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維!體力回復得如何了?」

 

  「ok啦!二十分鐘,足夠讓我生龍吃虎了!」

 

  「希望對方是你吃得下的老虎啊!」我懶得糾正他的成語了,看著對方大剌剌地走進場,三個人大概都有一百九十公分以上,看來我們學校的校隊還算是頗有未來的嘛!!

 

  場邊觀眾一陣鼓譟,想來很多人也是衝著校隊的名頭來觀戰的,我和小張互望一點,都在對方的眼中看到了自信。從國中到現在,我們經歷過不少事情,雖然我們觀念未必全都相同,但一直以來都有一個共識。

 

  敵人越強,我們就越強! 

 

  哨聲響起,由我們開球,我將球送給小張,他硬切、急停躍起,在對方跳起來防守的同時,用不可思議的角度將球送給了跑動中的大維。

 

  大維接到了這恰到好處的傳球,只見他高高躍起,淺棕色的頭髮在陽光下閃耀著光輝。防守他的校隊球員跟不上他的腳步,只能跟在他身邊想要擾亂他投球,然而大維這一跳卻超乎眾人想像,他單手捉球,彷彿向天際直飛而去。

 

  然後將球狠狠地扣入了籃框!!

 

  「哇塞!!」

 

  「嘩!!灌籃!!!偶像!!大維你好帥!!」

 

  場邊觀眾瞬間沸騰,大維高舉雙手,就像已經贏了一樣四面答禮,我氣得過去踹了他屁股一腳:

  「防守啦!偶像!」

 

  校隊即使再怎麼樣囂張,被大維灌了這一球,氣勢也弱了許多,小張覷準一個空檔,漂亮地抄下了球,跟著流暢地從背後傳給了我。

 

  我看到大維這次被守死,防守我的人則似乎也想要去包夾大維,不用考慮,輕輕躍起,在最高點用恰到好處的力量投出了一球。

 

  涮!空心入網!

 

  可惜的是,我得到的掌聲遠比大維來得少了許多,唉,恐怕不管是灌籃的帥氣度或長相,他都勝過我一大截吧!

 

  校隊不愧是校隊,連續被拿下兩分後,用漂亮的擋切跑位拿下一分,然而球權回到我們這邊,我剛傳給小張,就看到他向後運了一步。

 

  不會吧?

 

  球在天空劃出了高且遠的弧線,跟著響起了清脆的破網聲。

 

  空心!三分球!!

 

  場邊又是一陣歡呼與騷動,小張這小子,對上校隊也敢這樣囂張,我看他根本就是要跟大維比出風頭的程度。

 

  校隊被連拿四分,似乎終於有些慌亂了,隊長一個不是很漂亮的假動作想要切過我,卻被我擋住了他上籃的路線,他情急之下將球傳給了在籃下位置沒卡好的隊友。硬投。

 

  砰地一聲,大維賞了他一個大火鍋,我接到那球,左右手各運了一次,跟著猛地向左一晃,再向右硬切。

 

  守我的人感覺有點跟不上,但畢竟是校隊訓練出來的,防守功夫相當紮實,還是勉強擋住了我切入的路線,但下一個瞬間,我用右手勾住球,整個身體向左轉了四分之三圈,從左邊越過了他。

 

  挑籃得分。

 

  五比一,我們的氣勢已經完全打開,校隊則是苦哈哈地不知該怎麼對付我們的攻勢。接下來幾球雖然互有攻守,但基本上情勢還是一面倒。

 

  十比三。

 

  十二比四!

 

  最後一球!校隊已呈半放棄姿態,小張在三分線用全力傳出一球,我在跑動中接到,晃過對手,跟著向上空一拋。

 

  大維像是義大利神話中的太陽神一般,在空中接到了我的傳球。

 

  第一時間灌籃!!全場又爆出了瘋狂的歡呼聲!

 

  比賽結束!

