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飛:大哥安。

 

劉備:三弟今天比較晚上線。

 

將軍1:跟女人去鬼混了吧?哈哈哈!

 

張飛:大哥我有些事情跟你講,我們用密語說。

 

劉備(密語):怎麼了?

 

張飛(密語):大哥,你知道為什麼我支持你嗎?

 

劉備(密語):不知道,但很感謝你,從一開始就是你在幫助我。

 

張飛(密語):我支持你,因為你不是個聰明的人。

 

劉備(密語):哈哈哈!沒錯。

 

張飛(密語):你別誤會,我不是說你笨,而是這世界上有太多聰明的人,他們都只想到自己,這樣的人如果有了權勢,只會自私自利,不會去管別人的死活。

 

劉備(密語):我懂你的意思……

 

張飛(密語):最近我常常做夢。

 

劉備(密語):夢??

 

張飛(密語):夢到這世上有非常壞的壞人,有非常讓人生氣的事情。

 

劉備(密語):沒錯。

 

張飛(密語):我的夢中會出現一個非常強大的怪物殺掉這些人,但我覺得現實中這樣的怪物應該是不存在的。

 

劉備(密語):怪物?

 

張飛(密語):夢醒後我常會有一個念頭……要是那怪物是真的該有多好?

 

劉備(密語):但畢竟只是個夢啊……

 

張飛(密語):大哥,你可以當那怪物。

 

劉備(密語):我?!

 

張飛(密語):你擁有了這麼多人跟隨,或許我們可以在新的「無限傳說」設立一些更不一樣的規則,我們可以利用這些人,來改變或制裁社會上一些不公義的事。

 

劉備(密語):改變、制裁?


張飛(密語):法律一定有無法制裁到壞人的時候,或者是根本找不出惡人的時候,你有在網路上動員幾萬人的力量,這力量會讓你變成一個怪物。一個超脫律法體制之外,追求絕對正義的怪物。

 

張飛(密語):而且對象不只是壞人,有一些無人可以幫助的弱勢者,或是遭逢不幸的受害者,我們都可以伸出援手,給予他們最需要的支持。

 

劉備(密語):我懂了……讓我想一下。

 

張飛(密語):大哥,讓我們來改變這個世界。

 

張飛(密語):請你成為怪物。

 

============================================================

 

「鼎泰豐」 店門口

 

  來來往往的人潮讓老大看得有些眼花撩亂,當然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辣妹實在太多了,雖然時序已經入秋,但秋老虎的威力還是讓許許多多的年輕正妹願意穿上超短熱褲或迷你裙造福群眾。

 

  大概經過了二十分鐘,老大才驚覺自己視線向下看的時間,遠比向上看的時間多了太多,他連忙收攝心神,開始仔細觀察來「鼎泰豐」買東西的客人。

 

  「你啊……如果肯多用點心,其實會是個了不起的人。」

 

  「怎麼說?」

 

  「你會觀察啊!你有一種天賦,看得出來別人心裡在想些什麼,不然我怎麼會被你騙了?」

 

  「妳跟我交往是被我騙的啊?」

 

  「你猜啊!你猜猜看我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假的。」

 

  「你看,我說你很厲害吧!」

 

  「看妳唇角的笑意就知道妳在說假話啦!那是妳太好猜了!」

 

  「因為我故意讓你猜到的啦!」

 

  老大仔細觀察每一個男性顧客臉上的神情,心裡卻隱隱地感到刺痛。

 

  沒錯……潔……妳是故意讓我猜到的……

 

  我根本就不厲害,如果我真的看得透妳的話……

 

  那一天……我就不會被妳騙……

 

  也就不會失去妳了……

 

=====================================================================

 

  邊子文很久沒有看天花板的超人貼紙了。

 

  最近他心情極好,不再自怨自艾,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是帶著笑容入眠。

 

  然而今天,他又在床上睜開眼睛,定定地注視著天花板上的貼紙。

 

  超人……蜘蛛人……蝙蝠俠……鋼鐵人……浩克……雷神索爾……

 

  你們都是主持正義的人。

 

  你們都是改變世界的人。

 

  但你們不是真的,你們只是漫畫。

 

  如果你們是真的,你們會不會有煩惱?會不會有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

 

  我能夠改變這世界嗎?……

 

  我配嗎?

