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凡?!」上班族抬起頭來,整張臉明亮了起來:

「你是來救我的嗎?!快幫我簽保險!快!不然我要回家吃自己了!」

 

  「老大……你……」

 

  「你什麼啦?!拜託!簽這裡就好。」被稱為「老大」的上班族不知從哪裡變出來了一張保險合約,塞到季小凡面前。

 

  「但我還沒看過……」

 

  「你不相信我嗎?拜託啦!不會騙你的,簽個名字,救我一個月。」

 

  「那下個月怎麼辦?」季小凡嘆氣:

「這已經是我簽過的第八張了,我現在每個月保險費要一萬多塊,再這樣下去我也要吃自己了……」

 

  「那你是不簽囉?」老大臉色一沉,翻臉跟翻書一樣快。

 

  「簽……我簽……」季小凡恐懼的事情終於又成真了,這也是所有成員都害怕見到老大的最大原因,每個成員平均都簽了五張以上的保險,季小凡特別倒楣,才入組織不到半年,就簽到第八張,搞到現在他連「生產」都會有特別補助。

 

  「太好了,小凡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老大拉著季小凡到了他在邊邊角角的一張「辦公桌」,讓季小凡坐到桌子旁,和顏悅色地說道:

  「來來,你邊簽邊說,昨天要你們去看『天使降臨』,感覺如何?」

 

  「老大……」季小凡深吸一口氣,抬起頭看著身旁這個看起來相當「親切」的老大,鼓起勇氣道:

  「你早就知道不管派誰去都沒差對不對?」

 

  「什麼意思?」老大微笑道。

 

  「因為如果來的只是個『平天使』,那根本不需要做什麼處置,但如果來的是足以破壞平衡的天使,那『仲裁者』也會出面解決。」

 

  「『仲裁者』?!你們遇到『仲裁者』了?!」老大的臉色終於變了一些,急急地問道:

  「那老頭有沒有提到我?」

 

  「提到你什麼?現任的『仲裁者』是個高中生,他說他爺爺退休了。」

 

  「帥!」老大顯然很開心地道:

  「我還欠那老頭一頓飯錢沒還,現在他退休那就不用怕他了,賺到。」

 

  「老大……」季小凡開始懷疑自己加入的組織是不是主管階級都有一些精神上的毛病:

  「重點不是還錢吧?組長說『仲裁者』已經十幾年沒出現了!」

 

  「因為我管理得當啊!」老大一臉得意,拿起了桌上的一個茶杯說道:

  「自從我創立組織後,臺灣的人類就很少需要『仲裁者』來幫忙了,日本那邊的『仲裁者』可是忙得一塌糊塗呢!」

 

  「是這樣啊……」

 

  「不過為什麼他昨天要現身?下來的是什麼天使?難道是『權天使』?」

 

  「是『能天使』……」

 

  「噗!」老大將剛喝了一大口的冷茶整個噴到季小凡臉上,季小凡來不及閃躲,乾脆也認命地不動了,只是無言地看著老大,頭髮濕答答地滴落下水珠。

 

  「抱歉抱歉!沒想到來的是『能天使』,那就是第四位階……」老大手忙腳亂地從抽屜裡拿出一包衛生紙,幫季小凡擦臉,但他擦到一半,像是忽然想通了什麼道理,哇哇叫了起來:

  「糟糕!我要閃人!」

 

  「閃人?」

 

  「小凡!我要出國避難!組織就交給你了!以後你就是『驅魔蝶』的第二代頭目,不對,是首領。記得沒事不要打電話給我,有事也不要打電話給我,就當世界上沒我這個人,再見!」

 

  「老大!!」季小凡終於忍不住吼了出來,已經轉身逃到一半的老大勉強停下腳步,回頭說道:

  「以後你才是老大,別再叫我老大了拜託……老大……」

 

  「老大!『能天使』翅膀已經被撕下來了!你不用避難!」

 

  「翅膀被撕了?!」老大愣了一會兒,跟著終於轉過身來,慢慢走回桌邊,臉上變成一副正經的神情:

  「咳咳!我也猜想『仲裁者』會這麼做,畢竟他也不可能殺了我這麼優秀的人來保持平衡,咳……」

 

  「老大……昨天如果你在場的話,我覺得他真的會殺了你。」季小凡開始有點覺得或許這是個不錯的解決辦法。

 

  「嗯……這個問題我們就別再談了,『仲裁者』有沒有說為什麼上面會派『能天使』下來?」

 

  「好像是因為妖魔之主在從事某個活動,『仲裁者』說牠們已經做出了一個跟『大天使』相同位階的失敗品。」

 

  「所以他是以『善惡二元』來裁定囉?撕去『能天使』的翅膀後,大概位階會落至『大天使』吧!」

 