 

  我們一邊應付從場外奔過來又叫又跳的寶哥和狗仔陳,一邊上前和校隊握手。握到隊長的時候,他眼中顯然有著佩服之意。

 

  「我們知道張威丞很強,但沒想到你們兩個也那麼厲害。」他對我說道。

 

  「你們也很強。」我知道這時候客氣反而會讓人討厭,當下只是簡單地說了一句實話。

 

  「沒有想過要加入校隊嗎?」他又對大維說道。

 

  「不用囉!校隊的啦啦隊我都已經追到……沒有啦!」大維說到一半,看到我臉色不佳,連忙搖手不敢再說。

 

  「有機會希望能再和你們交手,校際賽要加油!」

 

  「對了……那個『黑色迷幻』,很強嗎?」我好奇地問道。

 

  「跟他們打的是我們校隊隊長,他們還能贏,你說強不強?」校隊的搖頭說道:

  「但那場我有在旁邊看,我倒是覺得他們的主將……很怪。」

 

  「哪裡怪法?」

 

  「就好像……麥克喬登一樣,似乎不受地心引力的限制?」校隊的說完自己大概也覺得誇張,笑了笑沒再說下去。

 

  我和小張互望一眼,心下有數,這個「黑色迷幻」的主將,八成跟「始皇綱」脫離不了關係了。

 

  大維的宣傳海報張貼之後,果然在校園內造成了轟動,加上狗仔陳和寶哥的大力推廣,如我所預期的,幾乎全校的人都知道了這場「跳蚤市場」。就連學校的行政人員都找我去談了一下,確定我並不是為了謀利而申請場地舉辦活動。

 

  活動當天,綜合活動中心人山人海的盛況真的把我們嚇了一跳,因為想要申請的攤位太多,甚至還擺到了外面去。我看著寶哥他們和廣告社的人忙進忙出,反而開始有點擔心因為攤位太多而模糊了焦點。不過擔心歸擔心,既然都已經做到這個地步,也只能在我的「古文物鑑定處」慢慢等魚上鉤了。

 

  這次的陷阱,最精彩之處就在於我們還把小張的爺爺請來演古文物鑑定大師,不過說真的小張的爺爺雖然留著一把很長的白鬍子,一副仙風道骨的樣子,實際上卻是個很無厘頭的人,我在國中時就已經領教過他的特異之處了。

 

  小張爺爺端坐在一張紫檀木桌後面的椅子上,我和小張、卉芯學姐三個人則站在小張爺爺身後,木桌前方橫掛了「古文物免費鑑定,專業級大師親自蒞臨指導。」幾個大字的紅布條。結果出乎我們意料,生意根本是門可羅雀,卉芯學姐抵擋不了其他攤位的誘惑,很快就拋下一句:「我去逛一下。」然後便不見蹤影。

 

  我和小張兩個人大眼瞪小眼,我正想開口誇讚他夠意思,他忽然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道:

  「那邊有個攤位好像在賣球員卡,我去看看……馬上回來。」

 

  「最好你會回來!你這個……」我還沒罵完,小張人也不見了。

 

  好樣的!大家都只顧著玩,我一瞥眼看見遠處大維早已跟幾個漂亮美眉聊得起勁,心情更是鬱悶到不行。我看著小張爺爺的背影,只見他依然端坐自如,動也不動一下,忍不住也佩服他老人家的定力。

 

  「請問……這裡可以鑑定嗎?」一道怯生生的聲音傳來,聽來卻又有些熟悉,我抬頭一看,竟然是顧盼婷。她今天沒戴帽子,穿著粉紅色的公主裝,頗為動人。

 

  「顧盼婷?!」我連忙叫了一聲,顧盼婷看到是我,臉上微微一紅,低聲道:

  「言洛傾,你好。」

 

  我跟顧盼婷也已經見過幾次面了,每個星期一她都會帶仔仔到老地方,讓我陪仔仔玩一下,不過即使是這樣,她每次看到我也還是像見到陌生人一樣害羞,只是靜靜地在一旁看我和仔仔玩,也不太跟我說話。

 

  「妳要鑑定什麼?」

 

