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能改變什麼?

 

  沒有。

 

  一百個人能改變什麼?

 

  還是沒有。

 

  那一百萬個人呢?

 

  有,可以改變很多很多!

 

  所以……

 

追隨我吧!!!

 

=============================================================

 

  邊子文厭惡高中。

 

  他厭惡所有老師看著他的嘴臉,因為老師只喜歡成績好的人,只想栽培有希望考上國立大學的學生,對像他這樣成績普普的學生根本看不上眼。每個老師給他的感覺都是:有你也好,沒你也沒差。

 

  他厭惡所有會打籃球的男生,高中女生的目光永遠都在這些男生身上,彷彿這世界上除了會打籃球之外就沒有其他優點了。當然,高中女生還喜歡高和帥的男生,偏偏這種男生通常都打籃球,這簡直是可悲到不行的巧合。

 

  他厭惡自己,長得既不高也不帥,四肢不發達,頭腦卻也不靈光。從小瘦弱的他就是被同學欺凌的對象,活到高中也沒有哪個女生正眼看過他一次,不管從事什麼活動,他都是墊底的那幾個。

 

  這樣活著究竟有什麼意思?!

 

  邊子文常常這樣想,但想歸想,自殺這種事他是絕對不敢做的。光是想到「可能會很痛」,就讓他全身發抖,更別說是嘗試想要自殺了。

 

  他厭惡這個世界的一切。

 

  他厭惡自己的名字。

 

  「蚊子!!」

 

  邊子文無奈轉身,果然看到林尚堂的臉,這個從國中一直跟自己同班的最佳損友,跟自己半斤八兩,同樣都是「人生失敗」的最佳寫照。

 

  「不要再叫我蚊子了!」

  邊子文抗議,但連自己都覺得聲音有些無力。

 

  「不叫你蚊子要叫什麼?鞭子?!」林尚堂嘻笑著,一點都不把邊子文的抗議當一回事。邊子文有些緊張地看了看四周,剛開學不到一個禮拜,許多同學卻好像已經很熟了,聚成了許多小圈圈在聊天,沒有人注意到他們。

 

  幸好……邊子文可不想上了高中,還把這個跟了他國中三年,讓他被許多女生恥笑的綽號一起帶來。

 

  至少也該取個稍微勇猛一點的綽號吧?像是獅子什麼的?

 

  「蚊子!讓開!」身後又傳來一聲。

 

「不要再叫我蚊子!」邊子文猛一回頭,卻被一雙帶著殺意的瞇瞇眼嚇了一跳。

 

  「張………張老大……」邊子文感到自己在發抖,從國中直升高中部,最大的壞處就是,往往在國中欺負了你三年的同學,高中還是有可能在同一個班上。

 

  「你剛說什麼?不要叫你蚊子?那要叫什麼?」張老大的聲音低沉,聽起來就像是要殺人一樣。


 

  「張老大當然可以叫……叫什麼都可以。」邊子文陪笑,小心翼翼地側身讓老大過。眼前這個被大家稱為「張老大」的黑壯男生,其實也不是什麼真的黑社會老大,只是個性暴烈,加上人高馬大,在國中就吃定了班上同學,上了高中,看來情況也差不了太多。

 

  「識相一點!」張老大伸出食指戳了戳邊子文的額頭,豪邁地大步離去。

 

「蚊子……你不要命了喔?敢頂撞張老大?!」林尚堂湊了過來小聲說道。

 

  「你白癡啊!看不出來我不是故意的嗎?!」邊子文沒好氣:

  「跟你在一起就不會有好事!」

 

  「別這樣說啊!等下放學要做什麼?打球嗎?」

 

  「打球?!」邊子文懷疑地看了林尚堂一眼,林尚堂雖然比自己壯了一點點,但身高比自己還矮兩公分,國中更是從來不碰籃球,怎麼可能現在會想到要打球?

  「你瘋啦?去球場給人踩?」

 

  「不是啦……我們去旁邊假裝有報隊,其實可以跟那些辣妹聊天啊!」

 

  「她們看的都是場上的帥哥ok?誰會看你!」

 

  「這你就不懂了,我去跟那些辣妹哈啦講笑話,她們覺得開心了,可能就會喜歡上我了。」

 

  「去死吧!」邊子文冷冷地道,不想再理這個瘋子。

 

  「那你要做什麼?回家上網?宅男耶你!」

 

  「你不知道宅男是這個國家的經濟支柱之一嗎?」

 

  「嘿嘿!說到上網……」林尚堂停頓了一下,神秘兮兮地說道:

  「我表哥是師大資工系你知道吧?」

 

  「知道啊!怎麼了?」

 

  「他和幾個朋友合作設計了一個蠻特別的網路遊戲,現在還蠻火紅的喔!」

 

  「真的假的?你玩過了?」

 

  「玩過幾次,很特別,一般國中小學生應該不太會玩,介面只是結合聊天室和投票功能,但很有挑戰性,還可以把妹喔!」

 

  「叫什麼名字?」

 

  「『亂舞雲端』。今天晚上八點會開最新伺服器,到時我們電話聯絡,一起進去玩。」

 