 

  我這樣一個有著失敗人生的普通高中生,有什麼資格,做一個「怪物」?

 

=====================================================================

 

  張老大在中午吃飯的時候,忽然發了飆。

 

  原因是一個不識相的男學生在跟別人聊天時太開心,手不小心揮到了張老大的便當。

 

  張老大的便當整個摔在地上,原本應該相當可口的菜餚全部糊成了一團。

 

  「操!你找死嗎?!」張老大一把捉住那個男學生的領口,男學生驚慌失措,嚇得不停大叫: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幫你撿起來!!」

 

  「撿起來還能吃嗎?!」張老大用力一推,男學生向後猛跌了兩步,撞翻一張桌子後,狼狽地坐倒在地。

  

  「對不起……對不起……」男學生完全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差點沒跪在地上哀求,但張老大一點都沒有放過他的意思,他大踏步走上前,伸腳便要踹向他的頭。

 

  「住手!!太過份了!!」

 

  一個女生的聲音高聲制止,所有人都忍不住向她望去。

 

  郭婉婷。

 

  當然又是郭婉婷!

 

  張老大抬起頭,狠狠地瞪著郭婉婷,佈滿血絲的雙目像是要把她生吞活剝一般。

 

  「關妳……什麼事?!!」

 

「誰讓你這樣打別人?!他都已經說了對不起了!!你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得寸進尺?!」

 

  「對不起?說對不起就可以了嗎?!!妳懂什麼?!妳懂什麼?!!」張老大大步踏前,走到離郭婉婷只有一步距離的地方,大聲吼道:

  「妳只知道主持正義而已對不對?!妳憑什麼?!憑妳一張嘴?!!」

 

  郭婉婷被張老大的大吼嚇到,向後退了一步,張老大全身顫抖,看起來無法再克制住自己的怒氣,隨時可能會出手攻擊郭婉婷。

 

  全班的學生都看著兩人,但沒有任何敢開口說什麼,每個人都害怕張老大把目標轉到自己身上。

 

  「張老大!!」

 

  全班震驚,每個人都轉頭望向喊出這三個字的人,卻跟著都瞪大了眼睛,其中眼睛瞪得最大的,就是林尚堂。

 

  因為喊出這三個字的,正是邊子文。

 

  邊子文坐在椅子上,看著張老大和郭婉婷,跟著他緩緩站起來,面對張老大站著。

 

  「蚊子……」張老大瞇起了眼睛。

 

  「別動郭婉婷。」邊子文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說道,他的身體雖然也微微地發著抖,但並沒有畏縮。

 

  「好……好……好……以為你救了我一次,就可以對我大小聲了是嗎?!」張老大面色越來越陰沉,雙拳緊握,看來隨時都要爆發。

 

  班上同學聽到張老大的話,都不可思議地看著邊子文,不敢相信他竟然救過張老大。

 

  「我沒有把那件事放在心上,也不認為可以對你大小聲。」邊子文平靜地說著,但言語之間竟然莫名地有一種奇特的魄力:

  「我只是想問你,為什麼那麼生氣?」

 

  「他弄翻了我的便當!!」張老大大吼。

 

  「我知道,但你為什麼那麼生氣?」邊子文看著張老大的眼睛,絲毫沒有退讓。

 

  「這個便當……」張老大被邊子文注視,不知為何,竟不自覺地想要迴避他的目光,他將眼神轉向地上早已摔得稀巴爛的飯菜,說話的音量忽然變得小了許多:

  「我媽做的……」

 

  邊子文目光中透現一絲了然,他看著張老大的眼睛,發現他雙目的血紅,似乎不全然是因為憤怒,甚至在他的眼角,隱泛淚光。

 

  邊子文沒有再對張老大說什麼,他走到嚇得腿軟,還坐在地上的那個男學生身邊,伸手扶他站了起來,跟著對他說道:

  「說對不起。」

 

