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孤九劍?!!!」楊名遠忍不住低呼了出來。

 

  他跟風清揚在心裡對話,事實上只是一瞬間的事,意念的溝通遠比說話要來得快上許多。

 

 

  意在念先,念於劍前。

 

  動意。

 

  非動劍!

 

 

  楊名遠微微一笑。

 

  他原本就已經擁有了「獨孤九劍」,身體可以自主行動,但心理層面卻跟不上身體的變化。

 

  如今有了風清揚在心中提點,楊名遠開始學會以「意念」使劍。

 

 

  一切,只是在夢中。

 

 

  楊名遠領悟到這件事的一瞬間,他手中的劍,成為超越時間與空間的存在。

 

  由小說家所創造出的「獨孤九劍」,原本是不該存在於現實中的,但這是在「夢」裡,所以任何事情都變得有可能。

 

  楊名遠刺出一劍,用意念將其化為十劍,百劍,在同一瞬間刺中了他和陳穎茹身周十數名骷髏士兵。

 

  一劍在手。

 

  天下無敵。

 

  楊名遠已經不再需要恐懼,眼前眾多骷髏士兵對他來說,變得有如風吹就散的稻草人一般,他右手持劍,左手握住陳穎茹的手,將她輕輕拉起來。

 

  「我們走吧!」楊名遠輕聲說道。他以劍開路,帶著陳穎茹一步步前行,穿越了完全拿他們沒辦法的骷髏士兵群。

 

  骷髏兵被擊潰大半,它們雖然智能跟狗一樣低,但狗畢竟也是有智能,它們終於領悟眼前這個人類男子,是有如神一般不可侵犯的存在,所以它們開始轉向,繼續朝那突起石台湧去。

 

  「喂!!別走啊!!帶我一起走!!」石台上那名英俊威武的盔甲戰士,原本一直目瞪口呆地看著楊名遠表演,這時見楊名遠和陳穎茹越走越遠,忽然體悟到了事態的嚴重性,忍不住大喊了起來。

 

  楊名遠已走出骷髏士兵的包圍,他緩緩轉身,望向那名戰士。

 

  「你不配讓我救。」楊名遠平靜但堅決地說道。

 

  那戰士微微一愣,跟著倒也沒有繼續再哀求,而是眼中射出一道陰沉又充滿怨毒的眼神,狠狠地盯著楊名遠。

 

  大學生。

 

  楊名遠在看到那眼神的一剎,便明白了這戰士是哪一個玩家,他知道大學生分數只比自己低一分,這次就算第一個被殺掉也絕對不會淘汰,因此更沒有了要救他的欲望,楊名遠轉回身軀,牽著陳穎茹,頭也不回地離去。

 

  「楊名遠!!」大學生在後面卻忽然喊了出來。

 

  雖然明白別人記住自己的名字並不稀奇,但突然聽到一個可以說是毫無交情的人喊出自己的名字,楊名遠還是忍不住微微一震。

 

  「下一輪我一定會殺了你!!」大學生聲音中所隱藏的恨意,讓楊名遠微微皺起了眉頭,但他並沒有回答,連轉頭看一下大學生他也不願意。

 

  「啊啊啊啊啊!!」大學生發出了慘叫,陳穎茹不敢回頭看,但忍不住跟楊名遠說道:

  「真的不救他嗎?」

 

  「不。」楊名遠毫不猶豫地邁開腳步:

  「這是一場生存遊戲。」

 

  楊名遠和陳穎茹走入通道,回到之前楊名遠到過的三岔路口。

 

  「有向下的路?」陳穎茹看著向下的那條路口,好奇地說道。

 

  「對……向下,很有可能就會遇到大魔王。」

 

  「大魔王?!」

 

「遊戲中的術語,我猜測那個國中生弟弟,就是扮演地下迷宮裡的大魔王。」

 

  「那一定很強吧?!我們要去挑戰他嗎?還是躲起來會比較好?」

 

  「躲起來太被動了,要是有人殺了大魔王,那妳有可能會被淘汰,我們就算沒辦法打敗大魔王,也必須確保他不要被別人殺掉。」

 

  「喔……」陳穎茹看起來還並不是很懂遊戲分數的計算,但她全心信賴著楊名遠,便輕輕點頭。

 

  「走吧!」楊名遠率先朝向上的通道走去,他緊握著手中的劍,以備隨時會有突發狀況。

 

 

  風清揚……風老前輩。

 

  嗯?

