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難道您是……『仲裁者』?!」中年大叔瞪大了眼睛:「但原本不是位老先生嗎?」

 

  「我爺爺退休了。」高中生對著中年大叔點頭致意:

  「現在『臺灣』的『仲裁者』是我。」

 

  「『仲裁者』?!……不……不要殺我……」就算是面對「能天使」也沒有求饒的朱厭,聽到「仲裁者」之名卻全身顫抖地癱軟在地:

  「別殺我……」

 

  高中生並沒有理會朱厭,他轉頭望向台上的「能天使」,只見「能天使」同樣也在看著他,俊美無匹的臉上充滿茫然,似乎對於自己發出的「神意」能量瞬間消失無蹤,感到無法理解。

 

  「就從你先開始吧!」高中生對著「能天使」說道:

  「『上面』派遣你來的,還是你自己墮落了?」

 

  「派遣……墮落……」「能天使」像是聽不懂這兩個語詞一般,喃喃覆誦了一遍。

 

  「算了,也不該問你,爺爺說過天使剛下來一定都是癡呆狀,大概是因為從太高的地方掉下來了吧!反正不管是派遣還是墮落,結果都是一樣的,以你現在的心靈狀態,是屬於『善』的一方。所以……」

  高中生平靜地說著,但卻像是做了一個宣告:

  「『平衡』已經被打破。」

 

  在場者中,年輕人和OL都是組織新人,還不是很了解「平衡」被打破的嚴重性。在座位區回復了備戰姿勢,看起來無限優雅的銀色獵豹,則是充滿挑釁意味地看著高中生,聽到他說這句話也什麼太大反應。然而中年大叔和兩個「上位妖魔」,面色卻都是驟變。

 

  「不要殺我!!」朱厭聽到「平衡打破」這幾個字,猛地尖叫一聲,跟著竟像是崩潰了一般,瘋狂地跳上跳下並大叫著:

  「我不要死!我不要死!!不對!他又未必是真的『仲裁者』?!『仲裁者』是個老頭!沒錯!他是假的!冒牌貨!『白鋼』找來演戲的冒牌貨!!我要殺了他……我要殺了你!!」

 

  朱厭話聲未落,身形忽然便轉為前衝,牠巨大的身軀用難以想像的速度朝向高中生衝去。然而才奔到一半,另一個比牠還要更巨大的身影橫向衝撞了過來,狠狠地將牠撞飛了十幾公尺。

 

  「混帳!!」撞飛了朱厭的正是奧薩羅斯,牠的兩個頭一左一右同時開罵了起來:

  「你是白癡嗎?!」

 

  「他是冒牌貨!」朱厭狼狽地爬起身,嘴上依然不服:

  「為什麼不讓我殺他?!」

 

  「誰告訴你他是冒牌貨?!而且你到底懂不懂?!現在弱勢的是我們!!你在怕什麼?!」

 

  「是的。」高中生對奧薩羅斯點點頭,跟著轉向了中年大叔:

  「那讓我們先從強勢方開始說起吧!」

 

  「『仲裁者』,雖然來了個『能天使』,但這也並非我們人類所願意看到的結果。」中年大叔用無比恭敬的口氣說道。年輕人和OL都瞪大了眼睛,他們從來沒聽過組長用這樣的口氣對任何人說話,就算是面對老大也沒有。

 

「『能天使』的力量太過誇張,而且您剛也看到了,祂差點把我們也都殺掉。」

 

「嗯!所以我來了。」高中生點頭,像是在說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因為如果在場各位都死了,我會更麻煩。」

 

「而且如果您不以『界綱四元』來分,而是以『善惡二元』來分,那我們這裡的三個人就算都死了,也遠遠抵不上一個『能天使』。」

 

「沒錯。」高中生說道:「你只能算是中級『異能者』,跟『能天使』還差得遠,所以我一開始就沒打算殺你們。」

 

中年大叔看得出來鬆了一大口氣,一時卻也不知道該再說些什麼。

 

「『仲裁者』!但平衡已經被打破!」奧薩羅斯在此時開口,低沉的聲音彷彿在領域中迴盪:

「您必須『仲裁』!」

 

「奧薩羅斯。」高中生轉向雙頭犬,奧薩羅斯感受到一股難以形容的壓力,忍不住後退了一步,高中生則是依然淡淡地說道:

「拜恩在做的事情,你知不知道?」

 

「我不會過問王的事情。」奧薩羅斯兩個頭輪流深呼吸了一次,緩緩地回答。

 

「拜恩在做的事情要是成功,上面就算派十個『能天使』下來也不奇怪。」高中生緩緩說道。

 

奧薩羅斯和中年大叔身軀同時顫動了一下,中年大叔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奧薩羅斯則是沉默了好一子,才終於又再開口:

「但是現在下來太早了。」

 

「對,太早了。」高中生嘆了口氣,抬頭往天上看了看,跟著閉上眼睛沉思了一會兒,然後張開了眼睛。

 

「這次事件,我會以『界綱四元』來做判定。」

 

在場者聽到這句話,臉上神情各異,但沒有人再開口

 

