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考試認真就有機會可以獲得高分,努力後的結果就算不能盡如人意,至少也是自己的選擇,但『仲裁』呢?『仲裁者』的存在,似乎是在告訴我們,世間一切都是在他所規定的『公平』之下,那自我意志呢?個人生存的尊嚴呢?今天那個被吃掉的流浪漢,他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吧?!是誰決定他的生命價值的?!是誰允許妖魔把他吃掉的?!」季小凡越想越難以接受,聲音略顯激動了起來。

 

  李妮聽到季小凡說出這樣的「大道理」,美麗的大眼睛忍不住眨呀眨地望著他,把東西放進嘴裡的速度也慢了些。

 

  「嗯……」邵振南沉思良久,終於開口:

  「我不是聰明人,老大說什麼,我就做什麼。你提出的問題很好,但是我想不通,既然想不通,乾脆就不想了。」

 

  「如果大家都不想,那真理就不會存在了。」季小凡看著邵振南說道:

  「我要去找老大問清楚!」

 

「現在?!」邵振南瞪大了眼睛:「老大現在在睡覺吧?!你去是要找死嗎?」

 

  季小凡說完後其實也後悔了,要在老大睡覺的時候去找他,大概比進到傳說中位在木柵的「妖魔之巢」還要恐怖。

 

「不然……先回家睡覺?」季小凡氣勢洩了大半,有些垂頭喪氣地道。

 

李妮這時卻插嘴說道:

  「今天那麼刺激,回家哪睡得著覺?!我們大家一起去夜唱吧!明天早上再去找老大。」

 

  「夜唱?!」季小凡張大了嘴巴。

 

邵振南聽了卻興致勃勃地道:

  「不錯啊!我好久沒唱歌了!想當年一首『新不了情』,讓我高中時紅翻了天……」

 

  「組長,可以別再提以前的『光榮』事蹟了嗎?」

 

  能天使在一旁看著三人抬槓,臉上露出了完全無法理解的表情。

 

 

  KTV包廂中,邵振南在唱著已經點了第四次的「新不了情」,李妮一個人霸佔了全部的點歌本,興高彩烈地翻著,季小凡很難把先前那些想法拋諸腦後,但聽著邵振南難聽無比的歌聲,實在也沒辦法繼續想大道理。能天使則是從這幾個人類一開始唱歌,臉上震驚的表情就沒有回復過,尤其是邵振南在唱的時候,他痛苦的神情幾乎可以比得上翅膀被撕下來的瞬間。

 

  「你們在……天上,會唱歌嗎?」季小凡強迫自己不去想那些問題,轉向開始有點想用「神意」把邵振南震昏的能天使問道。

 

  「會……會唱極其美妙之樂章,歌頌之聖曲。」能天使輕聲回答。

 

  「一定很好聽……」季小凡嘆口氣,跟著眼睛又亮了起來:

  「你要不要點一首來唱唱看?!」

 

  「我唱的話,他就會停了嗎?」能天使被轟炸到現在,似乎也有點開始明白「一次只會有一個人唱」的KTV至理。

 

  「沒錯。」季小凡看李妮霸佔了點歌本,便把能天使拉到電腦邊,開始找起適合他的曲子:

  「你想唱什麼類型的?」

 

  「有什麼類型?」

 

  「KTV不知道有沒有聖樂……我看看……不然搜尋天使……五月天的『天使』,安琥的『天使的翅膀』……」

 

  「『天使的翅膀』……」能天使喃喃唸道。

 

  「啊……我不是故意……」季小凡想到他剛剛才被撕去了翅膀,忍不住想打自己一巴掌。

 

  「沒關係,就唱這首。」能天使對季小凡笑了一下,他俊美到超乎想像的臉龐讓季小凡感到一陣難以言喻的溫暖。

 

  「嗯……」季小凡不敢違逆能天使的意思,輸入號碼後,按下了插撥鍵。

 

  這時邵振南的「新不了情」終於也唱完,下一首,便輪到了「天使的翅膀」。

 

  「這誰點的?!」李妮瞪大了眼睛:

  「還敢插撥?!不要命了嗎?!」

 

  「你會唱嗎?」季小凡從邵振南手上搶過麥克風,遞給能天使道。

 

  「不會……」

 

  「那你先別唱,聽一遍再唱。」

 

  KTV的設定是沒有人唱歌的話,就會以原唱的聲音小聲教學,很快地就出現了原唱安琥的聲音,在場三人都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只覺得旋律相當簡單優美,跟時下一般的流行歌不太一樣,安琥的聲音渾厚而有魅力,三人忍不住都沉醉其中。