 

  您是劍靈嗎?我的意思是說……您是附在這把劍上的靈魂嗎?

 

  不是。

 

  所以我把劍放開後,您也還會在?

 

  會。

 

  那您是哪來的?我的意思是……為什麼會在我的身上?

 

  我也不清楚,但如果你一定要問,我認為我寄宿在一張卡片上。

 

  啊……「中國古劍術」的卡片……

 

  對,但更詳細的情況我也不清楚,或許你該去問創造我出來的人。

 

  拜恩……

 

 

  楊名遠感覺謎團越來越多,這個遊戲究竟是為了什麼而被發明出來的,如果就連其中一張卡片,也精心設定了風清揚這樣的人物存在,那究竟整個遊戲架構有多龐大複雜?

 

  而且……

 

  不只是我們幻想出來的夢境嗎?

 

  這整個遊戲……

 

  聚集了多少人的夢或想像?

 

 

  楊名遠一邊想著,一邊發現自己和陳穎茹又來到了另一個寬廣空間。

 

  跟上一個洞穴幾乎相同,只是似乎又再更大了些。

 

  在洞穴的最深處,有一個巨大的金色王座,王座上,坐著一名紫色皮膚,頭上長角,背後有一對翅膀,還有佈滿倒勾尖刺尾巴的怪異惡魔。

 

  「你們是第一個過來的,也是最後一個。」惡魔開口,卻是國中生的聲音,從洞穴深處遙遙傳來,帶著一連串回音,聽起來相當詭異。

 

  「其他人呢?」楊名遠大聲說道。

 

  「都死了。」惡魔嘆口氣:

  「太簡單了,他們根本沒有任何機會。」

 

  「這樣遊戲似乎沒什麼意思吧?」楊名遠一邊說話,心中一邊盤算起來。

 

 

  藝術家比陳穎茹高三分,女高中生比她高兩分。

 

  假設女高中生是剛剛最後才死的,那就算我現在自殺,陳穎茹最後的總分也只會跟她一樣。

 

  忘了問總分一樣會如何?

 

  如果同時淘汰就完蛋了

 

  可惡……雖然女高中生是最後才死的機率並不大,但也不能賭這個可能性。

 

  還是得拼!!

 

  

  「我要使用『擬態』,妳是否同意讓我複製『速度強化』的卡片?」楊名遠轉頭對陳穎茹說道。

 

  「啊?」陳穎茹驚訝地說道。

 

  「說同意。」

 

  「同意。」

 

  「妳在這裡等我。」楊名遠點頭:

  「我去殺了他。」

 

  「但他只是個孩子……」陳穎茹有些不忍地道。

 

「我知道,但我沒辦法拿妳來做賭注。」楊名遠看著陳穎茹的眼睛,輕聲說道。

 

  陳穎茹從楊名遠的眼神中看到了太多太多,她忍不住想要開口,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楊名遠緊緊地握了一下陳穎茹的手,跟著手持長劍,一步步地向洞穴深處走去。

 

  「你好像選了很不錯的卡片。」惡魔說道:

  「楊叔叔,我覺得你是所有玩家裡面最強的一個。」

 

  「是嗎?」楊名遠全神戒備,依然持續向前走著。

 

  「雖然你第一輪一下就死了,但第二輪我死掉之後,剛好看到你在戰場上的最後對決。」

 

  「…………」

 

  「我覺得你最適合當我的對手,不過,你絕對贏不了我。」

 

  「…………」

 

  「因為這是我的世界。」由國中生所變成的惡魔緩緩從黃金椅上站了起來,他的身軀逐漸變大,最終成為一個兩層樓高的巨大怪物。

 

  巨大惡魔伸出右手一揮,一顆火球朝向楊名遠疾射而去。

 

  楊名遠腳下加力,轉為全速向前衝刺,他感覺自己的速度比原本要快上了太多,在一瞬間便避開火球,來到巨大惡魔腳前。

 

  巨大惡魔似乎也吃了一驚,但他猛然振翼,竟然飛了起來。

 

  楊名遠緊握手中長劍,抬頭上望,卻見巨大惡魔飛至洞穴頂,跟著轉向下俯衝而來。雙翼造成的旋風,帶起地面飛沙,讓楊名遠一時睜不開眼來。

 

  楊名遠雖然可以運使「獨孤九劍」,但面對這般驚人的撲擊,還是決定先行閃避,他加速向旁邊跑動,避開了這一撲。

 

  巨大惡魔尖嘯著,因為楊名遠的速度遠超過他想像而感到異常憤怒,楊名遠卻沒有跑遠,他覷準巨大惡魔撲擊落地的瞬間,再次衝上前,刺出一劍。

 

 

  意在劍先!