「妖魔,你們的王在做的事情相當危險,回去勸告他,不要拿自己的靈魂來開玩笑。事實上他現在做出的失敗品,也已經達到『大天使』的程度,所以我會給予其他三界『擴增權』。」

 

「知道了……」奧薩羅斯低頭說道。

 

「獸,你們回報的資料說你是特A級獸,但你已經有S級的程度,這次剛好給你們『擴增權』,我就不計較,下次如果再犯同樣的事情,我會把超過回報等級的獸直接殺掉。」

 

可以變成銀色獵豹的不良少年冷冷地看著高中生,沒有回答。

 

高中生倒不在意他說話對象的反應是什麼,緊跟著又轉向中年大叔:

「人類,若以『界綱四元』判定,你們也算弱勢方,我讓你們擴增一名『異能者』,十日內找到,否則視同棄權。」

 

「明白了!」中年大叔臉上忍不住湧現喜悅之意。

 

「天使。」高中生這次移動了腳步,不快也不慢地,走上了舞台:

「你的位階是『能天使』,『神意值』比這次我的『擴增權值』高太多,事實上他們也很難找到與你有同樣位階的幫手,我又不能把你退貨給上面的,所以要請你忍耐一下。」

 

「忍耐?……啊啊啊!!」「能天使」看著走到他眼前的人類,還沒有搞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忽然覺得自己的右邊翅膀傳來一陣撕心裂肺的劇痛,祂忍不住咆哮怒吼了出來。

 

高中生竟然伸出手,就這樣把「能天使」的翅膀扯了下來,一時間鮮血四濺,卻沒有一滴濺到高中生的身上。

 

「不會吧?!」年輕人和OL都嚇一大跳,中年大叔倒像是早猜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沒什麼特別的表情。OL臉上充滿了不平之意,像是想要開口阻止,中年大叔連忙用眼神制止,示意她絕對不可以打斷「仲裁者」的行動。

 

「太過份了……」OL雖然知道以自己的能力什麼都沒辦法做,還是忍不住低聲說道。

 

「能天使」在完全沒有料想到的情況下被扯下了一邊翅膀,祂無法相信為什麼眼前的人類能封鎖自己的「神意」而做到這樣的事,憤怒地暴吼了出來:

「汝等卑劣之人類!!竟敢……」

 

「所以說要你忍耐啊……」高中生一點也沒有停頓,又再將「能天使」的另一邊翅膀撕了下來。「能天使」悲憤大吼,淒厲的叫聲讓年輕人和OL都閉上眼睛,不忍再看。

 

「安靜點吧!」高中生伸手按住「能天使」的傷口,瞬間血便止住並結了痂,「能天使」不斷想運用「神意」,卻沒有任何反應,只能任憑高中生擺佈。

 

「少了翅膀,你的位階將從『能天使』掉至『大天使』,如此『四界』足可平衡。」

 

高中生跟著朗聲宣告:

「以上,『仲裁』完結!」

 

=============================================================

 

  「有沒有那麼誇張啊……撕下『能天使』的翅膀耶?!你有沒有看到?!就像在撕雞翅一樣……真是太誇張了!」

  OL對著年輕人說道,年輕人卻是一臉愁眉苦臉,原來就在剛才「仲裁者」離去的時候,年輕人偷偷用「測能鋼筆」照了他一下,結果他這台最新最頂級的筆電,竟然出現了懷舊式的藍色「系統錯誤」畫面,整個當掉。

 

  「有沒有那麼誇張……」年輕人強迫筆電重開機,卻還是一樣的狀況,忍不住嘆口氣也說出了同樣的話。

 

  「你有沒有在聽我講話啊?!季小凡!」

 

  被稱為季小凡的年輕人嚇了一跳,一抬眼卻看見OL誘人到不行的美腿就在眼前,連忙轉開了視線道:

  「妳可不可以別靠我那麼近?」

 

  「怎麼樣?還怕我吃了你?」OL雖然臉上還有著血跡,但神情卻依然俏皮,不但不退,反而將上身向前傾,西裝外套下白色櫬衫的領口敞開,望過去有著若隱若現的春光美景,季小凡哇哇大叫,連筆電也顧不得了,向後翻倒,連滾帶爬地逃離。

 

  「嘿嘿!」OL得意地笑了起來。

 

  「你們兩個!還鬧!」中年大叔從「仲裁者」走了之後,就一直緊盯著兩個「上位妖魔」,但奧薩羅斯和朱厭倒是沒有再說什麼,一前一後離開了領域。而那個被「仲裁者」稱為S級獸的銀色獵豹,也跟來的時候一樣,不知何時失去了蹤影。

  

  「把領域解除!李妮!」

 

  「是!」叫做李妮的OL雙手開始在胸前舞動結印,動作看起來相當漂亮流暢,同時她口中開始唸誦起不知名的語言,只見領域中的物質開始起了變化,被摧毀了大半的舞台奇蹟似地開始回復,砂石和瓦礫像是倒帶一般飛回原本該在的位置,最後一切歸回原狀,變成「領域」一開始被創造出來的樣子。

 