 

  一遍聽完,季小凡示意能天使拿起麥克風:

  「你可以唱了。」

 

  能天使將麥克風拿近嘴邊,臉上神情很特別,似乎也被這首歌的旋律感動,然後他跟著音樂,輕輕唱了起來。

 

  落葉隨風將要去何方……

 

  只留給天空美麗一場。

 

  曾飛舞的聲音,像天使的翅膀,滑過我幸福的過往。

 

  能天使的聲音一出來,三人的嘴巴就再也沒闔起來過。那是一種純粹到極點的音色,乾淨到像是水晶之音,但傳達出來的情感,卻讓人心弦顫動,搭配上這首歌單純又美麗的旋律,簡直就有如天上傳來的樂曲一般,好聽到不可思議。

 

  愛曾經來到過的地方……

 

  依稀留著昨夜的芬芳。

 

  那熟悉的溫暖,像天使的翅膀,滑過我無邊的心上。

 

=============================================================

 

  顏以琳睡不著。

 

  她斜躺在「能添石」睡過的沙發上,一個人靜靜地,看著窗外的月亮。

 

  今晚發生的事太過不可思議,但跟那些妖魔或神秘的除魔師比起來,有著孩童一般神情的「能添石」,更讓她難以忘懷。

 

  「救救我……」

 

  「能添石」說出這話時的神情,還有他離去時看她的那一眼,都深深地刻印進她的心裡。

 

  顏以琳將雙腿屈起,用手環抱住膝蓋,將臉埋了進去。

 

=============================================================

 

  相信你還在這裡,從不曾離去,我的愛像天使守護你。

 

  若生命直到這裡,從此沒有我,我會找個天使替我去愛你……

 

  能天使慢慢地放下麥克風。

 

  他臉上的神情也很特別,因為就在他唱這首歌的時候,心裡竟然想到了那個有著溫柔眼神的人類女性。

 

  還會……再見到她嗎……

 

  「好好聽!超好聽!!超超超好聽!!」李妮瘋狂地鼓起掌來:

  「偶像!你要不要當歌手?!我當你經紀人好了,一定大賺!!」

 

  「妳神經啊?!有天使去當歌手的嗎?」邵振南瞪著李妮說道:

  「不過是唱得不錯啦,跟我的『新不了情』只差了那麼一點。」

 

  「組長……」季小凡目瞪口呆地看著邵振南,如果能天使的聲音讓人驚豔,那邵振南的自我認知就讓人感到驚嚇。

 

  「再唱一首!再唱一首!這次換我幫他點!」李妮像是突然變成了崇拜偶像的小女生,興奮地開始選起歌來。

 

  「他唱陳奕迅的歌一定很適合,我來看看喔……」

 

  「妳怎麼不幫我點歌?!」邵振南依然大言不慚地問道。

 

  「你們……」季小凡苦笑,能天使在一旁看著兩人胡鬧,似乎也覺得有些有趣,微微地笑了起來。

 

  KTV間的歡樂氣氛持續著,不時傳出動人的歌聲讓人心神俱醉,當然有時也有恐怖的魔音讓人想要逃離。

 

  不知過了多久,KTV間終於安靜了下來,邵振南不知何時已經躺在地上呼呼大睡,將一雙臭腳翹在桌上,姿勢簡直就是亂七八糟。李妮則是將頭枕在季小凡的大腿上,神情滿足地進入了夢鄉。

 

  季小凡一臉尷尬,想要讓李妮睡到沙發上,卻又不忍心把她吵醒,只好僵在那裡一動也不敢動。李妮睡了一會兒,竟又翻了個身,說起了夢話:

  「一群臭男人……只喜歡年輕女生……臭小凡……」

 

  季小凡低頭看著李妮,她的眼線畫得很深,雖然睡著,眼瞼依然微微顫動著。臉上的妝比較淡,在昏暗的燈光下,臉部的線條感覺相當柔和。季小凡有點看傻了眼,不知不覺中,他將手溫柔地放在了李妮的肩上。

 

  大螢幕中撥放的是陳奕迅的「好久不見」,因為沒有人唱,陳奕迅動人的聲音輕輕地流洩。

 

  季小凡轉頭向能天使望去,只見他愣愣地看著螢幕,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能天使……你不睡一下嗎?」季小凡開口問道。

 