  「這個……」顧盼婷從側揹的大包包裡拿出了一個形狀相當奇特的花瓶,材質看來是陶瓷,白底藍紋,感覺十分古樸素淨。

 

  「我媽媽整理倉庫時找到的,不知道會不會是值錢的東西?」

 

  「真不錯耶……」我看著那花瓶,有點頭大起來,想不到第一個拿古文物來鑑定的就是認識的女生,而且說不定還真是個寶貝,希望小張爺爺識相一點,要掰也掰得有些水準。

 

  「大師……大師,有人要鑑定了!」我看小張爺爺一直沒說話,忍不住提醒他一下:

  「大師……大師!!」

 

  我看小張爺爺一直沒反應,便走到他身前,仔細一看之下,卻差點沒跌倒,只見小張爺爺端坐在椅子上,早已經睡熟且正規律地打呼著。

 

  「大師!!」

 

  「啥?!啥事?!」小張爺爺猛地驚醒,東張西望地道:

  「我家那口子來逮人?!妳快藏起來別被看到!」

 

  「大師……」我真的對於小張爺爺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一般,年紀大概都已經七十好幾了,竟然還可以夢到在外面找小三……

  「有人來鑑定了……」

 

  我看著顧盼婷臉上難以形容的表情,差點想告訴她實話,直接叫她走掉算了。

 

  「喔喔!來來!鑑定啥給我看看!」幸好小張爺爺算是回過了神,馬上又成了一副仙風道骨的模樣。

 

  顧盼婷畢恭畢敬地將花瓶放在桌上,小張爺爺皺起眉頭,看了花瓶一眼,跟著便摸著鬍子,頗具威嚴地說道:

  「這是明代的尿壺。」

 

  「噗!」我實在忍不住,笑出了聲,花瓶就花瓶,硬要掰成尿壺,我真的是敗給了他。

 

  顧盼婷卻是啊了一聲,好像有點相信地問道:

  「真的嗎?那這有價值嗎?」

 

  「價值?!尿壺有什麼價值?!妳家的馬桶會有價值嗎?!」小張爺爺說的話要是不那麼爆笑,光看他的神情和手勢,確實是頗具威嚴。

 

  「是是……那我拿回去了……」顧盼婷畢竟是個害羞的小女生,對於這種對話實在也應付不來,伸手便要拿回花瓶。

 

  「且慢,雖然說是沒價值,但畢竟也是明代的東西,還算值得收藏。」小張爺爺搖頭晃腦地道:

  「不過所謂千年妖魔,百年細菌,妳這尿壺若是不清乾淨,放在家裡也可能會孳生病媒蚊……」

 

  什麼跟什麼啊?!我嘴巴越張越大,實在是很難理解小張爺爺腦袋的思路到底是怎麼樣的。不過顧盼婷倒是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相當誠懇地問道:

  「請問大師,這種……壺……有特殊的清洗法嗎?」

 

  「嗯……拿些薑片、蒜仁灑進去,再加些醬油煮一煮,放幾個上好豬蹄趽,就可以煮出不錯的紅燒蹄膀……去味解膩,保證把細菌殺光光。」

 

  小張爺爺長篇大論講了一堆後,我看到顧盼婷離去時的表情,再想到她回家後跟媽媽說這些話的樣子,差點沒有笑翻在地。

 

  「張爺爺……」我在顧盼婷離開後,忍不住開口問道:

  「你是不是也認識王傳寶?」

 

  王傳寶是寶哥的名字,我在聽完小張爺爺的話後,心裡開始懷疑起一件事來。

 

  「王傳寶?上次來我們家找小丞借筆記的那個小子?他抱怨頭髮長得慢,我就教了他幾招,如何?頭髮長出來了沒?」

 

  果然……我苦笑搖頭。

 

  一個身材瘦削的男學生不知何時走到攤位前,同樣有些怯生生地問道:

  「請問這裡是鑑定古物的地方嗎?」

 

  「是是!歡迎!」我玩心大起,看到有人來鑑定就樂了,想知道小張爺爺又會有什麼絕世評語出來。

 

  「我想鑑定一本書……」

 

  書!!我愣了一下,跟著全身神經瞬間繃緊。

 

  小張爺爺也聽我們交待過,只要有人鑑定古書,就一定要說服那人將書拿出來,小張爺爺倒也夠意思,神色不變地說道:

  「古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價值,你拿來我看看,可以幫你鑑定一二。」

 

  「嗯……」男學生想了想,便將背包解下,打開後拿出了一本陳舊的書卷來。

 

  始皇綱!!