  李妮長長地吐出一口氣,雖然她算是「組織」新一代成員中出類拔粹的「領域師」,但維持這麼大範圍的「領域」並不是件輕鬆的事,加上適才「能天使」的神意衝擊,讓她的身體也受到了不小的損傷。

 

「組長,那個『能天使』要怎麼辦?」季小凡看著舞台上因為翅膀被撕掉而受到過大衝擊,似乎到現在還沒回復神智的「能天使」,好奇地問道。

 

「先帶回組織,再請老大來處理吧!」

 

這時一聲淒厲慘叫忽然從不遠處傳來,中年大叔叫了聲不好,朝向慘叫的來源衝去。

 

季小凡和李妮緊跟在後,三人奔到了中央水池附近,卻發現朱厭背對著他們蹲在地上,看起來像是狼吞虎嚥地吃著什麼東西。

 

「朱厭!!」中年大叔暴喝一聲。朱厭早就知道他們在身後,懶洋洋地站了起來,手上拿著一個東西咬了一口,跟著轉過身說道:

「『白鋼』邵振南,我警告你,別再來煩我!!」

 

季小凡和李妮仔細一看,才發現朱厭手上拿著的竟然是一隻人腿,季小凡面色蒼白,李妮則差一點要吐了出來。

 

「誰讓你在這裡吃人?!」邵振南暴喝道。

 

「我不在這裡吃人要在哪吃?上館子吃?!」朱厭桀桀怪笑:

「『白鋼』!這個月我的配額還沒用掉,吃的也是不會被人注意的流浪漢,你想要找我麻煩就說,別用吃人當藉口!」

 

「配額?!」季小凡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忍不住懷疑地向組長看去,邵振南面色相當難看,卻也沒開口反駁,他安靜了好一會兒,最後終於咬牙切齒地道:

「吃完快走!」

 

「組長?!」

「不會吧?!」

 

季小凡和李妮驚詫至極地望向邵振南,他們跟著邵振南出擊也已經不是第一次,別說是常見的「下位妖魔」,就算遇上「中位妖魔」,邵組長也都是一夫當關,出手必定妖誅魔滅,然而現在他卻眼睜睜地看著「上位妖魔」吃人,難不成是因為害怕打不贏嗎?!

 

  季小凡雖然不滿,但畢竟對邵振南相當尊敬,也猜測他必有原因,所以沒有再開口,李妮卻不是這麼好打發的女人,她忍不住大聲說道:

  「組長,牠吃人!」

 

  「嗯……我知道。」邵振南有些無精打采地回答。

 

  「牠吃人!!!」李妮又再吼了一聲,雖然她的身材好到讓人一看就忍不住想入非非,但吼起來英姿颯爽的模樣也讓人不太敢輕慢。

 

  邵振南終於抬頭直視李妮,他微嘆口氣,開口想要說什麼,卻看見李妮美麗的圓眼忽然睜得大大的,伸手指向他的後面,啊地一聲叫了出來。

 

  邵振南迅速轉身,竟然見到剛才已經離去的「仲裁者」,又再從水池旁的石子路上走了過來,夜色雖然已晚,他的頭髮卻比夜色還要更黑許多。

 

  「『仲裁者』!!」季小凡高興地叫了出來,朱厭的臉色則是變得相當難看。不過雖然朱厭一開始相當害怕「仲裁者」,但經過剛才的事件後覺得這個「仲裁者」似乎也不怎麼可怕,便也沒有嚇到落荒而逃。

 

  「你們好。」高中生看了看三個人和一隻妖魔,揮了揮手。

 

  「牠吃人!!」李妮這次變得有點像是在跟老師告狀一樣,迫不及待地指著朱厭說道。

 

  朱厭臉上露出了憤怒的表情,牠怒視著李妮,冷冷說道:

  「臭婊子妳再叫!下次我就吃妳!」

 

  「你不會有下次了!」李妮做了個鬼臉,又再跟黑髮高中生說道:

  「牠吃人!我家組長不敢跟牠打!你是來解決牠的對不對?!」

 

  「不是耶!我只是走錯路了,公車站在另一個方向。」高中生搖搖頭,表情看起來相當無辜。

 

  「走錯路……」李妮瞪大了眼睛,但跟著馬上又說道:

  「反正不管怎麼樣,你剛好也都看到牠吃人啦!就順便處理一下吧?!」

 

  「嗯!好。」高中生點點頭,轉向朱厭的方向,看了看地上血肉模糊的屍體,開口說道:

  「朱厭。」

 

「做啥?!我吃個人也破壞平衡?!」朱厭雖然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什麼事,但還是忍不住向後退了一步。

 

  高中生搖搖頭,相當認真地說:

  「記得吃乾淨一點。」

他說出這話時自然的態度就像是在教導一個小孩子把碗裡的飯吃完一樣。

 

  朱厭愣了一下,也不知該怎麼回應,好一會兒才點頭說道:

  「知……知道了。」

 

  「我處理完了,要趕快回家,大家再見!」高中生對李妮很有禮貌地點了點頭,轉身用他一貫不快也不慢的腳步離去。

 

  李妮張大了嘴巴,愣愣地看著他的背影逐漸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