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軍66的出現讓所有人都陷入靜默之中,只有黑熊趙雲一臉欣喜,站起來攬著他的肩膀,把他拉到自己旁邊的位子坐下:

  「總算有個像男人的傢伙!老子看那小白臉嘰嘰歪歪有夠不爽!!」

 

  劉備軍66淡然一笑,雖然已經坐下,但氣勢依然驚人,眾人都不敢看他,各自和身邊的人低聲聊了起來。貂嬋和同學這兩個小女生倒是初生之犢不畏虎,不斷偷偷打量66的刺青。

 

  接著陸續又進來幾個人,大多是二十至三十幾歲的男性,將軍1清點一下人數,宣佈道:

  「剩下主公和張飛還沒到。」

 

  「不好意思,我是張飛,剛找錯地方。」一道溫柔婉約的女性聲音傳來,眾人向著出聲的人望去,登時眼珠子掉滿地。

 

  一個絕對是模特兒等級的美女,俏生生地站立桌旁,她穿著格調高雅的淺黃灰色針織衫和白色長裙,突顯出她動人的身段,她頭髮染成棕色,大波浪微卷的弧度恰到好處,一雙眼睛溫柔似水,讓人看了就再也移不開目光。

 

  「張、張、張、張、張……」將軍2手指著張飛,簡單兩個字都講不完。

 

  「飛啦!」黑熊趙雲在一旁受不了,幫將軍2接了下去,他一看到張飛就認出了她是那天和墮落天使閃很大的美女,眼睛忍不住瞇了起來,不過張飛似乎完全不認識他,黑熊趙雲雖然感到疑惑,卻也沒有多說什麼。

 

  這個張飛,自然就是顏以琳。她一到場登時成為所有人目光焦點,就連別桌的客人也不時朝這邊望來,貂嬋完全被顏以琳充滿魅力的無比風姿壓下,不過她一點也沒有不高興的樣子,反而和同學一起痴痴地望著顏以琳,把她當偶像一般看待。

 

  「請問……我坐哪裡?」顏以琳因為想要轉換心情,而將頭髮染燙之後,便常常成為行人注視的對象,但現在對於眾人太過誇張的反應還是有些不好意思,加上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網聚,有些不知所措地輕聲問道。

 

  「坐這邊!」

 

  「坐我這邊,有位子!」

 

  一群男人瘋狂地爭奪起來,最後因為場面太過混亂,將軍1決定讓張飛坐到貂嬋旁邊,另一邊則是留了個空位。

 

  眾人看將軍1這樣安排,都心知肚明空位該是誰坐的,大家又再等了一會兒,黑熊趙雲忍不住說道:

  「主公怎麼還沒來?!該不會也找錯地方吧?!」

 

  「誰有他的手機打一下啊?!」

 

  「沒有耶……」

 

  「他好像都沒給過手機。」

 

  「主公是怎麼樣的人啊?有誰見過他嗎?」

 

  「沒有吧?這是我們第一次網聚,他也沒用FB,沒看過照片。」

 

  「這樣說起來我們沒人看過主公耶?」

 

  「哇……神秘感十足啊!」

 

  「應該是什麼公司老闆吧?」

 

  「我覺得是科技新貴喔!」

 

  「或是部隊的士官?看他帶領大家時很有魄力。」

 

  「好期待喔……」

 

  邊子文在一旁聽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知道越躲下去只會越糟糕,他將心一橫,站了起來。

 

  原本他以為坐在附近桌子的自己一站起來,就會受到眾人注目,但沒想到大家完全沒有注意到他,依然在那邊聊著天。

 

  邊子文站了幾秒鐘,還是沒人看他,他只好硬著頭皮走上前,走到聚餐的大桌旁邊。

 

  「我……」

 

  「我們先點菜好了。」將軍1漫不經心地掃了邊子文一眼:

  「先幫我們拿Menu過來。」

 

  「我……」

 

  「服務生,這邊少了一杯水。」簡雍對邊子文揮手道。

 

  「我……」

 

  「冷氣可不可以調冷一點?人太多了好熱!」

 

  「我是劉備!!」

 

  吵雜的桌子一瞬間沉寂下來。

 