 

  我在心裡大喝一聲,按耐住想要伸手去接的衝動。然而下一秒鐘,一個低沉的男子聲音突然傳來。

 

  「始皇綱!!」

 

  還有人知道始皇綱?!我心知不妙,搶上前一步想要去搶奪男學生手上的書卷,然而那陌生聲音的主人比我更快,我根本還沒看清楚他的動作,始皇綱就已經被他奪在手中。

 

  「你做什麼?!」男學生驚叫,我則知道現在不能慌亂,穩穩站定,想要先看清楚那人的模樣。只見那是一個身高跟我差不多的年輕男子,身上穿著現在已經相當少見的灰色中山裝,身形看來相當挺拔,前額長長的瀏海蓋住了眼睛,但依然可以從唇角的冷笑看出他極為不屑的神情。

 

  我靜靜地看著他,略微移動了一下腳步,讓自己的身體停在能夠最快速反應的狀態之下。

 

  「你沒有問題要問?」中山裝青年瀏海下的雙眼斜睨著我,感覺倒像是有些好奇。

 

  我當然有很多問題要問,你是誰?怎麼會知道我們的計劃?但我更清楚的是,如果他不想講,我問了也是白搭,還不如將精力放在如何奪回始皇綱上。我眼睛餘光瞥見,在他右後方不遠處,小張已經悄悄地走了過來。

 

  「我只想告訴你,『始皇綱』不是你們可以碰的東西,最好別再想插手,不過倒要多謝你們辦這活動,我才能找到這『心之卷』……」

 

  「上!」我驀地暴喝一聲,已經悄悄來到中山裝青年身後的小張和我同時撲向他,我看準了書卷的位置,只要他稍微因為小張分神,我就一定可以將「心之卷」奪過來。

 

  中山裝青年卻一點都沒有要反應的樣子,他身體完全沒有動作,口中卻說出了兩個字。

 

  「沙加。」

 

  我和小張聽到了他說的話,也猜到可能是「禁言」,但完全沒有頭緒該如何對付,我和小張不變應萬變,小張的手刀橫切向他的後頸,我則是右手向「心之卷」急捉而去。

 

  「啊!!」

 

  我和小張卻幾乎也在同時大叫出來,就在快要碰觸到書卷時,我感受到極為強烈的燒灼感,簡直就像是中山裝青年這個人是一團火燄一般。

 

  小張和我的感受一定也相同,他猛地後退一大步,不停地甩著右手。

 

  「沙加」是灼熱的意思嗎?我驚疑地想著,如果是這樣,那眼前這個「言使」,操控的會是……

 

  「你們不會是我的對手。」中山裝青年冷冷地說道,跟著忽然望向我們的「古物鑑定」攤位,揚聲道:

  「薩伏伊!」

 

  那張我們為了加強可信度,跟小張爺爺借來的貴重紫檀木桌,在一瞬間燃燒起來,火燄向上直衝,差點燒到小張爺爺的鬍子。小張爺爺嚇得大叫,坐在椅子上向後翻倒,狼狽地跌坐在地上。

 

  薩伏伊是「燃燒」!!果然是可以操控火燄的「太陽使」!!

 

  我緊張地瞇起了眼睛,阿房說過,太陽使是我們絕對無法對抗的,現在眼前就有一個,該怎麼辦?!

