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有聽到嗎?你們剛才有聽清楚嗎?!」高中生都已經走了好一會,李妮才像是從極大的打擊中回復了知覺一般,大叫了出來:

  「他剛才叫牠『吃乾淨一點』?!!」

 

  「好像是這樣……」季小凡苦著一張臉說道。

 

  「該死的『仲裁者』!!你給我回來!!」李妮不顧自己完美的OL形象,對著高中生離去的方向大吼大叫:

  「這叫做處理?!處理什麼?!」

 

  「別叫了,李妮。」邵振南制止道:

  「本來就該是這樣處理沒錯。」

 

「沒錯?!組長你瘋了嗎?放任妖魔吃人是沒錯?那你要不要自己去當牠下一頓的晚餐?!」

 

  「『上位妖魔』可以自我節制,不需要吃太多人,如果硬要約束牠們不吃人,到時牠們狂亂起來,只會造成更大損害。」

 

  「這什麼歪理啊?!」李妮憤憤不平地說道:「照這樣來說,小偷是不是也要偶爾讓他偷一偷錢?!殺人犯也要偶爾找幾個人給他殺?!」

 

  「組長,『配額』是什麼?」一直在旁沒有開口的季小凡忽然開口。

 

  「你不用知道這個。」邵振南皺著眉頭說道。

 

  「難道是每隻『上位妖魔』每個月被容許可以吃人的數量?」季小凡雖然尊敬邵振南,但不代表他是個沒有想法的人,事實上若真的拗起來,他會比李妮還要更難搞。

 

  「你們兩個是怎麼樣?!」邵振南終於不悅起來:

  「有問題回去跟老大講啊!規則是他訂的,一直問我有什麼屁用?!」

 

  李妮和季小凡聽了這話,都安靜下來。老大他們不常見到,不過想到要跟老大對質,兩人都忍不住起了一陣寒意。

 

  這時朱厭卻已經吃完了牠的「宵夜」,牠把剩下的骨頭殘骸丟到了水中,轉身對著三人,只見牠嘴巴旁還殘留著血跡,感覺依然意猶未盡地說道:

  「我吃乾淨啦!你們這幾個廢物還有沒有意見?!」

 

  「滾!」邵振南怒喝。

 

  「嘻嘻!」朱厭怪笑,一個翻身便上了樹頂,跟著躍到另一棵樹,幾個縱躍後,很快地牠的身形便消失在夜空中,但消失前還是相當囂張地丟下一句話來:

  「剛才一直招惹我的小妹妹,記得回家洗乾淨等我下次來吃妳啊!!」

 

  「變態!」季小凡忍不住握緊拳頭,罵了出來。李妮反倒沒有那麼生氣,她看到季小凡的反應大感有趣,伸手在季小凡臉上摸了一下,膩聲道:

  「你做啥那麼生氣?難道說你也想吃我啊?」

 

  「哇!!走開!」季小凡滿面通紅,狼狽地想要逃走,卻一個重心不穩跌倒在地。

 

  邵振南看著兩人胡鬧,忍不住搖頭苦笑,跟著卻忽然想到了一件事,大叫了出來:

  「糟糕!『能天使』!!」

 

=============================================================

 

  失去羽翼的天使,在和平東路上漫無目的地走著。

 

  他看起來就像個高大的金髮外國人,全身上下沒有穿著任何衣物,背後甚至還有著斑斑血跡,他在經過馬路時更沒有任何停頓,就像是喝醉酒毫無意識的人一般,無視於紅燈就這樣走了過去。

 

  喇叭聲和緊急煞車聲大作,還有人緊急煞停後探頭出來痛罵,但金髮外國人似乎完全不知道自己引起了多大的騷動,依然渾渾噩噩地走著,很快就有人報了警,希望把這個變態酒鬼捉走。金髮外國人走到馬路中間時,身軀搖晃了一下,跟著竟然就像是再也支撐不住一般,緩緩地軟倒在地上。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十年來第一個從極高之處下來的「訪客」,大概今天晚上就得在警察局渡過了。但就在所有路人指指點點,等著警察到場的時候,一個女大學生衝了上前,先指揮一輛公車繞道而過,然後蹲下來檢視金髮外國人的情況。

