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如茵異常平靜地聽完老大的敘述。

 

  兩個人就站在紀如茵家門口,老大一開始還相當得意,尤其是說到荷包蛋時更是差點要笑出來。

 

  但很快地老大就發現氣氛不對。

 

  紀如茵默默地看著他,雙目中隱隱有一種難以理解的深沉。

 

  「妳……不高興嗎?」老大有點慌了手腳,傻傻地問道。

 

  紀如茵沒有直接回答,她又再沉默了一陣子,一直到老大快要悶得叫出來的時候,她才終於開口:

  「所以就這樣了?」

 

  「這……」老大被紀如茵弄得相當緊張,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來。

 

  「你做了自以為正義的事情,然後就這樣了?」

 

  「他以後至少不敢再犯……」

 

  「但巧兒呢?之前受害的女孩呢?如果他可以就這樣逍遙法外,我要怎麼跟巧兒解釋?!」

 

  「難道不能騙騙她嗎?」老大無奈地說出連自己聽了都很想打自己的話。

 

  「騙?騙一輩子?她不會長大?不會懂事?我並不是想要用復仇來治癒她心靈的創傷,我只是希望能夠坦坦蕩蕩地告訴她……」

  紀如茵落下了眼淚,但神情卻堅強得有如雪地裡莫名綻放的花:

  「壞人,就會受到制裁!」

 

  老大心神震盪,被這一句話徹底打動。

 

他看著堅強的紀如茵,看著悲傷的紀如茵,看著脆弱的紀如茵,看著勇敢的紀如茵。

 

然後他走向前一步,將紀如茵輕輕地擁入他的懷中。

 

紀如茵沒有抗拒,她身軀微微一顫,跟著相當自然地,將臉貼上老大的胸膛。

 

「我答應妳,我們不放棄。」老大輕聲但堅定地在紀如茵耳邊說道:

「一定將他繩之以法!」

 

「我們……該怎麼做?」紀如茵雖然堅強,但她更願意有一個人的肩膀可以依靠,她感受到老大身上濃烈的男子氣息,覺得臉頰燙紅,心跳加速,但卻沒有任何想要躲避的念頭,反而感覺依偎在眼前這個一星期前還只是陌生人的男子懷中,是如此地令人感到安心與寧和。

 

「繼續找人,但這次我們要找目擊證人,還要找其他的受害者。我們已經知道他的路線,可以增加許多找到證據的機會,而那些證據,一定足以將他定罪!」

  老大溫柔地輕撫著紀如茵的背,紀如茵很自然地再貼近了一些,柔軟的身軀緊貼著老大,小小的巷弄中,忽然彷彿充滿了憐情密意。

 

  然而這份柔情,很快就被紀如茵的驚叫打破:

  「你怎麼了?!為什麼流鼻血?!」

 

  「沒事……我沒事……」

 

  「但是流很多耶!!要不要叫救護車?!」

 

  「不……不用……」

 

  「啊!!你怎麼了?!別昏倒啊!你……進來我家休息一下吧?」

 

=============================================================

 

  「大衛之星」的任務持續進行中。

 

  從「圖書館性騷擾事件」後已經過了三天,「大衛之星」的公告任務改成「尋找虐貓者」,希望藉由大眾的力量找出那所學校是不是有學生常常收養貓咪。但另一方面,私底下的調查事件則是「游泳池之謎」。

 

  事實上「游泳池之謎」似乎跟正義無關,但邊子文他們陸續又接到了同樣的任務回報,且開始有人懷疑這是有心人士在暗中搞鬼,因為那座私人游泳池的生意不錯,但有建商想要將游泳池的地買下,與其他幾塊地合建豪宅。

 

  邊子文和眾人討論後,發現這樁靈異事件很有可能是建商為了破壞泳池生意而「設計」好的,便決定組織「勘察小組」,進行實地調查。

 

  「勘察小組」的成員很單純,因為這次行動等同是實際任務的前置作業,所以諸葛亮建議找比較核心的成員,於是色膽包天的將軍1、心思細膩的糜竺,加上「無限傳說」軍團長中資歷較深的豆花兒、雨茶兩人,成為「勘察小組」的班底。另外由於將軍1強力邀請,張飛也同意參與,邊子文則因為「圖書館事件」,決定這次自己也要參與,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事情並學習。

 

  星期四晚上六點五十,六個人在游泳池旁邊的公園集合。

 