 

  會場雖然吵雜混亂,但這場火還是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

 

  「失火啦!!」尖叫聲四起,很快便有人用桶子去裝水,來撲滅火勢。

 

  混亂之中,中山裝青年依然一派輕鬆,便要向門外走去,我知道若是不將他留下,這次的行動便可以說是徹底失敗了。就算是「太陽使」,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更何況看他的樣子實在不像好人,如果他不是阿房那邊的人,要拿這「心之卷」作惡,那絕對是不能允許的事情。

 

  「站住!」我用右手比出了手槍的樣子,瞄準了中山裝青年:

「我不想攻擊你,就算你是阿房那邊的人,也先把書留下,再請她來跟我們談。」

 

「阿房?哈哈!」中山裝青年冷冷笑道:

  「你根本什麼都還不知道對吧?我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

 

  果然……除了阿房和她師兄外,還有其他的人在搶奪這「始皇綱」!

 

  「那我就不會客氣了。」我的手指微微顫抖著,中山裝青年站在我身前五步之處,這種距離之下,使用「休伊納」跟開槍沒有太大的差別。

 

  「是嗎?你敢殺人嗎?」中山裝青年不屑地看著我:

  「就憑你這種貨色,要怎麼留下我?」

 

  我突然將手指向下,對準他的大腿說出了「禁言」:穿刺。

 

  「休伊納!」

 

  看不見的力量在空中激盪著,我知道這並非由我手指頭發出,但藉由手指的指向,可以讓我的意志力操控「休伊納」的去勢。

 

  嗤地一聲,中山裝青年的大腿被穿出了一個血洞,然而他卻完全沒有我預料中的反應,不但沒有跪倒,甚至連痛楚的樣子都沒有。彷彿這種傷勢對他來說根本就像被蚊子叮了一般。

 

  「洛因達修。」

  中山裝青年喃喃自語地唸出了四個字的「禁言」,跟著他全身上下泛起了青色的火燄,火舌在他周遭竄動著,極為好看。

 

  「加斯伐!!」我不敢大意,再次喊出了代表「割裂」的禁言,然而這一次卻如石沉大海,完全沒有對中山裝青年造成任何影響。

 

  這就是「太陽使」的力量?我看著眼前彷彿火神降臨的中山裝青年,隱隱泛起一種絕對難以抗衡的無力感。

 

  「我說過了……你連殺人的膽子都沒有,憑什麼跟我對抗。」

 

  中山裝青年額上的瀏海隨著火燄無風自揚,他的瞳孔彷彿也成為赤紅,就連聲音都似乎在空中不斷重疊,四處迴盪著。

 

  「這是什麼?!變魔術嗎?!好厲害!!」四周圍觀的人越來越多,雖然中山裝青年被火燄包圍,但他異於常態的冷靜模樣,讓大家還以為這是一場魔術秀。

 

  「懂了嗎?螻蟻之輩,不要妄想阻止我……」

 

  一大桶水從天而來,不偏不倚地倒在中山裝青年身上,青色火燄被突如其來的大量冷水潑灑,竟然就這樣被克制而熄滅。  

 

「哈哈哈哈哈!!眼屎?!我一桶水就解決你!哇哈哈哈!」寶哥在中山裝青年身後又蹦又跳地叫著,原來他拿了水桶裝滿水準備救火,卻查覺到我們這邊的情況不對,就趁中山裝青年注意力在我身上時,偷偷走到他身後,一舉偷襲成功。

 

  中山裝青年的衣服被潑濕,全身冒出絲絲白煙,十分狼狽。然而他瞳孔中的火燄卻未熄滅,反而因為盛怒而佈滿赤紅血絲。中山裝青年猛地轉身,用迅速至難以想像的動作,將手按在寶哥的頭上。

 

  「寶哥快逃!!!」小張看出不對,大吼了一聲。

 

  我則是在第一時間撲上前,對著中山裝青年的右手大喊道:

  「加特!!」

 

  但就在同時,中山裝青年的口中也已經說出了那恐怖的「燃燒」禁言。

 

  「薩伏伊!!」

 

  赤紅的火燄浪潮,在一瞬間,吞沒了臉上還帶著笑意的寶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