「不,因為『獸』那邊也出現謊報的情形,所以『仲裁者』以『界綱四元』來裁定。」

 

「是嗎?那給我們什麼權限?」

 

  「擴增一名異能者,限十日之內找到。」

 

「不錯不錯……小凡,這個工作就交給你們這一組吧!跟振南說去找新的『異能者』,拜託這次找個素質好一點的,最好是高中美眉……」

 

  「高中美眉能力比較強?」

 

  「不是,是我個人喜好。」

 

  「……」

 

  「『能天使』現在在哪裡?你們帶他回來了嗎?」

 

  「在樓下,老大要見他嗎?他被撕去翅膀似乎很受創……」

 

  「女性天使嗎?」

 

  「……男性。」

 

  「那你們自己處理就好,先教他一些人界的規矩,沒了翅膀的天使雖然還是有位階,但恐怕暫時沒辦法像其他天使一樣靠狩獵妖魔來生存,必須融入人類社會中……」

 

  「融入人類社會?」

 

  「就是幫他找一個工作自己賺錢養自己啊!不然你養他啊?!」

 

  「喔……」

 

  「還有什麼事嗎?沒事我要工作了。」

 

  「老大。」季小凡看著老大的雙眼,緩慢但明確地問道:

  「『配額』是什麼意思?」

 

  老大臉上瞬間沒有了表情,他同樣也回望著季小凡,但一直和顏悅色或是嘻皮笑臉的他,突然沒有了表情,看起來變得極為嚴肅,甚至還有一點恐怖。

 

  「你不需要知道這個。」

 

  老大淡淡地說完這句話,跟邵振南的答案並沒什麼太大的不同,然而季小凡看著老大的神情,不知為何便喪失了所有再問的勇氣,他垂頭喪氣地點了點頭,站起身準備離開。

 

  「等一下!」老大忽然又叫住了他,季小凡停下腳步。

 

  「你還沒簽啊!拜託行行好……」老大的嚴肅表情總共只維持了三秒:

  「先簽了保單再走吧……這張保單真的很有用的,就算你要割包皮也可以補助喔!」

 

  「…………」

 

=============================================================

 

  台北市的某間高中在今天朝會的時候起了一陣騷動,因為校長宣佈來了一個新的轉學生,全校不管男女生都忍不住交頭接耳起來,除了轉學生真的長得很帥外,更因為他的頭髮是銀白色的。

 

  轉學生被分派到的班級,在班導師進來上第一堂課之前,一直維持著熱烈的氣氛,不過大家雖然都在討論轉學生的頭髮,卻因為轉學生的表情太過冷酷,沒有幾個人真的敢上前跟他搭訕。

 

  上課鈴響後,班導師走了進來。

 

  「起立!立正!敬禮!!」班長高雅安的聲音相當地有精神。

 

  「老師好!」班上同學有氣無力地說道,比高雅安一個人的聲音還小。

 

  「各位同學,今天我們班新來了一個轉學生原戩,相信大家都在朝會時看過他了。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地對待新同學,別讓他覺得格格不入。」

 

  「老師!」在班上總是帶頭作亂,聽說在外面有「兄弟」罩的陸翔威裝作一臉認真地舉起手說道:

  「我有問題。」

 

  「什麼問題?」班導看到是陸翔威,心裡嘆一口氣,知道準沒好事。

 

  「為什麼他的頭髮可以染成銀白色?!校規允許嗎?」陸翔威皮笑肉不笑地說道。

 

  「原同學的頭髮是特例,他的父母有檢附證明說他是因為『少年白』這個疾病才會有這樣的頭髮,請大家不要為了這一點而嘲笑或排擠他。」

 

  「喔……但是老師,『少年白』不是白色的頭髮嗎?怎麼會有銀色的?」

 

「咳!原同學的『少年白』是特例中的特例,有一種『少年白』會讓頭髮變成銀色,就像是白子有的時候也會變成銀子……」班導自己越說也覺得越不像話,偏偏一大早校長就把他叫到辦公室,要他無論如何都必須好好掩護這個新同學,害自己現在搞得騎虎難下。

 

「老師,還真多『特例』是吧?」陸翔威冷冷地說道。

 

「對……真多特例,事實上人生就充滿了『特例』,要是沒有『特例』,我們就不會有意外的驚喜……」班導邊說邊擦著額頭上的汗,這年頭當高中生的班導可不是件什麼輕鬆的差事,不小心得罪哪個「大咖」,出了校門恐怕就吃不了兜著走。

 

幸好陸翔威只是露出了不屑的表情看著班導,而沒有再說什麼,班導鬆一口氣,對著原戩說道:

「我把你安排在班長的旁邊,她可以幫你早一點熟悉環境。」

 

班上有人吹起了口哨,還有人起鬨說道:

