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子文看著一身刺青的劉備軍66,微微點頭一笑。

 

  「主公好!」

 

  「主公你坐這邊。」

 

  一下子氣氛忽然熱絡了起來,就連黑社會老大都認同劉備的這個事實,很自然地讓其他人也迅速跟進,將軍1更是徹頭徹尾地轉變,拉著邊子文到他預備好的位子上:

  「替你特別保留的席位,嘿嘿!」

 

  邊子文有些不敢看豔光四射的顏以琳,顏以琳反而相當大方地對他說道:

  「大哥!」

 

  「三弟……我是不是該叫妳三妹啊?還是三姐?」邊子文訥訥地說道。

 

  「沒關係啦!我扮演的就是張飛啊!你還是叫我三弟就好。」顏以琳微微一笑,四周的男生忍不住都痴痴地看著她。

 

  「我們來談正事吧!」邊子文並不像其他人一樣,被顏以琳的美色迷惑,因為在他心裡有著更重要的事情:

  「『大衛之星』的任務,已經有先篩選出一些了,今天要選出我們第一個要執行的任務。」

 

  「不先點菜嗎?」將軍1剛說完,馬上被眾人白眼,邊子文微微一笑,開口說道:

  「大家邊看Menu邊聽糜竺做篩選過程的報告吧!聽報告的時候可以輕鬆一點。」

 

  邊子文在來之前早已做好萬全準備,也都想好該要怎麼進行討論,如今看大家接納了自己,整個人放鬆了下來,說起話來也更有自信了。

 

  眾人聽邊子文下了指令,便開始各自拿Menu點菜,糜竺則是清了清喉嚨,站起來說道:

  「開放提報任務一個星期以來,總共收到一百二十七件任務,其中有五十三件純屬惡搞類的小事,包括家裡的貓一直把孔雀魚吃掉、隔壁的老王每次看到自己的老婆都一副色瞇瞇的樣子、還有被發太多張好人卡想要變成壞人等等……」

 

  糜竺一邊說,一邊引發了許多笑聲,一下子眾人間的氣氛感覺變得融洽許多。

 

  「另外三十二件則是一些亂掰的大任務,像是說溫室效應是外星人的陰謀,因為想來我們這裡泡海水溫泉所以先把氣溫調高。或是要我們集合蝙蝠俠和蜘蛛人對抗自以為是主角的『復仇者聯盟』,還有個最虎爛的,說什麼撒旦之子將要誕生,要各國『仲裁者』做好準備……」

 

  「什麼啊?!撒旦之子這麼老套的梗?!『仲裁者』又是什麼東西?!」

 

「大概又是哪個不紅的網路小說家在胡謅吧!拿我們的任務回報系統來尋找靈感?!」

 

  沒參加網聚的劉備軍5487莫名其妙地中了一箭,但顏以琳聽到「仲裁者」三個字,卻有一種奇特的熟悉感覺,只是不管怎麼想都想不起曾經在哪裡聽過,只能暗暗將這三個字記在心裡。

 

  「剩下的四十二件可信度比較高的任務中,有三十七件是比較無關緊要的小事,像是社區排水系統不良、學校住宿品質不佳或是社區的網路速度太慢……我們也先把它們去除。」

 

  「最後剩下五個任務。」糜竺的表情變得認真起來,眾人也知道這五個任務一定都比較重要,便都開始認真傾聽。

 

  「第一件,北部某大學圖書館出現變態,對女生進行猥褻行為騷擾,已經有多位女生受害。第二件,中部某大學,在宿舍附近發現被凌虐過的貓屍。第三件,新竹出現飆車族,半夜擾人安寧。第四件,某公立游泳池晚上經常傳出哭聲。第五件,南部某大學裡面一間經營五十六年的老式文具店,因為無法競爭,八十歲的阿嬤決定停止營業。」

 

  「類型都不太一樣啊……不過跟大學有關的有好幾件。」簡雍說道。

 

  「應該是因為大學生比較常上網,像我每天都混到兩、三點才睡。」將軍1說道。

 

  「第四件太恐怖了吧?是真的還是只是傳說?」將軍2臉色有些發白,貂嬋和同學聽到他這樣說,看起來也是有些害怕。

 

  「因為提報的人不只一個,所以可信度應該不低。」糜竺解釋。

 

  「不過畢竟只是靈異事件,沒有立即危險性吧?或許要先處理比較急迫性的問題?」

 

  「那就是變態、虐貓和飆車族。」

 

