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光閃耀,讓季小凡下意識地閉起眼睛,跟著他腳下一個踉蹌,踩到了實地。再張開眼睛時,發現自己已經在一處停車場中。

 

  亞法洛和李妮在他身邊,季小凡先是愣了一下,跟著猛然捉住了李妮的手臂:

  「妳瘋了嗎?!組長還在裡面!!妳要眼睜睜地看他送死?!」

 

  「笨蛋!我們待在那裡能做什麼?!」李妮絲毫不讓地大聲說道:

  「你沒聽到組長說的話?!我們要去找老大過來才可能救得了組長!!」

 

  季小凡氣勢被李妮壓過,而且事實上在他內心深處,早以明白李妮所說的道理,然而拋下組長送死的自責感太過強烈,讓他一時亂了分寸,呆呆地看著李妮。

 

  「走啊!」李妮用力一推他,季小凡才回過神來。

 

  「嘻嘻!想去哪裡啊?!小妹妹……」停車場的收費亭上傳來了令人感到噁心的聲音。李妮和季小凡猛然抬頭,竟看到朱厭大剌剌地坐在那裡。

 

  「為了能天使……連禁令也不管了?!」李妮震異地看著朱厭,現在並非深夜,如果附近的行人看到朱厭,必定會引起軒然大波。

 

  「禁令也是王下的,現在連王都來啦!你們還是乖乖地把能天使交出來吧!嘻嘻!」

 

  「小凡……」李妮轉頭看著季小凡,嚴肅地說道:

  「你的任務是帶能天使逃去找老大,等下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可以回頭。」

 

  「不!妳逃!我來擋!」季小凡急著說道。

 

  「廢話!你擋得住嗎?!」李妮怒道:

  「我擋得住!我來幫你擋!」

 

  「李妮我……」季小凡覺得自己快要哭了。

 

「婆婆媽媽什麼?!想上我等晚上再說!」李妮罵道,跟著忽然探身向前,在季小凡唇上迅速一吻,跟著嫣然一笑:

  「要等我喔!」

  跟著她雙手結起了法印,開始架設「領域」。

 

  「逃!逃啊!不然我再也不理你!!我說到做到!!」李妮看季小凡依然不動,扯開嗓子大罵。

 

  季小凡雙目湧出熱淚,沒有再說任何一句話,拉著亞法洛向大街逃去。

 

  「以為逃得掉嗎?」朱厭冷笑一聲,從收費亭上躍起落地,幾個縱躍便來到了李妮所架設的「領域」邊緣,然而當牠要跳出「領域」前的瞬間,李妮的手再度結印完成:

  「回復!!」

 

  一瞬間,領域內的事物回復到一開始的樣子,朱厭被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拉扯,像倒帶動作一樣倒躍回到收費亭上。

 

  「這是什麼鬼?!」朱厭哇哇大叫。

 

  「就算你是『上位妖魔』也不知道吧?」李妮臉色蒼白,似乎耗費了相當大的精神能力:

  「人類的『領域』雖然可以自由進出,但『領域師』在架設時可以指定原本就在『領域』內的任何事物做連結,你……已經被我『連結』了。」

 

  李妮說的是實話,但沒有完全說出全部的實情,事實上要連結生物或妖魔除了必須有極為卓越的天賦外,還會消耗掉「領域師」的大量精神力,如果進行太多次,有可能會造成精神崩解。

 

  「架設!!」李妮知道現在不是擔心自己精神力的時候,她再度結印,把朱厭連結至領域中。

 

  「討厭的人類!原本是想放妳一馬的,但是現在……」朱厭尖叫了起來,跟著他飛撲到了李妮面前,惡狠狠地說道:

  「我餓了!!」

 

=============================================================

 

  季小凡帶著亞法洛往老大所在的大樓跑,但跑出大約一百公尺左右的距離,他卻忽然停了下來。

 

  事實上李妮現在在領域中,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讓領域外的人聽到,但季小凡卻相當肯定自己聽到了李妮淒厲的慘叫聲。

 

  「李妮!!」季小凡崩潰大喊,但內心僅存的一絲理智告訴他不能回去,亞法洛相當凝重地看著他,但無法運用「神意」的能天使,幫不上任何忙。

 

  「對不起……小凡。」亞法洛低聲說道。

 

  「放心,他們不會有事的!」季小凡與其說是在安慰亞法洛,還不如說是在安慰自己。他拉著亞法洛繼續跑,終於來到老大上班的大樓外廣場。

 

  然而季小凡一踏入廣場,整個人猛然停了下來。

 