「帥哥配美女喔!有人要吃醋囉!」

 

陸翔威的臉色變得相當難看,但是什麼話都沒有說。

 

銀白色頭髮的原戩卻在上台時就開始環視班級眾多同學,而在他的視線對上某一個坐在最後排的男生後,就再也沒有移動過,班導說話時他也沒轉頭望向班導,只是指向那個男生,開口說道:

「我要坐他旁邊。」

 

班導順著他手指的方向望去,臉上微露出詫異的表情:

「司空曉同學?」

 

  「嗯!我跟他坐。」原戩斬釘截鐵地說道。

 

  「好……好吧!」班導只想趕快搞定這個燙手山芋,便安排了一下座位,讓原戩坐在司空曉的旁邊。

 

  原戩在原本坐在司空曉旁邊的男生忙著換位置的時候,慢慢地走到了司空曉身邊。有著深濃墨黑色頭髮的高中生抬起頭來看著原戩,點頭說道:

  「你好,又見面了。」

 

  原戩沒有回答,他只是定定地看著司空曉,就連旁觀的同學都查覺了一些異狀。

 

  「這轉學生該不會是Gay吧?」

 

  「怎麼會想跟司空曉那個怪人坐?根本沒人想跟他當朋友啊!」

 

  「名字怪的人就是會跟名字怪的人臭味相投……」

 

  班上開始議論紛紛了起來,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到兩個男人,或者該說是兩個不是人類的「怪物」之間的視線交鋒,原戩眼神中透現了捨我其誰的傲氣,而司空曉則是以彷彿完全沒有任何情感的微笑回應。

 

=============================================================

 

  「我們把你帶到這裡,你應該知道是為了什麼吧?」陸翔威背靠著圍牆,雙手抱胸,冷冷地說道。

 

位在校園角落的「資源回收區」,平常鮮少有人經過,第一節下課的時候,陸翔威和他幾個狐群狗黨,假借要帶原戩參觀校園的名義,帶著他走到這裡。

 

事實上原戩也早知道這幾個人不懷好意,但他當然不會害怕,也完全沒有任何想要回答的意思。

 

「你不回答我就當你知道了,高雅安是我的人,你最好別碰她!」陸翔威在說到高雅安這三個字的時候音量不自覺地放輕了些,彷彿這個名字很珍貴一般。

 

「哈!」原戩沒有料到自己從山裡出來,進入人類社會後第一次的被威脅,竟然是和人類女性有關,忍不住覺得十分有趣地笑了一聲。

 

但這一聲「哈」,卻徹底激怒了陸翔威。

 

「操!我說話你是當放屁嗎?!」陸翔威大步走上前,伸手用力往原戩胸口推去。

 

原戩的雙眼瞳孔在一瞬間閃耀出一絲血紅,在陸翔威的手碰到他身軀之前的一瞬間,原戩的左手有如憑空飛來一般,精準地扣住了陸翔威的手腕。

 

陸翔威先是吃了一驚,跟著卻覺得手腕處傳來一陣難以想像的劇痛,彷彿被小了一號的鋼箍緊緊箍住一般,忍不住哀嚎了起來。

 

「人類……別惹我。」原戩看著陸翔威,眼神和語氣之冷厲讓陸翔威忍不住全身起了一陣寒顫。陸翔威那幾個狐群狗黨見狀況不妙,正要上前助陣,陸翔威卻知道這幾個平常只會出一張嘴的跟班幫不了什麼忙,反而可能激怒原戩,連忙大叫:

「別過來!」

 

陸翔威顯然做了正確的選擇,原戩冷冷地看著他,跟著將手放開,陸翔威像是被火燒到一樣狼狽地向後跳,低頭看著自己的手腕,竟是印上了一圈流血般的深紅,要是再讓原戩這樣握下去,說不定連骨頭都可以握碎。

 

陸翔威痛得連眼淚都快掉出來,卻還是要保有自己身為老大的氣魄,逞強地說道:

「今天不跟你計較,以後給我小心一點!」

 

  原戩倒也沒說什麼,冷笑了一下,轉身離去。

 

  陸翔威身邊的幾個跟班都湊上前來,看到陸翔威的手腕,不由得都是嘖嘖稱奇,陸翔威一邊揉著手,一邊恨恨地說道:

  「該死的東西……你們剛有沒有聽到他說的話?!他說『人類,別惹我!』,是怎麼樣?!難道他自己不是人類?!不然是什麼?!」

 

  陸翔威左邊一個跟班自作聰明地迅速回答:

  「超人?!」

 

  「我超你媽的人!」陸翔威狠狠地用沒受傷的左拳敲在那跟班的頭上,跟著轉頭望著原戩離去的方向,眼神中同時顯露深濃的懼意和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