  「雖然我很想懲治那些壞人,但我覺得阿嬤也很可憐……年紀那麼大了。」顏以琳說道。

 

  美女一開口,眾人都開始附和起來,邊子文卻持不同意見,他雖然是個軟弱的高中生,但有個特殊嗜好,就是每天都一定要看報紙,他記得在社論看過這個事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我不認為要立即參與這個事件。」邊子文說道,劉備開口,雖然比不上美女張飛的吸晴度,但還是相當有影響力:

  「我們不能利用群眾去做『一時』的改變,或許我們可以發起購買行動,但風潮過了之後還是會回歸原點,而且阿嬤年紀也大了,或許她自己也想要休息。有時候他人過度的關心反而可能造成她的壓力。」

 

  「這似乎也有道理……」糜竺說道:

  「這個事件也是文具店附近的熱心學生提報的,對於阿嬤本身的想法,我們無從得知。」

 

  「那就要先調查清楚再決定是否插手。」邊子文下了定論。

 

「飆車族呢?老子最討厭那些車不好好騎的少年仔!」黑熊趙雲大聲說道。

 

  「那群飆車族我知道,目前好像還沒有傷人的記錄。」看起來年紀最大的竹科工程師問。

 

  「那是不是應該先去捉那個虐貓的?」將軍1說道。

 

  「對啊……貓咪好可憐。」貂嬋終於開口,投下贊成票。

 

  「但我覺得貓咪雖然可憐,跟圖書館變態比起來,好像沒有那麼急迫,畢竟虐貓的人未必會一直去找新的貓咪,有可能是單一事件。」簡雍分析道。

 

  「所以圖書館變態比較急迫?」邊子文詢問眾人。

 

  「還有飆車族吧!現在不傷人但隨時也可能撞到人什麼的。」

 

  「但飆車族似乎很難阻止,就算我們動員網上成員的力量,好像也不能做什麼?」

 

  「有人有好的提議嗎?針對變態和飆車族。」

 

  眾人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起來,邊子文看著眾人,心裡感到充滿了喜悅和成就。他一轉頭剛好掃視到顏以琳,顏以琳注意到邊子文在看她,給了邊子文一個代表肯定和鼓勵的笑容。

 

  大哥……

 

  請你成為怪物。

 

  我……

 

  將全心追隨你。

 

=============================================================

 

 「你……還好嗎?」

 

  「先別跟我講話……」

 

  「要不要去那邊坐著休息一下?」

 

  「不用,開什麼玩笑,我可是天下無敵的老大。」老大面色慘白卻又逞強地說道:

  「不過以後我不喝咖啡了,我現在想到咖啡就想吐!」

 

  「呵呵!」紀如茵笑了出來,原本略帶憂愁的臉龐因為甜美的笑容而彷彿微微發亮起來,讓老大看得呆了一呆。

 

  「變態爸爸!下一個要坐什麼?」紀巧巧意猶未盡地又要拉著老大去玩。老大連忙求助地望向紀如茵說道:

  「現在的兒童樂園沒有比較溫和的遊樂設施嗎?不是設計來虐待家長的那種?」

 

  「好像差不多……都是這樣。」

 

  老大面色慘然,但又敵不過紀巧巧的威力,被硬拉著走了。

 

  紀如茵看著老大和紀巧巧的背影,一種從來不曾有過的,只有「正常家庭」才能擁有的幸福感,溢上心頭。

 

  但很快地,她又強迫自己轉過頭,望向別的地方,附近有著另外一組「正常家庭」,母親正蹲下來跟兒子搶冰淇淋吃,父親則拿著相機一邊笑一邊拍照。

 

  紀如茵,妳不要傻了。

 

  妳以為幸福會來得那麼容易嗎?一個未婚生子的女人,妳憑什麼?

 

  他只是過客,只是個同情巧兒遭遇的好心人。

 

  壞人找到,他就要走了。

 

  他不會一直留著的……

 

  妳和巧兒……最終還是要回歸孤單……

 

=============================================================

 

  「做出結論了。」邊子文宣佈。

 

  餐點都已經上得差不多了,大家一邊吃一邊討論出了初步的共識,邊子文則下了總結。

 

  「最緊要的任務有兩項,變態和飆車族。但顧及飆車族我們還沒有能力去阻止,所以只能將任務先設定為寄信給新竹市警方,請他們加強巡邏,大家都同意嗎?」

 

  「同意。」

 