 

  「你還好嗎?!要不要幫你叫救護車?!」女大生名叫顏以琳,她的頭髮不長,清爽俐落地讓人很容易有好感,五官小巧端麗,尤其眼睛看起來相當溫柔,但又不會給人太過軟弱的感覺。

 

  「救護……車?」金髮外國人喃喃地覆誦一遍,他感覺很倦,被撕去翅膀的傷口處劇烈疼痛,即使已經止了血了,卻還是止不住那種錐心痛楚。

 

  「你不穿衣服躺在這裡,等下會被告妨礙風化喔!」顏以琳盡量不讓視線往下看,雖然她落落大方,但也沒有豪放到可以直視金髮外國人的裸體。

 

  「……」金髮外國人好像已經沒有什麼講話的力氣。

 

  「不然你告訴我住哪裡?我叫計程車送你回去。」

 

  「住?」

 

  「就是從哪裡來的……」顏以琳的耐心算是相當不錯了。

 

  金髮外國人總算聽懂了這句話,他抬起手,向天上指了指。

 

  「天上?」顏以琳失笑:「還是你的意思是高樓大廈?五星級飯店?!台北一零一?」

 

  「上面……至高之處……」金髮外國人喃喃地道。

 

  「好吧……我可能幫不了你了,等下警察來你再好好跟他們說。」顏以琳苦笑,站起身來說道:

  「你至少先走過馬路吧!不然很危險的。」

 

  失去羽翼的天使緊盯著顏以琳,他似乎也有點明白眼前這個眼神溫柔的「女性人類」,是目前唯一願意,也唯一可以幫助他的人,而現在這個女性人類要離開了,在一剎那間,他感受到了一絲恐懼,被撕去了翅膀的他,彷彿身為天使的某種尊嚴和光榮也一併失去,剩下的卻是至深至傷的軟弱感。

 

  「救……」

  金髮外國人虛弱地開了口,神情像是一隻被拋棄的小貓咪:

  「救我……」

 

  顏以琳愣住,她低頭看著這個容貌俊美成熟,但卻又給人嬰兒般無助感受的怪異外國人,心裡泛起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這下……糟糕了……

 

=================================================================

 

  顏以琳回到與朋友合租的公寓之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

 

  但她所做的第一件事,是衝到室友邱美華的房間把一向早睡的室友搖醒。

 

  「快醒來!有大事!」

 

  「又怎麼啦……」邱美華揉著眼睛,看了看顏以琳的表情後,整個人清醒了過來:

  「妳該不會……又撿了隻小貓?!」

 

  顏以琳從以前到現在,已經不知道撿了幾隻被母貓遺棄的小貓,妥善照顧到沒有生命危險後,再送給願意養貓的人,邱美華對她的這種行為已經可說是習以為常。

 

  「不是小貓……」

 

  「小狗?!」

 

  顏以琳還是搖頭。

 

  「總不會是小雞小豬小鴨吧?!不然還有什麼東西讓妳撿?!外星人?!」

 

  「有點像……」顏以琳苦笑。

 

  「不會吧?!」邱美華衝到客廳,卻看見一個穿著長版風衣,大腿以下光溜溜的金髮外國人,正倒在沙發上呼呼大睡。

 

  「天啊!!」邱美華尖叫起來:

  「妳帶了一個曝露狂回來??!」

 

  「噓!小聲一點啦!」顏以琳連忙制止:

  「他不是曝露狂啦!」

 

  「那怎麼穿成這個樣子?!這種風衣就是曝露狂的標準配備啊!」

 

  「這風衣是我幫他買的。」

 

「喔……」邱美華想了想,又叫了起來:「不對啊!那他本來是穿什麼?!!」

 

  「呃……沒穿。」

 

  「沒穿……沒穿?!」邱美華已經叫不出來了,她盯著顏以琳好一會兒,最後終於開口說道:

  「以琳……我知道那個人傷妳很深,但是妳也不能自甘墮落到去找一個脫衣舞男回來……而且這個看起來價位很高……」

 

