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戩循著原路走回自己班的教室,但他遠超過常人的靈敏聽覺,卻讓他在經過一樓走廊時,聽到了不遠處一間教室裡面傳來了奇怪的對話,他抬頭看了一下,那間教室寫的是「實驗教室」,門雖然是關著的,但似乎沒有鎖上。

 

  原戩走到教室外停下,聽到的是女孩子的聲音。

 

  「叫妳脫妳就脫!怕什麼?!裝清純喔?!」

 

「哎呀!妳不要這樣說她嘛!人家是真的很清純,會勾引到男生都不是故意的啦!」

 

  「最好不是故意的,賤女人,我就是看不慣會有人喜歡她這種貨色!」

 

  原戩從窗戶望進去,只見到教室角落有三個女學生手扠著腰,圍著另一個女學生並輪流辱罵或調侃。而被包圍的女學生則跪坐在地上低著頭,看不到容貌,只聽見她不斷啜泣著。

 

  「還哭!裝什麼可憐!」一個頭髮短的像男生,身材肥胖臃腫的女學生狠狠地對著地上的女學生踢了一腳:

  「脫衣服讓我們拍幾張照片就饒了妳,怎麼樣?」

 

  「不……不要……」地上的女學生低聲飲泣,不斷地搖頭。

 

  「賤貨!會怕的話就不要隨便勾引男生!」

 

  「我沒有……」

 

  「沒有?!妳自己說上星期又收到幾封情書?!還在這邊裝模作樣,背地裡不知道跟多少男生拋過媚眼吧!」

 

  「沒有……我沒有……」

 

「那妳是說喜歡妳的男生都是自己跑來的?!也不看看妳那副德性!憑什麼啊妳!」旁邊一個中等身材的女生罵道。

 

  「我沒有……」地上的女生不斷哭著:

  「求求妳們放過我……我沒有要招惹別人……」

 

「越看這賤人越不順眼!」留著男生頭的胖女生又再踢了一腳,跟著說道:

  「管她脫不脫,我們硬把她脫了,拍照放到網路上,看以後還有沒有人會喜歡她!」

 

  原戩皺了皺眉頭,雖然他不是很了解人類與人類間的糾紛,但這件事哪邊對哪邊錯也太過明顯,他走向教室門口正準備開門,卻發現一個人不快不慢地朝著這邊走來。

 

  「『仲裁者』……」原戩看著臉上沒什麼表情的司空曉,緩緩說道。

 

  「叫我司空曉吧!」司空曉掛上了他的招牌無感笑容:

  「你要處理嗎?你要幫忙的話我就不進去了。」

 

  「『仲裁者』也會管人類間這種小事?」

 

  「基本上是不會的。」司空曉聳聳肩,同時教室裡傳來了女學生的尖叫:

  「不過這次的狀況有點不同。」

 

  司空曉說完,對著原戩很有禮貌地點了點頭,跟著伸手推開了門。

 

  「誰?!」幾個站著的女學生都嚇了一跳,轉頭卻看到是司空曉,胖女學生馬上變了張臉罵道:

  「我說是誰,原來是你這怪咖!滾出去!別來防礙我們!」

 

  「妳們好,上課鈴響了。」司空曉客氣地說道:

  「該回去了吧?」

 

  「關你屁事!」

 

  「我想王于安也會想回去上課吧?」

 

「喔……是來幫這個賤人說話是吧?還是想逞英雄出風頭啊?!你這怪咖有沒有去打聽一下老娘是誰罩的?」

 

  「沒打聽過耶……請問妳是誰罩的?」司空曉在這種情況下還是能保持他一貫的禮貌,外面的原戩不禁也有些佩服。

 

「我們班的大哥大陸翔威啦!他是我家鄰居你知不知道?!我從小跟他青梅竹馬長大的!」

 

  外面的原戩聽到陸翔威這個名字,心裡忍不住又哈了一聲。原來這幾個女生跟自己也是同班,看來學校生活似乎也不算太無趣。

 

  「嗯……現在知道了。」裡面的司空曉則是點點頭。

 

  「那還不滾?!」

 

  「我想讓王于安能趕快回去上課。」

 

  「聽不懂我說的話是不是?!」留著男生頭的胖女生向司空曉走了兩步,她雖然是女生,但身材頗為高壯,站在司空曉面前,竟然也只矮了半個頭。

 

  「請讓王于安回去。」司空曉看著男生頭,臉上沒有任何表情,沒有憤怒也沒有害怕,語氣也彷彿就只是相當平淡地敘述一件事情。但司空曉就是因為這樣的態度,讓他在班上成為一個沒有任何朋友的怪咖,男生頭看到他這樣的態度,更是沒來由得一肚子火,竟然猛地伸出手甩了司空曉一個巴掌。

 

  「曉!」在地上的王于安哭喊出來,司空曉卻沒有任何反應,頭部甚至沒有因為這一巴掌而有一寸移動,他只是靜靜地看著男生頭,看到男生頭心裡發毛。

 