  剛喝了一口水的趙雲把水吐在劉備軍66的身上,簡雍的手卡在半空中,張飛一雙美目露出了不可思議的神情,將軍1嘴巴張得大大的,看著眼前這個瘦弱又其貌不揚的少年。

 

  邊子文看著眾人,告訴自己不要退縮,他一一掃視眾人的眼睛,看到了懷疑、不信、驚訝、迷惑、茫然……甚至還有輕視。

 

  但邊子文沒有因此而想要逃走,他相當驚訝地發現,原來從剛才到現在,在擔心害怕的都是以前的自己,現在一旦面對大家之後,那些擔心害怕或是自卑感忽然都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種感覺,就跟在他面對張老大時,一樣的感覺。他微微一笑,用強而有力的語氣,再一次說道:

  「我是劉備。」

 

  這一次眾人的目光明顯地有了改變,邊子文的語氣有一種奇特的說服力,讓原本不相信的人都選擇了相信他,但還是沒有人開口,畢竟領導眾人的劉備竟然是一個看起來發育還不完全的高中生,這在某一方面來說,跟關羽是小學生、還有張飛是超級美女給人的感覺是差不多的。

 

  然而卻有一個人先開了口。

 

  他從邊子文出現後,就一直定定地看著他,一直到邊子文說出第二遍「我是劉備」後,他的唇角終於露出了一抹笑意。

 

  「主公,請坐。」

 

  所有人聽到這句話都吃了一驚,但又不太敢轉頭去看說話的人。

 

  因為說話的人,是劉備軍66

 

=============================================================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

 

  一對外形相當不搭的男女並肩走著,女子還牽著個小女孩。

 

  男的大約三十幾歲,穿著土到不行的黃黑格子襯衫加西裝褲,而且還將衣服紮到褲子裡面,女的則是二十七、八歲,臉上略施淡妝,頭髮挽起,穿著一襲白色連身裙,美若天仙的外表讓附近的人都忍不住多看了她幾眼。

 

  「謝謝你今天帶我們來……」

 

  說話的女子是紀如茵,而在她身邊的男人……當然就是老大。

 

三人走在「遊樂世界」的步道,紀巧巧從在家門口見到老大之後,就一直躲在媽媽身邊,打死不肯跟老大說任何一句話,現在到了兒童樂園,看見四周都是歡笑跑鬧的小朋友,紀巧巧臉上終於散發出一些光彩。

 

老大看了一眼紀如茵,跟著強迫自己把目光從她清麗的容顏上轉開,裝出一副瀟灑的模樣說道:

「反正我閒著也沒事,周末日又不用站崗,不用謝我啦!」

 

「還是要謝謝你……」

 

老大不敢再看紀如茵,他忽然跨了一步到紀巧巧身邊,蹲下來看著紀巧巧說道:

「巧兒乖,我是好人喔!不用怕我,看妳想玩什麼我帶妳去玩。」

 

「你……是我爸爸嗎?」紀巧巧緊緊握著紀如茵的手,將身子躲在紀如茵身後,微微露出半張臉,看著老大說道。

 

「呃……」老大張大了嘴巴,沒想到紀巧巧第一句話就問出那麼勁爆的問題,他摸了摸頭,有些尷尬地說道:

「這個……」

 

這時幾個打扮時尚的年輕女子走過,看來像是大學生相約出遊,每個都是穿著清涼,短裙熱褲配上修長美腿,老大瞪大了眼睛,完全無法控制地將目光轉到了幾雙長腿之上,嘴巴更是微微張開,差點沒有流下口水。

 

「那個人蹲在地上看我們耶……」

 

「真的耶……他在看哪裡啊?!眼神看起來好變態喔……口水都快流出來的樣子……」

 

「死變態!都有老婆女兒了還這樣!」

 

幾個年輕女子注意到老大的目光,一陣議論紛紛,跟著瞪了老大幾眼之後才離去。

 

老大早就習慣了被這樣辱罵,他一點也不在乎地拉回目光,再看向紀巧巧,然而紀巧巧跟著又爆出了更具爆炸性的問題:

「她們為什麼叫你變態啊?變態是什麼?」

 

「呃……啊……變態……有分完全變態和不完全變態……像蝴蝶就是完全變態……至於不完全變態……就是像變形金鋼那樣……變成車子之後又可以再變回來……變來變去……相當厲害……」