  「他不是脫衣舞男!!」顏以琳覺得頭開始痛了起來,事實上她一路上想了至少十種要跟邱美華解釋的方法,不過到頭來還是沒有一種派得上用場。

 

  「不然是什麼?!」邱美華瞪大眼睛,小聲說道:

  「妳該不會是學最近新聞上說的……到夜店附近去……撿……」

 

  「不是啦!!」顏以琳叫了起來,但跟著想一想,卻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自己的行為,只好嘆口氣道:

  「妳就當是好了,他一個人在外面實在太危險了,先讓他在這睡一晚吧!」

 

  「妳帶著一個光溜溜的陌生男人回來睡,我們就不危險?!被我男朋友知道他一定叫我馬上搬走,再也不讓我跟妳合租!就算他不攻擊我們,半夜醒來偷了東西走,我們也不會知道啊!」

 

  「唉……」顏以琳只好說道:「不然我在外面看著他,妳到房間裡面鎖起門,如果我叫的話,妳就馬上報警。」

 

  「妳確定要這樣?那妳睡哪裡?」

 

  「我拿棉被舖在地板上睡吧!」

 

  「瘋了!真是瘋了妳!」邱美華搖頭罵道。

 

  顏以琳苦笑,轉頭看著睡癱在沙發上,表情如同孩童一樣純真的金髮外國人,心裡忍不住又想到了他所說的,徹底打動她的那句話。

 

  「救我……」

 

=============================================================

 

  顏以琳驚醒,一時間忘了自己是睡在哪裡。

 

  大概過了幾秒鐘,她才想起先前發生的事情,她抬起頭看看客廳的鐘,兩點半,而沙發上那名金髮外國人還是維持一樣的姿勢呼呼大睡著。

 

  是太緊張了嗎?顏以琳忍不住心想,她一向都很好睡,沒有半夜醒來過。這時一聲輕響,顏以琳抬頭,發現房間的門被打開,邱美華慢慢地走了出來。

 

  「妳也醒來了?美華對不起啦……讓妳也那麼擔心……」顏以琳相當抱歉地說道。

 

  邱美華沒有回答,只是站在門那邊看著顏以琳,顏以琳有點擔心邱美華真的生氣了,連忙再賠不是道:

  「明天等他清醒,我就問清楚他住哪裡送他回去好嗎?」

 

邱美華還是看著顏以琳,表情跟以往的邱美華完全不一樣,跟著終於開口:

  「人類……好吃……」

 

  顏以琳大吃一驚,一股寒意直竄心頭,那聲音絕對不是邱美華的,而是低沉的男性聲音。

 

  「別……別鬧了,美華……」顏以琳只能安慰自己這是邱美華的惡作劇,可能是用了類似變音器什麼的。

 

  「天使……更好吃……」邱美華卻轉頭望向沙發上的金髮外國人,顏以琳藉著微弱的燈光看到了邱美華的側面,忍不住驚叫出來:

  「這是什麼?!」

 

  邱美華的頭部後面有一個像是腫瘤一樣的巨大球狀物,幾乎跟她頭部的一半差不多大,球狀物表面凹凸不平,還伸出了許多肉芽般的噁心觸手,緊黏在秋美華的後腦勺。

 

  「不要!!」顏以琳驚恐地用手撐在地上向後退,雖然想站起來卻因為太懼怕而感到雙腿無力。

 

  「先吃……人類……再吃……天使……」邱美華緩緩向前行走,姿態看起來相當怪異。

 

  「走開!!離開美華!!」顏以琳強迫自己站了起來,一轉頭看見桌上放著的花瓶,連忙拿了起來,準備往邱美華腦袋後面的怪異腫瘤砸去。

 

  「殺了我……這女人……」邱美華停下腳步,眼神相當呆滯地看著顏以琳,從口中吐出的依然是男子的聲音:

  「也會死……」

 

  「不……不……」顏以琳眼淚無法克制地流了下來,恐懼和憤怒混雜,讓她全身劇烈顫抖著。

 

  沙發上的金髮外國人依然熟睡著,像是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邱美華又再開始前進,一步步地逼近了顏以琳。

 

  「讓我吃……」邱美華的嘴巴對著顏以琳張大,面容開始扭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