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季小凡悲吼,快速衝了過來。

 

  不要再一次!!

 

  季小凡衝到一半,三角龍卻也同樣對著他衝過來,心神激盪下季小凡差點被撞到,幸好他還是在千鈞一髮之際閃了開。

 

  不要再一次,讓我成為無力保護別人的人……

 

  「恩雅!!」季小凡再次撕心裂肺地喊著,他想要攻擊暴龍,偏偏腕龍和三角龍都針對他猛烈地攻擊,讓他左支右絀,好幾次差點被擊中。

 

「你在靠什麼啦!這樣靠杯靠母是會有用是不是?!」恩雅的聲音忽然傳來,國台語夾雜,聽起來還蠻有罵人的精神。

 

  「恩雅妳沒事?!」季小凡大喜喊道。

 

  「為什麼會有事?!這隻死暴龍……有夠白癡!牙齒就已經不是真的了還咬我的腰帶!季組長……看清楚局勢!!」恩雅猛地厲叱,不過被暴龍猛力搖晃下,她話也講得斷斷續續,有些上氣不接下氣。

 

  季小凡一震,有如當頭棒喝一般整個人沉定下來,雖然腕龍和三角龍的攻勢不減,但他冷靜下來後,要閃過兩隻恐龍的衝撞或踩踏就變得不是太困難。

 

  暴龍咬住了恩雅,反過來說,牠就失去了攻擊的能力。

 

  我一個人沒辦法同時對付三隻,但只要能拖延住三角龍和腕龍,就可以讓于安專心對付暴龍。

 

  但于安會害怕,她沒有辦法……攻擊……除非……

 

  季小凡想到這裡,忽然知道自己該說什麼,他對著王于安大吼道:

  「于安!!救人!!」

 

  王于安聽到季小凡的聲音,但又好像覺得沒有聽到。她雖然也因為恩雅沒死而感到驚喜,但恐懼依然讓她全身都無法動彈。

 

  「救人啊!!只有妳才能救恩雅!」

 

  救……人?

 

  王于安聽到「救人」這兩個字,眼裡先是一陣迷茫,跟著她似乎領悟到這兩個字的意義,她的心裡莫名地有一種情緒開始燃燒,讓她的手足開始恢復了活動力。

 

  「救人……」王于安喃喃地低語:「救恩雅姐!!」

 

  王于安手中的劍柄開始有了變化,青色的光芒消褪,取而代之的卻是一道暴漲而起的七彩光束,光束的每種顏色都像是柔軟的繩索,在空中相會交纏,最終凝成了劍身的形狀。

 

  王于安沒有思考,下意識也知道自己該如何行動,她手持劍柄,用力向暴龍的腿部揮了過去。

 

  「太遠!」季小凡一邊閃避一邊注意王于安的情況,看到她在距離暴龍還有一段距離的地方揮劍,忍不住大吼一聲,然而他卻看到了不可思議的景象,王于安手中的「七彩泰阿」,在揮出去的一瞬間,光束又從劍身轉為繩索的形式,迅速延伸後,暴龍的雙足有如切豆腐一般被斬斷,巨大的身軀垂直倒了下來。

 

  巨響之中,暴龍標本因為強裂的撞擊地面而崩裂成了數塊,恩雅隨之滾落在地,「寄靈」本體從暴龍腹中跑出,似乎被嚇傻了而呆愣在原地。

 

  季小凡輕叱一聲,身形展動來到「寄靈」面前,轉為「外獅子印」,右掌下劈,猛擊在「寄靈」身上。

 

  「鬥!」被灰影環繞的「寄靈」雖然是「中位妖魔」,但在沒有「寄體」的情況下實力其實和「下位妖魔」差不多,瞬間便被驅魔能誅滅,煙消雲散。

 

  「于安!還有兩隻!!」季小凡看到王于安的「泰阿劍」威力如此之大,又驚又喜,對著王于安喊道。王于安一劍奏效,也更有了自信,她看見三角龍又向季小凡衝去,來不及多想,舉劍平平一揮,劍束剛剛好削過了季小凡頂端,將三角龍切成上下兩半。

 

  「媽呀……小心一點吧!」季小凡嚇一大跳,伸手摸摸看自己的頭還在不在,王于安也是一驚,她揮出之後才想到可能誤傷季小凡,雖然不知道七彩劍束對人類的影響會是什麼,但總不能這樣冒險。

 

  季小凡噓了口長氣,再對從三角龍中跑出的「寄靈」進行了誅滅。

 

  「剩下一隻!」

 

  最大隻的腕龍看到同伴接連被誅,開始向後倒退到牆邊,「中位妖魔」比「下位妖魔」的智商高了許多,見情勢不妙便想逃走,王于安向前走了兩步,對著距離較遠的腕龍揮出一劍。

 

  劍束依然延伸而出,但這次卻沒有這麼遠,勉強削到了腕龍,卻只是劃破標本表皮。

 