老大開始語無倫次地解釋起來。

 

「巧兒,叔叔是很偉大又很厲害的人喔!不是變態。」紀如茵在一旁幫忙解圍道。

 

「喔……」紀巧巧小小的頭微偏,瞅著老大好一會兒,跟著說道:

「既然他是很偉大的人,那他就是我的爸爸。」

 

「啊……」紀如茵臉上微微一紅,卻也不知道該怎麼跟紀巧巧解釋。

 

她一定……很想要有爸爸……

 

但是因為體貼……都不會跟我說……

 

紀如茵想到這裡,臉上的紅潮退去,但眼眶卻又紅了。

 

「這樣子變態應該就是偉大的意思。」紀巧巧從紀如茵身後走了出來,伸手指著老大說道:

「所以我要叫你變態爸爸。」

 

老大張大了嘴巴,一時無法反應。

 

但跟著他卻看到了紀如茵的表情,那是混雜了擔心、難過、憐惜、悲傷、又有些期待的神情。

 

老大心裡微微一嘆,對著紀巧巧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

 

「對……我是妳爸爸。」

 

「那變態爸爸以後只准看我跟媽媽,不准再看其他的阿姨喔!」紀巧巧拍手笑道。

 

「好……」老大下意識地轉頭,卻看見紀如茵在洋裝下雪白晶瑩的一截小腿,他又張大了嘴巴,這次口水真的滴了下來。

 

「變態爸爸,陪我玩那個!」

 

老大順著紀巧巧的手指頭望去,只見到一座圓形設施,上面環繞著許多椅子,人坐在椅子上面隨著設施旋轉而飛在空中。

 

「那個……」老大吞了口口水:

「小孩子不能坐。」

 

「真的嗎?」紀巧巧疑惑地說道,但跟著又指向遠處的摩天輪說道:

「那坐那個!媽媽跟我坐過!」

 

老大看了看摩天輪的最頂端,面上神情變得相當難看:

「那個最近加高了,小孩子又不能坐了。」

 

「真的嗎?這裡不是兒童樂園嗎?怎麼小孩子都不能坐?」紀巧巧一臉驚訝的樣子。

 

「真的,現在兒童樂園也有分級,妳剛看到的那些都是保護級,妳未滿六歲不能坐。」老大一點也不覺得不好意思地說道。

 

「那我可以坐什麼?」紀巧巧嘟起了嘴巴。

 

「那個吧!」老大環視四周,看到一座遊樂設施,上面是許多巨大的咖啡杯,有紅有綠,看起來相當可愛,剛好設施即將停止,又沒有很多人在排隊,老大拍手說道:

「那個最適合妳坐,可愛又溫和,喝咖啡聊天最輕鬆了。」

 

「好!」紀巧巧牽著老大的手,興奮地向咖啡杯跑去,紀如茵跟在後面,忍著笑說道:

「你確定你可以坐嗎?」

 

「妳問我?!開玩笑!我有什麼是不敢坐的?!」老大胸有成竹,自信滿滿地說道。

 

三分鐘後,天下無敵的老大,成為附近所有人的焦點。

 

「媽呀!!救命啊!!謀殺!!停下來!!」

 

「這什麼鬼咖啡杯!!可愛個鳥!!慢一點!!救命!!」

 

「救命……讓我下來……救命……」

 

============================================================

 

顏以琳外型參考圖

 顏以琳參考圖  


 

紀如茵外型參考圖

 

紀如茵參考圖(安以軒)  


 

<上次謎題解答>: ( C )  66果然不同凡響,一開口就Hold住全場!

 

<本次謎題> 明天就要討論並選擇第一次任務,究竟「大衛之星」的第一次任務會是什麼呢?7點給押!

 

( A ) 圖書館變態事件

 

( B ) 大學生虐貓事件

 

( C ) 飆車族逞兇事件

 

( D ) 游泳池靈異事件

 

( E ) 文具店關門事件

 

 

=============================================================

 

蒼穹 歷史書版 第十九章 四大劍訣、十二春宮

 

http://www.popo.tw/books/40802/articles/4915076

 

「天下正史」和「冰焱奇聞軼事錄」又有完全相反的看法囉!究竟哪一方才是比較正確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