  「我已經說了好幾次……他就是不肯原諒我……」男學生發著抖,目光中既有著恐懼,卻又有著些微厭煩不耐之意。

 

  「認真說對不起!!」邊子文驟然大吼了出來。

 

  男學生嚇了一大跳,他在班上是屬於成績相當好的學生,事實上他相當瞧不起像張老大這樣的不良份子。雖然他將張老大的便當打翻,但內心深處根本覺得張老大只是要藉題發揮,自己只是倒楣遇上了這種事。

 

  「因為你自己的漫不經心,將別人相當珍視的便當打翻,你卻用只要說了對不起別人就該原諒你的心態來面對,你真的有反省或後悔嗎?還是對你來說,只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別人的心情你完全不需要體會?!!」

 

  「誠心誠意地道歉,一次就夠!」邊子文盯著男學生,一字一句地說道。

  

 

  男學生張大了嘴巴,他似乎聽懂了一些道理,又不是完全明白,但他還是轉向張老大,低頭說道:

  「對不起……打翻你的便當,是我的錯。」

 

  張老大冷冷地看著男學生,又再看了看邊子文,良久不發一言。

 

  「我操!」

 

  最後張老大終於拋下這句話,蹲了下來,將地上的飯菜用手小心地撿回便當中,跟著他坐回座位,低下頭默默地吃起了已經混雜了許多灰塵的飯菜。

 

  全班靜默了許久,不僅因為邊子文的話,也因為張老大的行動,有許多一直以來對張老大又恨又怕,對邊子文則是不屑一顧的學生,都因為這次事件而對兩人大為改觀。

 

  郭婉婷整個人呆愣在一旁,像是從來沒有真正認識過邊子文一般地看著他,但當她終於回過神來,想要上前對邊子文道謝時,一隻手從旁伸了過來,放在邊子文的額頭上。

 

  這隻手的主人,自然便是林尚堂,他相當認真地摸了一會兒,跟著嚴肅地說道:

  「沒有發燒,所以是瘋了。」

 

  「神經病!」邊子文撥開林尚堂的手,好氣又好笑地罵道。

 

  「沒有瘋嗎?」林尚堂狐疑地看著他:

  「那你怎麼了?昨天晚上有隕石墜落在你家?」

 

  「我怎麼了?」邊子文倒是陷入了沉思。

 

  以前的我,絕對不可能有勇氣站出來,不管多喜歡郭婉婷也不可能。

 

  以前的我,也絕對說不出像剛才那些話,更不可能說服別人。

 

  或許這些日子來當劉備統領群豪,真的讓我有了改變……

 

  也或許是因為……三弟所說的那些話……

 

「法律一定有無法制裁到壞人的時候,或者是根本找不出惡人的時候,你有在網路上動員幾萬人的力量,這力量會讓你變成一個怪物。一個超脫律法體制之外,追求絕對正義的怪物。」

 

「大哥,讓我們來改變這個世界。

 

請你成為怪物。」

 

  「或許我只是……」邊子文目光從茫然逐漸轉為堅定,似乎為自己找到了答案:

  「想要成為怪物。」

 

=================================================================

 

<上次謎題解答>: ( B )  這一題猜中的人應該很多啦……從一開始顏以琳就在邊子文身邊囉!@@

 

<本次謎題> 要如何成為「怪物」?邊子文要怎麼做?7點給押!

 

( A ) 尋找劉備軍中有「戰鬥能力」的人才,組成「正義特種部隊」,四處打擊惡人。

 

( B ) 尋找劉備軍中有錢、有權、有勢的人才,在現實中運用金錢和權力來打垮惡勢力。

 

( C ) 在「無限傳說」中架構新功能,讓社群體系軍事化。

 

( D ) 在「無限傳說」中架構新功能,讓遊戲任務和現實做連結。

 

( E ) 在「無限傳說」中架構新功能,讓情報資訊網路完整建立。

 

=================================================================

 

蒼穹 歷史書版 第十七章 奇才空颺

http://www.popo.tw/books/40802/articles/4909420

 

歷史書收錄天俠怪老和皇滅對空颺的評價。

 

其實……空颺是個強到很誇張的角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