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永昕在第一時間立刻按下了通話鈕,他不知道方以君為什麼在七樓,也不知道她遇到什麼樣的狀況,但他知道方以君沒有再繼續講下去,一定是因為附近有足以威脅到她的事物,所以她不能再發出聲音。

 

  但馬敬辰和蕭信中也有對講機,若是他們聽到,大有可能驚慌地用對講機大聲告知自己,所以衛永昕先佔住了通話權,然後用足以讓使用對講機的人聽到的最低音量,極為迅速地說道:

  「所有人不准用對講機說話,以君,等我。」

 

  衛永昕放開通話鈕,事實上在講話的同時,他的身體已經向前衝出,藍少康跟衛永昕連眼神都不用交換,也已經向反方向衝去。兩人各自以最快的速度前進,完全都沒有回頭,只是在奔跑中用最簡短的方式大聲對喊。

 

  「我走樓梯!」

 

  「電扶梯!」

 

  「先到的出聲誘敵。」

 

  「了解!」

 

~~~~~~~~~~~~~~~~~~~~~~~~~~~~~~~~~~~~~~~~~~~~~~~~~~~~~~~~~~~~~~~~~~~~

 

  方以君在回過頭的一瞬間,想到的是「惡魔」這兩個字。

 

  一個全身上下皮膚腫脹滲血,應該是個人,卻又不像是人的「怪物」,站在電梯前面看著自己,那雙眼睛跟身後男人滲著血絲的雙眼不同,而是血紅色的,所有的眼白都已經消失,瞳孔也看不清楚,就像是電影裡惡魔的眼睛一般,看過去只有深暗的紅。

 

方以君渾身顫抖,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將希希緊緊抱在懷裡,不讓他看到外面任何東西,跟著將對講機緩緩取出,壓下通話鍵。

 

方以君身後的男子,也看到了那惡魔般的怪物,跟方以君勉力保持的鎮定比起來,男子簡直就像是遇上了貓的老鼠一般,倒退了幾步後,轉身想用顫抖的腳步逃逸。

 

怪物看到了男子的動作,牠沉沉地低吼了一聲,跟著用方以君難以想像的速度,從她身旁掠過,一陣風般地攔在那男子身前。

 

「別……別過來!不要過來!!嗚哇哇哇哇!!」男子淒厲尖叫,但完全阻止不了怪物的行動,方以君不敢回頭,但聽著男子慘叫的聲音,加上奇特的撕裂和咀嚼聲,她想像得到怪物正將男子生吞活剝。

 

方以君知道怪物的行動代表什麼意思,牠會先去截殺想要逃走的男子,是因為不想讓任何一個獵物逃脫,所以男子先遭受牠的攻擊,而自己和小希希,就會是牠的下一個目標。然而現在被怪物擋在後面,已經不能從樓梯逃跑,剛剛怪物搭乘上來的電梯又已經關上,唯一剩下的方法,就是往電扶梯那邊跑。

 

方以君想到這裡,還是不敢回頭看怪物吃人的慘況,只是左手抱著希希,右手壓住希希的嘴巴不讓他哭叫,同時緊握著通話鍵,向電扶梯的方向跑去。

 

全力跑了數十步後,方以君已經氣喘不已,她鼓氣勇氣回頭,想看一下怪物現在的動作,卻震駭地發現怪物已經從地上站了起來,剛好正遙遙望著自己。地上的男子已成為一癱血肉模糊,看不出來形狀的事物。

 

方以君強忍嘔吐的衝動,她知道怪物很快就要追上來,就算跑到電扶梯,也不可能躲得過怪物的追擊。她當機立斷,先轉向利用柱子和壁板擋住怪物的視線,再衝入旁邊一間餐廳的內部廚房,躲到一個廚架後面。她知道怪物隨時會來,不敢發出太大的聲音,只能喘著氣,將口湊進對講機小聲說道:

「衛……救我……我在七樓……」

 

方以君說到這裡,因為要講話手上微微一鬆,小希希張口便要哭喊,方以君連忙緊緊壓住小希希的嘴巴,但通話鍵卻因此而放開。

 

方以君害怕衛永昕沒有聽到,恐慌地想要再按下通話鍵,卻聽見對講機裡傳來了衛永昕的聲音。

 

「所有人不准用對講機說話,以君,等我。」

 

 方以君感到一陣難以形容的安心感,她緊緊抱住希希,一動也不敢再動,只有雙眼默默地流下了兩道眼淚。

 