  大樓下的廣場相當寬廣,有一個方形的小噴水池,大樓門口左右則有兩隻石獅子雕像。廣場緊鄰大馬路,車流量很大,但季小凡一踏入廣場,卻驚覺到一件事情。

 

  整個廣場上沒有半個行人。

 

  「妖魔空間……」季小凡緊張地握緊了拳頭,因為李妮的犧牲讓一向冷靜的他完全失了方寸,而沒有在踏入空間前先看出異狀:

  「該死……」

 

  亞法洛還沒有明白發生什麼事情,他跟著季小凡停了下來,但跟著他便看到一個奇異的景象,大樓前左邊那隻石獅子竟緩緩開始動了起來,牠從跪坐的姿勢慢慢站起,跟著似乎做了個伸懶腰的動作,然後向著季小凡和亞法洛走來,一邊走,石獅子身上的石屑一邊脫落,身形也開始變化。走到他們兩個身前時,石獅子已經變成一隻渾身有著鋼鐵色硬毛的巨大雙頭犬。

 

 「奧薩羅斯……」季小凡一瞬也不瞬地緊盯著雙頭犬,沉聲道。

 

  「人類,留下天使,不用枉送性命。」奧薩羅斯的聲音無比低沉雄渾,彷彿在整個妖魔空間中迴盪。

 

  季小凡知道自己絕對不是奧薩羅斯的對手,更沒有像組長的「白鋼之拳」一樣可以割裂妖魔空間的能力。但季小凡臉上的神情卻很奇特,不是害怕,反而像是一種解脫。

 

  「終於換我了……」季小凡低聲說道。

 

  終於換我,犧牲性命,不用再看著別人為我送死……

 

  「換我給你選擇如何?」季小凡看著眼前的「上位妖魔」:

  「現在放我們出去,我就不會把你左邊的頭塞進右邊的嘴巴裡!」

 

  季小凡一邊說,一邊將雙手在胸前合起,中間三指交纏,上下大姆指與小指各自對貼,一組朝天,一組向地。

 

  「鬥!!」

 

  九字真言:「外獅子印」!!

 

  猛烈的戰鬥意識由季小凡身上湧起,讓他全身感覺充滿了勁力與勇氣,身驅也不再顫抖。「驅魔蝶」的成員不論職責為何,一定都要先修煉「九字真言印法」的前五印,所以即使是像季小凡這樣的「分析師」,能力通常也有到達第二位階,足以與「中位妖魔」相抗。

 

  然而季小凡面對的卻是第三位階的「上位妖魔」,而且是「上位妖魔」中足以叱吒風雲的奧薩羅斯,季小凡結出的手印對雙頭犬來說,簡直如同兒戲一般。

 

  奧薩羅斯低吼一聲,巨大的身影飛騰而起,直朝季小凡而去,季小凡在一瞬間判斷出不能硬擋,立即將兩手大姆指節向外拱起,小拇指向上收回,食指則由中指下穿出。

 

  「兵!!」

 

  九字真言:「大金剛輪印」!!

 

  受到「大金剛輪印」加持的季小凡,速度猛然提升三倍,在千鈞一髮之際向左側滾倒,閃過了奧薩羅斯的撲擊。

 

  「好傢伙!『轉印』的速度這麼快?」奧薩羅斯一撲不中,倒也有些訝異,忍不住開口說道。

 

  季小凡神色凝重,雖然組織中大家都只把他當成書呆子,但他這基本的五字真言私底下卻練習了不下萬次,就連同組的李妮,也不知道季小凡使用真言印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

 

  事實上在組織中,能到達第三位階的全部都是異能者,久而久之大家對於這基本的「五字真言」都不太在意了起來,頂多將其視為基本防身或宰制下位妖魔的手段,但季小凡個性認真,只要是學了,他就想要花時間練到最好。

 

  季小凡將雙手姆指尖再向下壓,食指從中指下收回,輕輕置於前方。

 

  「臨!」

 

  季小凡全身瞬間滿佈護身氣勁,堅如鋼鐵,並向著奧薩羅斯猛力撞去。

 

  九字真言:「普賢三昧耶印」!!