  「靈能不足了!于安!近距離攻擊!」季小凡衝到腕龍面前,雙手結成「不動明王印」。

 

  「臨!」季小凡化為金剛體,大步向前,猛力撞擊腕龍腹部,腕龍身形略顯不穩,一隻前腳跪倒下來。

 

  王于安鼓起勇氣快速地跑到腕龍身邊,「泰阿」接連揮出,將腕龍斬為數截。

 

  季小凡不敢大意,迅速誅滅了最後一隻「寄靈」,長吁一口氣,跟著跑到已經勉強站起來的恩雅旁邊道:

  「恩雅!沒事吧?!」

 

  「腰有點扭到。」恩雅皺著眉頭:

  「要不是我有練瑜珈,剛才那一陣搖晃可能就把我脊椎給搖斷了。」

 

  「妳沒事就好……沒事就好……要是妳再出事的話我……」季小凡看著恩雅,想到了為自己犧牲的李妮,幾乎快要哭了出來。

 

  「你是不是男人啊?這樣也要哭?」恩雅用撩人至極的姿態整理了一下頭髮,跟著對王于安說道:

  「于安妹妹不錯喔!三隻『中位妖魔』,這麼輕鬆解決。」

 

  「我……」王于安手中「泰阿」的七彩劍身已經消失,只剩下劍柄還發著微弱的青光。她慢慢走向恩雅,跟著忽然撲倒在恩雅懷中哭了起來:

  「我只是想要救妳……妳為了救我才被咬……」

 

  「別哭啦!我們這組是愛哭組是不是?!」恩雅輕撫王于安的背,口氣卻有點受不了:

  「出個任務就哭得稀哩嘩啦!我是來當幼稚園褓姆的嗎?!」

 

  「恩雅,回復領域吧!」季小凡被恩雅這樣說,也感到有點不好意思,穩定一下心神後,下達了指令。

 

  「好。」恩雅輕輕將王于安推開,開始進行繁複的「回復」手印,「領域師」架設和回復的速度各有不同,像李妮的速度是極快的,平均只要五秒,所以才能在朱厭殺了她之前完成回復,恩雅速度較慢,大約花了七、八秒才完成。完成後只見領域內四散的恐龍碎塊飛翔而起,在空中一邊重組一邊回到原來的位置,轉瞬間一切又回復成了原狀。

 

  「這……」王于安第一次見到「領域回復」的神奇現象,一時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我們出去回報吧!這次的任務雖然驚險,但也算是圓滿達成了。」季小凡說道:

  「我身為組長兼『分析師』,這次任務出的問題全部該由我負責,回去後我會向老大提出檢討報告。」

 

  「不錯嘛!」恩雅瞅了季小凡一眼:

  「我最喜歡有擔當的男人,以後請多多指教囉!組長。」

 

  「呃……」季小凡臉上一紅,不敢看恩雅的臉,但低下頭又看到她在昏暗燈光下顯得膚質無比光滑柔細的大腿,一時有點不知如何是好,只好顧左右而言他:

  「還有于安的『能器』將靈能具現化後威力強大,但消耗靈能的速度也很驚人,之後我們必須針對這一點再做改進。下次出任務的時間未定,我會再以手機跟妳們聯絡。于安,雖然妳的異能已經開發,但平常還是可以照常上學,跟以前一樣。」

 

  「嗯……」王于安輕輕點頭,恐懼仍未從她心裡消退,她甚至想大聲說出自己並不想當「異能者」,也不想斬妖除魔。但是適才要救恩雅時心裡燃燒而起的那一股灼熱,以及成功打敗妖魔時的那一抹興奮之情,也在她心上縈迴不去。

 

  這就是……被別人需要,又能夠幫助到別人的感覺嗎……

 

================================================================

 

  星期一早上,學校裡充滿了怨氣。

 

  幾乎每個學生都厭惡星期一,從快樂的兩天連假後回到充滿了考試和繁重課程的學校,大概沒有什麼人快樂得起來。

 

  王于安的神情卻不太一樣,雖然一樣沒有什麼人理睬她,但她走路的姿態卻似乎稍稍有了一些改變。

 

  經過了第一次的驅魔實戰後,王于安的心境有了一些些改變,即使是她還沒找出如何自由控制「吸取善意」的方法,但被需要的感覺卻讓她增加了一些自信。

 

  「原同學。」王于安走到教室之前,遠遠地便看到原戩靠在欄杆上向外望著,她走向前輕聲打了個招呼:

  「早安。」

 

  「嗯!」原戩回頭看了王于安一眼,眼睛微微一亮,也查覺到她的不同:

  「看來妳的訓練是成功了?」

 

  「應該算是。」王于安小聲說道。

 

  「這樣季小凡那傢伙也算是撿回一條命。」原戩嘿了一聲說道。

 

「季組長人很好,你別傷害他。」王于安雖然不是很明白原戩到底是什麼人,但也看得出來季小凡很忌憚他。

 