  泳池星期四晚上要進行消毒,所以只開放到晚上七點,眾人便打算在結束營業後開始勘察,在公園會面時,豆花兒和雨茶因為第一次見到邊子文,難免也有一番驚訝,不過邊子文現在感覺又更加沉穩許多,很快就讓兩名軍團長了解為什麼其他人也願意服從於他。

 

  「我們在外圍等待,為了安全,六個人分成三組,將軍1和糜竺一組,豆花兒和雨茶一組,我和張飛一組。」邊子文坐在涼亭中的石桌旁,無視於將軍1不斷和他打的眼色,用手指在桌上三個角各點一下,清清楚楚地說道:

  「只要有聽到異聲,就用手機通知另外兩組,集合後再想辦法進行勘察。」

 

  眾人站在他的四周,俱都點頭。

 

  「好,行動。」

 

  將軍1走在最後面,等眾人走出涼亭,他伸手攬住邊子文的肩膀,悄聲說道:

  「主公,你也太不夠意思了吧?張飛大美女對你來說不是年紀太大了嗎?」

 

  「所以你是想要跟她一組?」邊子文淡然回道。

 

  「那當然嘛……主公,你以後分組就多關照一些……」

 

  「嗯!你放心。」邊子文說了這幾個字,將軍1忍不住大喜。但邊子文接著又繼續說道:

  「我一定會注意,不管把張飛分到哪一組,都絕不會跟你同一組。」

 

  「主公……」將軍1張大了嘴巴,想要哀嚎,卻又被邊子文打斷。

 

  「行動!」

 

=============================================================

 

  「變態爸爸!!」

  巧兒看見老大跟著紀如茵走了進來,忍不住開心地叫道,跟著撲了上去。老大蹲下來,讓她小小的身軀擠入自己的懷抱。

 

  「他是……」紀如茵的母親正跟巧兒在飯桌上用餐,突然看見一個陌生男子跟著紀如茵走進來,瞪大了眼睛,驚訝地問道。

 

  「是我的朋友,最近……幫了我很多忙。」紀如茵低下頭,面頰微紅。

 

  「紀媽好。」

 

  紀如茵的母親當然看得出來紀如茵神情的微妙變化,她心中了然,跟著開始仔細打量起老大,雖然看起來並不是個有錢人,外表也不體面,但她卻發現巧兒似乎是真心地喜歡這個其貌不揚的男人。

 

  「來……一起吃飯吧!」紀如茵的母親站了起來,張羅老大入座:

  「既然是如茵的朋友,就把這裡當自己家。」

 

  「謝謝紀媽……」老大面對長輩,相當有禮客氣,四個人圍著桌子坐下,氣氛融洽地用起晚餐。

 

  一室溫馨。

 

=============================================================

 

  邊子文和顏以琳兩人並肩走在游泳池外圍西部的小巷中,空氣中可以聞得到泳池特有的氣味。

 

  「其實我一直想要謝謝妳。」邊子文打破了沉默:

  「妳的話,讓我思考了很多,也讓我能做出決定。」

 

  顏以琳側頭看著身旁跟自己差不多高的高中生,卻發現他的側臉有一種完全超乎他年齡該有的成熟,但又保有著純真的笑容,融合成一種難以形容的魅力。

 

  誰能想到……這個孩子……

 

  竟是統領數萬人的軍團總長……

 

  顏以琳看著邊子文,溫柔地笑道:

  「大哥,是你自己想通的,也是你自己做到的。」

 

  「我還沒做到。」邊子文臉上有著剛毅的決然:

  「在真正成為怪物之前,一切努力都只是過程。」

 

  「嗯……」顏以琳輕輕點頭:

  「我會幫你,我們一起努力。」

 

  「謝謝。」邊子文微微一笑,現在的他,已經完全沒有當初玩「亂舞雲端」前的懦弱和自卑,而充滿了自信的神采,笑起來就彷彿是一顆小小的太陽,擁有足以輕易影響旁人的力量。

 

  這時邊子文的手機忽然響起,邊子文接起,手機中傳來雨茶的聲音:

  「主公!我們破案了!!」

 

  「真的?」邊子文驚訝地說道:

  「這麼快?」

 

  「嗯!我們在路上發現一個鬼鬼祟祟的男子,我們跟他擦肩而過後便找地方躲起來,然後看見他走到泳池外側牆邊時,伸手進口袋,感覺按下了什麼。」

 