~~~~~~~~~~~~~~~~~~~~~~~~~~~~~~~~~~~~~~~~~~~~~~~~~~~~~~~~~~~~~~~~~~~~

 

衛永昕用最快的速度奔到樓梯間,跟著便由樓梯向下移動,雖然他們身處十八樓,但他有絕對的把握自己走樓梯會遠比電梯要來得更快。

 

衛永昕因個人興趣而鑽研過「跑酷」這項運動,習慣在各個地方都思考最快速通過的可能性,而他自從到「天堂」之後也走過數次樓梯,腦中早已描繪出最快速上下樓的方法。

 

「天堂」的樓層高度一般,樓梯為基本的兩段式,也就是每上下一層要做一次來回,而中間扶手與扶手間的間隔並不甚寬,大約只有一公尺長的距離。衛永昕的下樓方式是先大步向下飛躍兩步,每一步大約跨出四階,所以第二步落下時已經來到半層樓梯的三分之二處,而第二步落地後他的右手同時撐上扶手,讓整個人翻身至對面層的三分之一處,跟著向下跨一步,到達三分之二處,再翻身而過。以這樣的方式下樓,衛永昕平均只要不到三秒就可向下一層,總共約花了二十幾秒的時間,就從十八樓下到七樓。

 

  下到七樓,衛永昕並沒任何要隱藏行蹤的意思,因為從對講機中敵人先攻擊那男子的情況看來,自己能引起敵人越大的注意,方以君就相對越安全,所以他也要求藍少康到達時立刻出聲。而躺臥在樓梯間外面,血肉模糊、不成人形的那具屍體,讓他對方以君的情況更感擔心,所以當他很快地掃視了屍體一眼,推測應該就是對講機裡慘叫的那個男人之後,猛然吸了一大口氣,跟著暴喝出來。

 

  同一時間,右方遠處傳來巨大的金屬碰撞聲,跟著方以君的尖叫刺入了衛永昕的耳中,直達心裡深處。

~~~~~~~~~~~~~~~~~~~~~~~~~~~~~~~~~~~~~~~~~~~~~~~~~~~~~~~~~~~~~~~~~~~~

 

  方以君緊抱著小希希躲在廚架後,事實上廚架並不能完全遮蔽她和小希希的身形,所以她只能祈禱剛才那個怪物沒有看到自己躲進廚房。她知道衛永昕已經出發前來救她,只要能撐到衛永昕來,自己就安全了。

 

  方以君想到這裡,突地悚然一驚。

 

  衛贏得了那個怪物嗎?!

 

  方以君沒有時間細想下去,因為一個巨大的陰影從廚房入口走了進來,她縮緊全身,恐懼由頭頂迅速蔓延而下,唯一剩下的盼望,就是衛永昕能比她想像地更快到來。

 

  然而緊接著方以君便聽到砰然巨響,她身前的廚架被猛然推倒,發出了可怖的聲音,方以君再也無法壓抑,發出了刺耳尖叫。

 

  但就在同時,方以君和那怪物也都聽到了衛永昕的暴喝。怪物偏了偏頭,再看了很明顯逃不遠的方以君及小希希一眼,轉身走出了廚房。

 

~~~~~~~~~~~~~~~~~~~~~~~~~~~~~~~~~~~~~~~~~~~~~~~~~~~~~~~~~~~~~~~~~~~~

 

  藍少康選擇從電扶梯下樓。

 

  他對「天堂」遠比衛永昕更加了解,也知道走樓梯是最快下樓的方式,但既然衛永昕已經往樓梯間跑,他就一定得跑到位在另外一頭,但跟樓梯間距離差不多的電扶梯,因為對講機中衛永昕的太太並沒有說明她在何處,所以他和衛永昕最好能同時到達七樓不同的位置,才有最大的救援機會。

 

