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老大並沒有將心中的想法顯露,臉上的表情反而顯得更加怯懦諂媚起來:

 

  「是大老闆喔……」

 

 

 

  雖然深藍色西裝並不多見,但在站崗的六天中,老大還是已遇過七、八個符合巧兒描述的中年上班族,他只要遇上這樣外形的人,就會用推銷保險的名義開始進行言語試探。

 

 

 

  「幹嘛?!想討錢啊?!看你穿的衣服也不像乞丐……喔!賣保險或推銷信用卡的是吧?!我都不用!」

 

 

 

  「買個保險很有用喔先生!平常不小心被車撞了就不用擔心醫藥費,被捉到牢裡去關也不用緊張家裡老婆沒人顧……」

 

 

 

  「哪個保險會幫忙顧老婆?!」

 

 

 

  「幫忙顧老婆是我個人的貼心小行動啦……買保險附贈的。」老大嘻皮笑臉地說道。

 

 

 

  「白癡!」中年上班族不再搭理老大,調頭就走。

 

 

 

  不是他嗎?

 

 

 

  老大在提到坐牢時,對方並沒有生氣,表情也沒有任何波動,如果是心裡有鬼,應該不至於完全沒有反應。

 

 

 

不對……

 

 

 

如果剛好相反呢……

 

 

 

  「先生!不然留你老婆的電話給我,我問她要不要幫你買啦!畢竟貼心服務是她獨享的啊說不定她會想要。」

 

 

 

  「變態!誰會把老婆的電話留給你這種人?!滾!!」中年上班族面色大變,作勢欲打,老大連忙退後一步,但卻用更下流的表情說道:

 

  「不然你家裡有沒有可愛的小妹妹啊?!我有很多玩具可以送她喔!」

 

 

 

  中年男子看了老大一眼,又是沒有任何反應,調頭就走。

 

 

 

  賓果!!

 

 

 

  老大在心中喊了一聲。

 

 

 

  聽到這種話卻沒有任何反應,才是不正常的反應,有的人城府太深,聽到真的在意的話時,反而會表現出完全不在意的樣子。

 

 

 

  拜恩就是這種人……

 

 

 

  老大想到拜恩,連忙從口袋中拿出手機,一邊緊盯著中年男子離去的背影,一邊按下一組電話號碼。

 

 

 

  電話接通。

 

 

 

  「你為什麼不用App?」電話那端,正是拜恩的聲音。

 

 

 

  「太麻煩不想安裝。」老大回道。

 

 

 

  「真是跟不上時代……」

 

 

 

  「少說廢話!幫我用妖魔定位追蹤一個人!信義路二段一百九十四號,『鼎泰豐』,中年深藍色西裝上班族,手提一袋食物,沿信義路向東行,約已走出五十公尺。」

 

 

 

「好,我找妖魔『躡附』於他,要跟多久?」

 

 

 

「一直跟下去!連他洗澡上廁所也別放過!!他有任何異常行動就馬上通知我!」

 

 

 

=========================================================

 

 

 

  第二十七組回報:1600 ~ 1800,注意到一名神態鬼祟的年輕人,看到漂亮女生就會不斷偷看,且在兩小時間換了三個位子,已經告知下一組注意。

 

 

 

  第五十組回報:1800 ~ 2000,前一組交接時告知注意的年輕人又再換了四次座位,並有一次跟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學生搭訕,但對方完全不理他。

 

 

 

  第三組回報:2000 ~ 2200,交接時告知特別注意的對象已經離開,沒有特別異常的情況。

 

 

 

=========================================================

 

 

 

  第三十二組回報:800 ~ 1000,一男一女在圖書館門口爭吵,最後男生被女生甩了一巴掌,經詢問後確定是男女朋友關係,因為男生偷吃才被打,我們有幫那女生訓了那男生一頓,也勸女生趕快分手。

 

 

 

  第五組回報:1000 ~ 1200,有一名受害女性看過網站公告,有來詢問我們是不是輪值小組,女生長得很正,有要到電話,之後可以再進行詳細電話查訪。

 

 

 

  邊子文看到這裡,感覺臉上出現三條線,他打開分組名單看了一下,果然在第五組的成員姓名中看到將軍1在「無限傳說」登錄的名字。

 

 

 

  這個傢伙……真是……

 

 

 

第四十六組回報:1200 ~ 1400,有一名中等身材青年,看起來像是這個學校的學生,會故意坐到美女的對面。

 

 

 

第四十一組回報:1400 ~ 1600,有特別注意上一組交接時告知的可疑學生,坐他對面的女生有對他怒目而視並起身換座位,但我們不清楚原因是什麼,觀察時間內他又再找另一個女生對面的位子坐,我們有特別留意並交接給下一組。

 

 

 

邊子文看到這裡有些緊張了起來,難道真的找到人嗎?