 

  化身為金剛體的撞擊,就連奧薩羅斯也有點吃不消,一聲悶響,牠被撞飛了數公尺,好不容易才站定。

 

  「別太囂張了!!」奧薩羅斯猛然暴吼,身軀竟開始膨脹起來,只見牠越變越大,到了最後身形竟然跟一台雙層遊覽車差不多。

 

  「原形……」季小凡仰頭看著幾乎要遮住陽光的巨大雙頭犬,心裡終於湧起懼意。

 

  奧薩羅斯怒吼一聲,聲音彷若雷鳴,跟著牠抬起右腳,重重向著季小凡頭頂踏下。季小凡「轉印」速度雖快,卻不敢保證能躲過這麼大面積的巨腳踩踏,只好依然保持「普賢三昧耶印」,用金鋼體硬抗。

 

  巨大聲響過後,奧薩羅斯再抬起了腳,只見季小凡雙臂交叉高舉,竟然硬擋了這一擊。但同時季小凡口鼻也都滲出了鮮血,樣子極為狼狽。

 

  「者!」

 

  季小凡迅速「轉印」,結成了「內獅子印」,身體受到的損傷開始修復,但奧薩羅斯已經開始下一次的攻擊。

 

  「不堪一擊!」奧薩羅斯的尾巴是一條毒蛇,在橫掃過來的同時還能自由變幻方向,季小凡根本來不及反應,被狠狠掃中腰間,整個人側飛了十幾公尺,重重摔落地上。

 

  「小凡!!」亞法洛大聲叫喊,跟著轉向奧薩羅斯怒吼道:

  「夠了!帶我走吧!」

 

  「看出實力的差距了嗎?」奧薩羅斯沉聲說道。

 

  季小凡卻擦掉唇角不斷溢出的鮮血,顫巍巍地站了起來,跟著他雙手合十,結出了他學會的五印之中,最強大的第五印。

 

  「皆!」

 

  九字真言:「外縛印」!!

 

  奧薩羅斯巨大的身軀一震,感受到一種難以想像的精神壓力從外而內,壓迫著牠的驅體,奧薩羅斯想要怒吼,一時卻發不出聲音。

 

  季小凡把全身肌肉的力量用來緊緊地將印結住,眼睛則盯著奧薩羅斯,釋放出所有的心靈力量。

 

  「外縛印」是心靈之印,可以藉由自身心靈的力量控制對方的心靈,進而控制對方的行動。但是奧薩羅斯是「上位妖魔」,所需要的心靈強度高至不可思議。奧薩羅斯猛地一掙,大吼了出來:

  「你困得住我嗎?!!」

 

  季小凡看奧薩羅斯可以開口說話,只要再一下子恐怕就可以自由行動,他眼中透現出了視死如歸的神色,猛地一咬舌頭,吐出一口鮮血,灑在自己雙手結出的「外縛印」上。

 

  奧薩羅斯再次一震,竟然第二度被季小凡控制住。

 

  如果李妮在這裡,嘴巴一定會闔不上來,因為在她心目中季小凡雖然聰明,但也就只是個書呆子,連「下位妖魔」都不一定打得贏,更別說可以封印「上位妖魔」的行動了。事實上就連季小凡自己也不敢相信自己能拼到這個程度,但是這已經是極限了,季小凡相當清楚,自己再也支撐不了多久。

 

  早知道這樣,還不如跟李妮一起拼死一戰,至少兩個人能死在一起……

 

  奧薩羅斯終究還是掙脫了,牠的右腳開始緩緩地抬了起來,季小凡忍不住也有了強烈的無力感,自己豁盡一切結出的最強印,到頭來竟然只能制住奧薩羅斯短短數秒。

 

  難道沒有異能……真的就沒有任何勝算了嗎……

 

  季小凡眼睜睜地看著奧薩羅斯漸漸恢復了行動力,所有的希望之光也逐漸熄滅。然而跟著季小凡卻忍不住想揉起自己的眼睛,因為他看到一個人從「空間」外走入「空間」內。這是相當奇特的景象,基本上「妖魔空間」跟人類所在的次元是沒有互相重疊的,只有創造「空間」的妖魔本體允許人類進入時,才會建造一道橋樑。然而現在從「空間」外踏進來的那個人,卻彷彿把「空間」排開一般,有點像是伸手撥開眼前一道擋住視線的捲簾,然後自然而然地就進來了。

 

  季小凡很難形容這種感覺,但他卻可以認出進來的那個人。

 

  那是一個略微有點駝背,臉上帶著膚淺媚俗笑容的上班族。他的雙眼細長,看起來像是永遠都瞇著,雙手則插在西裝口袋中。他渾身上下散發了一種特殊氣息,這種氣息很難形容,如果一定要說的話,就是給人一種「這個人很欠扁」的感覺。

 

  「老大!!!」季小凡大聲地叫了出來。

 

arrow
arrow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