  藍少康知道電扶梯是較長的一段式,不像樓梯可以用飛躍的方式,但他對自己的體能和腳力極端有自信,原本以為可以趕在那個看起來已經快要四十歲的衛教授前面,但他才不過來到八樓時,便聽到了方以君的尖叫和衛永昕的暴喝聲。

 

  好傢伙……怎麼能那麼快……

 

  藍少康一邊讚嘆衛永昕的速度,一邊也下到七樓,他同時已經判斷出尖叫聲的來源,高速向那個方向衝去。

 

~~~~~~~~~~~~~~~~~~~~~~~~~~~~~~~~~~~~~~~~~~~~~~~~~~~~~~~~~~~~~~~~~~~~

 

  衛永昕向尖叫傳來的方向跑去,奔出數十步後,他看到從一間餐廳緩緩走出一個高大的身影。

 

  怪物?!惡魔?!

 

  衛永昕無暇去判斷眼前那個渾身肌肉和血管像是要爆裂開來一般,雙眼呈赤紅色的傢伙究竟是不是人類,他朝向那怪物衝去,完全沒有要止住勢頭的意思,並在快要到那怪物身前時將右拳向後拉到最大極限值,跟著用盡全身的力量猛然向怪物的鼻子揮出。

 

  中!!

 

  衝刺加速度加上最大限度的右勾拳,以及因為憤怒和擔心而引發的腎上腺素

,讓衛永昕相當確認自己揮出了這一輩子威力最強大的一拳,足以擊碎任何人的顏面顱骨。他預期眼前的怪物會直接下後飛出並倒下,然而拳頭擊中的感覺卻相當奇怪,怪物也半步未退。衛永昕整個人的衝勢被大到出奇的力量猛然擋下,甚至因為太過突兀且強烈,讓他渾身骨頭彷彿要被震散一般。

 

  衛永昕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怪物竟然伸手接住了自己的拳頭,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怪物不只單手擋住這石破天驚的一拳,還能造成那麼強大的反震力,可見牠完全沒有按照一般武術原理,在拳頭擊中時將手往後縮並消去力道,而是完完全全用力量硬接。

 

  這究竟是什麼樣的怪力……

 

  衛永昕才想到這裡,拳頭忽然一陣劇痛,竟是被怪物緊緊握住,跟著怪物將衛永昕的拳頭向上猛力一扳,一道難以想像的強大力量讓衛永昕完全沒有辦法控制地半跪了下來,以避免手被瞬間折斷。

 

  不只是蠻力,還是擒拿術高手……?!

 

  衛永昕已經完全失去了反擊的空間和可能性,他被握住的拳頭感覺快要碎裂,而怪物的另外一隻手,則也高高地舉了起來。衛永昕在一剎那間感受到了將要死亡這個事實的真實性,不管自己的求生意志再如何強烈或正確,在絕對強大的力量之前,都變得像是一個笑話。

 

  然而衛永昕接著便看到一個讓他放心的身影出現在怪物身後,藍少康用安靜又極為迅速的奔跑方式,跑到離怪物五公尺之處飛身而起,空中做了半個旋身,右腳有如戰斧一般劈砍上怪物的側臉。

 

  如果說衛永昕的拳頭足以令人顏面碎裂,那藍少康的腿就更該直接稱之為「殺人兵器」。強大的衝擊力讓怪物的脖子向旁驟然一歪,握著衛永昕拳頭的手終於鬆了開來。只是挨了這一腳後,脖子早該斷掉的怪物,竟依然像是沒事一樣轉過身來,瞪視藍少康。

 

  但讓藍少康震驚的,並不只是怪物的強捍。

 

  「小楊?!你還沒死?!!」藍少康又驚又喜,跟著卻凜然發現眼前的小楊似乎完全沒有認出自己,藍少康再仔細看他的身軀,皮膚像是完全喪失了彈性,卻又腫脹欲裂,隱隱可以看到血絲流動,彷彿有某種東西在牠身體裡面流竄,操控著他的行動。

 

  怪物沉沉低吼一聲,猛然伸出手,扣住了藍少康的咽喉,藍少康因為看到怪物就是小楊,心神激盪,又沒有料到怪物的速度竟然如此之快,就這樣被直接舉了起來。

 