 

 

 

第十三組回報:1600 ~ 1800,上組交接的可疑學生又氣走一個女生,我們還是不知道原因,便決定直接去問那個女生。據那女生的說法是,對方一直會故意用腳去碰到她的腳,經出言提醒後對方又會說是不小心的。

 

 

 

    我們按照教戰守則進行,一個人用手機錄影搜證,並告知身份後留下女生的聯絡資訊,我們再回去時發現那個男學生竟然開始起身跟蹤一個女學生到廁所,我們便也跟著過去。

 

 

 

    我們拍到了那個男生跟蹤的畫面,但被那個男生發現,他還過來嗆聲說我們為什麼要拍他,我們按照教戰守則,編造理由後離開,並交接給下一組。

 

 

 

  第六十九組回報:已解決。

 

 

 

  已解決?!

 

 

 

    邊子文瞪大了眼睛,已解決是什麼意思?諸葛亮針對這次任務所編的行動教戰手則中,完全沒有這樣的回報模式,邊子文愣了幾秒,跟著馬上檢查成員名單。

 

 

 

    第六十九組:華仔、偉仔。

 

 

 

    邊子文泛起一種不祥的預感,華仔和偉仔他有印象,是劉備軍66介紹進來的十幾個人其中兩個,也就是說他們是66的小弟……那已解決該不會是……

 

 

 

    邊子文看時間,剛好是晚上八點十分,連忙登錄「亂舞雲端」聊天室,但他一進去就關掉所有其他人的密語,也沒有開啟密室,而是直接密語劉備軍66。

 

 

 

劉備(密語):66,在嗎?

 

 

 

劉備軍66(密語):在。

 

 

 

劉備(密語):華仔和偉仔今天任務輪值你知道嗎?

 

 

 

劉備軍66(密語):知道,他們有跟我說。

 

 

 

劉備(密語):那他們做了什麼?!我看回報系統只寫了「已解決」三個字!

 

 

 

劉備軍66(密語):我小弟都是粗人,不太會打字,已解決就是解決了。

 

 

 

劉備(密語):怎麼解決的?!

 

 

 

劉備軍66(密語):出去解決。

 

 

 

劉備(密語):他們打了他?!那現在呢?!!

 

 

 

劉備軍66(密語):放心,做得很乾淨,對方現在在醫院,打斷了一隻腿而已。

 

 

 

邊子文全身虛脫,向後靠坐在椅子上,不可置信地看著螢幕,好一會兒才重

 

新開始打字。

 

 

 

劉備(密語):打斷一隻腿?!他們動用私刑?!

 

 

 

劉備軍66(密語):對。

 

 

 

劉備(密語):教戰守則怎麼寫的他們沒看嗎?!耐心等候、錄影搜證、報警捉

 

人!!

 

 

 

劉備軍66(密語):他們做了他們覺得最好的處置。

 

 

 

劉備(密語):最好的處置?!他們可以當法官嗎?!有證據顯示那個人就是變態?!

 

 

 

劉備軍66(密語):他們是在那個人準備下手騷擾女生的時候出面的,確定那個人就是變態。

 

 

 

劉備(密語):就算是這樣也要交給警察處理啊!!我們該做的是用法律來制裁這種人!!

 

 

 

劉備軍66(密語):主公。

 

 

 

劉備軍66(密語):你真的覺得,法律有用?

 

 

 

劉備(密語):……

 

 

 

劉備軍66(密語):錄影搜證,報警,然後呢?找到證人出面指證,然後呢?判多久?罰多少?他就會怕了?

 

 

 

劉備(密語):那是法官該決定的事……

 

 

 

劉備軍66(密語):我們是生活在黑暗面的人,我們選擇最有效率的方法,主公,或許你還不夠了解這個社會。

 

 

 

劉備(密語):因為我是高中生嗎?

