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電影?」魔女好奇地從拜恩身後探出頭來,她已經十年沒看電影了,聽到電影忍不住忘了對老大的恐懼。

 

 「足球尤物。」老大相當正經地說道。

 

  「為什麼啊?拜恩老大會踢足球?」魔女一副天真爛漫的樣子。

 

  「不是,是因為裡面的女主角,叫亞曼達拜恩,亞曼達……『拜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大的超級冷笑話讓全場陷入一片死寂,老大自己笑了大概十幾秒,發現完全沒有任何人妖獸陪他一起笑後,臉皮厚到跟鐵板一樣的他終於也稍稍微有一點點尷尬了起來。

 

  「咳咳!好吧!其實我只是在拖延時間,現在該做正經事了。」老大幫自己的丟臉行為找了個合理的藉口後,瞬間轉換成嚴肅的表情,不過雖然平常他嚴肅的表情很恐怖,但這次因為實在太過丟臉,所以感覺還是相當搞笑。

 

  「老大!」

 

  一台破舊的藍色小發財車開了進來,駕駛的一個中年人對老大揮手,車子停在老大附近,從後面的載貨區上跳下了十幾個人,其中季小凡、王于安、恩雅都在。

 

  「你們終於到了。」老大伸手挖起鼻孔:

  「比我慢那麼多!」

 

  「老大!我們還要集合耶!而且這台車快報廢了,能不能買台好一點的當我們組織的運輸工具?」開車的中年人一邊走了下來,一邊抱怨著。

 

  「錢!你給我錢啊!」老大沒好氣地罵了一聲,跟著對其他人說道:

  「領域師,架設『集合領域』!」

 

  「範圍?」恩雅問道。

 

  「從這邊。」老大指著左邊的盡頭,再指向右邊的盡頭:

  「到那邊!能多大就多大!」

 

  「嗯!我盡力。」恩雅沒有再說什麼,帶著另外兩名女子站成了三角形,跟著各自開始進行手印和咒文架設領域,雖然三人動作看似並沒有同步,卻有一個順序規律性,讓由恩雅為基準架設出來的「領域」範圍向外擴大了至少五倍,從高牆到河面,另外左右橫向幾乎五百公尺之內都被包入了領域之中。

 

  約在兩、三百公尺外,有兩名正在散步的情侶,還有一個晚上來跑步的老人,他們都從遠處隱約看到了巨大的火球帶起的火光和墜落的聲響,三人原本想要走近看看究竟是什麼東西,卻在領域架設後,同時感到一種相當突兀的不愉悅感,導致他們下意識地從最近的水門離開了河濱公園。

 

  更遠處的橋下,剛好在領域所到達的最遠邊界,一名流浪漢原本是睡著的,領域架設的一瞬間,他立時驚醒,連滾帶爬地向旁跑了十幾步,流浪漢在半睡半醒之間,並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為,但跑了十幾步後,他已跑出了領域的範圍,那種詭異的突兀感消失,便又就地躺下,繼續睡了起來。

 

  總而言之,不過短短數十秒,在恩雅所架設的超大領域範圍之內,已經沒有任何組織以外人類的存在了。

 

  老大一邊看恩雅架設領域,一邊對拜恩抱怨說道:

「我說拜恩老兄啊!你以後可不可以等我們架了領域再開打?魔女妹妹這樣隨便丟一發火球,我們之後就要清理很久耶!」

 

  「情況已經轉變。」拜恩拋下一句大家都聽不太懂的話,老大卻好像聽得懂一般,連連點頭:

  「是啦是啦!不過你們真的該學學那些長翅膀的東西,祂們可聰明得很啦!沒有架設好領域的話,是不會隨便現身的!!」

 

  老大的話剛說完,在他身後突然憑空出現一道白光,白光極其刺目,讓老大附近的人類都紛紛遮住眼睛或轉開視線。老大沒有回頭,像是早知道背後出現的會是什麼,他微微一笑,似乎希望情勢會開始變得比較有利。

 

  「無異能者。」

 

  白光消逝,站在老大身後的,是一個穿著簡單白T-恤配牛仔褲的年輕人,年輕人相貌極其英俊,有著一頭燦爛的金色卷髮,臉上的神情有一種睥睨萬物的倨傲。

 

  「這麼久不見……」年輕「人」看著老大下半身的四角內褲和毛茸茸的大腿,搖頭說道:

  「你還是一樣變態。」

 

  「彼此彼此。」老大回過頭來,上下打量了一下年輕「人」,嘿嘿笑道:

  「雷加,你也還是卡在第三位階的頂端,不上不下,要不要我幫你推一把啊?!」

 

  年輕「人」眼裡閃過一絲陰霾和不悅,正要開口時,他的身後又再閃現了兩道白光,出現的是一男一女,男的穿著格子襯衫和休閒褲,長髮過肩,一樣是金色,女的則穿著白色連身露肩雪紡套裙,一頭金髮有如瀑布般傾瀉到她腳邊,頭上戴著一個美麗的小巧花冠,面容純淨美麗到讓人看了就有種想要跪下來的衝動。

 

  不過大家都只有衝動,老大則是真的就跪了下來,一副深情款款又自以為瀟灑地說道:

  「愛莉雅絲,雖然十年前已經被妳拒絕過,但現在見到妳還是忍不住讓我想再說一次……嫁給我吧!」

 

  擁有至高美貌的愛莉雅絲看著老大,溫和並帶著憐憫地說道:

  「你是好人……但……」

 

  「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黑熊在遠處聽到這樣的回答,立刻爆笑了出來:

  「『好人卡』!!哈哈哈哈!!原來不是只有我會拿到『好人卡』!!」

 

  老大聽到嘲笑倒也不生氣,他從地上站了起來,攤了攤手,一副「拒絕我是妳吃虧的樣子」。

 

 人類這一方的組織成員卻沒有老大那麼厚的臉皮,老大一連串丟臉的行為,已經讓在場眾人大概有一半生出了退組織的念頭。

 

  「三大軍團長都到了……」季小凡則是早就習慣了老大的變態和無聊,他原本一直瞪視著站在妖魔群中的朱厭,這時看到這三個「人」出現,面色也是微變,跟一旁的王于安說道:

  「雖然我只見過其中一個,但應該是天使的三位軍團長沒錯,他們都是『權天使』,處於第三位階的高端。」

 

  「『權天使』?」王于安好奇地說道。

 

  「嗯……擁有大權,統治天使之天使。」季小凡像是繞口令一般回答。

 

  「那『權天使』很強嗎?」

 

  一旁開車的中年人也走下車,他是「觀察組」組長高人偉,剛好聽到王于安的問題,便幫季小凡回答:

  「不強,雖然雷加是第三位階最頂端的『權天使』,但跟第四位階的老大、拜恩或是天上那個墮落天使比,還差得遠。」

 

  王于安聽到拜恩的名字,臉色微微一變,卻沒有說什麼。

 

  老大這時又望向他第一個對話的天使雷加,表情轉為嚴肅說道:

  「雷加,你們在亞法洛下來時為什麼沒有出現?照位階來說,祂應該是你們的軍團總長吧?!」

 

  「如果祂是軍團總長,我們不用出現祂也會安然無恙。」雷加面無表情地說道:

  「而既然祂被仲裁了,就代表祂不是。」

 

  「那你們現在過來又是什麼意思?」老大面色凝重,知道雷加的答案將會直接決定亞法洛的生死。

 

  「誅、殺、妖、魔!」雷加一字一句,冷冷答道。

 

  「那邊有個拜恩啊!還有一堆上位妖魔給你誅殺!」老大嘿聲道。

 

  「無異能者,天使的原則你不明白嗎?」雷加淡然道。

 

  老大面色微變,其實他明白天使的原則,只是沒想到今天真的會演變成這樣的局面。

 

  「叛徒,先誅!」雷加語氣轉重,冷冷地撂下這一句話,老大還沒說話,一旁的愛莉雅絲卻先開了口:

  「雷加,難道我們不該嘗試拉祂回來?」

 

  「拉祂回來?愛莉雅絲,妳確定?」雷加轉頭望向愛莉雅絲,故意展現出一臉震驚的神情:

  「『最初墮落者』千百年來有過一絲一毫改變嗎?還是妳打算也等祂個兩千年?!墮落了就是墮落了!無可挽回!!」

 

  在天上的亞法洛,一開始見到下面這三個天使時,心情是相當興奮的,但他越聽卻越感覺不對,臉上的表情也越來越凝重。

 

  「雷加……」老大也聽出了雷加口中的殺意,忍不住冷冷說道:

  「你是真的這樣認為,還是為了自己?」

 

  「為了自己?」雷加像是相當不屑老大的指控:

  「天使沒有私心,更何況殺了墮天使對我有什麼好處?」

 

  「好處嗎?例如說……上面少個頭頭,而多個升到四階成為軍團總長的機會?」老大看著雷加的雙眼,緩緩說道。

 

  雷加也看著老大,一人一天使互望了數秒,跟著雷加卻忽然露出了一抹冷傲的笑容:

  「想不到『無異能者』也會說笑話。」

 

  老大卻也跟著雷加一起笑了起來,笑容虛偽無比:

  「我常常說笑話……不過,有時候我的笑話……不小心就會變成實話!」

 

  雷加面色再變,不再跟老大抬槓,他在所有人、妖魔、獸的注視下,逕自走到河邊。

 

另一邊高人偉也看著雷加,但同時不忘向王于安說明:

  「但是雖然三大軍團長都不強,而且天使是四界中唯一沒有第四位階高手的,卻能夠保持平衡,並且絕對不會有人敢小覷他們。」

 

  「為什麼?」

 

  「因為……天使是擁有最多第二位階成員的界族,而所謂的軍團長……」

 

雷加舉起了手。

 

整條河綻放出白色光華,幾乎照亮了夜空。

 

光華之中,浮現出成百上千的身影,每個身影都身著純白色戰袍及黃金肩甲,手持發著銀光的長劍,場面極為壯觀華麗。

 

王于安看得目瞪口呆,一旁的高人偉做出了總結:

  「擁有指揮天使萬千軍團的權力!!」

 

=============================================================

 

 

<上次謎題解答>:想不到啊想不到……竟然幾乎都沒有人猜對!是我用的這個梗實在太卑鄙了嗎?哈哈哈!大家想打人的話去打老大吧!

 

<本次謎題> :不,今天沒有謎題,今天我們又要來辦比賽了!!

 

<本次比賽> :妖魔、獸、天使的實力都越來越明確了,只有人類,三名分部長都不會參與這次的事件。讓我們來辦一場「異能者」的設定大賽吧!請創造出你認為最有趣、最惡搞、最厲害、最帥、或是最白癡的異能能力,一樣會有優勝和佳作,有參加就會有點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