  「怪咖!」男生頭終於放棄再跟司空曉對峙,轉頭對另外兩個女生說道:

  「走吧!別理這對狗男女,怪咖配賤貨剛剛好!」

 

  男生頭說完調頭便走出了教室,另外兩個女生其中一個臉頰瘦削的,經過司空曉時還對著他臉上吐了口口水。

 

  司空曉卻一點也不在意的樣子,等三個女生都走出了教室,他用衣袖擦了擦臉,便也準備離去。

 

  「曉!」王于安有些吃力地站起來,她剛才被踢了好幾腳,感覺全身都很痛,但更痛的,卻是她的心:

  「如果你不理我,為什麼要來救我?!」

 

  外面的原戩看到了王于安的正面,卻是心裡猛然一顫。王于安並不是那種豔麗的女孩子,但有一種讓人一看心就忍不住揪起來的楚楚可憐。她的頭髮很細很柔,輕輕地披散在肩膀,因為剛才被凌虐而顯得相當凌亂,卻又亂得很美。原戩踏入人類社會並不久,對他來說人類的女孩子看起來都差不多,但王于安不一樣,她的五官精緻又恰如其份,膚色晶瑩透亮,睫毛非常地長,讓她的眼睛看起來無比深邃,彷彿可以將人的視線深深攫住,再也無法逃脫。

 

  原戩感覺自己動彈不得,從小在山林深處成長的他,雖然有一個長輩常常帶書來給他看,但很多人類情感都只在書上看過,而從來沒有這種真正從心靈深處被震撼到全身的感覺。

 

  「快回去上課吧!」司空曉看了顯然被欺負的很慘,臉上還掛著兩道淚痕的王于安一眼,卻依然面無表情地說道。

 

  「你說啊!為什麼要救我?!曉!看著我!為什麼暑假過後你就完全變了一個人?!」王于安激動地說道,她不是個容易激動的人,事實上她的個性讓她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是逆來順受,唯一讓她沒辦法承擔的,就是眼前這個男生,司空曉,對她的冷漠。

 

  「忘了我吧……」司空曉臉上依然沒有波動,但終於說出了稍微不是那麼客套的話:

  「對妳和我都好。」

 

  「好……好……」王于安哭了出來,這次的哭和剛才被欺負時害怕的哭不一樣,是讓人心為之碎的哭:

  「司空曉!我會忘了你!」

 

  王于安衝出了實驗教室,原戩看著她奔過自己身邊,有那麼一剎那想要伸手拉住她,但很快便想起自己跟她連一句話都沒說過,只能默默地看著她跑走。

 

  司空曉從教室中走出來,竟然還記得順手把燈都先關掉。

 

  原戩冷冷地看著他,緩緩開口說道:

「你擁有超越世間一切的力量,卻任憑別人打你巴掌,吐你口水……還讓渴求你安慰的女孩哭著離開,就連一點溫柔都不肯給。」

 

  「獸……想不到你文學造詣還不錯。」司空曉看著原戩,微微一笑。

 

  「為什麼不理她?只要是人都該有感情吧?!你沒有嗎?!」

 

  「我不是人。」司空曉沒有再做停留,用他特有的步伐速度離開。

 

  「對……你不是人。」原戩看著司空曉的背影,王于安哭泣的樣子浮現腦海中,忍不住一字一句地說道:

  「只是個人渣!」

 

=============================================================

 

  「現在怎麼辦?」李妮用手托著腮,百般無聊地說道。

 

  邵振南、李妮和能天使亞法洛,在季小凡去見「老大」的時候,先到了附近的咖啡廳等待,並打手機要季小凡前來會合,季小凡到達後,三人一天使便開始討論了起來。

 

  「其實我也猜到老大不會想見男性天使,十幾年前只要有女性的天使降臨,老大就會千里迢迢地趕過去,但若是男性……」邵振南一邊搖頭,一邊嘆氣地說道。

 

  「人類的宗師都是這樣的嗎?」亞法洛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

 

  「只有我們臺灣的老大是這樣……唉……」邵振南又再搖了搖頭:

  「現在我們只能趕快想想看,能讓亞法洛做什麼工作。」

 

  「歌星啊!」李妮喝了咖啡後比較有精神了些:

  「我來當經紀人,保證賺翻!」

 

  「就跟妳講不能讓天使當歌星,也不要做會引人注目的工作,只要找個短暫的工作,直到他可以狩獵妖魔就好。」

 

  「亞法洛你現在不能狩獵妖魔嗎?」季小凡好奇地問道:

  「『仲裁者』不是說你現在還是『大天使』位階?比一般的『平天使』還要強多了。」

 

  亞法洛神色黯淡,搖頭說道:

  「我不知道我自己是怎麼了,剛才他們有叫我試著運用『神意』,但卻沒有辦法做到,或許我已經不能算是一個天使……」

 

  「不會吧……」季小凡訝異地說道。

 

