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以琳放聲尖叫,卻在同時,她身後不遠處的不銹鋼門發出了驚天巨響,顏以琳驚駭轉頭,只見沙塵彌漫,不銹鋼門中央凹了一個大洞,歪歪斜斜地倒在地上,原本該是門的地方變成一個大洞,就連牆壁也都坍塌了一大塊。

 

  一名穿著灰色西裝的中年大叔,站在「門」外看著自己發著刺目白光的右拳,搖搖頭說道:

  「好樣的,這門還真堅固。」

 

  「現在不是讚嘆門很堅固的時候吧!組長!」一個美豔的OL站在中年大叔身後,她看了看門內的景象,忍不住說道:

  「妖魔都已經找上門來啦!!」

 

  「嗯!」中年大叔當然便是「白鋼」邵振南,他大踏步走入屋內,一邊開口問道:

  「『領域』架設好了吧?」

 

  「好了!不過組長……如果你不確定架設好了沒,不是應該晚一點再把這門打壞嗎?」美豔OL李妮嘆口氣道。

 

  「來不及啦!已經有人被『駯冗』附身,再不進來恐怕就來不及了。」

  邵振南走到顏以琳身前,對她微微一笑:

  「小姐麻煩請後退一點,我要解決『駯冗』。」

 

  「豬茸?!」顏以琳只聽過鹿茸還沒聽過豬茸,但她馬上就想到了被附身的邱美華,連忙搖手道:

  「她是我朋友!不能殺她!!」

 

  邵振南看了看邱美華,只見她已經有退卻逃跑的意思,看來「駯冗」雖然只是種「下位妖魔」,腦袋倒不算太笨。他對顏以琳又笑了一下,溫和地道:

  「放心!不會傷到妳朋友。」

 

  顏以琳不知為何,感覺自己似乎能相信這個人,當下點了點頭。

 

後面的李妮卻和最後走進來,戴著黑色眼鏡的季小凡咬起了耳朵:

  「為什麼組長對她這麼溫柔?」

 

  「組長對美女都很溫柔。」

 

  「不要臉耶……也不看看自己一把年紀了……還想把大學生。」

 

  「你們兩個閉嘴!」邵振南怒喝一聲,大踏步走向邱美華,邱美華很明顯地顫抖起來,但就連顫抖的樣子都相當奇怪,好像是被人捉住搖晃一樣。

 

  「妖魔誅滅!!」邵振南大吼一聲,右拳白光更加熾烈,猛然朝向邱美華襲去,被稱為「白鋼」的邵振南為組織中的中級異能者,右手的「白鋼之拳」不僅威力猛烈,更擁有神聖除魔之力,一拳下去,白光穿透了邱美華的頭部,「駯冗」登時灰飛煙滅。

 

  「駯冗」死亡,邱美華緩緩軟倒在地,失去了意識,顏以琳大為緊張地跑上前,蹲在邱美華身邊探視,邵振南輕咳一聲道:

  「這一式『白夜光』只傷妖魔而不傷人,妳不用擔心。」

 

  「『白夜光』耶……聽起來有點變態的招式名稱……」

  這次換季小凡先跟李妮咬耳朵。

 

  「可惜沒有招式叫『白癡』,不然和組長挺搭的。」

 

  邵振南被兩個天兵部下氣到有點捉狂,但還是必須維持他應有的尊嚴,只見他大步走到金髮外國人前面,朗聲說道:

  「能天使,請讓我們帶您回去見宗師。」

 

  金髮外國人緩緩睜開眼睛,似乎在剛才邵振南破門而入時就已經醒了。

 

  「你們是剛才守候我降臨的人類?」

 

  「是,我們奉宗師的命令,前來迎接您,剛才還來不及跟您解釋,您就自行離去了。」

 

  「我很混亂。」金髮外國人的神情有些迷茫:

  「為什麼我會被人類撕去翅膀?」

 

  「那不是普通人類,是『仲裁者』,詳細情況宗師會跟您解說。」

 

  「好吧……我跟你們走。」金髮外國人緩緩站了起來,顏以琳一直瞪大眼看著他們兩人,這時忍不住說道:

  「你們究竟是什麼人?!在說些什麼?!他為什麼要跟你們走?!」

 

  「有些事情,妳還是別知道比較好。」邵振南苦笑,伸手攙扶著仍然很虛弱的金髮外國人,向門外走去。

 

  「等一下!」顏以琳叫道:

  「你……你就這樣跟他們走?你認識他們嗎?」

 

  金髮外國人回頭看著顏以琳,臉上的表情有些特別,似乎對這個在大街上唯一肯對自己伸出援手的人類女性,也有著一點親切的感覺。良久之後他才終於點了點頭道:

  「他們認識我,知道我是『能天使』。」

 