  「你可以叫我Afro,那是我在天上的名字。」

 

  「Afro……亞法洛,能天使亞法洛……」季小凡喃喃說道。

 

  「像我一樣的天使,在這裡有很多嗎?」亞法洛忽然問道。

 

  「啊……按照我們這邊的資料來說,跟你一樣位階的『能天使』在『臺灣』是沒有的。」季小凡想了想後又道:

  「但『權天使』有三個,另外『大天使』、『平天使』就很多了。」

 

  「很多嗎?我可以見他們嗎?」亞法洛看起來有些期待。

 

  「很難……天使是不會跟人類同住的,所以我也都沒有見過他們,天使與天使之間好像也不太會往來。」

 

  「這樣啊……」亞法洛露出失望的表情。

 

「為什麼『祂』要派你下來呢?難道『祂』不知道會破壞平衡嗎?!而且『祂』為什麼不阻止『仲裁者』傷害你呢?」

 

  「你說『至高之父』?」亞法洛驚詫地看著季小凡,後者點了點頭。

 

  「我不知道,但是『至高之父』是一定知道的,祂明白所有的事,所以……」

亞法洛眼神望向了遠方,即使在幽閉的KTV室,卻彷彿正望著一片無盡海洋:

  「祂也知道我下來後,會被撕去翅膀。」

 

  「那祂還派你下來?!」季小凡雖然要顏以琳「相信她所看到的」,但自己其實算是個半神論者,雖然明知道上面有「祂」,但他從來不會因為這樣就虔誠地去教會做禮拜,甚至會對那些傳教的基督徒嗤之以鼻,認為他們根本不明白所有的事。

 

  「祂派我下來,就是為了要讓我被撕去翅膀。」亞法洛平靜地說道:

  「沒有事情不在祂的安排之下。」

 

  「又是安排……我真是受夠了……」季小凡嘆口氣。

 

  「被安排有什麼不好嗎?」亞法洛有些疑惑地說道:

  「你們人類,是不會被安排的嗎?」

 

  「呃……」季小凡想到自己從小到大,在父母的決定之下成長,在國家的教育制度下學習,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反駁,只好說道:

  「但是我們會反抗……」

 

  「反抗就有用嗎?」亞法洛微微一笑:

  「如果,你的『反抗』也是被安排好的呢?」

 

  季小凡愣住,安靜了下來。

 

陳奕迅的歌聲依然迴盪著,KTV室中,良久無言。

 

=================================================================

 

  一大早,三人一天使又去吃過了早餐,然後前往「老大」所在的公司。

 

  「你進去就好。」邵振南在大樓下的廣場停步,對著季小凡說道。

 

  「什麼?!」季小凡訝異地叫道。

 

「你不是有話找老大談?!順便告訴他能天使降臨和被撕去翅膀的事,看看他要怎麼處理。」

 

  「我自己一個人進去?!」

 

  「不然呢?你以為我們會想進去嗎?能天使最好也先別進去,免得被老大嚇到。」邵振南理所當然地說道,一旁李妮也是猛點頭,看來是絕對不會願意陪季小凡一起犧牲了。

 

  「你們……」季小凡輪流看著兩人,最後終於認命道:

  「好吧……」

 

  季小凡走入大樓,跟警衛登記要到十二樓並簽了名,然後坐電梯上去。十二樓是一家人壽保險公司的辦公室,季小凡知道這裡常會有客戶或合作廠商的人過來,不會有人阻攔,便直接往裡面走去。

 

  季小凡四面環顧一下,終於在最裡面的一間辦公室看到了老大的身影,他硬著頭皮走過去,還沒走到便聽到裡面傳出了恐怖的罵人聲音。

 

  「跟你說這個月的業績要提高一成你當放屁是不是?!到現在為止你簽了幾個自己說!!快要月底了你是想要捲舖蓋走路嗎?!」

 

  「老闆……我……」

 

  「我什麼我?!講中文你聽不懂嗎?!不會說對不起嗎?!廢物!白癡!公司有你這種蠢材真是倒了大楣!滾!!到月底業績沒到你就回家吃自己吧!」

 

  過了幾秒,辦公室的門被打開,走出來一個大概三十幾歲的上班族,只見他梳著過氣的西裝頭,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雖然才三十幾歲,但竟然已經有些駝背了。

 

  季小凡深吸一口氣,走上前對著上班族說道:

  「老大……」

  

 (ps. 天使的翅膀和好久不見兩首歌都可以在youtube搜尋, 邊聽邊看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