  「好……『亂舞雲端』……真不錯的名字。」邊子文喃喃自語。

 

  「跟『三國』有關啦!」林尚堂得意地說道。

 

  「三國喔!」邊子文的心涼了一半,林尚堂和他的表哥都是標準的三國迷,自己對這段歷史的了解則是差強人意而已,而且跟三國有關的網路遊戲或網頁遊戲玩了不少,還不都是大同小異,邊子文對這「亂舞雲端」的期待度頓時大減。

 

  「晚上七點四十五我打電話給你喔!」林尚堂說完,剛好上課鈴聲響,邊子文有些敷衍地點了點頭,便回到自己座位了。

 

 

=============================================================

 

 

  每次放學時邊子文總有種莫名的期待感。

 

  從開學第一天他就發現,坐在自己左前方那個身材矮小,但長相還算可愛的女生郭婉婷,跟自己一樣走後門,在同一個公車站牌等車。

 

  有時候邊子文走在前面,會故意綁個鞋帶往後偷瞄,看看郭婉婷有沒有跟上來。有時候他走在後面,就會加快腳步,盡量能在她還沒搭上車前趕到公車站。

 

  只是兩個人同時等公車等了好幾天,還是一句話都沒交談過。

 

  今天也是一樣。

 

  邊子文垂頭喪氣地回到家,忍受了媽媽長達二十分鐘的疲勞轟炸,進到自己房間後,呈大字型攤倒在床上。

 

  「好無聊……」邊子文看著天花板上幾十張超人貼紙,那是自己小時候瘋狂蒐集的成果:

  「人生真的好無聊……」

 

  回憶這十幾年來的過往,似乎沒有任何可以值得驕傲之處,要說到出糗,倒是說也說不完。最可悲的就是國中體育課大家被老師罰站,結果自己竟然在全班面前昏倒……

 

  邊子文想著想著,睡著了。

 

  也不知過了多久,房間內的電話忽然響了起來。

 

  響了七八聲後,邊子文終於迷迷糊糊地接起電話。

 

  「喂……」

 

  「你在睡喔?!起來啦!要開服了啊!」電話那方傳來林尚堂的聲音。

 

  「啊……」邊子文愣了一下,漸漸清醒了過來:

  「對喔……我忘了。」

 

  「快點快點!網址我已經寄給你了,要先註冊帳號!等下一個伺服器只有一千個名額。」

 

  「一千個?」邊子文一邊打開電腦收信,一邊好奇地問:

  「怎麼那麼少?」

 

  「這遊戲有階段性,第一個階段『桃園結義』,只能一千個人創建角色,之後會越來越多,但是通常第一個階段就結束了。」

 

  「結束?」

 

  「對啊!沒有達成目標就會結束,關閉伺服器,一個星期後再開新的。」

 

  「那有什麼好玩?」

 

  「好玩啊!讓別人失敗也是一種好玩。你註冊帳號了沒?」

 

  「好了啦!」邊子文沒好氣地回答,他可是網路遊戲的專業玩家,這個遊戲的帳號註冊又相當陽春,自然是三兩下搞定。

 

  「等八點開服囉!等下要搶快!慢了就沒了。」

 

  「你的暱稱是什麼?」

 

  「不用取。」

 

  「不用取?沒有暱稱?那怎麼玩?用數字編號?」

 

  「系統會給你暱稱,應該說給你角色,它給你什麼你就扮演什麼。」

 

  「喔?」邊子文稍稍提高了興趣,這樣的設定倒是第一次遇到:

  「那有什麼角色?」

 

  「劉備、關羽、張飛、張角、張寶、張粱,還有一堆村民。」

 

  「就這樣?有名字的只有六個?」

 

  「對,所以一千個人裡面會有九百九十四個村民。」

 

  「哇……這到底要怎麼玩啊?」邊子文嘖嘖稱奇。

 

  「你不用管,反正如果等下你的角色有名字,記得告訴我,可以拿去賣。」

 

  「什麼意思?」

 

  「你看伺服器列表。」

 

  邊子文看了一下伺服器列表,已經有七個伺服器,其中一、二、四、五、六號都寫「已結束」,七號寫「待開放」,三號則是「進行中」。

 

  「只剩一個伺服器活著?」

 

  「沒錯,這兩個月來開了六個,只有三號的劉備撐了下來,聽說他就是用買帳號的,我是不知道現在角色有多值錢,但總之可以賣錢就對了。」

 

  「喔……」

 

  「準備了!」

 

  邊子文看了看電腦顯示的時間,七點五十八分,便不再說話,全神貫注準備登入。

 

  倒數一分鐘……

 

  人真是有意思,一群人坐在電腦前面,就等著搶一個虛擬的角色,甚至還願意用錢買……

 

  倒數三十秒……

 

  抽到有名字的角色機率只有千分之六,但抽到了之後呢?林尚堂說拿去賣,我看他一開始就打好這個主意了吧!兩個人抽總比一個人抽的機率要大。

 

  倒數十秒……

 

  還是別想那麼多了,從小到大參加的抽獎,有抽到過嗎?就連便利商店抽飲料折扣,都只抽過九折的……

 

  倒數五秒……

 

  我的人生……就是可悲……

 

  倒數三秒。

 

  邊子文開始快速連點登入鍵。

 

  兩秒,一秒。

 

  整個螢幕瞬間變黑,跟著出現了幾個亮黃色的大字。

 

  恭喜!

