你知不知道這裡是美國的『洛磯山脈』?!是我出國旅遊狩獵的回憶,最好是會有穿中國古代服裝的樵夫在這裡出現!」

 

  「你們……」楊名遠看了看張先生,又再抬頭看了看高中女生。

 

  「你被我們騙了,我捉到她後就跟她說好了,要她大聲慘叫吸引人過來。想不到竟然真的有你這麼笨的人……你是誰?像藝術家的那個痞子?!還是那個大學生?!笨成這個樣子……該不會是老頭吧?!」

 

  

  「你想知道我是誰嗎?你絕對猜不出來!」

楊名遠一邊說著廢話拖延時間,一邊不斷思考著,想要找出能夠反敗為勝的契機。

 

  張先生卻舉起了獵槍,對準了他:

  「很抱歉,我其實並不想知道你是誰,而且大家都看過那麼多好萊塢的片,一定都知道現在壞人不該再跟好人說廢話了。」

 

  槍響!

 

  楊名遠驚駭低頭,看見自己胸膛破開了一個碗大的血洞,濃稠的鮮血從血洞中不斷湧出,因為太過血腥而充滿了不真實感。

 

  他仰天而倒,跟著才隱隱感到劇痛,但感受到痛覺的同時,事實上意識已經逐漸模糊。

 

  隱約中,他只聽見張先生和高中女生的對話。

 

  「不知道他到底是哪個?」

 

「總之是第一個來送死的笨蛋!」

 

  「你答應我的喔!幫你當誘餌,要最後一個殺我。」

 

  「放心啦!」

 

=================================================================

 

< 上次謎題解答 > : ( D ) 張先生! 除了因為他沒什麼大腦外,也因為他對自己的主機優勢蠻有自信的。

 

< 本次謎題 > : 第三部的第一男主角楊名人,第一個就掛了,那第二個死的人會是誰? 7點給押。

 

( A ) 陳穎茹  ( B ) 老頭  ( C ) 國中生  ( D ) 張太太  ( E ) 藝術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