  「能添石?!」顏以琳剛才也聽中年大叔這樣叫金髮外國人,只覺得這外國人的名字真是古怪到了極點。

 

  「走吧!」邵振南沉聲道,扶著金髮外國人從被他打出的洞口離開。

 

  「喂!等等!把話說清楚啊!!剛才附身在我朋友上的『豬茸』是什麼東西?!」

 

  「那是因為『能天使』在這邊而被吸引過來的『下位妖魔』。」邵振南嘆口氣,幫顏以琳解答了這個問題:

  「妳不用太擔心,『能天使』走了後就不會再有妖魔過來了。」

 

  「『妖魔』?!」顏以琳張大了嘴巴,好一會兒才道:

「那你們就是像電影裡面那樣的除魔專家囉?!但這些事情被我看到……不用消去我記憶什麼的嗎?」

 

  「哈哈!我們又不是MIB星際戰警!沒有那種道具。」邵振南失笑道:

  「自己趕快想辦法把今天的事忘了吧!」

 

  「是這樣嗎?……」顏以琳愣愣地看著眾人一一離去,臉上忍不住流露出失落的表情。

 

  季小凡在一旁一直看著顏以琳,這時看她那麼失望,忍不住走到顏以琳身前,凝視著她眼睛說道:

  「我們生活在即使是看見了,也不會相信的世界。」

 

  「啊?」顏以琳原本沒有特別注意到季小凡,這時見到這個戴著黑框眼鏡,長相斯文、身材頗高的年輕人突然走到自己面前,微微吃了一驚,但他說的話,更讓她感到好奇。

 

  「今天這件事情過後,妳的生活並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是看待事情的方向會變。」

  季小凡緩慢且清晰地說著,話語中有一種特別的魅力。

 

  「例如說以後妳在電視上看到某處發生連環不停的閃電,可能會知道那是因為某個高階天使的憤怒;或是看到某個殘酷至極的殺人凌虐事件,可能會明白那不是人類所造成的,而是某隻妖魔的傑作。」

 

  「保持開放的心態吧!相信自己看到的,也相信自己沒有看到的,那一切都將會改變。」

  季小凡微微一笑,伸出了右手:

  「歡迎妳,踏入另一個超乎想像的世界。」

  

  顏以琳愣了一下,她有點似懂非懂,但最後還是微微一笑,伸出了手。然而就在顏以琳的手將要與季小凡互握之時,卻聽見砰地一聲,季小凡的頭被人狠狠地搥了一下。

 

  「誰告訴你可以隨便跟女生握手的?!」李妮站在季小凡身後,鼓著腮幫子說道:

  「大學生很搶手是不是?!要你跟組長搶著討好?!」

 

  「不是啦……」季小凡一臉尷尬,手也縮了回去。

 

  李妮對顏以琳扮了個鬼臉,扭著季小凡的耳朵離開了房間。

 

  顏以琳還有一堆問題想問,追上前想要喚住他們,卻發現另一個奇異的景象在眼前發生,李妮和季小凡離開後,原本被踢倒的不銹鋼門竟忽然從地上飛躍而起,回到了原來的位置,因為牆壁破損而四散的土石在空中飛舞,最終凝回了原本的牆面,不過數秒的時間,一切又變得像是從來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哇……」顏以琳嘖嘖稱奇,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不是根本在做夢,但想到剛才季小凡說的話,她似乎又更明白了一些。

 

  「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也相信沒看到的……」顏以琳默默咀嚼著這句話,又想到了那個根本沒說過幾句話,以後可能也再也不會見面的「能添石」,不由得有些惆悵起來。

 

=============================================================

 

  「組長,你不是說要讓『能天使』先回復一些精力?」

 

  「對啊!怎麼了嗎?」

 

  「那你為什麼帶他來這裡?這裡像是可以休息的地方嗎?」

 

  邵振南帶著季小凡、李妮和能天使,來到公館一家通宵營業的美式酒吧餐廳,季小凡忍不住提出這樣的疑問。

 

  「『天使』到人間後,除了吞食妖魔能量外,恢復精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吃和睡,他剛才已經睡過了,所以現在要來『吃』。」邵振南理所當然地道。

 

  「是組長自己肚子餓了吧……」李妮忍不住吐槽。

 

  四人,應該說是三人一天使走進餐廳,邵振南跟服務生要求了最角落的座位,然後點了兩份最大的美式拼盤。能天使一路上都很安靜,到了餐廳裡也是沒說什麼話,只是看起來相當好奇地東張西望,直到餐點上桌,能天使像是變了個天使一般,用最快的速度狼吞虎嚥了起來。

 

  「嘩……」季小凡好不容易搶下一些薯條,但看著能天使的吃相,他忍不住也讚嘆:

  「原來天使這麼能吃。」

 

  「本來就是,特別是他受了傷,所以要好好補一下。」邵振南點頭道。

 