 

 

 

劉備軍66(密語):不,是因為你沒有痛過。

 

 

 

劉備(密語):……

 

 

 

劉備軍66(密語):如果你覺得我們的做法不合你意,我們可以退出,我們尊重你的決定。

 

 

 

劉備(密語):讓我……想一想。

 

 

 

劉備軍66(密語):好。

 

 

 

 

 

邊子文閉上眼睛,讓自己的心情沉澱了許久,跟著他再次開始打字,這次的密語對象,是張飛。

 

 

 

劉備(密語):三弟。

 

 

 

張飛(密語):大哥怎麼了?為什麼不開密室?大家都密不到你。

 

 

 

劉備(密語):發生一件事,我想安靜一下。

 

 

 

張飛(密語):怎麼了呢?可以跟我說嗎?

 

 

 

劉備(密語):三弟,你說你做的那個夢,夢中的怪物,可以任意殺害壞人?

 

 

 

張飛(密語):對……而且,手段很兇殘……

 

 

 

劉備(密語):那你覺得他做得對嗎?

 

 

 

張飛(密語):我不知道……或許,他的手段是錯的……

 

 

 

劉備(密語):妳要我成為怪物,如果,我也用了不正確的手段來做正確的事呢?

 

 

 

張飛(密語):這跟今天發生的事有關?圖書館任務怎麼了嗎?

 

 

 

劉備(密語):妳先別管那個,我只問妳,如果為了要成為怪物,可以不擇手段嗎?!

 

 

 

張飛(密語):我不知道……大哥。

 

 

 

劉備(密語):是妳要我成為怪物的!!

 

 

 

張飛(密語):對……但是,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不是嗎?

 

 

 

劉備(密語):……

 

 

 

張飛(密語):我不知道那怪物究竟是我的想像……還是單純夢中的角色……但是,大哥給我一種感覺,跟那怪物很像。

 

 

 

劉備(密語):感覺……

 

 

 

張飛(密語):你們都很溫柔。

 

 

 

劉備(密語):溫柔?

 

 

 

張飛(密語):對,即使是那怪物正殺著人,但附在他體內的我,卻可以感受地到他的溫柔,我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差,但是……在你身上,我同樣有這種感覺。

 

 

 

劉備(密語):溫柔……

 

 

 

張飛(密語):一個溫柔的人,不可能會無故去傷害別人來獲得自己的利益的,大哥,如果你認為要成為怪物,必須先擁抱黑暗,那我不會怪你。

 

 

 

劉備(密語):……

 

 

 

張飛(密語):但是,即使是站在黑暗中,大哥,我還是希望你能面向光明。

 

 

 

邊子文關掉了張飛的密頻。

 

 

 

他必須要有自己的空間,來好好思索張飛所說的話。


 

 

然而越想,他的心就越亂,越亂,就越煩躁。

 

 

 

最後他終於想到一個人,或許可以幫助他釐清思緒。

 

 

 

諸葛亮!!

 

 

 

 

 

=================================================================

 

 

 

「軍團長」召集令!

 

 

 

「無限傳說」採軍團制,除總長邊子文、軍師諸葛還有各部部長外,另有負責實際行動指揮的「軍團長」。

 

 

 

位階已達到第三位階的「鷹之羽」成員可以選擇是否成為「軍團長」,如欲申請者請回覆並設定你的職業,網路中的名稱則會使用你在「鷹之羽」登錄的姓名。

 

 

 

 

 

<上次謎題解答> : ( E ) 只對了一半,打電話給拜恩但沒叫他過來,所以不算對。正確答案是 ( B ) ,因為類似的人其實不少,所以還是要先用話術套一下。

 

 

 

 

 

 

 

<本次謎題> 智力值120的諸葛亮(好像後期的三國遊戲數值都可以超過100喔……),究竟會針對圖書館私刑事件,給出什麼樣的建議?7點給押。

 

 

 

( A ) 軍團制度就是一切,華仔和偉仔必須逐出軍團,否則難以建立威信。

 

 

 

( B ) 黑暗的力量才能制裁黑暗,諸葛亮會站在66那一邊!

 

 

 

( C ) 即使立足於黑暗中,也必須面向光明!諸葛亮的看法會跟顏以琳一樣!

 

 

 

( D ) 光明與黑暗是一體兩面的,諸葛亮不在乎邊子文走的是哪一條路。

 

 

 

( E ) 多數決才是王道,交由所有成員公投吧!!

 

 

 

 

 

=================================================================

 

 

 

 

 

蒼穹 歷史書版  第二十一章 笑說無情當年http://www.popo.tw/books/40802/articles/4924509

 

 

 

夢遙……在無情公子心目中,應該佔有很重的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