 

  您的角色是,劉備。

 

                        

============================================================

 

(下回預告)

 

  「白癡劉備一個,過關的機率大概只有一百分之一啦!」

 

 

============================================================

 

<上次謎題解答>:等過幾天再公佈!!大家記得要去投票喔!!投票人數還不夠多!!

不過異能設定大賽的結果公佈囉!!請大家自己紀錄得點,加在下一次的統計數字裡面。(不要加在5.7~5.16號的統計)

http://zeagle.pixnet.net/blog/post/27320047

<本次謎題> :大家看看下回預告吧!請問邊子文究竟做了什麼好事,會被人罵是「白癡劉備」呢? 7點給大家押!!

 

(A)    利用劉備的身份把妹,實現他現實中不可能達成的夢想。

(B)     跟大家說就算要加入黃巾賊的陣營也沒關係!

(C)     封鎖張飛和關羽的密語,讓自己變成孤立。

(D)    搞不清楚劉備要怎麼玩,到時間快到都還沒有做任何努力。

(E)     跟張角攀關係,直接求張角放他一馬。

 

=============================================================

 

 

<鷹導的心裡話>

 

  大家看完「仲裁者」第二部的第一章,一定都一頭霧水,事實上「仲裁者」系列會以這樣的形式走下去,每一部都是獨立的故事,且故事形態完全不同,但是逐漸地劇情會走回「仲裁者」的幾個主要角色身上,且每一部的最後面都會發生一件「大事」。所以大家可以把這一部當成新故事,但也可以期待舊角色的出現,像顏以琳確定很快就會出現,只是大家未必知道她是誰。()

 

  最近很多人在問「蒼穹」,其實今天我很閒,也準備要寫「蒼穹」,但看著螢幕,卻發現真的很難寫,重點不是寫不寫得出來,而是心境上的一些調適和實際的效益。我很希望能每日一更,但是「蒼穹」對我來說已經太珍貴,很難在完全沒有底稿的情況下每日一更,而無法每日一更,就沒辦法持續培養人氣,導致現在寫「蒼穹」變得有些雞肋,久久更新一次的情況下不但沒辦法繼續吸引新讀者,還會打斷「仲裁者」的連載。

 

  思考過後,我想走一條比較特別的路,這段時間其實陸續有編輯跟我聯絡,但我保持開放保留的態度,並不會那麼快就出書,不到三個月前這個部落格開張,第一天的瀏覽人次只有十二人,兩個多月後的現在,平均每天可以有將近兩千人次的瀏覽。我想繼續努力下去,看看我能拼到什麼樣的程度,「人,才是最重要的。」我認為比諸出書或是受到編輯肯定,現在部落格這些讀者,也就是支持著我的你們,才是最珍貴的資產。

 

  在不久的將來,我認為我會先出「仲裁者」系列,未必是讓出版社幫我出,有可能我自己出,或是跟認同我想法的出版社合作出,總之出書後為了銷量必然在網路上會先停更「仲裁者」,而那時成為專職作家後,就是我開始調整心態並全力衝刺,在網路上持續更新「蒼穹」的時候。等於兩方面齊頭並進,實體書市場靠「仲裁者」或其他部小說去慢慢打天下,網路上靠「蒼穹」讓部落格更往上爬升。

 

  所以在這裡先跟大家說抱歉,「蒼穹」的更新我要先暫停,但大家可以相信我,這次我不是跑掉或消失,我會一直在這裡,每日更新「仲裁者」。我很感謝大家這兩個多月來的幫助,沒有你們,部落格現在可能還是冷冷清清,所以請大家繼續支持我,盡量幫我介紹或宣傳,我越快能將「仲裁者」或是其他小說出書,越快有可能回復當年每日一更「蒼穹」的榮景,我也很盼望看到非凡宇繼續向前邁進,在這裡可以跟大家先預告一下,大家認為現在的「蒼穹」已經邁向結局,畢竟跟魔族打完後似乎沒有什麼好寫的了,錯了,現在的「蒼穹」是將要邁向「超級大的轉折」,轉折後一切將是全新充滿無限可能性的局面,所以不是幾章或幾十章就能寫完的劇情,請大家陪我一起走下去,我承諾大家,有生之年(最近常見到這個梗@@) 一定會寫完「蒼穹」的!!

 

 

蒼穹隱藏版  第四章  月滿西樓 http://www.popo.tw/books/40802/articles/4865399

 

這一章一定要看!!我自己看嚇了一大跳!竟然有一萬七千多字!只好拆成兩章,所以其實隱藏版不止十章。

 

  另外重點來了,內容……除了七大勢力出現許多新角色,夜舞大顯身手之外,竟然還有非凡宇、夜舞、亞當熱血車輪戰亂邪葬天!!舊版有這個劇情嗎?我忘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