  眾人陸續開口表示同意或點頭,邊子文便又繼續道:

  「我們『大衛之星』的第一項任務,將會是捉到『圖書館變態』。我們將藉由網路資訊傳遞,先請大家提供所有知道的線索,然後組織自願小組,輪流到圖書館排班,因為我們的會員很多,所以只要有系統的安排,每組成員可能只要一兩個禮拜去排個兩小時就可以。」

 

  這是剛才大家初步先討論出的方案,所以邊子文說完後又問道:

  「大家認為這個方案有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會不會有危險啊?如果捉到變態後他反抗或攻擊我們的話……」將軍2有些擔心地說道。

 

「主要是用拍照並報警的方式,盡量不要跟他有所接觸。」提案的簡雍回答。

 

  「但如果他正要對女孩子不規矩,那老子可忍不住。」黑熊趙雲大聲說道。

 

  「像趙雲大叔或66大哥這樣雄壯威武的人當然就不用怕啦!」將軍1討好地笑道。

 

  「我們讓二至三個人成為一組,可以互相照應。」糜竺補充道。

 

  將軍1連忙大聲說道:

  「那我要保護女孩子!我跟張飛一組!」

 

  「女生不參加輪值,怕有危險。」邊子文很快說道。

 

  將軍1顯然大失所望,黑熊趙雲在一旁笑道:

  「老子保護你啦!老子跟你一組。」

 

  「不用……不用了……」將軍1面色大變,連連搖手。

 

  「為什麼女生不能參加?」顏以琳皺眉道:

  「我也想盡一份心力。」

 

  「太危險了……」

 

  「我已經是大人了,會保護自己,更何況那種變態根本就是膽小鬼,有的女生被欺負了不敢張揚,才會讓他們越來越得寸進尺。」

 

  「張飛大姐了不起喔!!」

 

  「說得好啊!!」

 

  顏以琳的一番話讓場中所有男性都熱烈鼓掌起來,貂嬋和她的同學兩個小女生更是露出崇慕的神色。邊子文想到張飛在網上對自己說過的那些話,一時也不禁熱血沸騰。

 

  顏以琳看大家反應熱烈,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但跟著她又感到了一絲悵然,這悵然不知從何而來,來得非常突兀,卻又無法忽視。

 

  我記得……自己以前不是這樣的。

 

  我沒有那麼大的勇氣……沒有那麼堅強……

 

  但是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好像還為了某個人……做過更勇敢的事……

 

  是那件事改變了我嗎?

 

  還是那個人改變了我?

 

  想不起來……

 

  什麼都……想不起來……

 

=====================================================================

 

<角色設定參考圖片>

 

上一章因為有些人沒辦法開連結,我決定直接把照片嵌入。如果大家喜歡這樣子的角色參考圖片,以後我再陸續找其他角色的參考圖。

 

<顏以琳外型參考圖>

 

顏以琳參考圖  


其實我一開始蠻中意「大學生了沒」裡面的琳琳,但後來發現琳琳的個性和顏以琳實在相差太大了無法連結,所以就選了這張圖。不過在我想像中的顏以琳眼神要再柔和一些,這張圖的眼神稍嫌銳利,除此之外其他各方面都相當完美。

 

 

<紀如茵外型參考圖>

 

紀如茵參考圖(安以軒)  

這張圖當然就是安以軒大美女,本來王于安是設定為安以軒的,但後來發現年齡差距有些大,而且安以軒有股滄桑美感,相當適合紀如茵,就改為紀如茵了。如果拍電影的話……我自己來演老大吧!!喔喔喔喔!!

 

 

=====================================================================

 

<上次謎題解答>: ( A ) 其實有四個事件都是真的……只有游泳池那個大概不是@@

 

<本次謎題> 今天不出謎題!!因為要辦比賽!!

 

<大衛之星任務大賽> 終於又要辦比賽了,大家看了「大衛之星」中那幾個虎爛的任務回報後,有沒有想要挑戰一下自己的想像力呢?請回報一些你覺得最讚的任務吧!!(數量不限)

 

  有參加就有7點,另外會選出一些獎項,每個獎額外拿10點,包括「最虎爛任務獎」、「最寫實任務獎」、「最白癡任務獎」、「最恐怖任務獎」……請大家加油吧!!

 

 

 

蒼穹 歷史書版  第二十章 唇如雪映夕陽紅

 

新的作者出現,似乎對非凡宇相當了解的俞襄。

 

http://www.popo.tw/books/40802/articles/4918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