  衛永昕知道藍少康的生死只在一線之間,但怪物力量太強,用普通的攻擊根本傷不了他,衛永昕很快掃視了身周一眼,只見餐廳外的座位上放置了一個筷筒,他衝到了桌前,拔出一根筷子,跟著併步上前,右手持筷,疾向怪物的眼睛刺出。

 

  噗地一聲輕響,筷子直接插入了怪物血紅的右眼,怪物劇痛暴吼,將藍少康甩到一旁,大步朝衛永昕奔來。藍少康被丟開,卻沒有狼狽著地,他在將要落地時猛力挺腰,左手在地上一撐,已翻身站起,同時右手從褲子右側的暗袋中抽出了一把銳利的野戰藍波刀,原本那個位置該放置的是標準配備的警棍,但藍少康對刀子的使用更加熟稔,便自己更換了裝備,只是畢竟臺灣的法律不允許私帶刀械,故他在褲袋側邊再設計了暗袋,將藍波刀放入後不僅外觀看不出來,也不影響行動。

 

  只見藍少康幾乎沒有任何停頓,站起後瞬間又再向前衝出,在怪物攻擊衛永昕之前將藍波刀刺入了怪物的右側腹再拔出,藍少康精準地計算了刺入的位置和角度,不會危害小楊的性命,但可以確實地讓他失血並喪失行動能力。

 

  然而藍波刀拔出後,卻沒有如藍少康所料地噴濺出鮮血,反而是緩緩流出某些百分之百不是人類血液的深黑色稠狀物。怪物也一點都沒有痛楚的神情,甚至連頭都沒回,只是用遠超常人的速度猛烈地揮出了一拳,重擊在眼前衛永昕的腹部上。

 

  衛永昕慘嚎,整個人向後飛起,一連撞翻了數張桌椅後,頹然仰躺在地。

 

  「老公!!」

 

  「爸爸!!」

 

  躲在廚房內的方以君和小希希都聽到了衛永昕的慘叫,方以君驚惶地抱著小希希奔到廚房門口,卻見到那怪物一個側旋踢把身後的一名持刀的高大保全踢飛,跟著竟朝向躺在地上,不知生死的衛永昕走去。

 

  「不要!!」方以君尖叫,正要衝上前去,忽然聽到兩聲有點類似槍響的聲音。

 

  已成為怪物的小楊走到衛永昕身前,正要給他致命一擊時,兩顆子彈一前一後飛來,命中他的前胸和腹部。

 

  「小馬……」衛永昕勉力撐起身體,他憑藉著卓越的反應能力,在怪物揮拳時用力後躍,消除了部份力道,不然恐怕內臟都要破裂。

 

馬敬辰和蕭信中一前一後站在約二十公尺遠處,馬敬辰用雙手拿著銀色的瓦斯槍,姿勢有點像是在模仿電影上的神槍手,相當專注地瞄準著怪物。

 

  「繼續發射!小心!」藍少康被怪物出其不意的後旋踢踢中胸口,幸好他反應速度也遠超常人,最後關頭用雙臂交叉在胸前,故除了倒飛出去以外,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他回過了氣,一邊手持藍波刀衝向前,一邊大喊示警。

 

  馬敬辰聽到呼喊,連續又再開了三槍,由於距離不遠,全都準確命中怪物身軀。衛永昕買的這一型瓦斯槍使用的是鋼珠,近距離擊中身體就算沒辦法像真的子彈一樣穿入,也會劇痛難當,並有很大的機會見血。然而怪物一連中了五槍,卻像是絲毫無事一般,牠轉向了馬敬辰,跟著猛然發力,用極快的速度向他衝去,跟著一拳向著馬敬辰面頰擊出,這一拳若是擊中,馬敬辰必定當場斃命。

 

  「危險!!」

 

  「快躲!!」

 

  衛永昕和藍少康都不及援救,只能大聲喊叫示警,然而就在怪物的右手堪堪要擊中馬敬辰之時,一道身影從馬敬辰身旁竄出,跟著沉腰墜步,整個人猛然橫向肘擊怪物腰間。

 

八極拳:十字勁!

 

「獻肘」!!

 

  正是蕭信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