  「哈!」原戩伸了個懶腰,逕自走入了教室。

 

  王于安跟著走了進去,卻見到司空曉坐在他的位子上,抬頭看著自己。

 

  王于安不知為何一陣心慌,她避開了司空曉的眼神,走到自己的位子。

 

  班導師忽然從門外走了進來,班上同學都驚訝地安靜下來,通常早自習時間班導都躲在教師辦公室吃早餐,不會過來班上。

 

  「各位同學,這裡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宣佈。」班導清清喉嚨,對著班上同學說道:

  「校方為了提振運動風氣,也要讓大家唸書別唸得那麼辛苦,決定讓高二的學生進行一些球類競賽。」

 

  「高二喔?為什麼是我們?」

 

  「因為高三生要考試,學校不敢動啦!」

 

  「好無聊喔!沒事比什麼球類競賽!學校閒著沒事做啊!」

 

  「我要比籃球!我要當林書豪!!」

 

  班上頓時陷入一陣喧鬧中,班導師叫了好幾次才讓大家又安靜下來。

 

  「比賽的項目有籃球、羽毛球、和女子排球。一個人最多可以參加兩項,都是班級對抗賽。籃球我們有校隊成員陸翔威,請他當隊長選擇班上的男生當隊員。女子排球就讓班長高雅安來組隊。」

 

  「那羽毛球呢?!」有人大聲問道。

 

  「羽球比較特別,規定要五名成員,三男二女,組成兩組雙打和一名單打。至於隊長……我去查了你們的入學資料,發現有一名同學在國中時是羽球校隊,還得過地區賽冠軍。」

 

  「哇……是誰啊?!」班上同學一陣驚嘆。

 

  「司空曉同學,請起立。」班導師大聲宣佈。

 

  司空曉維持他一貫的平淡表情,緩緩站了起來。

 

  班上一陣議論紛紛,似乎都不太相信司空曉竟然會是羽球高手。

 

  「讓你當隊長,你想要怎麼選擇隊員?要測試他們的羽球程度嗎?」班導師看著司空曉說道,他對於司空曉沒什麼好感也沒什麼惡感,只覺得司空曉是一個非常普通到完全不惹人注目的學生。

 

  「別選我啊……」

 

  「我可不想跟司空曉一隊……」

 

  「誰會打羽球啊?!那不是老人或女孩子在打的嗎?」

 

  班上同學的反應卻是相當明確,司空曉是二年級才因為選組而分到這班,同學對司空曉的印象就是他十分怪異,感覺好像沒有任何情感,對什麼事情都無所謂到了一種令人生厭的程度。

 

「男生我想選班上跑得最快的兩個。」司空曉平靜地說道。

 

「那就是……」班導師以詢問的眼光看了體育股長一眼,體育股長是個體育不怎麼好的女生,幸好頭腦還算清楚,很快回答道:

「原戩和陸翔威。」

 

「喔……」班導師聽到這兩個名字就感到頭痛,硬著頭皮說道:

「你們兩個會打羽球嗎?」

 

原戩和陸翔威兩個卻都沒有回答,只是冷冷地轉頭看著司空曉。如果光以桀驁不馴這四個字來評斷,這一人一獸倒是十分相似。

 

「咳……那男生就這樣定了吧!女生呢?」

 

「女生第一個我想選班長高雅安。」司空曉平靜地說道,完全無視陸翔威因為驚訝而對他投來的灼灼目光。

 

「好,第二個呢?」

 

司空曉卻安靜了下來。

 

「啊!對不起!我沒注意到妳。」

 

「好痛……這是……羽球?你一個人在這練羽球?」

 

「對啊!妳也會打羽球嗎?」

 

「會……但是認識的朋友都沒在打羽球,所以上高中就很少打了。」

 

「那我們一起練習好不好?我也沒有練習對手。」

 

「啊……好……」

 

司空曉的眼神十分難得的浮現一絲絲情感,但卻看不出是什麼樣的感情。

 

「我選……」

 

「我叫司空曉,每天早上都會在這裡練球,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王于安。」

 

女孩害羞地低下頭,纖細的長髮流瀉身側,如蔥白一般的指頭不自覺地玩弄著手中的羽球。司空曉莫名地有一些呆愣起來,他看著女孩低垂的雙眼,只覺得她睫毛很長,長到讓他的心有些痛。

 

「王于安。」

 

=================================================================

 

<上次謎題解答>:羽球!!又叫做……羽毛球!!@@

 

<本次謎題> :羽球團體賽的分組,二雙一單,請問誰會負責單打?!一樣7分給大家壓注!

 

(A) 當然是天下無敵的司空曉 

 

(B) 擁有遠超越常人運動能力的銀色獵豹,原戩  

 

(C) 籃球校隊,絕對不想輸給任何人的混混學生,陸翔威

 

(D) 陽光運動天才美少女,班長高雅安

 

(E) 手持名劍「泰阿」的森林系氣質美女,第一女主角王于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