  「組長,究竟『仲裁者』是什麼啊?是人類嗎?」季小凡看能天使大概還要吃好一陣子,便先提出了自己的疑問。季小凡是組織中的「分析師」,跟李妮一樣是屬於最低階的非戰鬥人員,但身為「分析師」,他對於人、妖、獸、天使四界都有相當的認知,只是畢竟加入「組織」的時間不長,所受的訓練也都針對除滅「下位妖魔」和「中位妖魔」。所以不僅沒聽過「仲裁者」這個名詞,就連「上位妖魔」,今天也是第一次見到。

 

  「『仲裁者』……已經十幾年沒有出現了,你們可能不知道,以前臺灣亂得很,三天兩頭就有『天使降臨』或是『妖魔轉生』,四界經歷多次大戰,那時候『仲裁者』偶爾在戰事太過慘烈之後會出現讓平衡回復。那些事都是發生在我還年輕瀟灑的時候,真懷念哪!」

 

  「組長,瀟灑這兩個字不用講吧?」李妮的吃相沒比能天使好到哪裡,嘴巴塞得滿滿地說道。

 

  「你們加入『組織』的時候已經算是和平年代,很多事你們都還沒遇過。總而言之,只有在四界平衡破壞得太嚴重的時候,『仲裁者』才會現身,回復平衡。他判定平衡與否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善惡二元』,也就是世間的善與惡兩方勢力必須平衡,另外一種就是剛才他所用的『界綱四元』。」

 

  「就是人、魔、獸、天使四界必須平衡嗎?」季小凡求知欲望極強,對於這些新的知識感到很新鮮。

 

  「沒錯,所以一開始我害怕他以『善惡二元』來做判定,那這樣善方增加了一個『能天使』,如果必須維持平衡,最快的方式就是把在場的我們都殺掉。」

 

  「原來如此……幸好組長還不夠格。」季小凡終於比較明白剛才在大安森林公園邵振南和「仲裁者」的對話。

 

  「我當然不夠格啦!」邵振南倒是相當灑脫:

  「『能天使』已經屬於第四位階,我只不過是第三位階的異能者。」

 

  「而且還只是個不上不下的『中級』……」李妮的嘴裡塞滿美式漢堡,還硬要插口。

 

  「妳安靜吃啦!」邵振南的修養再好,也總是被李妮激怒:

「如果真的要用殺人的方式來達到平衡,那全臺灣只有同樣也是第四位階的老大才夠格。」

 

  「哇……老大是第四位階喔?!跟能天使一樣強?!」季小凡對組織內成員的強度大致都知道,唯一不清楚的就是老大究竟有多強。

 

  「別小看他……惹到他的話,會很慘……」邵振南想到老大,也忍不住全身湧起一陣寒意。

 

  「但『仲裁者』不是更強?他可以把第四位階的能天使翅膀撕下來耶!」

  李妮說完這句話,忍不住看了能天使一眼,只見能天使也已經吃得差不多,聽到李妮這樣說,眼神也顯露出茫然的神色,似乎到現在都還不明白被稱為「死亡天使」,專門負責誅妖除魔的他,為何被一個人類輕易地撕去翅膀。

 

  「『仲裁者』的強,不能以位階來衡量。」邵振南嘆口氣:

  「事實上我也不是很明白,或許你們可以去問老大。總之你們要知道,『仲裁者』的裁決是絕對的,是至高而不可違逆的。」

 

  「真囂張……」李妮又吐了吐舌頭,腦中浮現那個說出「走錯路了」的黑髮高中生,覺得這一切實在有點不可思議。

 

  「那『仲裁者』有名字嗎?」季小凡好奇問道。

 

  「有啊!不過在太古之初,『仲裁者』是沒有名字的,大家都只是以『仲裁者』來稱呼。但東漢末年時,天下大亂,妖魔四起。當時的『仲裁者』為了保持平衡而斬妖除魔,被漢哀帝官拜為大司空,司空之名一直流傳下來,到現在『大陸』和『臺灣』的『仲裁者』,都是複姓『司空』。」

 

  「『司空』……好怪的姓……等一下,組長你說『大陸』和『臺灣』?」

 

  「對啊!怎麼了嗎?」

 

  「所以『仲裁者』不只一個?」

 

  「當然啊!通常以海為邊,以山為界,以國土為疆,其他洲我不清楚,但亞洲的『臺灣』、『大陸』、『日本』、『南北韓』都有『仲裁者』。」

 

「那都靠『仲裁者』不就好了……我們辛苦練習斬妖除魔又是為了什麼?」季小凡有點茫然。

 

  「難道說考試的時候有監考官維持公平秩序,你就不用認真考了嗎?」邵振南看著季小凡,嚴肅地說道:

  「或是當你已經知道了努力的結果後,就不用再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