 

  楊名遠手中劍未至,意念已將巨大惡魔鎖死,長劍直直貫穿了巨大惡魔的右邊翅膀,將他釘在地上。

 

  楊名遠不給巨大惡魔任何機會,拔出長劍,順勢在他翅膀上破開一道長長的裂口,跟著迴劍將他左足斬了下來。

 

  「可惡!!為什麼?!!我怎麼可能會輸!!」巨大惡魔重重摔倒在地,受傷之處噴濺出大量鮮血,並瘋狂淒厲地大吼出來,楊名遠忍不住也暗自心驚,雖然因為面對的是完全不像人的怪物,而讓他一時忘了對方是國中生所變,才能狠心攻擊,然而聽到國中生因為正在變聲,所以沙啞難聽但又有些稚氣的聲音,又讓他停了下來,無法立刻再給予致命一擊。

 

  他畢竟還只是個孩子……

 

  「我應該是無敵的!這應該是我創造的世界啊!!」巨大妖魔仍然大吼著,聲音中滿是憤懣與不平。

 

  主機可以制定規則,卻似乎無法掌控一切……

  

  楊名遠心中忍不住也有領悟,從第一輪到現在,主機越來越強,但還是都會被玩家打敗,究竟是因為規則上有所限制,還是主機的想像力並沒有玩家豐富,又或是系統的安排?

 

  「殺了我吧!!」巨大妖魔躺在地上怒吼:

  「反正我本來就不想活了!!我本來就是沒人要的孩子!!」

 

  「你……」

 

  「媽媽不要我,老早就跟別人跑了!!爸爸也不愛我!每天嫌我是拖油瓶!!同學都笑我!!笑我是沒人要的孩子!!為什麼?!為什麼別人可以那麼幸福,我卻要有這麼悲慘痛苦的人生?!!」

 

  「弟弟你別這樣……」楊名遠嘆一口氣,將劍交到左手,伸右手輕輕地按在巨大妖魔肩上,緩緩說道:

  「每個人都有悲傷或痛苦的事情,但不論再怎麼樣不幸,我們都必須要有勇氣去承擔。」

 

  「你不殺我了?!」巨大妖魔看著楊名遠,眼中充滿了驚訝與不解。

 

  「不,我們可以想辦法,看看怎麼樣合作,就算拿不到獎金也沒關係,只要能脫離這個遊戲,能解救大家,我願意付出一切去做。」

 

  「楊叔叔……」巨大妖魔的情緒逐漸平復,聲音也變得比較冷靜:

  「你真的好偉大……」

 

  「我不偉大,我只是做該做的事。」楊名遠微微一笑。

 

  「我小時候……」巨大妖魔看著楊名遠:

  「也覺得爸爸好偉大,他什麼都會,什麼都懂,每當我哭的時候,他都跟我說,男人要勇敢,不要哭,如果我還是哭,他就會打我,罵我,甚至不給我東西吃。」

 

  「嗯……」

 

  「我很想像他一樣,像他一樣勇敢,像他一樣不要哭,但是……為什麼我不能像別的小朋友一樣,難過想哭的時候,受傷的時候,可以有媽媽在身邊,可以撒嬌,可以得到安慰的擁抱……」

 

  「………」

 

  「我寧願不要勇敢,楊叔叔。我沒有我爸爸那麼偉大,我也沒有你那麼偉大……像你們這樣的人……永遠不懂我們的痛苦……」巨大妖魔的眼中,透現出了陰霾:

  「所以如果你不殺我……」

 

  楊名遠感到胸口突然一陣刺痛。

 

  他驚詫萬分地低下頭。

 

  只見到巨大妖魔的尾巴尖端,從自己的胸口突出來,尖銳的倒勾上,帶著鮮紅的血。

 

  「我就殺你。」

 

 

================================================================

 

 

< 上次謎題解答 > : ( C ) 任他自生自滅!!

 

 

< 本次謎題 > : 大家一定又要罵楊名遠白癡了……怎麼永遠都學不乖呢?!下一迴圈,楊名遠一定得自己來當主機了,他會選什麼樣的場景?!7點給押

 

( A ) 電影場景

 

( B ) 小說中的場景

 

( C ) 回到過去國中時代

 

( D ) 他上班的地點

 

( E ) 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