  「其實是心理層面的影響比較大吧!」邵振南說道:

  「不過以前真的沒有被撕去翅膀的例子,頂多是在戰鬥中破損,所以亞法洛的情況是相當特別的。」

 

  這時一個服務生送上了餐點,服務生是個濃妝豔抹的年輕女子,走起路來一扭一擺的,送上餐點後還不忘對季小凡拋了個媚眼。雖然時間是九點多,但整間店只有他們一張桌子有客人,或許也因為這樣服務生對他們特別注意。

 

  李妮瞪著服務生直到她離去,正想要轉頭看看季小凡有沒有在看服務生時,卻發現季小凡的神色有些古怪。

 

  「小凡,怎麼了?」邵振南也查覺有異,先行問道。

 

  「剛才你們進入這間咖啡廳的時候,有看到其他客人嗎?」

 

  「……沒有。」邵振南回想一下,搖了搖頭。跟著猛地面色大變:

  「這個時間不該一個人都沒有!」

 

  「對,我們踏入了『空間』。」

 

  邵振南和李妮同時面色大變,尤其是李妮,她馬上結起了手印,跟著頹然發現無法架設「領域」,果然是已經處在虛幻空間中。

 

  如果說人類可以架設「領域」用來掩飾組織的行為,那相對的妖魔便可以創造「空間」來進行屠戮。跟「領域」一樣,「空間」可以阻擋不相干人等闖入,但對於特定對象則可以開放進入,「空間」跟「領域」的根本性不同,在於「空間」並非真實區域,而是「上位妖魔」或更強大的「原位妖魔」創造出來的虛幻世界。

 

  「領域」可以在任何地方架設,就算裡面有人也可以,但也可以自由進出。「空間」則只能在沒有人的地方創造,並將目標誘入,但進入後就很難逃離,最快的方法是將創造「空間」的妖魔殺掉。

 

「能讓我們無知無覺,並且在各處細節都做得相當精緻,甚至還能幻化架構出人類女性的形體,可見創造這個『空間』的不是普通妖魔……」邵振南環顧四周,剛才那個婀娜多姿的女服務生已消失了蹤影:

  「或許是『上位』妖魔中相當厲害的傢伙,但更有可能是『原位妖魔』……」

 

  「臺灣的『原位妖魔』?!」季小凡面色相當難看。

 

  「沒錯,跟人類只有老大一樣,臺灣的『原位妖魔』也只有一個,『所羅門七十二柱』中的拜恩。」

 

  幾聲清脆的鼓掌聲響起,眾人轉頭望去,見到櫃台那邊不知何時已經出現一個穿著燕尾服的中年紳士,他的兩鬢花白,相貌俊雅,說話的聲音相當低沉,但溫和且動聽:

  「不愧是『白鋼』,這麼快就猜到是我創造的『空間』。」

 

  「拜恩……」邵振南全身緊繃,雙拳忍不住緊緊握住。季小凡和李妮感受到了組長的恐懼,他們面面相覷,想不到昨天見到「上位妖魔」後,今天又能見到全世界不到百隻的「原位妖魔」,真不知道是走運還是倒了大楣。

 

  傳說中拜恩在「所羅門七十二柱」中排行第四十五,統領三十個妖魔軍團,可以洞察隱祕,通曉古今,季小凡忍不住上下仔細打量起拜恩,只覺得不論是氣質或是架勢,似乎都遠遠勝過了剛才那個差點就出國避難的「老大」。

 

  「季小凡,你是個很有趣的孩子,有空到我那邊坐坐?」拜恩看到季小凡盯著他看,對季小凡微笑說道。

 

  季小凡愣了一下,還沒回答,一旁的李妮就開罵道:

  「你究竟想怎麼樣?!」

 

  拜恩看了看李妮,依然相當客氣地笑道:

  「能天使留下,幾位馬上可以自由離去。」

 

  亞法洛訝異地看了拜恩一眼,季小凡和李妮則是同時站了起來,一左一右護衛在亞法洛前面。

 

  坐在位子上的「白鋼」邵振南卻一動也沒有動,他的手放在大腿上面,面色凝重,跟著他緩慢地,一字一句清楚地說道:

  「李妮、小凡,帶著能天使逃跑,去找老大幫忙。」

 

  「組長……」季小凡和李妮驚詫地回頭,卻發現邵振南放在桌子下的拳頭放射出難以想像的刺目白光,但他整個人卻彷彿忽然小了一圈,神情極為憔悴。

 

  「走!!!」桌子翻飛而起,直朝拜恩而去,邵振南凌空躍起,手上的「白鋼之拳」綻現烈日光華,在虛幻空間中劃出了一道裂隙。

 

  「組長!!」季小凡知道邵振南要犧牲自己,撕心裂肺地喊了出來。

 

「我叫你們走!!!」邵振南狂吼。李妮神情嚴肅,忽然用力將亞法洛往裂隙中一推,再拉著季小凡向裂隙跳了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