  「然後就有了怪聲?」

 

  「對!感覺像是網路上下載的那種鬼叫聲,很粗糙,不過要是沒看到他的舉動,晚上聽起來確實蠻恐怖的。」

 

  「難怪附近的居民都那麼恐慌……」

 

  「豆花兒把他的行動錄下來了,主公,還需要做什麼嗎?」

 

  「不用了,這樣就夠,回去再討論後續處理,你們聯絡將軍1,然後到集合處等我。」

 

  「是!」

 

  邊子文掛上電話,正要跟顏以琳說事情的經過,忽然一道細微的女子哭泣聲,幽幽地傳入他們兩人的耳中。

 

  邊子文和顏以琳互望一眼,顏以琳臉色發白,輕聲道:

  「從……泳池內傳來的……該不會就是我們要調查的……」

 

  邊子文皺起眉頭,知道大概又是誰在播放這聲音,正想安撫顏以琳,告訴她真相時,忽然想起了應該先找到人。於是他向四周張望,卻發現沒有任何其他人在他們四周。

 

  不會吧……

 

  邊子文感到頭皮一陣發麻,照雨茶所講,應該是有人播放錄製好的聲音,才會有這種聲音傳出,但現在……附近卻沒有半個人。

 

  難道……

 

  「你們在這邊,也是來調查『夜半哭聲』?」

 

  一道輕柔溫婉,但卻又給人一種堅強感覺的女子聲音從兩人身後傳來。

 

  邊子文和顏以琳都嚇一大跳,因為兩人都完全沒有發現身後有人。邊子文轉頭一看,卻忍不住張大了嘴巴。

 

  一個身穿高中制服的美少女站在兩人身後,她的瀏海輕柔地覆蓋額前,睫毛相當地長,因此眼睛看起來無比深遂,有如黑珍珠一般閃耀光華。女孩身材纖弱,感覺風一吹就倒,但手中卻又拿著一個看起來相當沉重,像是金屬塊的怪異物事,感覺相當突兀。

 

  「啊……妳是……」高中女孩看到顏以琳,臉上卻也露出驚訝的神情,但顏以琳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高中女孩微微偏頭,彷彿想到顏以琳可能並不認得自己,便微微一笑,沒有再說什麼。

 

  「我們是來調查怪聲的沒錯。」邊子文見到美女後回復的速度大概遠勝將軍1和林尚堂,開口說道:

  「妳也知道這件事?」

 

  「我知道,而且我還知道這不是你們能應付的狀況。」

  高中女孩原本迷茫夢幻的眼神投射出些許銳利,聲音中莫名地有一種讓人懾服的感覺:

  「為了你們好,你們還是快點離開吧!」

 

============================================================

 

<王于安設定參考圖> 雖然有人認為放照片會破壞想像,但因為太喜歡這個王于安的參考圖,還是忍不住放上來了。

 

<銳利的眼神 >

王于安參考圖(陳匡怡)   


 

< 纖細身材 >

 王于安參考圖2  王于安參考圖3  


 

< 長睫毛 >

 王于安參考圖5  


 

< 超級美女 >

 王于安參考圖4  


 

=============================================================

 

< 軍團長 > 這次劇情需要兩個軍團長,所以申請時分數最高的雨茶和豆花兒先出場,其他幾位有申請的陸續還會有機會出場喔!

 

< 上次謎題解答 > 就是王于安啦!答案是 ( B ) ,而且她有帶劍柄@@

 

< 本次謎題 > 王于安和原戩交往也有一個多月了吧?他們到什麼程度了呢?!(別想太歪喔!這個問題是普遍級的……XD……) 7點給押

 

( A ) 連牽手都沒有!!(原戩你會不會太遜……)

 

( B ) 牽牽小手

 

( C ) 輕輕擁抱 ( 曉也只到這裡啦……純純的愛@@)

 

( D ) 親臉頰 ( 贏過曉了嗎?!)

 

( E ) 接吻 ( 原戩原來可以跟亞法洛比?! )

 

 子鷹粉絲團 ( 正義之振翼 ) 以後會陸續有投票活動或遊戲喔! 快點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AD%90%E9%B7%B9/246279535482544



================================================================================================


 

蒼穹 歷史書版 第二十二章 我欲無情天下http://www.popo.tw/books/40802/articles/493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